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極體是什麼材料做的?二極體是什麼東西?

2023-03-24 07:35:06 字數 2088 閱讀 6966

1樓:我

現今最普遍的二極體大多是使用半導體材料如矽或鍺製成的。

二極體,(英語:diode),電子元件當中,一種具有兩個電極的裝置,只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流過,許多的使用是應用其整流的功能。而變容二極體(varicap diode)則用來當作電子式的可調電容器。

大部分二極體所具備的電流方向性我們通常稱之為「整流(rectifying)」功能。二極體最普遍的功能就是隻允許電流由單一方向通過(稱為順向偏壓),反向時阻斷 (稱為逆向偏壓)。因此,二極體可以想成電子版的逆止閥。

二極體的型別 二極體種類有很多,按照所用的半導體材料,可分為鍺二極體(ge管)和矽二極體(si管)。根據其不同用途,可分為檢波二極體、整流二極體、穩壓二極體、開關二極體、隔離二極體、肖特基二極體、發光二極體等。

早期的真空電子二極體;它是一種能夠單向傳導電流的電子器件。在半導體二極體內部有一個pn結兩個引線端子,這種電子器件按照外加電壓的方向,具備單向電流的傳導性。一般來講,晶體二極體是一個由p型半導體和n型半導體燒結形成的p-n結介面。

在其介面的兩側形成空間電荷層,構成自建電場。當外加電壓等於零時,由於p-n 結兩邊載流子的濃度差引起擴散電流和由自建電場引起的漂移電流相等而處於電平衡狀態,這也是常態下的二極體特性。

早期的二極體包含「貓須晶體("cat's whisker" crystals)」以及真空管(英國稱為「熱遊離閥(thermionic valves)」)現今最普遍的二極體大多是使用半導體材料如矽或鍺。

2樓:匿名使用者

有半導體材料矽、鍺製成。發光二極體加入稀有金屬材料。

3樓:匿名使用者

由半導體材料矽,鍺製成。

4樓:網友

二極體的材料基本是矽或鍺。

5樓:嘉河受從

目前常用的整流二極體及開關光大都是用矽材料製造的,二檢波管既有用矽材料又有鍺材料製造。發光管大都是用砷化鎵製造的。另外美國人近年又研發出了耐高溫的碳化矽(亦稱金剛石)二極體,其工作溫度達四。

6樓:網友

超快恢復高壓二極體、玻鈍高壓二極體、微波爐高壓二極體、高壓大功率二極體。

廣泛應用於航空航天、軍工**、動車汽車、工農業生產裝置、加工工藝裝置、醫療器械、環保工程、科研院所、大專院校、國家重點實驗室及其他電子工程。具有低漏流、高浪湧、耐大電流衝擊;高反壓、低正向、雪崩擊穿保護; 響應快、效率高、超快恢復時間;耐潮溼、高絕緣等特性,符合國際工藝標準。

二極體是什麼東西?

什麼是二極體

什麼是二極體

7樓:潘同學的教育小課堂

二極體是用半導體材料(矽、硒、鍺等)製成的一種電子器件,是世界上第一種半導體器件,具有單向導電效能、整流功能。

二極體的種類繁多,主要應用於電子電路和工業產品。經過多年來科學家們不懈努力,半導體二極體發光的應用已逐步得到推廣,發光二極體的應用範圍也漸漸擴大,它是一種符合綠色照明要求的光源,是普通發光器件所無法比擬的。

二極體就是由一個pn結加上相應的電極引線及管殼封裝而成的。

採用不同的摻雜工藝,通過擴散作用,將p型半導體與n型半導體制作在同一塊半導體(通常是矽或鍺)基片上,在它們的交介面就形成空間電荷區稱為pn結。

由p區引出的電極稱為陽極,n區引出的電極稱為陰極。因為pn結的單向導電性,二極體導通時電流方向是由陽極通過管子內部流向陰極。

二極體有兩個電極,由p區引出的電極是正極,又叫陽極;由n區引出的電極是負極,又叫陰極。三角箭頭方向表示正向電流的方向,二極體的文字元號用vd表示。二極體的主要原理就是利用pn結的單向導電性,在pn結上加上引線和封裝就成了一個二極體。

什麼是二極體?

二極體型號,二極體的型號判定

首先我覺得如果就是標識1r10d6l的話好像有點不規範,這應該不是一個單純的二極體 這好像是一個小功率閘流體的整流堆 第一部分代表一個pn結,也就是二極體 r表示器件的型別及主要特徵 a 檢波開關混頻二極體 b 變容二極體 c 低頻小功率三極體 d 低頻大功率三極體 e 隧道二極體 f 高頻小功率三...

二極體起什麼作用,二極體起什麼作用

二極體具有陽極和陰極兩個端子,電流只能往單一方向流動。也就是說,電流可以從陽極流向陰極,而不能從陰極流向陽極。對二極體所具備的這種單向特性的應用,通常稱之為 整流 功能,可將交流電轉變為脈動直流電,例如 無線電接收器對無線電訊號的調製,就是通過整流來完成的。因為其順向流通反向阻斷的特點,二極體可以想...

二極體符號,發光二極體的電路符號是什麼

圖二是雙向穩壓二極體 圖六是壓力變容二極體 圖一 二極體各畫法 圖二 雙向崩潰二極體 以上原答正確 圖三 左 光電二極體 感光用的 右 發光二極體圖四 都是變容二極體,原答正確 圖五 肖特基二極體,原答錯誤 圖七 崩潰二極體,如 穩壓二極體 瞬變抑制二極體都是。原答正確。iec 歐式畫法單向崩潰只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