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多少個月牙能出齊,現在小孩子幾歲牙能全部長齊了?

2022-08-14 04:55:18 字數 4083 閱讀 5368

1樓:旅菱凡

乳牙:共20顆,大約從寶寶6個月開始萌出乳牙,2歲時乳牙長齊。最初萌出的乳牙是門牙,醫學上叫切牙,有8顆切牙。

首先萌出的是中切牙,繼之是側切牙萌出,1週歲時,8顆切牙出齊。此後相繼萌出第1磨牙,尖牙,第2磨牙,1歲至2歲,所有20顆乳牙出齊。

人的乳牙在出生後約半歲左右開始萌出,兩歲半左右出齊,共20個。7~12歲,乳牙先後脫落;恆牙 28~32個,自6歲起,漸次與乳牙更換,至12歲前後除第三磨牙(智齒)外,全部萌出,第三磨牙一般在20歲以後萌出,也有人終生不出。

一般來講,小乳牙在寶寶6-7個月時開始萌出。可有的寶寶會在出生後4個月就長出小乳牙,有的寶寶卻晚到出生後10個月,這都屬於正常現象。

乳牙正常萌出規律

乳牙的萌出遵循著這樣一個生理規律:一定時間萌出、一定順序長出、左右牙齒對稱發育。

乳牙的下頜牙,比上頜牙先萌出,並是成雙成對地萌出,即左右兩側同名的乳牙同時長出。寶寶最先萌出4顆下切牙(下門牙),隨後長出4顆上切牙;大多在1歲時長出4個上切牙和4個下切牙;然後,長出上下4顆第一乳磨牙(俗稱板牙),它們的位置離前面的切牙稍遠,這是為即將長出的乳尖牙(虎牙)留下生長空隙。

略微停頓後,4顆尖牙從留下的空隙中「脫穎而出」。通常,寶寶1歲半時萌出14-16顆乳牙,最後萌出的4顆乳牙是第二乳磨牙。它們緊緊地靠在第一乳磨牙之後。

到了寶寶2-2.5歲時,20只小乳牙就全部出齊了,上、下頜各擁有10顆小乳牙。

恆牙:兒童在6歲時開始出恆牙,首先出的恆牙是第1磨牙,叫「六齡牙」,以後相繼出的恆牙是切牙、雙尖牙、尖牙,第2、3磨牙,恆牙共32顆

2樓:水裡萬里

幼兒出生時雖然口腔內沒有牙齒,但在顴骨內已經有了牙胚。到了一定的時間,從牙齦表面就長出牙了。牙齒從頜骨內長出來的過程,醫學上叫做牙齒的「萌出」,也就是俗說的長牙。

牙齒萌出有一定的順序,有個大約的時間。如出生後6—8個月,乳牙下切牙開始蔭出, 到兩歲至兩歲半,20個乳牙就可長齊。 由於每個幼兒的發育情況不同,有的可能早些,有的可能晚些。

如果超過一週歲還不見牙齒蔭出,就應當請醫生檢查究竟有什麼障。 如幼兒患佝僂病、重度營養不良、先天骨骼發育障礙等,影響牙齒的鈣化,萌出時間就就晚些。 乳牙蔭出時間的順序見下表:

乳牙名稱 個 數 蔭出時月齡 牙總數 下中切牙 2 個 5—10月 2 上切牙 4 個 6--10月 下側切牙 2 個 6—14月 8 第一乳磨牙 10—17個 10—17月 12 尖 牙 4 個 18—24月 16 第二乳磨牙 4 個 20—30月 20

3樓:

要一週半左右能出齊,但是後面的槽牙還是沒長夠數,我都三十歲了還又長出來四科牙齒,這又怎麼樣解釋呢,所以說多大能長齊呀這個問題很難回答

現在小孩子幾歲牙能全部長齊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寶寶出牙和遺傳、營養、個體差異等都有關係,寶寶出牙有早有晚,有的四個月就出牙了,也有的要到一歲左右,只要兩歲半到3歲出齊20顆乳牙就是正常的,就不必擔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親,寶寶牙齒一般在兩歲到三歲之間能長起20顆牙齒,最後面的磨牙出得可能會很晚。其實寶寶長這麼多牙齒已經很符合平均的發育規律了。而每個寶寶也都有他自己的發育速度,不需要事事都拿標準去比較。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能為您解答.寶寶一般是會在他三歲的時候是會出齊牙的呢,注意是要給寶寶補充好鈣質來的呢,不過有的寶寶出牙是會早一些,有的是會出得晚一些的呢.這都是因人而異呢,如果晚出齊牙也不要太擔心了

7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寶寶21個月沒有長齊是正常的現象,寶寶長牙一般是在二歲半到三歲會長齊20顆乳牙的,不用擔心的。這個時候好好護理寶寶的口腔就可以了,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位朋友,很高興為您解答.不要緊,寶寶發育正常,寶寶是兩週歲以前長齊20顆乳牙.

寶寶長牙後,注意平時的口腔清潔,也不要給寶寶平時吃過多的甜食,容易長蛀牙.

9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的是3歲前牙都長好了. 現在6歲已經在換牙了.

你的才1歲多,不用急, 二歲多的時候再看看,平時多喝點牛奶,補鈣.

10樓:nice使用者名稱

正常,兒童三歲以後發育才快起來。俗話說女7男8嘛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在3週歲,孩子的20顆乳牙就會長齊了,不用著急。

1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要三歲左右才會長齊牙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家寶寶兩歲九個月,牙齒還沒有長齊

寶寶牙齒什麼時候長齊

14樓:御月居月子中心

答:寶寶乳牙共20個,約6個月開始出牙。

至2--2.5歲出齊,出牙時間差異比較大,有些早至4個月,而有些卻遲至10個月,甚至1歲,都是正常的。

2歲以內乳牙總數大約等於月齡減4~6,例如14個月小兒出牙8--10個。

15樓:爆咪小花

寶寶一般是從6個月開始長牙,但現在補鈣多了,4、5個月開始長的也有。乳牙長齊大概12個月左右,然後到7歲左右乳牙換恆牙。這個換牙的時間比較久。

一般到二十多歲,一個人的所有恆牙才會全部長齊。

16樓:田伯衷荌

每個寶寶的發育是不一樣的,慢慢就會長的,不用擔心哦

17樓:逢歌辛興騰

一般2歲半才長齊,不過有的孩子3歲才長齊,長牙的快慢與寶寶的飲食有關係,和遺傳也有關係的,你可以經常給孩子吃一些比較粗糙的食物,這樣出牙會快一些的。

18樓:鄧雪魯蝶夢

寶寶長牙要有個過程,乳牙一般在出生後4-10個月開始萌出,最遲在2歲到2歲半乳牙全部出齊.有些孩子出牙晚可能是由於缺鈣引起。牙床厚時不影響寶寶長牙的。您可以帶寶寶去醫院檢查一下血鈣。

也可以用些磨牙餅乾幫助寶寶牙齦發育,按預防量補充魚肝油,平時多晒晒太陽最好是讓寶寶多吃些可以助牙齒生長的東西,讓寶寶自己咀嚼,有助於寶寶牙齒的生長。

以上是給您一個參考,寶寶的飲食安排還要根據您寶寶的自身情況來制定,週歲以內的寶寶都應以乳類為主。

蔬菜類和肉類都可以給寶寶新增。您可換著做給寶寶吃,飲食要多樣化,營養要均衡,定時定點定量。

19樓:衷令東郭可

朋友家的寶寶2歲長齊的。

20樓:季淼閭丘越

我家的快2歲了,也還沒長齊呢,每個寶寶不一樣吧

2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聽說一歲就可以長齊所有的乳牙

寶寶什麼時候長齊牙齒

2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在6個月大的時候會長出第一顆牙,兩歲左右長齊20顆乳牙

23樓:喜合英系甲

這個要看寶寶的生長髮育來決定,每個寶寶的出牙齒快慢都是不一樣的,一般5歲前都會長滿了,不用太擔心了。

24樓:弭翠花麴鶯

寶寶2-2.5歲時,20只小乳牙就全部出齊了,上、下頜各擁有10顆小乳牙。寶寶8個月就長了3顆牙,很不錯啦,親記得給寶寶補鈣,有助牙齒生長。

25樓:光廷謙盈君

一般來說2歲左右會長全的,但是寶寶個體不同也不能都一樣,有的寶寶長的慢一點,只要觀察寶寶沒有缺鈣症狀就不用太擔心,我家的10個月才長第一顆牙齒,但是一下子長了好多顆

26樓:靳幹童和頌

一般出生後4-10個月乳牙開始萌出,12個月無乳牙萌出認為是異常,「虎牙」的萌出確實比它兩側的牙要慢一些,一般兩歲以內的兒童乳牙數是月齡減去4-6。也就是說一歲半的兒童的乳牙數應該在12-14顆,最遲兩歲半之前牙齒出齊。

27樓:茹巧折祺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寶寶一般是在四到十個月長牙,每個的情況也是不一樣的,寶寶長牙期間注意補充鈣,寶寶一般在兩歲半到三歲長齊20顆乳牙的,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

28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兩歲半左右就長齊牙齒了,滿寶屋

小孩子一般幾個月長牙,寶寶一般幾個月開始長牙?

這個沒有固定的時間 我的寶寶大的6個月長牙,算是比較正常的吧 小寶寶三個月就長牙了,這個也在懷孕期媽媽補鈣的多少 4 6月開始萌芽,醫學上認定10月以後不出牙為延遲 但是現在很多小朋友1歲左右才開始萌芽也很普遍,不算不正常 不一定啊,現在一般是六個月左右,有的晚點有的早點 一般6 7個月吧,因人而異...

小孩子能吃料酒嗎 寶寶吃的菜裡能放料酒嗎

菜裡放料酒都是調味的放的仔寬很少,一般小孩都能吃。有個別小孩屬過敏性體質,念手亮或有一些忌口的病就不要吃。還有一週以內幼兒不能吃,因為要放料酒一定會放鹽,薯寬一週歲以內的小孩不吃鹽的。這種情況一般一歲寶寶是可以吃的,燉排骨時放的料酒儘量不要過多,一般放料酒是為了去除異味或者是除腥等可以提緩滑坦高食物...

寶寶銀手鐲價格大概是多少,小孩子的銀手鐲大概多少錢一對?

不一樣,一般選擇銀質的手鐲,一般幾百一套,帶有長命鎖 手鐲等,可以去超市看 小孩子的銀手鐲大概多少錢一對?主要看做工跟手鐲的重量,當然了大品牌除外。需要的話也可以在地下回復我,看你買什麼檔次的了啊!一般的幾百塊就ok了,檔次高一點的要達上千或幾千吧!看樣式和品牌 一般的銀飾也就三四百 彩銀稍微貴個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