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長時間不開 現在一開裡面有異味怎麼辦

2023-03-17 13:55:07 字數 2733 閱讀 1890

1樓:愛教育愛學習

空調長時間不開有異味是因為空調太久沒清洗,空調室內機內部出現發黴或滋生大量細菌,清洗一下可以了。

空調如果執行了較長時間,空調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熱交換器翅片間也會積滿灰塵,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造成堵塞;產生一定的異味和細菌,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

無論經常使用還是偶爾使用,空調都要進行定期的清洗,可以買專用空調清潔劑,開啟內機外殼取下濾網就可以看到金屬翅片的蒸發器,斷電狀態下往蒸發器裡面噴均勻了,等待十五分鐘後啟動空調,髒東西就會隨著冷凝水流走,輕鬆去除異味。

2樓:乃看拉聽聯帖

空調異味的原因:

原因1、空調在常年累月的使用以後,室內的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擠壓一定的灰塵,這樣在積累到一定的量後就會產生一定的異味,隨著空調開啟,空調出風異味就會飄散到空氣中。

原因2、由於空調在製冷熱以後,很多情況下,室內機的內部會有潮氣,所以當關閉空調後,沒有乾燥防黴功能的空調會立刻停機,這樣內部的潮氣一直存在,長期下來就會產生黴菌,黴味也就自然而然的產生。

原因3、系統執行不長時間,熱交換器肋片間已近堵滿。

原因4、一些送風末端非高效過濾器系統,如計算機房、賓館客房等,雖室內裝飾不錯,新風、空調送風皆經過過濾處理,但一些室內送風口附近及窗臺表面仍可發現積塵,機內部件表面上也粘附一層塵土。

3樓:錐心不做文章

1、清洗外機冷凝器和風扇,不需要拆外殼,用自來水沖洗,注意不要將水弄到電氣部件上即可。2、清洗內機過濾網,開啟活動外殼取下,用自來水沖洗。3、清洗內機蒸發器,開啟活動外殼取下濾網就可以看到金屬翅片的蒸發器,準備一瓶專用空調清潔 劑(一般大型超市都有賣),在斷電狀態下往蒸發器裡面均勻噴灑清潔劑,等待十五分鐘後啟動空調,髒東西就會隨著冷凝水流走。

4樓:網友

自己可以拆開,洗一下過濾網就行了,過濾網每年至少洗一次。

5樓:匿名使用者

要清洗的,清洗下會好點。

空調開久了有異味怎麼回事

6樓:知識改變命運

空調開時間長了有異味建議及時將空調內部的濾網等部件拆開清理,可能是由於濾網以及銅片內部會積壓一定的灰塵。如果是室內機內部有潮,會產生一定的異味,熱交換器間積灰嚴重,導致空調系統啟動後,室內細菌濃度和臭味增加。

空調保養:1、清除通風口的雜物,保證通風正常。觀察室外機架有無鬆動現象,清潔室外通風網罩內有無異物。同時,保持通風口的暢通無阻。

2、室內、外換熱器表面清洗,提高換熱器的效率。清理室內換熱器時,應小心拿下面板,用柔軟的抹布擦洗,使用小毛刷輕輕刷洗完內機的換熱器,這樣達到清除灰塵和可繁殖病菌的有害積聚物的目的。

3、清洗過濾網上的積灰。在清洗過濾網的時候,首先切斷電源,再開啟進風柵;取出過濾網,用水或吸塵器清洗過濾網,水溫不要超過40度,用熱的溼布或中性洗滌劑清洗,然後用乾布擦淨,同時不能用殺蟲劑或其他化學洗滌劑清洗過濾網。

7樓:汽車之家

新車吧。空調的灌流風葉是塑料做的,一般是用**料,你會發現灌流風葉是黑色的。**料的在溫度稍高的蒸發器加熱環境下容易揮發氣體,產生焦糊的味道。

不過不用擔心,開久了自然而然就沒有味道了,這個屬於正常現象,開窗散散氣味就好了。希望我的對你有。

空調長期不用會有異味怎麼辦?

8樓:分享百知生活

是長時間不使用空調,空調太髒、有黴菌導致的,建議使用者直接清洗一下空調過濾網就可以了,若清洗過濾網後依舊有這個問題,建議找售後或者專業人員來進行一次全面清洗。

若使用者想要自己清洗空調過濾網的話,可以斷開空調電源,接著開啟空調外殼,取出過濾網,取出後直接將過濾網放在水龍頭下衝洗即可。

若過濾網比較髒的話,直接沖洗是無法徹底清潔的,可以使用一些清洗劑,然後用軟布進行擦拭,注意不要使用硬刷子。

清洗乾淨之後將過濾網放在陰涼通風處晾乾,晾乾後再重新裝回空調,連線電源,重新開啟空調,注意先不要關閉門窗。待空調執行20分鐘之後,再關閉門窗就可以了。

車子有一股屎味不管開不開空調都有有時一開車門就有怎麼回事

建議車上放點清新劑,或者是柚子皮,菠蘿等去味道。味道有可能是您地毯的潮溼味,也可能是空調濾芯太髒,也有可能是座椅的塑膠味 您好,這種情況應該是車輛空調風道太髒或者是蒸發箱散發的異味,建議你去修理廠做一下空調風道清洗和蒸發箱清理!這個可能是內飾髒了,需要做個內飾清潔,另外檢查空氣濾和空調濾,定期維護 ...

為什麼一開空調就咳嗽,為什麼一開空調就咳嗽

那是因為空調房裡溫度低溼度也低,乾冷的空氣會刺激氣管發生咳嗽.開空調以後空氣汙濁,大家呼吸不好。很多人都咳嗽,正常現象,沒有必要擔心。開一會關一會就好了。建議到醫院去檢查一下.夏季如果空調開得過低,室內外溫差大,容易讓一些抵抗力差的患者因受涼而患上呼吸道感染,室內的空調溫度不要開太低,溫度最好控制在...

一開空調就跳閘是怎麼回事,家裡的空調一開就跳閘怎麼辦

在悶熱的夏天,現在吹空調應該成了我們唯一的慰藉。高溫天氣,吹風扇都不能滿足我們了,比起舒適度我們更喜歡空調,這樣夏天就不會難過了。如果沒有發明空調,高溫天氣簡直讓人苦不堪言,夏日難以入眠,汗流浹背 悶熱不堪的,熱得都不想動了。那空調發生故障怎麼辦?比如有時候一開空調就跳閘是怎麼回事?有沒有排除的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