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空調吹出來有異味怎麼辦,車裡開空調有異味怎麼解決?

2022-08-15 02:55:20 字數 5331 閱讀 1971

1樓:蘋果阿紫

汽車空調有異味就要經常清洗空調。用正確的方法關空調,即到達目的地之前五分鐘關掉空調冷氣,開啟自然風。從而讓空調管道得以乾燥,阻斷黴菌和真菌的滋生。

汽車空調產生異味的原因:

1、空調濾芯。空調濾芯主要是過濾空氣的,空氣經過空調濾芯才會達到蒸發器,它阻擋了部分體積較大的雜物和灰塵,而這些雜物如果長時間堆積發黴,就會產生難聞的異味。

2、蒸發箱。蒸發箱通常都是由鋁製的片狀構成的,其間隙比較小,因此一些細微的、不易被空調濾芯過濾的灰塵和空調製冷時產生的水汽非常容易存留在上面,時間一長就會產生黴變,久而久之,再開啟空調時聞到刺鼻的異味也就不難理解了。

3、空調風道(通風道)。空調異味與使用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在空氣質量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開啟外迴圈,那空調自身的過濾系統就不高效了,很容易積聚灰塵,但常常為人們所忽視。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需要清理一下空調的進氣口和出氣口,然後讓他們給你噴一罐清洗劑進去,然後衝一衝就好了,還有就是空調濾清器的那個濾芯也需要換,這個沒幾塊錢

3樓:匿名使用者

車空調吹出來有異味一般來說,這種情況有可能是車子空調濾芯長時間沒有更換導致的,建議檢檢視車子的空調濾芯是否需要更換

4樓:

汽車空調吹出來有異味的話,可能是由於空調管路發黴或者是空調濾芯發黴造成的,這個時候你可以做一個空調管路清洗,更換空調濾芯。

車裡開空調有異味怎麼解決?

5樓:柳笛輕揚

1.汽車開空調後有異味常不是空調系統的問題,而是暖風/冷氣系統的風道有異物或者不太乾淨,比如說,空調系統運轉時,空氣中的水汽在空調的冷凝蒸發器表面形成冷凝水,其中一部分水在空調關閉後會留在蒸發器和空調管路中,這些水份和空氣中的微生物及汙染物相結合,在潮溼、溫暖和黑暗的空調系統中成為黴菌滋生的溫床,或者是因為駕乘者在車內吸菸產生的菸鹼,還有就是車內橡膠、塑料及皮革發出的氣味以及外界空氣中的煙霧、灰塵及廢氣進入車內,汙染空調系統。 2.

針對這些情況在使用空調前先開啟車窗,開啟自然通風系統,用最高擋的風速吹一段時間,把風道中的灰塵等異物吹出來,此後就會好一些了。3.如果有更嚴重的異味,那就要拆卸濾網、蒸發器等進行清洗或者送專業汽車空調處做保養維修。

6樓:大蕊說車

車子開空調有異味?原來是這裡有問題,自己動手幾分鐘就能解決

7樓:必備汽車知識

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可能是空調蒸發器發黴了,細菌在上邊聚集繁殖造成的,空調濾芯長時間不更換也可能導致開空調有異味。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建議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或將原有濾芯處理乾淨再裝回原位。

8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更換空調濾芯,然後做個空調系統除味清洗

汽車空調吹出惡臭怎麼辦?

9樓:途虎話養車

常見的空調結構中最有可能產生異味的就是蒸發箱(蒸發器),而蒸發箱是空調製冷重要部件。「冷媒」通過蒸發箱,蒸發箱通過與外界空氣的熱交換,「氣化」吸熱達到製冷效果。有少部分水分和灰塵可能附著在蒸發箱上,時間一長就會產生黴變,進而產生異味。

而空調濾芯主要是過濾空氣的,空氣經過空調濾芯才會達到蒸發器,所以說空調濾芯起到了第一層的防護作用。空調濾芯除了過濾灰塵,還會吸附異味,長時間不換空調濾芯也會產生異味。

空調風道即通風道,空調風道很容易積聚灰塵,但也常常為人們所忽視。空調異味與使用環境也有很大的關係,比如在空氣質量不是很好的情況下開啟外迴圈,那空調自身的過濾系統就不高效了。

(1)空調出風道異味的解決方法

最好的辦法就是選一空曠、陽光好的環境,開啟車門,開啟外迴圈至最大(不開啟空調),或者開暖風吹上5-6分鐘,將異味吹出來即可。

(2)空調濾芯異味的解決方法

空調濾芯一般一年更換一次,但經常使用空調或者外部環境極差的時候,三個月換一次也是可行的。空調濾芯髒了可以簡單吹一下,但要避免多次數的清洗,不然空調濾芯的過濾效果會明顯下降。

(3)蒸發箱上異味的解決方法

這種異味處理起來就比較吃力了,通常建議您去專業維修企業做一下空調清洗,清洗時是在空調開啟的情況下,往鼓風機處噴灑專用的空調清洗劑。

10樓:深藍色的貓貓

臭味主要產生於

空調蒸發器,一般空調使用一兩年後。就會傳來一股難聞的酸腐氣味,越潮溼、溫暖的地區越容易產生。

簡單的解決方法:

1.更換空調格

2.清理空調格後。噴灑一點汽車香水就ok。

如何預防汽車空調異味:

晴天時暖風吹乾預防陰雨天空調發黴

預防陰雨天溼度大引起的空調系統發黴,這種受潮我們無法阻止 只好在天晴後及時用自然風或者暖風吹乾,避免發黴。

停車前關掉冷氣再開自然風,保持相對乾燥

預防使用空調製冷引起空調系統發黴,這種受潮是由於製冷後空調管道內與車外的溫差在管道里和空調濾芯上產生冷凝水造成的,要預防產生冷凝水,可以在到達目地(停車)之前幾分鐘關掉冷氣,稍後開啟自然風,在停車前使空調管道內的溫度回升。消除與外界的溫差,從而保持空調系統的相對乾燥。

主備濾芯交替用

準備一個備用濾芯,當空調濾芯受潮時,用備用濾芯將受潮濾芯替換下來;再將受潮的濾芯清理晾晒乾淨做備用,如果在濾芯內側灑上些花露水,那吹進來風的味道可能會改變一些,更換灰塵濾清器是最簡單的辦法,成本低廉卻能使進風保持通暢,稍有機械常識的車主都可以自己動手清理。

多數小型車灰塵濾清器都在車的前風擋玻璃下面,被流水槽蓋住。更換灰塵濾清器時,可先把發動機蓋掀開,取下固定流水槽的卡子,拆下流水槽,就可以看見灰塵濾清器了。如果灰塵濾清器使用時間並不長,可以用高壓氣吹乾淨;如果已經堵塞 直接摘下更換一個原廠灰塵濾清器 然後按原樣安裝好就行了。

用清洗劑進行外迴圈風道殺菌

市場上有很多種用於清理空調風道的清洗劑。車主可以自己選購,進行外迴圈風道殺菌,但是這種辦法只能解決部分異味,要想達到長期效果或者空調已經很長時間(2年以上)沒有進行過清洗。這種辦法很有限。

儘量減少車廂內異味產生源

比如發黴腳墊/坐椅,衣物等。另外菸灰缸 焦油味 也是汙染源之一,這些雜物的味道混雜在車廂、蒸發器內,長期使用內迴圈之後,味道會變得更怪,更難忍受。所以要堅持清理車廂和後備箱。

儘量不要把鞋 衣服,髒抹布等長期放在車內,雜物箱和菸灰缸等要經常清潔,車廂內吸菸時要關閉空調而開啟車窗,如果將汽車停在太陽底下,車廂內溫度將高達60攝氏度左右,所以食物、水果要及時帶走。

夏季使用空調前,汽車裝具網建議對空調系統進行一次全面檢查,令酷熱的夏季旅程。始終充滿清新的感受。

擴充套件資料

汽車除味劑針對目前市場上的汽車香水,車用空氣清新劑給人們帶來的健康危害,專門為汽車除味而設計出新的環保產品。純植物提取液,不同於一般的汽車香水或空氣清新劑,以簡單的高濃香味掩蓋臭異味,而是採用高效主動除味技術。通過生物複合提取天然植物素及天然精油,有如在煮魚時,加入姜蔥後,姜蔥就會破壞魚腥分子,達到除去腥味的目的。

富含活性分子能快速滲透,直接與異味源發生分解,深層除味。

能迅速消除車內材料散發到空氣中的甲醛、苯、丙酮等有毒氣體有害氣體。並分解各種臭味,香味,煙味,酒味,體味,汗味,黴味,尿糞味,魚腥味,肉類製品味,牛奶或食品發酵後的酸腐味等各種聞到不舒服的異味及有機溶劑的味道,並且能有效抑制細菌、黴菌的滋生,驅走蟎蟲。功效持久,不含任何化學成份,不產生二次空氣汙染。

11樓:李三歲

車內空調有惡臭處理辦法如下:

1、使用專用的空調泡沫清洗劑後,取出汽車空調進風口的空調濾清器.

2、開啟車門、車窗,將冷氣調到最高檔,將清洗劑噴入進氣口,同時關閉空調出風口,避免清洗劑在操作過程中流出。啟動汽車,讓清洗劑在空調系統裡進行內迴圈,保證清洗劑迴圈到空調系統各個通道,有效清潔系統、殺滅細菌並清新所輸出的空氣。

3、清洗完畢後,空調系統內的汙物會隨著清洗劑從位於底盤的空調管道系統流出,建議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或將原有濾芯處理乾淨後,再安裝復歸原樣。

12樓:韭菜

1、清洗過濾網。

2、讓空調連續製冷執行幾個小時,溫度設定到最低,不要讓壓縮機停,同時開窗開門,保持空氣流通。做了以上兩相工作,臭味自然會消失,千萬不要用清新劑。

3、預防:製冷後關電源前讓空調處於通風狀態10 分鐘,避免下次使用產生異味。夏天使用完以後,讓空調處於通風狀態吹幾個小時後再關機,目的都是為了把內機裡的水分吹乾。

13樓:考慮7進

空調發出惡臭處理辦法如下:

1、清洗過濾網。

2、讓空調連續製冷執行幾個小時,溫度設定到最低,不要讓壓縮機停,同時開窗開門,保持空氣流通。做了以上兩相工作,臭味自然會消失,千萬不要用清新劑。

3、預防:製冷後關電源前讓空調處於通風狀態10 分鐘,避免下次使用產生異味。夏天使用完以後,讓空調處於通風狀態吹幾個小時後再關機,目的都是為了把內機裡的水分吹乾。

14樓:dream念想

車內空調有惡臭處理辦法如下: 直接清洗空調濾芯。

使用專用的空調泡沫清洗劑後,取出汽車空調進風口的空調濾清器。

2.開啟車門、車窗,將冷氣調到最高檔,將清洗劑噴入進氣口,同時關閉空調出風口,避免清洗劑在操作過程中流出。啟動汽車,讓清洗劑在空調系統裡進行內迴圈,保證清洗劑迴圈到空調系統各個通道,有效清潔系統、殺滅細菌並清新所輸出的空氣。

3.清洗完畢後,空調系統內的汙物會隨著清洗劑從位於底盤的空調管道系統流出,建議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或將原有濾芯處理乾淨後,再安裝復歸原樣。

拓展資料:

長期使用空調的人們會發現,空調器在工作一定的時間後,其製冷、制熱效果會明顯下降,且還伴有一些怪味。而長期生活在這種環境中,人們常常會感到頭暈、乏力、感冒等症狀,專家警告:這是得了空調綜合症。

那麼為什麼會出現上述現象,又如何來解決這一問題呢?

這是因為空調是在密閉的環境下工作,室內空氣質量下降。空氣質量下降的主要原因是人身的代謝物、co2升高、生活過程產生的廢氣、塵埃等物質造成的。空調執行過程中,這些物質會牢固的集結在空調器室內機蒸發器翅片上,從而影響空調的製冷、制熱效果,更重要的是這些汙垢和汙染物帶有細菌,會滋生許多黴菌、細菌和病菌,當空調再次工作時,這些細菌在一定條件下就會很快分散到室內空氣中,使空氣細菌含量上升,長期在這種環境中生活,人們就易染上疾病,特別是免疫功能低下的老人和兒童,更容易染上疾病。

公佈的空調衛生狀況調查結果顯示,在對60多個城市的空調系統風管積塵量和積塵細菌含量的檢測中,存在嚴重汙染的空調風管佔47.11%,中等汙染的佔46.17%,合格的僅佔6.

12%。這組觸目驚心的數字告訴我們,頭頂上的空調成了危害家人健康的汙染源!

密閉環境下,空氣流通不好,室內汙染物濃度增加,空氣質量下降,對人體會產生不良影響及危害。

室內空氣汙染可對人體的神經系統、呼吸系統、免疫系統造成危害,引發各種疾病或者使心腦血管等慢性病**。

世界衛生組織已將室內空氣汙染與高血壓、膽固醇過高症及肥胖症等共同列為人類健康的10大威脅之一。

空調有異味怎麼處理?空調有異味怎麼辦

1.清潔室外機的冷凝器和風扇。一旦使用者在使用時發現空調有難聞的氣味,最好對空調的冷凝器和風扇進行清洗。最好不用拆空調的外殼,直接用自來水管沖洗。最好不要讓水沾到電器元件上,以免造成法律傷害和安全事故。2.清潔內部過濾網。室內空調的過濾網不定時取下清洗,保證過濾網不被汙物堵塞,避免空調使用時產生異味...

空調有異味怎麼辦?空調有異味怎麼處理?

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可能是空調蒸發器發黴了,細菌在上邊聚集繁殖造成的,空調濾芯長時間不更換也可能導致開空調有異味。車裡面剛開空調有異味建議更換新的空調濾芯或將原有濾芯處理乾淨再裝回原位。親親您好。我是導師金克絲,很高興為您服務。您的問題已收到,正在為您打字解決呢,當前諮詢人數較多,約3分鐘內您 請您...

空調有異味怎麼辦?

1.清潔室外機的冷凝器和風扇。一旦使用者在使用時發現空調有難聞的氣味,最好對空調的冷凝器和風扇進行清洗。最好不用拆空調的外殼,直接用自來水管沖洗。最好不要讓水沾到電器元件上,以免造成法律傷害和安全事故。2.清潔內部過濾網。室內空調的過濾網不定時取下清洗,保證過濾網不被汙物堵塞,避免空調使用時產生異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