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說條條大道通羅馬?

2023-03-08 22:15:06 字數 829 閱讀 7808

1樓:菠蘿在這

公元前3世紀,羅馬帝國為了加強其統治,修建了以羅馬為中心,通向四面八方的大道。公元8世紀起,羅馬成為西歐天主教的中心,各地教徒前往朝聖者絡繹不絕。據說,當時從義大利半島乃至歐洲的任何一條大道開始旅行,只要不停地走,最終都能抵達羅馬,這也是「條條大路通羅馬」的由來。

現在,「條條大路通羅馬」用來比喻做成一件事的方法有很多種。

2樓:晁竹

all roads lead to rome條條大路通羅馬。

rome was not built in a day羅馬城非朝夕建成; 偉業非一日之功。

西方有一句聞名世界的諺語:「條條大道通羅馬」。

這句諺語的起源就來自古羅馬大道的修建。在古代羅馬的建築奇蹟中最著名的就是「羅馬大道」——以首都羅馬為中心面向全國的四通八達的公路網。

羅馬在古代是義大利中部的一個小城,後來逐步向外擴張,勢力遍及整個地中海地區並擴充套件到大西洋方向和歐洲大陸內部,建立了羅馬帝國。

公元1、2世紀之交,羅馬帝國國勢和人口達到高峰,建立了規模巨集大的古代交通運輸網。羅馬人共築硬麵公路8 萬公里,其中著名的有阿庇亞大道,波匹利亞大道,奧萊莉亞大道,弗拉米尼亞大道,埃米利亞大道,瓦萊里亞大道,拉丁大道等,另有無數條支線通往帝國各行省。這些道路四通八達,故有「條條道路通羅馬」之說。

條條道路通羅馬是什麼意思

你好 英文原話 all roads lead to rome 解釋 做成一件事的方法不只一種。人生的路也不只一條等著我們發現 條條大路通羅馬是著名的英語諺語。出自羅馬典故。古羅馬原是義大利的一個小城邦。公元前3世紀羅馬統一了整個亞平寧半島。公元前1世紀,羅馬城成為地跨歐亞非三洲的羅馬帝國的政治 經濟...

條條大路通羅馬」反映了什麼(選擇

c羅馬交通發達,暢通無阻 c啊,一定對,因為我班的歷史老師也問個這個問題 c羅馬交通發達,暢通無阻 我們老師講過 條條大路通羅馬 反映了什麼 這句話來自羅馬一位很有成就的女商人伊爾莎和他父親的故事。它想告訴人,人生的旅程,有我們想象不到的複雜和困難,當這條路越來越窄,甚至到了窮途末路時,我們可以改變...

為甚麼人們說 路路通羅馬呢 ,為什麼說條條大路通羅馬,而不是條條大路通北京?

因為成功的方法不是隻有一種,在各個領域有成就就是一個 成功者 這個俗語其實是把 成功 比喻成了 羅馬 告訴大家不要至埋頭於一種學習 各種方面都有自己的天地,只要自己努力,你也是哦 全是我自己的話 有一句成語後面幾個是路路通,前面怎麼說的 我只知道條條大路通羅馬。據說亞歷山大東征時,正是古羅馬共和國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