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二極體值?原理是什麼?測試二極體值時為什麼數字萬用表紅表筆接地?模擬表時表筆應如何接法

2022-08-14 02:15:15 字數 2504 閱讀 3271

1樓:我是

二極體值即二極體值。

測量時紅筆接地,黑筆接測試點,然後讀取讀數。

2樓:

二極體又稱晶體二極體,簡稱二極體(diode);它只往一個方向傳送電流的電子零件。它是一種具有1個零件號接合的2個端子的器件,具有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使電流流動或不流動的性質。晶體二極體為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形成的p-n結,在其介面處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並建有自建電場。

當不存在外加電壓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濃度差引起的擴散電流和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

二極體的工作原理

二極體實物

晶體二極體為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形成的p-n結,在其介面處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並建有自建電場。當不存在外加電壓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濃度差引起的擴散電流和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當外界有正向電壓偏置時,外界電場和自建電場的互相抑消作用使載流子的擴散電流增加引起了正向電流。

當外界有反向電壓偏置時,外界電場和自建電場進一步加強,形成在一定反向電壓範圍內與反向偏置電壓值無關的反向飽和電流i0。當外加的反向電壓高到一定程度時,p-n結空間電荷層中的電場強度達到臨界值產生載流子的倍增過程,產生大量電子空穴對,產生了數值很大的反向擊穿電流,稱為二極體的擊穿現象。p-n結的反向擊穿有齊納擊穿和雪崩擊穿之分。

用數字萬用表二極體檔測量ic的引腳的意義?

3樓:

這種情況主要是檢測ic各腳,看是否有對地短路情況,有數字顯示,一般表示沒有短路,叫電壓降,意義何在主要是查問題唄,,,檢查ic,故斷問題所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跟一片新的晶片進行對此測量,如果數值相差太大,那晶片就是壞的

為什麼用數字萬用表二級管擋打對地阻值為什麼要紅表筆接地黑表筆接測試點啊

5樓:w別y雲j間

1:數字萬用表 紅表筆是內部電池的+ 黑表筆是-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對地阻值是紅表筆接地 黑表筆接測試點

2.如果電路使用了正電源(電源負接地),那麼數字表應該用紅筆接測試點,黑筆接地。模擬表相反。如果接反了,對於某些脆弱的器件來說,有可能反向擊穿,擊穿也不定損壞,畢竟電流小。

3. 對於單獨的電阻來說,無所謂正負,但是在路測量,就可能會涉及到三極體、二極體這些器件,正向反向是不一樣的。

4. 舉個例子,單向半波整流,測量整流輸出之後的電路電阻。如果將數字表筆紅接地,黑筆接測量點,那你測量的結果就是整流管(此時正向導通了)。

你可以畫圖看看。而紅筆接測量點時候,整流管是反向截止的,這時的測量結果才是電路的實際電阻。

當然,紅黑表筆的接法也不是一成不變的,需要根據電路靈活掌握。 正電源電路(絕大多數)中萬用表內電池正極接測量點是通用規律。

6樓:跑趴滴答

學習中,我的想法是,測電路相當於測一個二極體,正反阻值不同,所以以哪個為準吧. 檢視原帖》

數字萬用表測電壓時是紅表筆接地,還是黑表筆接地

7樓:

數字萬用表測電壓哪個筆接地都可以,標準是黑表筆接地,顯示電壓為正數,如果紅表筆接地,顯示的電壓是負數而已(顯示屏上有一個負號「-」)。

8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不分正負極,哪個表筆接地都無所謂。直流電原則是黑表筆接地,顯示就是電壓值(比較直觀)。如果用紅表筆接地會顯示相反的電壓,負壓即顯示正值,正壓顯示負壓。

數字萬用表在測量手機對地阻值時為什麼要紅表筆接地?

9樓:

問的好。其實這要看電路情況,但現今這樣大多是錯的。

現代晶片多是 cmos 的,內部必須有靜電防護二極體,接法如圖。

數字萬用表在測量阻值時紅表筆出正電,因此,當紅表筆接地時,電流可能經靜電防護二極體與電路流向待測點,影響測試結果。但指標萬用表在測量阻值時紅表筆出負電,就沒這問題。

用數字萬用表測量對地阻值為什麼是正極接地 負極接測試點呢

10樓:

如果電路使用了正電源(電源負接地),那麼數字表應該用紅筆接測試點,黑筆接地。模擬表相反。如果接反了,對於某些脆弱的器件來說,有可能反向擊穿,擊穿也不定損壞,畢竟電流小。

模擬表一般打到1k檔,然後根據需要依次降低檔位。

對於單獨的電阻來說,無所謂正負,但是在路測量,就可能會涉及到三極體、二極體這些器件,正向反向是不一樣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數字萬用表測量主機板的對地二極體值,注意測量對地二極體值使用的是二極體擋並不是電阻擋,因為二極體擋具有單項導電性,將紅表筆接地,黑表筆測量,其實,你將黑表筆接地,紅表筆測量也能測出數值來,主要是判斷主機板有無對地短路,但是顯示的數值,跟萬用表內部電池有關,而指標式萬用表如果要測量電腦主機板的對地阻值,就要將萬用表打到電阻擋x10擋或x1擋,黑表筆接地或紅表筆接地都可以,因為主要的目的是判斷主機板有無對地短路。

二極體起什麼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二極體具有陽極和陰極兩個端子,電流只能往單一方向流動。也就是說,電流可以從陽極流向陰極,而不能從陰極流向陽極。對二極體所具備的這種單向特性的應用,通常稱之為 整流 功能,可將交流電轉變為脈動直流電,例如 無線電接收器對無線電訊號的調製,就是通過整流來完成的。因為其順向流通反向阻斷的特點,二極體可以想...

二極體是什麼材料做的?二極體是什麼東西?

現今最普遍的二極體大多是使用半導體材料如矽或鍺製成的。二極體,英語 diode 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 varicap diode 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 整流 r...

二極體符號,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是什麼

圖二是雙向穩壓二極體 圖六是壓力變容二極體 圖一 二極體各畫法 圖二 雙向崩潰二極體 以上原答正確 圖三 左 光電二極體 感光用的 右 發光二極體圖四 都是變容二極體,原答正確 圖五 肖特基二極體,原答錯誤 圖七 崩潰二極體,如 穩壓二極體 瞬變抑制二極體都是。原答正確。iec 歐式畫法單向崩潰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