威廉 科茲文克寫的《外星人》讀後感,左右

2022-08-12 18:10:19 字數 5746 閱讀 9855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周我讀的是一本科幻**,它描寫外星人乘宇宙飛船來地球採集植物,因受到美國聯邦偵查隊的追索,宇宙飛船倉惶離去,使一位植物學家et流落在地球上。一個小男孩艾略特結識了這位外星人,和他交了朋友。他說服哥哥麥克、妹妹葛蒂,把外星人藏在自己的家裡,竭力加以保護。

外星人在這些孩子的同情和幫助下,克服種種困難和險阻,終於擺脫威脅,安全返回自己的星球。

外星人也是有感情的動物,雖然暫時離開危險的環境,但終究還是想家,想回到真正屬於自己的環境。從字裡行間可以體會到外星人對自己的家、自己的星球的想念。「給家裡打**」——簡單的話語,表達的心裡的願望。

在艾略特的幫助下,他們開始準備材料,製作能夠跟家裡聯絡的工具。雖然經歷了一次死亡,但最終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這本書也反映了西方世界對太空偵查與探索的熱切願望,歌頌了孩子們勇敢戰鬥的精神和他們努力探索太空奧祕的熱情。

每個人的心底都有一塊最柔軟的地方,這本書有人們最想追求的「真善美」的感情。「真善美」沒有界限,每個人都可以和另一個人成為知心的朋友、互相幫助的同學。即使是兩個不同星球的人,也能擁有最真的感情,就像艾略特和外星人。

我堅信心底那塊地方,如果我們去接觸,親情、愛情、友情,總有一份情讓你流淚不止……

請問《角落裡的陽光》 威廉·斯托 怎樣寫讀後感,我想寫樂觀的,能不能給點提示

2樓:fly落寞小少年

從側面表現比爾的良好品行。

從這句話中可以看出外星人的什麼特點

3樓:匿名使用者

一看就知道是地球人胡亂編造的。你認為外星人向地球人一樣笨嗎?如果外星人能到達地球的話,那他們一定比地球人不知要高階多少倍。

要知道,只有處於初級文明階段的地球人才熱衷於研究、開發科學技術,而真正的外星高階文明生命們,已經遠遠的超過了這個階段,他們開發利用的是生命能,意念力,思維波。

4樓:匿名使用者

外星人還是很羨慕地球人的 以物觀物 是各有千秋

七年級下語文書中《外星人》一文的主要思想??

5樓:匿名使用者

20世紀60年代初期,前蘇聯將宇宙飛船「東方一號」送入太空,宇航員加加林成為第一個進入宇宙空間的地球人。隨之而來的就是美蘇之間的太空事業的激烈競爭。而反映太空生活的科幻作品,主題大多充滿了恐怖、血腥和暴力,大多宣揚外星人入侵地球,一場太空戰即將爆發,地球毀滅即在眼前等內容,可以說是當時冷戰思維的宣揚和體現。

在數量眾多的以宣揚戰爭、暴力為主題的科幻作品中,威廉·科茲文克的《外星人》給人耳目一新之感。他筆下的外星人因和平而作地球之旅,他們的目的是訪問地球,友好交往,拯救地球上瀕臨絕滅的物種。從大的歷史背景下來理解《外星人》的主題,就不難知曉作者主張星際交往友好和平的美好意願。

如果我們不瞭解作品發表的背景,就文字而言,其中一個重要的資訊是:通過心際的真誠交流,互相努力溝通,「星際之間的愛」將充滿宇宙。換一句話,愛使人們溝通、瞭解和信任。

6樓:

《外星人》講述了一群外星人對藍色星球——地球進行探索的故事。他們被這顆美麗的星球所吸引,降落地球,進行考察,拯救瀕危物種。但不幸驚動了聯邦偵察隊,他們在圍剿追擊中匆忙逃離地球,卻不幸遺落了一位同伴。

這位遺落在地球上的外星人,靠著太空語言與植物交流,在蔬菜發出的資訊指引下,來到了男孩艾略特家,受到艾略特的保護,躲過了聯邦偵察隊的搜查。在艾略特家,艾略特善待外星人,和外星人進行了艱難的交流,溝通了思想,理解了彼此善良的心靈。最後,他們終於與逃離地球的外星人飛船取得了聯絡,飛船又悄然返回地球,接走了被遺落的夥伴。

外星人雖然離去了,回到了離地球300萬光年的家鄉,但友好和思念卻長留於地球。

好寫讀後感的世界名著。不要短文,初中生讀的。從速 50

7樓:永遠的力量

為您解答如下:

世界名著數量巨大,並不能一一列舉,再次試列出一個比較全的書目:

(一)經典童話卷

●安徒生童話〔丹麥〕安徒生 著

徐 樸 譯 魯 兵 審訂

●格林童話〔德國〕格林兄弟 著

魏以新 張威聚 譯

●豪夫童話〔德國〕威 豪夫 著

張威廉 譯

●貝洛/王爾德童話〔法國〕貝洛/〔英國〕王爾德 著

戴望舒/巴 金 譯

(二)童話故事卷

●木偶奇遇記〔義大利〕科羅狄 著

徐調孚 譯

●小人國和大人國〔英國〕江 斯威夫特 著

李庶 譯

●綠野仙蹤〔美國〕萊 弗 鮑姆 著

陳伯吹 譯

●吹牛大王奇遊記〔德國〕埃 拉斯伯 著

劉 浩 譯

●阿里巴已和四十大盜〔埃及〕卡 肯遼涅 編

納 訓 譯

●水孩子〔英國〕查 金斯萊 著

周煦良 譯

●玻璃孔雀〔英國〕依 法吉恩 著

傅定邦 陳永龍 譯

●危險的旅行〔挪威〕託 豪根 著

李之義 譯

●罐頭裡的孩子〔奧地利〕克 涅斯林格 著

施種 譯

●長襪子皮皮的冒險故事〔瑞典〕阿 林格倫 著

李之義 譯

●新格列佛遊記〔捷克〕希哈 著

宛 庚 樂 辛 譯

●神醫多立德的故事〔美國〕休 約 羅夫丁 著

陳伯吹 譯

●飛天小魔女〔德國〕普羅伊斯拉 著

吉裕生 譯

●魔法師的帽子〔芬蘭〕圖 揚鬆 著

任溶溶 譯

●狐狸列那的故事「法國]瑪 阿希一季浩 改寫

嚴大椿 胡毓寅 譯

●假話國歷險記〔義大利〕姜 羅大里 著

任溶溶 譯

●洋蔥頭歷險記〔義大利〕姜 羅大里 著

任溶溶 譯

●阿麗思漫遊奇境記〔英國〕劉 卡洛爾 著

趙元任 譯

●尼爾斯騎鵝旅行記〔瑞典〕賽 拉蓋洛芙 著

李浪民 譯

●隨風而來的瑪麗 波平斯阿姨〔英國〕帕 林 特拉弗斯 著

任溶溶 譯

(三)歷險故事卷

●湯姆 沙那歷險記〔美國〕馬克 吐溫 著

吳巖 譯

●魯賓孫漂流記〔英國〕但 笛福 著

唐錫光 譯

●埃米爾捕盜記〔德國〕埃 克斯特納 著

王燕生 周祖生 譯

●勇敢的船長〔英國〕吉卜林 著

餘 青 譯

●藍色的海豚島〔美國〕斯 奧臺爾 著

傅定邦 陳偉民 譯

●蒂埃特河歷險記〔已西〕弗 德 儒尼奧 著

李長森 喻慧娟 譯

●毒蜘蛛〔俄羅斯〕格 馬特維耶夫 著

唐元昌 譯

●苦兒流浪記〔法國〕艾 馬洛 著

博 辛 譯

(四)科幻**卷

●天邊燈塔〔法國〕儒 凡爾納 著

周煦良 王沫以 譯

●大戰火星人〔英國〕赫 喬 威爾斯 著

一 之 譯

●隱身人〔英國〕赫 喬 威爾斯 著

謝 忱 開 泰 譯

●平格爾的奇遇〔俄羅斯〕謝 別利亞耶夫 著

陳善基 譯

●外星人〔美國〕威廉 科茲文克 著

焦 良 夏玉英 譯

●太空人遇險記〔澳大利亞〕帕 賴特森 著

任溶溶 譯

●地球女孩外星歷險記〔俄羅斯〕季爾 佈雷喬夫 著

王志衝 譯

●魔鬼計程車阿西莫夫 龜山龍樹等 著

龍 子 典 群 編

(五)幽默童趣卷

●兩個小淘氣〔南斯拉夫〕布 喬皮奇 著

潘 辛 吳焱煌 譯

●莫吐爾的傳奇故事〔優太作家〕肖洛姆一阿萊漢姆 著

姚以恩 譯

●米凱爾盜馬記〔俄羅斯〕揚 蘭納普 著

潘 辛 吳焱煌 譯

●馬列耶夫在學校和家裡〔原蘇聯〕尼 諾索夫 著

孫廣英 譯

●出賣笑的孩子〔德國〕詹 克呂斯 著

李墉燦 譯

(六)動物故事卷

●狼王洛波〔加拿大〕歐 湯 西頓 著

黎 金 林 希 譯

●霹雷虎〔加拿大〕歐 湯 西頓 著

黎 金 林 希 譯

●奇貓小傳〔加拿大〕歐 湯 西頓 著

黎 金 林 希 譯

●海豹歷險記〔法國〕黎 達 著

嚴大椿 譯

●猛獅愛爾莎〔奧地利〕喬 亞當森 著

楊哲三等 譯

●叢林虎嘯〔法國〕勒內 吉約 著

嚴大椿 王自新 澤

●叢林傳奇〔英國〕吉卜林 著

徐 樸 譯

●黑駿馬〔英國〕安娜 修厄爾 著

仇叢怡 譯

(七)寓言故事卷

●世界寓言名篇 東方卷本 社 編

●世界寓言名篇 西方卷本 社 編

凡爾納《海底兩萬裡》《神祕島》

餘秋雨《文化苦旅》(也許算不上世界名著...)

曹雪芹《紅樓夢》

加西亞.馬爾克斯《百年孤獨》

歌德《少年維特的煩惱》(絕對能打動你!)

但丁《神曲 地獄篇》

荷馬《伊利亞特》(《奧德賽》比較枯燥,不推薦)

法布林《昆蟲記》

梭羅《瓦爾登湖》

如《藍色的海豚島》。

孤獨,是一個人人都不願意擁有的感覺.可是,很多人都不得不承受.美國的斯·奧臺爾寫的《藍色的海豚島》便從一個小女孩的角度為我們講述了她在一個上島上孤獨生活了十八年的故事.

這本書主要講述了:太平洋中有一個島嶼,形狀像一條側躺的海豚.島的周圍有海豚在游泳,有海獺在嬉戲,有海象在爭雄,有野狗在決鬥……以前,在這個島住著印第安人,他們受到捕獵海獺的阿留申人的殺害,後來離開這個島到東方去居住.

他們離開時,落下一位小姑娘——卡拉娜.她在島上孤零零地生活了十八年,等待救援的船隻到來.她獨自修建住所,製造**和捕魚用具,與野狗鬥爭,並馴服了頭狗——朗圖,和它的兒子:

朗圖——阿魯.歷盡艱險才得以生存下來.

現在,我們的生活多麼幸福,如果跟主人公——卡拉娜的生活相比,我們的生活不知比她好多少倍,所以我們要從現在開始,遇到困難不能放棄,要堅持到底,想辦法解決困難.

我們現在都是溫室裡一朵朵嬌嫩的花,她卻是孤島上的野草,但她卻有著頑強的毅力,敢於跟大自然惡劣的環境作鬥爭.卡拉娜的這些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書中有一段非常精彩:我(第一人稱,指卡拉娜)把柴火點燃,推進野狗住的洞裡.過了一會兒,煙燻出來了幾條野狗,但沒有頭狗.

我繼續等待,終於,頭狗出來了,我用箭射中了它的腿,但我沒殺死它.我把它抱進屋裡,給它擦傷口,並慢慢地馴服了它,我給它取名叫朗圖.這一段說明卡拉娜很有愛心,她射中頭狗的腿後,並沒有急著殺死它,儘管它是印第安人的敵人——阿留申人的狗.

而是很有耐心地給它治病,餵養它,安撫它,馴服它.

合上書頁,我知道了我們要熱愛生命,我們在危險時,也應該像書中的卡拉娜一樣,不能驚慌、恐懼,要大膽地去面對.世上無難事,只要肯登攀!我還知道了,動物也和人一樣,雖然它們說的話不一樣,做的事不一樣,但是,沒有它們,我們的地球就會變得枯燥無味.

堅定的信念不是從來就有的。法國無產階級革命家羅曼·.羅蘭曾說過,人生最可怕的敵人就是沒有堅強的信念。

信念總是徘徊於堅持與動搖之中,總是彷徨於前進與退縮之中。信念的失去固然有外在的迫力,固然有種種的無力與無奈,但主要還在於自己。外因永遠靠內因才起作用。

正如信念的重塑需要外在的推動力,但最終還要靠自己去完成,任何人也不可能把信念深種於你的心中。

人生如歌,信念如調。沒有調的歌永遠不能成為真正的歌,沒有信念的人生永遠都是沒有意義的人生。人生需要信念。

有了信念,才可以使你撥開雲霧,見到光明,見到希望;有了信念,才可以使你乘風破浪,駛向成功的彼岸。

-----------------------------------

如有疑問歡迎追問!

滿意請點選右上方【選為滿意回答】按鈕

科魯茲 高爾夫馬自達3昂科塞拉 2019福克斯三廂4款車子乞丐版哪個值得買

全都可以買,除了高7。因為我開高7老是被人鄙視。我就納悶什麼情況啊我的腦袋全是問號 來高7吧問結果已經很明顯了 馬自達3和福克斯三廂汽車哪個好 一個模子裡克出來的,都是。這兩款車的原型都是福特 馬自達 沃爾沃3家車企並股合併期間的產物 馬自達星騁 福特福克斯 沃爾沃s60l,而馬自達昂科塞拉就是星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