宇宙有限或無限?它有邊嗎?邊外是什麼?兒時記事起就存在腦海的

2022-08-14 13:40:22 字數 611 閱讀 5431

1樓:有子夜

聽到過平行宇宙這個詞吧,國外有很多科學家相信有另外宇宙的存在。當然,這一切都是猜測。

其實我覺得這個問題比較難回答,人類直至目前,對現有宇宙也沒完全瞭解,到底有多大?到底有沒有邊界?邊界以外又是什麼?

所有的問題都在科學界爭論,沒有可靠依據去證明這一切。實在是因為宇宙太大,在幾乎無限的空間和時間裡,人類的知識,能力太渺小了。那麼,要回答是否存在另外一個宇宙,憑目前人類的能力還沒法做到。

當然,還有一個概念的問題在裡面。如果僅把我們目前基本確定的200億光年範圍內的天體總和稱為第一個宇宙的話,另外一個宇宙存在的可能性就非常大了。既然空間是無限的,就有無限的可能。

就像在銀河系以外有許許多多雷同的星系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說實話,我很佩服你的智慧.據大**理論來說,我們的宇宙是有限但無邊的,有限很容易理解,但怎樣理解無邊呢.以地球為例,眾所周知我們的地球體積是有限的,但如果你沿著地球表面一直走,你永遠都不可能找到它的「邊界」,因為地球是球狀的.

愛因斯坦預計,在宇宙眾多物質的重力下,整個宇宙時空會被扭曲成球形,其實我們宇宙的表面是一個三維超球面,這就說明了我們宇宙是無邊的;另外,你的第二個問題是想表達什麼意思呢?

宇宙真的是無限的嗎,宇宙到底是無限的嗎?

很明顯,是人類還沒有那種科學技術到達宇宙盡頭。所以不是,宇宙是有盡頭的。不過宇宙應該還在增大!有盡頭但也沒盡頭,就跟你繞地球轉圈一樣。宇宙到底是無限的嗎?宇宙不是無限的,或者說,我們所居住的這個狹義的宇宙並不是無限的。它的邊界在 以何形式存在現在尚在爭論,但 我們的宇宙 不是無限的,這個觀點基本已經...

怎麼理解宇宙的無限大?宇宙到底是無限大還是有限大的

按照正統的理解,宇宙起緣於137億年前的大 從那以後宇宙一直在膨脹。膨脹的速率是每300萬光年增加每秒千米,據此推算現在宇宙已經膨脹到了半徑460億光年的規模。這麼說來宇宙似乎應該是有限的,它在時間上有起點和終點 從137億年前 現在 在規模上有具體資料 從無限小 半徑460億光年 但事情並沒有那麼...

宇宙有多大,本文認為宇宙無限的原因是什麼

把世界上最偉大的數學家請到世界上最先進的計算機前,請他用人類所已知的最大數來表述宇宙的尺度,讓全人類都來做他的助手,不停地幫他在這個大數後面添 0 演算的最後結果會是多少呢?結果將是 毫無結果 人類永遠無法算出這道題,因為這道題本身不是數學題.其大無外 宇宙是無限的 古今哲學家們不厭其煩地重複著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