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殺衛王玠是什麼意思

2022-08-12 23:00:29 字數 654 閱讀 2781

1樓:匿名使用者

成語名:看殺衛玠

發音:(kàn shā wèi jiè)

解釋:衛玠:晉人,字叔寶,風采極佳,為眾人所仰慕。衛玠被人看死。比喻為群眾所仰慕的人。

出處:《晉書·衛玠傳》:「京師人士聞其姿容,觀者如堵。玠勞疾遂甚,永嘉六年卒,時年二十七,時人謂玠被看殺。」

示例:衛玠從豫章至下都,人久聞其名,觀者如堵牆。玠先有羸疾,體不堪勞,遂成病而死,時人謂~。 ★明·李贄《初潭集·師友十》

用法:作謂語、定語;指為群眾所仰慕的人

成語故事:西晉時期,太子洗馬衛玠很有才華,而且相貌堂堂,眉清目秀,堪稱一個美男子,少年時跟隨母親到京城投奔舅父,舅父經常在別人面前誇耀他,一時他的名聲很大,很多人前來爭相**與請教問題,27歲時因疲勞過度而死。

玠 jiè

〈名〉(1) 大的圭 [big tablet of jade]

大圭也。從玉,介聲。——《說文》。按,天子之鎮圭,諸侯之命圭也。

圭六尺二寸謂之玠。——《爾雅》

太保承玠圭。——《書·顧命》

(2) 又如:玠圭(大圭)

2樓:子非魚朱進

jiè〕

〔《廣韻》古拜切,去怪,見。〕

亦作「琾1」。

大圭。這句話啥意思就部曉得了

滿滿回憶殺是什麼意思,回憶殺是什麼意思?

多出於電視劇。男 女 主回想到曾經的美好時光 現在已經物是人非 受到情感上的暴擊 此之謂 回憶殺 回憶殺是什麼意思?回憶殺是由 火影忍者 熱播而發揚光大的關於人物黑歷史的設定。對於 火影 這部動畫而言,有回憶者必被殺故稱回憶殺。前者參見 火影 bleach死神 等民工動漫,為了拖劇集,會經常使用這一...

夢見殺老虎是什麼意思,夢見殺老虎是什麼意思

男人夢見老虎 成功的道路上會遇到困難。女人夢見老虎 會生病。夢見老虎應該是會發財 但是殺了 就.不知道.夢見 老虎解 夢 男人夢見老虎,成功的道路上會遇到困難。女人夢見老虎,自己和孩子都會生病。夢見老虎朝自己撲來,會困難重重。夢見開槍打老虎,事業會成功。夢見捕捉老虎,是不祥之兆,朋友會以自己為敵。夢...

反殺是什麼意思,王者裡反殺是什麼意思

反殺是一個漢語詞語,拼音是f n sh 意思是報殺人之仇而殺人。現多用於形容將準備要擊殺自己的對方擊殺的行為。反殺 f n sh 現在一般指傷害別人時,反而被受害人所傷害。希望能幫助到你 比如壯漢本應把弱女子打趴下,結果弱女子反過來把壯漢打趴下,就是弱女子完成了對壯漢的反殺。反殺就是,別人處心積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