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龜會冬眠嗎,南方的烏龜會冬眠嗎?什麼時候開始冬眠?

2022-08-12 23:00:24 字數 5242 閱讀 1097

1樓:荷塘i月色

烏龜什麼時候會冬眠?

2樓:波奇網

巴西龜正常情況下,當溫度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巴西龜也是會冬眠的。然而很多時候巴西龜也會出現不能正常冬眠的情況,那這是為什麼呢?什麼樣的原因可能會導致巴西龜不冬眠呢?

一般情況,巴西龜在環境溫度15攝氏度以下的時候就會逐漸開始進入冬眠,而當溫度超過16度的時候它就會開始甦醒並且攝食。而且巴西龜的抗寒性還可以,一般只要水溫不低於4攝氏度就能安全越冬。

然而很多人工寵養的巴西龜,主要生活在室內,很多時候室內的溫度都不會太低,因此也就會影響到巴西龜的冬眠情況。此外,不同的南方、北方因為氣候的差別,巴西龜的冬眠時間也是不一樣的。一般南方11月中下旬冬眠,北方在10中旬左右,當然具體的還要看溫度變化哦。

當然,巴西龜也可以不冬眠,可以將水適當加溫並用日光燈照射,溫度達到一定程度,巴西龜就可以一直不冬眠,但是夜晚巴西龜還是要睡的,而且不讓他冬眠,巴西龜會長的很快,長大了的巴西龜可就沒小時候可愛漂亮了。

3樓:熱血鯉魚

每當氣候漸漸變冷,食物缺乏的時候,許多動物就進入冬眠。所以,冬眠現象是動物生存鬥爭中對不良環境適應的一種方法。

動物在冬眠時,一冬不吃東西也不會餓死。因為冬眠以前,它們早就開始了冬眠的準備工作,那就是從夏季開始,便在自己的身體內部逐漸積累營養物質,特別是脂肪。等到冬眠期來臨,體內積累的營養物質相當多了,於是就顯得肥胖起來。

所積累的這些營養物質,足夠滿足整個冬眠過程中身體的需要。

儘管在身體內積累大量營養物質,可是冬眠期長達數月之久,怎麼夠用呢?原來動物在冬眠期間,伏在窩裡不吃也不動,或者很少活動,呼吸次數減少,體溫也降低,血液迴圈減慢,新陳代謝非常微弱,所消耗的營養物質也就相對減少了,所以體內貯藏的營養物質是足夠**的。等到身體內所貯藏的營養物質快要用光時,冬眠期也將結束了。

冬眠過後的動物,身體顯得非常瘦弱,醒來後要吞食大量食物來補充營養,以便儘快恢復身體常態。

(是對冬季寒冷氣候的一種適應,因為它是變溫動物)

「立冬」前後,池塘的龜將要進入冬眠的。若越冬場所不好,龜無法正常越冬,直接影響次年生長和繁殖。龜多在溼度很大的石灰岩洞裡越冬,洞口多在東西向的避風避光處,也有座北向南的,養殖成龜在越冬前應在龜池岸邊向陽避風處設一些洞穴,供龜能自由進入洞內冬眠。

越冬洞穴合適,氣溫降至13℃以下時,便開始群集重疊一處進入冬眠,整個越冬期間,頭尾四肢均縮入殼內,雙目緊閉,不食不動不排洩,直至出蟄才移動位置。若環境不適時,則難於入蟄。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

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一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低於0℃的溫度將會凍傷烏龜,甚至凍死烏龜。

因此人工設定烏龜的冬眠場所時必須考慮可能出現溫度變化因素

4樓:

氣溫在10攝氏度以下時則進入冬眠狀態

5樓:枝從粘敏思

什麼啊。去帶它看醫生去?

南方的烏龜會冬眠嗎?什麼時候開始冬眠?

6樓:匿名使用者

會的。11月至翌年3月,當氣溫在10℃以下時,烏龜靜臥於池底的淤泥中或臥於覆蓋有稻草的鬆土中,不食不動,進行冬眠,這時它的新陳代謝非常緩慢和微弱。

直到4月初,當氣溫上升至15℃以上時,烏龜才開始恢復活動並大量攝食 所以在冬眠期不需投餵食料,也不需換水,此時期的主要工作一是保溫,如在水池四周以及水池與圍牆之間的空地上覆蓋稻草;二是防止烏龜天敵的侵害。

擴充套件資料;

烏龜的特點

1、食性很雜:烏龜屬半水棲、半陸棲性爬行動物。主要棲息於江河、湖泊、水庫、池塘及其它水域。

白天多陷居水中 ,夏日炎熱時,便成群地尋找蔭涼處。性情溫和,相互間無咬鬥。遇到敵害或受驚嚇時,便把頭、四肢和尾縮入殼內。

2、壽命很長:烏龜壽命究竟有多長,目前尚無定論,一般講能活100年,據有關考證也有300年以上的,有的甚至過千年。

3、生長緩慢:烏龜的生長較為緩慢,在常規條件下,雌龜生長速度為:一齡龜體重多在15克左右,二齡龜50克,三齡龜100克,四齡龜200克,五齡龜250~250克,六齡龜400克左右。

雄龜生長慢,性成熟最大個體一般為250克以下。

4、耐飢能力強:烏龜的耐飢能力較強,即使斷食數月也不易被餓死,抗病力亦強,且成活率高。

7樓:荷塘i月色

烏龜什麼時候會冬眠?

8樓:匿名使用者

野生的烏龜需要冬眠,一般的寵物烏龜不需要冬眠的,因為室內溫度一直保持在一個比較適宜的水平,但是冬天的時候,家養的龜龜也還是會有點點反應的,比如動的少、吃得少之類的,不過千萬要注意不要突然從室內將它們帶出室外,溫度落差太大它們會受不了的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溫度長時間在12度以下,才會冬眠。

烏龜會不會冬眠?

10樓:荷塘i月色

烏龜什麼時候會冬眠?

11樓:波奇網

巴西龜正常情況下,當溫度達到一定程度的時候巴西龜也是會冬眠的。然而很多時候巴西龜也會出現不能正常冬眠的情況,那這是為什麼呢?什麼樣的原因可能會導致巴西龜不冬眠呢?

一般情況,巴西龜在環境溫度15攝氏度以下的時候就會逐漸開始進入冬眠,而當溫度超過16度的時候它就會開始甦醒並且攝食。而且巴西龜的抗寒性還可以,一般只要水溫不低於4攝氏度就能安全越冬。

然而很多人工寵養的巴西龜,主要生活在室內,很多時候室內的溫度都不會太低,因此也就會影響到巴西龜的冬眠情況。此外,不同的南方、北方因為氣候的差別,巴西龜的冬眠時間也是不一樣的。一般南方11月中下旬冬眠,北方在10中旬左右,當然具體的還要看溫度變化哦。

當然,巴西龜也可以不冬眠,可以將水適當加溫並用日光燈照射,溫度達到一定程度,巴西龜就可以一直不冬眠,但是夜晚巴西龜還是要睡的,而且不讓他冬眠,巴西龜會長的很快,長大了的巴西龜可就沒小時候可愛漂亮了。

12樓:竭儉許雨

低於15度就進入冬眠狀態

高於15度慢慢甦醒

冬眠前應注意:

首先要確定您的龜龜是否可以冬眠。龜龜之前的進食、排便、活動狀態是否良好。體重是否根據他的大小屬於正常範圍。有沒有其他病症,甲殼、腸胃、呼吸道等方面是否正常。

如果以上的問題都正常,那麼您就可以讓他開始準備冬眠了。(這裡說「讓他開始」,是因為就算龜龜不是健康狀態,因為溫度變低,龜龜也會自行進入冬眠狀態。但一般很難再醒來。)

如果不正常,那麼最好不要讓他冬眠。讓龜龜生活的水溫保持在26度左右,讓他不進入冬眠狀態,然後再對症進行**。**後這個冬天也不要再讓龜龜冬眠了。

準備冬眠:

氣溫變低,一般龜龜就會開始自行不進食了。一般1~2周不吃食,讓龜龜把體內的便便排空。

要注意觀察這1~2週中龜龜的狀態,如果也出現了異常或精神不振等,最好還是不要讓龜龜繼續冬眠。

冬眠:一般情況下,只要為龜龜準備一個小盒子或小箱子。如果有條件可以放沙土,讓他自己挖洞鑽進去。千萬不要人為的把龜龜埋起來,這樣您的龜龜就肯定醒不來了。

在小盒子裡墊一些潮溼的報紙、毛巾等。把龜龜放入箱子後,在龜龜身上蓋上同樣的潮溼的紙或毛巾。千萬不要把龜龜放在水中冬眠,會把龜龜凍傷,甚至凍死。

都弄好後,就可以把他放在一個安靜、陰暗、潮溼的角落。讓龜龜美美的睡一個冬天。

冬眠期間:

在冬眠過程中還是要去照顧龜龜的。

每隔幾天往龜龜身上的紙或者毛巾上噴一些水,不要太多,最好是彌散式噴灑。主要是往頭部周圍噴灑。

冬眠處的溫度不能忽冷忽熱,保持一個陰冷的狀態就好。

在平時照顧的時候,千萬不要打擾到龜龜的睡眠。切忌讓龜龜經常中途醒來。

如果想檢查龜龜是否活著,可以輕輕觸碰頭部或四肢,龜龜會有微小的動作。

冬眠醒來:

一般3月份左右,龜龜就會結束冬眠甦醒過來。

因為經過了一個冬天的睡眠,全身肌肉比較僵硬,特別是腸胃。所以不要馬上讓他進食。也不要馬上放入水中。應該讓他慢慢適應光線和周圍環境。

在醒來後3~4天可以給他喂一些剝殼的蝦肉。注意要喂柔軟的食物。這樣不會傷到腸胃。

在各項狀態都恢復得比較正常後,室溫能保持在10度以上了以後,可以開始讓龜龜下水了。不要心急,放在有水有陸地的地方,可以讓他自己下水。

祝你情人節快樂,如果滿意請採納o(∩_∩)o...哈哈

13樓:計運旺湛雀

冬眠:冬眠對龜龜很重要。溫度低於12度左右它們開始冬眠。在北方大概是10月底開始到來年3月。新生龜第一年最好不冬眠,體弱有病的龜最好不冬眠。

①、貼膘清腸胃:9月就開始給它們補充營養,貼膘。冬眠前兩週左右開始停止餵食,最後三四天泡溫水排便,清空腸道。以上很必須,不然食物留在腸子裡會發酵導致它們的胃壁腸道破裂,會死的。

②、冬眠盒的佈置:用大個兒的塑料儲物箱,放上厚厚的泥土。它們自己會鑽進去。

擱幾天給泥土噴點水保持溼潤。10--13度是最佳冬眠溫度。不要放在露天,低於8度會凍死的。

放在陽臺的角落最佳。讓溫度慢慢下降,不要讓它們突然就感覺到寒冷了。

③、隨時觀察它們的情況。不要忘記它們哦!等天暖後,將龜拿出來放回原先的住處,三天內不要餵它們食物。第四五天再開始喂。它們肯定瘦了。多給它們吃的,好好補一補。

14樓:奚昊陰欣躍

跟我的烏龜一樣

當然會冬眠了

對了告訴你點養龜技巧

在冬眠時,一冬不吃東西也不會餓死。因為冬眠以前,它們早就開始了冬眠的準備工作,那就是從夏季開始,便在自己的身體內部逐漸積累營養物質,特別是脂肪。等到冬眠期來臨,體內積累的營養物質相當多了,於是就顯得肥胖起來。

所積累的這些營養物質,足夠滿足整個冬眠過程中身體的需要。

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10℃是適宜的。高於10℃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一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

低於0℃的溫度將會凍傷烏龜,甚至凍死烏龜。因此人工設定烏龜的冬眠場所時必須考慮可能出現溫度變化因素

15樓:匿名使用者

烏龜入冬時水溫降到10度左右會進入冬眠,比如以下的中華草龜。

16樓:求峻馮寒

當然會啦,過冬時它不吃任何東西,只要它居然的水質不髒,都不要動它,也可以適當晒一下太陽.

17樓:頻曜程鴻波

會的,如果室內溫度保持在20度左右就不會冬眠了

18樓:罕白諾夢桃

我認與溫度有關溫度適宜冬眠溫度低了無法生活所用冬眠來保護自己

19樓:壽和樸香梅

自己的,一般都是希望他們能儘量安全過渡,所以我的巴西過冬的時候我都會用

晝夜溫差大烏龜能冬眠嗎 烏龜冬天冬眠嗎?

這個溫度烏龜並不能冬眠。並不是說只有單純的溫差大才會讓烏龜冬眠。一般來說要保證溫度在始終0度左右,烏龜才會選擇冬眠。其實說是冬眠,也並不是一直睡著。烏龜大部分時間是閉著眼睛的。冬眠的時間不進食。但偶爾也會動一下,睜睜眼睛。在冬眠的時間裡,如果太陽特別好的時候,也經常要拿出來給烏龜曬一曬。不能,我家正...

烏龜冬眠什麼時候會醒,烏龜冬眠後第二年什麼時候會醒?

烏龜什麼時候會冬眠?龜龜冬眠會醒是因為室內溫度高。請用以下的方法給龜龜冬眠,否則將影響龜龜健康。龜龜冬眠的溫度是13 以下,烏龜的冬眠溫度在1 10 是適宜的。高於10 很易引起龜的甦醒,從而消耗體力,而造成龜的體質下降,於來年的生長繁殖都不利。一個冬眠期內多次反覆冬眠和甦醒也會造成引起龜的死亡。低...

多大的烏龜冬眠比較安全,多大的烏龜可以冬眠?

其實多大的龜都可以冬眠!在自然界沒有給它加溫的,關鍵是就龜的自身狀態和身體健康程度,如果都不錯的話 當溫度低於10度的時候,你就可以找點枯草,找點苔蘚,然後放到廚房等 陰暗角落等烏龜自行冬眠了!來年10度左右開始甦醒,但是不進食,等到18度左右開始進食,等到25度左右就很活潑了!珍珠龜 花龜 從一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