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電維修行業,智慧工程行業,前景如何,如何增收

2022-08-12 23:00:23 字數 3133 閱讀 7456

1樓:匿名使用者

我不同意一樓的說法 !我愛好這個無線電10年了,今年年底打算自己開店,我覺得市場的前景很廣闊,只是你要不僅打鐵先要自身硬,而且要與時俱進,市場需要什麼,你就發展什麼,絕對的守舊修死東西只能被淘汰,不能讓市場適應你,每一個新的產品出來都會成就一部分人,同樣也會pass一部分人,這就是適者生存的法則。我這裡搞衛星接收、冰箱、液晶都賺錢,我上初中時候認識的師傅現在都是大款了,幹活都幹得頭疼了,這個問題還是仁者見仁,智者見智解釋比較貼切。

我搞手機那會兒是摩托羅拉 998 8088 三星a188的時代,修個手機能賺些錢,試問現在最便宜的機子多少錢?存話費送手機的活動也很大,修手機的前景渺茫!!!家電呢,扳著指頭想想自己家裡有多少電器?

我本人認為家電維修的前景廣闊,只是把握一個原則:「把軟體和硬體結合起來」就無敵了!!! 以上自己拙見僅供參考!

2樓:加

在培訓學校裡出來能不能自己開店就要看你的理解能力了,有的人在學校裡學了三年,出來後還不如我呢,有的學6個月,修理的技術就已經很高了,如果你感覺自己的文化程度和理解能力還行,你就去學校,如果你覺得自己的文化程度和理解能力不是很滿意的話,就找個修理技術高,生意好的個人,作師傅.

家電這行在農村還行,因為在雨季時會有雷擊壞的電器,大城市就不如農村了,第一年開店生意不怎麼好,等你的招牌闖出去了,就好了.

不過現在的家電越來越便宜,費很大進修,還轉不多少錢,現在的配件質量還差,還要給顧客保修,一個電視要是在保修期內不壞還行,要是壞了,你就陪錢去吧.修家電只能轉個零花錢,養家好象夠戧.

我已經幹了7年的家電修理了,實在是堅持不下去了,我轉行了,現在是修手機,修手機要比修家電好學,還比家電來錢快,

我建議還是學的其他的.

3樓:創業

前景不錯,社會需求很大啊。而且**相當貴,創利空間大。

不利的地方在於:技術發展日新月異,需要不斷學習掌握新技能,再有就是需要一定的投資。

家電維修行業還談得上前途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以彩電,冰箱,空調,洗衣機四件為主的大家電在中國家庭的普及,由於家電市場保有量趨於飽和。未來家電市場增長趨勢緩和,家電行業發展逐步向後家電時代轉型。

後家電時代指家電銷售後的安裝,除錯,維護,故障服務與維修,升級,耗材更換,拆裝移機,產品淘汰更新一系列的以服務為主的體系。

中國家用電器服務維修協會統計數量:2015後家電時代市場規模為2905億元,2023年行業規模為4500億元,至2023年市場規模達萬億。家電維修售後服務是目前家電市場僅剩的藍海,藉助網際網路移動技術市場潛力極大。

家電維修的1前景非常好。但是對服務質量要求,維修技術要求比較大 並且有淡季旺季之分。旺季活多的做不過來。淡季幾天都沒一張工單 非常正常

5樓:小林搞修理

家電維修前景如何?家電維修到底賺錢嗎,維修師傅來告訴你!

6樓:佛山海曼林瓷磚

任何行業做的精就有前途

家電維修前景如何?

7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空調冰箱維修收入還可以,修其它家電的就很一般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電子電器行業不太景氣,電器**一路走低,行業內部有一句老話:修一臺不如新買一臺的說法,當然,那些造價高專業專用奇缺的電器還是有維修價值的,要選擇性的維修電器;我這裡的**是修家電的不如賣小家電的。

9樓:不花沒到手的錢

隨著資訊化的加強,維修市場早已不是當年那種,不會自修的使用者,都會拿到店裡隨便你怎麼修,怎麼**的時代。現在新機電器便宜,自修顧客多,業餘維修多,低價維修多,不好做。

10樓:牧時芳勾君

朋友,只要技術好,發展的前景很大的,現在都進入了電器時代了,各家各戶都有不同程度的家用電器,只要是有人使用電器就必然有壞的時候,所以這個發展不是一般的大的。關鍵就是技術要好。

11樓:薩覓桓心思

這個怎麼說呢?360行,行行出狀元!我個人覺得前景還可以,但是你如果就是修理,我覺得不行,因為現在家電行業換新太快,所以你要帶經銷維修!

我做這個行業16.7年了,原來在蘇寧電器做技師,現在一直自己幹!如果你想幹可以聯絡我!

我會給你幫助!

我是做家電維修的,現在家電維修行業難做,現在想做跟電子行業相關的生意,做什麼前景比較好呢?

在售後服務日趨完善的今天,家電維修的前景何在

12樓:馮銀凱

充電進入大型公司的售後服務部,努力提高自己,相信假如你有家電維修的經歷,就有前景了

13樓:尋找翁

提高技術,開拓領域。

14樓:快樂大本營5號

家電維修的前景不容樂觀,現在人們越來越懂得維護和保養家電了,而且廠商的售後服務專案也挺全。人們買時就看重售後服務信譽好的產品,也不容易壞。再說送修的一般是淘汰的修也沒什麼價值,一般人都以廢品的方式處理掉。

現在人有錢修舊不如換新。最好還是作廠家的**好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有所影響。現在高階的東西越來越多,服務越來越好,家電維修行業在城市越來越難佔有一席之地了

維修家電屬於什麼行業

16樓:龍勝撫順

屬於「家電維修行業」。

17樓:

上門服務的應該都屬於服務行業。

家電維修行業如何贏得客戶的認可? 5

1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要看維修人員的技術如何!如果維修技術過硬,判斷故障正確,維修及時,當然就能贏得客戶的信賴認可!相反如果技術一般般,維修時東量量、西測測,且不能及時維修,像這樣的維修技術豈能有可信度,讓客戶如何信任呢!

更談不上認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在服務客戶的時候態度以及專業性需要得到使用者的認可,其次在**上要透明化合理化,最後個人覺得社會化的維修師傅對客戶來講還是存在信任為題,最好是經過認證的維修師傅這樣用著比較放心,我就關注了天焱優優易修,在裡面認證了維修工,裡面可以進行搶單

家電維修行業的出路,家電維修行業還談得上前途嗎

其實,討論家電維修行業的前景是在沒有多大意義。因為在朝陽的產業也有落幕的時刻。家電維修行業也不例外。總的來說,家電維修永遠不會退出歷史舞臺,這一點可以完全肯定。比較值得慶幸。一下就結合本人在維修行業幾年的經歷談談家電維修行業的市場前景。可以大膽的語言,3 5年以後,家電維修將迎來維修的高峰期 具體論...

汽修行業未來面臨倒閉,汽修行業以後前景怎麼樣?

由於汽修行業發展速度快,目前中國在汽修人才的培養上還存在很大的缺口,每年培養的人才遠遠跟不上社會的需求。相關實力資料 我國由2002年底的0.9萬輛提高到2006年底萬輛。截止2006年底私家車保有量2333.3萬輛,比2002年末增長140.8 年均增長24.6 在私家車消費市場的推動下,我國已成...

汽車修理行業前景如何,淺談將來的汽車維修行業發展前景如何?

汽車修理按照當前的走勢肯定越來越受歡迎!但是學汽車修理不是一年兩年的事情,要有經驗的積累。汽車維修與檢測是一門很好的技術,而且發展空間很大。隨著我國汽車行業的飛速發展,轎車已經大規模進入家庭,基本家家戶戶都有汽車。由於 新裝置,新技術,新材料,新工藝的推廣,特別是轎車已逐步向智慧型,環保型,人性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