條條大路通羅馬」反映了什麼(選擇

2022-08-14 18:40:25 字數 2711 閱讀 6624

1樓:天使不怪你

c羅馬交通發達,暢通無阻

2樓:匿名使用者

c啊,一定對,因為我班的歷史老師也問個這個問題

3樓:墜落de棒棒糖

c羅馬交通發達,暢通無阻

我們老師講過

「條條大路通羅馬"反映了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句話來自羅馬一位很有成就的女商人伊爾莎和他父親的故事。它想告訴人,人生的旅程,有我們想象不到的複雜和困難,當這條路越來越窄,甚至到了窮途末路時,我們可以改變一下自己的走向,走向旁邊的路,通過迂迴前進的方式同樣能達到自己的目的地。

5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羅馬處於強盛時期,經濟交通都十分發達,反映了羅馬便捷的交通

6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古代羅馬帝國的強盛版圖非常大

條條大路通羅馬的意思

7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道通抄

羅馬」是著名襲的英語諺語,比喻為:達到同一目的可以有多種不同的方法和途徑。與漢語成語「殊途同歸」,或俗話「水流千里歸大海」相似。

這句諺語出自羅馬典故。古羅馬原是義大利的一個小城邦。公元前3世紀羅馬統一了整個亞平寧半島。

公元前1世紀,羅馬城成為地跨歐亞非三洲的羅馬帝國的政治、經濟和文化中心。羅馬帝國為了加強其統治,修建了以羅馬為中心,通向四面八方的大道。據史料記載,羅馬人共築硬麵公路8萬公里。

這些大道促進了帝國內部和對外的**和文化交流。公元8世紀起,羅馬成為西歐天主教的中心,各地教徒前往朝聖者絡繹不絕。據說,當時從義大利半島乃至歐洲的任何一條大道開始旅行,只要不停地走,最終都能抵達羅馬,因此有了「條條大道通羅馬」這樣一句諺語。

8樓:龍本丹

當你遇到最困難的時候,你還是相信自己能夠的能力,這樣不行,你還可以換種方式。別死腦筋。

9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路通羅馬是著名的英語諺語。出自羅馬典故。

條條大道通羅馬可喻為:達到同一目的可以有多種不同的方法和途徑。

與漢語成語殊途同歸,或俗話水流千里歸大海相似。

10樓:羅淵博

羅馬作為當時世界上最強大的羅馬帝國的中心,交通四通八達,從個行省到羅馬都版有大路相通,非常方便,權

所以有此說。後來就轉意為達到目的的途徑是多種多樣的。

實際上,偉大的羅馬已經成為某種象徵,所以很多諺語都和羅馬有關係,譬如「來到羅馬,做羅馬人做的事」(入鄉隨俗)、「羅馬不是一天建成的」等等。

為什麼說條條大路通羅馬,而不是條條大路通北京?

條條大路通羅馬反映了哪個時期的景象

11樓:蟄伏的期待

是羅馬帝國最輝煌時期,那時真是條條大道都能通往羅馬的.

諺語「條條大路通羅馬」是怎麼來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路bai通羅馬」du原話是「all roads lead to rome」,這是zhi一句諺語,出自《dao羅馬典故》,是指做回

成一件事的方法答不只一種,人生的路也不止一條等著我們發現。

這句話出自西哥特王阿拉里克;

公元五世紀前後,西羅馬帝國內政腐敗,而日益強悍的日耳曼族群勢力則嚴重威脅著羅馬;

日耳曼族群中最有實力的西哥特王阿拉里克一直想要攻佔羅馬,但是屢屢敗於西羅馬將軍斯提里科之手;

雙方交鋒近十五年,阿拉里克每每都被斯提里科打的大敗;

雖然屢戰屢敗,但阿拉里克從未放棄;

善敗者終勝,公元407年,西羅馬皇帝霍諾留自毀長城,以反叛罪殺死斯提里科;

當時身在斯洛維尼亞的阿拉里克得到斯提里科被殺的訊息後,仰天大笑:「終於沒有人能阻止我去羅馬了。」

當他手下的將軍問:「不知大王打算走哪條路去羅馬?」

西哥特王哈哈大笑,說出了那句千古名言:all roads lead to rome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羅馬非常強大、繁榮 吸引無數外來的人和商人 所以那時候的人說這句話以反映它的繁榮。 在今天用於有許多方法都可以達到自己的目的,用中國話說就是殊途同歸

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個道理的事例說明

14樓:輕輕飄在心

比如各個國家雖採取了不同方法、制度治理國家,最終都使得經濟發展。

15樓:匿名使用者

1:人生的道路不止一條,生活的軌跡不止一種,幸福的詮釋不止一個模樣。重要的是找到適合自己的,並勇敢堅定的走下去,就能獲得你想要的結果。

2:兩點之間並非只有一條直線能夠相連,還存在著千千萬萬條的曲線。有一雙發現的眼睛,敢於創新的頭腦,就能找到與眾不同的解決之道。

16樓:匿名使用者

「各廟各菩薩,同樣師傅不同玩法~~~~~」。

與「條條大路通羅馬」意思相近的成語是什麼?

17樓:匿名使用者

「條條大路通羅馬」它強調的是達到目標的途徑方法是很多的,最終的目的地是同一個的!

與其最符合的應該是「殊途同歸」

我這麼認為

18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是表面意思,一個是引申義,兩個都是對的。

那就換一條路走。條條大路通羅馬,何必都擠獨木橋。什麼意思

人不要死腦金 不要在一棵樹上吊死 換一條路 或許會走出不一樣的人生 條條大路通羅馬,這句話的典故是什麼 這句話出自西哥特bai王阿拉里du克 公元五世紀前zhi後,西羅馬 帝國內政腐敗dao,而日益強 專悍的日耳曼族群勢力則屬嚴重威脅著羅馬 日耳曼族群中最有實力的西哥特王阿拉里克一直想要攻佔羅馬,但...

條條道路通羅馬是什麼意思

你好 英文原話 all roads lead to rome 解釋 做成一件事的方法不只一種。人生的路也不只一條等著我們發現 條條大路通羅馬是著名的英語諺語。出自羅馬典故。古羅馬原是義大利的一個小城邦。公元前3世紀羅馬統一了整個亞平寧半島。公元前1世紀,羅馬城成為地跨歐亞非三洲的羅馬帝國的政治 經濟...

為什麼說條條大道通羅馬?

公元前3世紀,羅馬帝國為了加強其統治,修建了以羅馬為中心,通向四面八方的大道。公元8世紀起,羅馬成為西歐天主教的中心,各地教徒前往朝聖者絡繹不絕。據說,當時從義大利半島乃至歐洲的任何一條大道開始旅行,只要不停地走,最終都能抵達羅馬,這也是 條條大路通羅馬 的由來。現在,條條大路通羅馬 用來比喻做成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