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和婆婆心平氣和的一起帶孩子

2022-08-15 03:15:21 字數 6300 閱讀 6210

1樓:芩欣

當著你老公的面跟婆婆說「媽您累一天了,您歇歇吧我來」,遇到這種婆婆,就只能她啥樣你啥樣,她會來陰的你就不會麼?

多看一些育兒的書,隔代教育孩子很多理念是比較老舊的,你多找些科學的東西來親近孩子,而且要帶著你老公一塊學習,讓他知道你很關心孩子,儘量避免和婆婆起正面衝突,如果有教育理念的分歧就去說服你老公,讓他來解決,孩子不是你一個人的,也不是你婆婆的,更不是你和你婆婆的,而是你和你老公的,因為男人沒有體會到懷胎十月的痛苦,做女人的只有在孩子出生後讓丈夫親自參與更多的育兒工作,才能培養他對孩子的愛和身為父親的責任感。

2樓:

老人嘛,都疼孫兒孫女的,畢竟是兒子的骨肉嘛,有時候會比疼兒子還疼的,婆婆這麼疼你的孩子不算是壞事情,想想還有很多婆婆撒手不管的,搞得媳婦兒手忙腳亂上不好班也帶不好孩子的,再說了她年齡也不小了,作為晚輩的是該讓讓的,多想想婆婆的好,如果她真的過分讓你受不了,你可以私下裡和她溝通一下,都為人母,她當然會理解的、

3樓:在橫沙島滑冰的馬更歇狼

十個婆婆有七八個總是抱著孫子不放的,你可以多帶孩子出去玩,在網上找資料幼教你的寶寶,或者買(你婆婆不懂)的兒童玩具和寶寶一起玩。(生活上的事婆婆負責,出遊&玩具&教育的事你負責,這樣有分工就能和氣相處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中國千百年來,不可解決的問題,

你可以試試,距離產生美!

怎樣才能心平氣和的和婆婆相處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還是需要你的忍讓,畢竟是老一輩,而且婆婆也不見得都不講理的,別把問題想的太多,少說多做,對婆婆要孝順點就ok了,人都是有感情的,你感動了她,以後你們的關係會很好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把婆婆看做自己的親母就會心平氣和了。再者,我們對婆婆 是應該感恩的,因為她為我們培養了一個可以愛我們照顧我們一生的人 ——老公。就這一點兒我們就應該感恩一輩子。

7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是看自己了 心態好點 不要什麼都認為是婆婆在刁難你 如果婆婆真的不喜歡你 是不會讓你們結婚的 你自己呢 嘴要甜一點 動作要麻利點 人要勤快點

媳婦跟婆婆不合該怎麼辦?

8樓:心情小站臺

解決辦法如下:

第一、雙方坐下來,心平氣和談談

畢竟兩代人的思想有著一定的隔閡,解決這樣的矛盾最好的辦法就是誰對聽誰的,不能意見偏執,應該遵循民主的選擇權利。

第二、男人要充當溝通的橋樑

既然有了矛盾就要認真地去解決問題,男人尤為重要,而不是保持沉默的狀態,這樣只會讓矛盾越來越深。

婆媳的矛盾需要徹底解決問題,而不是表面看似融洽,實際卻有著隔閡,這樣的話永遠不行。

9樓:風花水月

婆媳關係是沒有血緣關係的,有著較大代溝的,而且中間夾雜著對彼此都很重要的一個男人的兩個女人之間的關係,相處難是肯定的,關鍵在於彼此是否能誠心的對待對方,是否能少些計較和自我,多些理解和寬容!!!對於婆媳關係我首先想說一句: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對於婆婆,你已經是多年的媳婦熬#成婆了,為什麼不能理解媳婦呢?對於媳婦,你才開始熬,總有一天你也會成為婆婆的,何必那麼較勁呢?!!婆媳關係也許是目前處的相對不好的一種關係,主要也許是因為婆媳之間的思想相差較大,婆婆管的過多,媳婦又過於自我,互不相讓,以及本來的成#見等等吧,我認為處理好婆媳關係可以從以下幾個方面去認識:

首先,公婆是長輩,也相當於你自己的父母,所以要尊重公婆,同時也應該謙讓一些,畢竟公婆跟你們的思想是有比較大的差異的,所以產生一些不同看法也是正常的,作為晚輩的你應該多學會退一步;其次,要知道自己是嫁入這個家的,這就像要融入一個新的環境一樣,你得主動去適應環境,而不能讓原有的環境來適應你。因為作為兒媳在孃家生活20多年養成的生活習慣以及所受教育的方式等等,跟婆家幾十年形成的習慣肯定存在差異的,所以要學會求同存異,逐步融入這個家庭,而不是遇到一點和自己不對頭的就針鋒相對的吵鬧,那樣只能吵掉你的幸福和家庭和諧。第三,如果發生問題,要搞清楚問題的本質,如果是自己不對就應該主動認錯,如果是婆婆不對,也不要得理不饒人,畢竟他們那個年代出生的人在思想和思維方式上與現代的年輕人相差很多,但有一點是可以肯定的,他們也是希望晚輩好,雖然他們的言語或方式有些不合適,但我們沒有必要一定要去論個高下;最後,凡是涉及到這類情況,我認為都應該讓老公去跟婆婆溝通,老公是你婆婆的兒子,無論你老公怎麼說怎麼做,你婆婆都是能忍受理解的,但如果你出面就容易引起婆婆的不快,因為她會想我兒子都沒說我,你為生命要說呢,所以做媳婦的一定要講方式方法,作為兒媳婦千萬不要太強勢,關心婆婆的事,儘量你出面做,遇到問題了,儘量讓老公出面溝通,這就是一個唱紅臉一個唱白臉的藝術!

10樓:水晶球

如果到了沒辦決調解的地步,最好的辦法是分開過。矛盾到了一定的程度會兩看相厭的,跟仇人似的。不是所有的矛盾都可以調解,這個世界上許多人很固執,特別是老年人,有時想盡辦法也說不動他。

所以最好的解決辦法是分開住,如果老人不能理,可以僱人,老人所有的生活費用由老人該對老人盡義務的人共同承擔,兒子媳婦可以抽時間去看望,這樣便可以少見面多稀罕,矛盾自然就化解了…

11樓:郎畫戊尋桃

我感覺你還是愛你媳婦的,只是你無法處理你爸媽和她的關係,其實這種關係不好處往往是住一起的時候,就像親戚一樣是遠香近臭的,所以你可以和你媳婦一起帶上孩子外出打工或是把孩子放到你岳母那邊然後和媳婦一塊外出,這樣你愛人就不會總和你爸媽吵鬧了。你爸媽讓你離婚這件事,你可以和你爸媽解釋解釋,比如可以拿孩子說事,他們再怪你媳婦也是疼孫子的。最後祝你幸福:)

老公去世了,孩子又小。公公婆婆對我一直都好。我把老公的後事全部辦好了之後,還要留在老公家嗎? 10

12樓:長沙福海

當然還是留老公

家了,你又不是和老公離了婚。

要是老公這邊沒有兄弟的話,以後有合適的男人,最好是讓男人過來和你們一塊生活。要是老公還有其他兄弟,你遇到合適的男人就嫁過去。

公婆她們要是對你不好,走人就是了,相信聰明的人不會那樣做。

13樓:銘喜婚禮

白髮人送黑髮人這種痛苦不是所有人都能體會的,也是這個世間中老人的一大悲劇。還沒享受膝下盡孝,就要撒手人寰。對老人來說,如果家裡還有其他兄弟姐妹還行。

但是如若沒有,那麼孩子和你就成為這個家裡的支柱。如果你再離開的話,也許老人的世界就會坍塌了。家庭破碎不是誰都能承擔的。

天真的孩子能夠填補老人失去愛子的痛苦。所以建議你留在婆家。

14樓:懂愛情感

這個就看你自己怎麼去想,如果你想繼續維持這個家庭那就繼續留在家裡好好照顧孩子和老人,如果老人真的喜歡你,會對你更好的。但是如果自己想去追求自己新的幸福那也是人之常情,不管自己決定如何,選擇了就努力去實現這樣才不會有遺憾,希望能給到你參考。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暫時住,等有心上人再說。女人怕寂寞。

16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有很多不幸,也有很多幸運,為人一生是逃避的生活,還是肩負責任的擔當,一切都是有選擇的,現實情況現實處事,為自己的人生負好責任,才能扛起更多,選擇一條更好的出路,畢竟還有孩子,得為孩子的未來負責。

17樓:唐山退伍兵

你還年輕,走一步海闊天空,為了孩子,為了去世的老公,不要忘記他們,那是你的第二故鄉,

18樓:2019小豬佩奇

我覺得關鍵是看你跟你老公的感情怎麼樣吧,如果老公在世前對你很好,你兩感情很深,那麼你可以選擇留下來,撫養雙親、照顧孩子,當然這條路肯定難走。如果你跟你老公沒什麼感情,但是你又很愛你的孩子,你可以選擇留下或者帶孩子走。

19樓:大包小包是我

第一你是要留著公婆家的,從法律上說你的戶口還是著 第二你的老公不在了,你的公婆會對你更好的,如果你走了把孩子也帶走的話你的

20樓:黃氏行三

隨自己的喜歡吧,想呆就呆,不想呆就離開

21樓:quan圈

老公不在三年多了,婆家人給的什麼狗屁說法,在這待著就讓我養孩子的,想再婚帶著孩子都走吧 心涼透了,天天恨不得看著我

22樓:雪中行蹤

你可以把你公公婆婆親生父母養不就好了嗎?過了幾年,你也可以再嫁的

23樓:不是我的

節哀,重新開始更好的生活,人要往前看。

2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的。正所謂要距離產生美

25樓:

幫助婆婆一同教育公公。幫他改掉酗酒這個不良習慣。遇到這樣的公公也是沒辦法的事情,總不能因為他你和老公離婚吧!

只能是耐心的、苦口婆心的教育他。等他醒酒時心平氣和的教育他。公公有這種不好的習慣也是慣的。

可能是婆婆太老實,你可以和婆婆一同聯手教育公公,讓他為自己的行為感到害羞。 你要強勢一些,讓公公生畏。慢慢的幫助公公吧!

因為你們畢竟是親人。

26樓:萬s通

看你的想法了其實你要是願意留在家裡也行,

27樓:匿名使用者

不留,一般來說 你會再婚的,現在留下來,將來也得走,直接走吧,可以保持與公婆的來往。

28樓:匿名使用者

傷心總是難免的,何苦一往情深

29樓:乾澀的龍

公公婆婆對你好就留著,不好就走

30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找一個男的過日子

家庭矛盾怎麼處理?

31樓:圈住的情

1、要控制自己的情緒。

其實許多人本性善良,可是情緒難控。往往遇到家庭矛盾時不由分說,總是情緒化處理。這樣當然不能解決矛盾。

要想解決矛盾,一定要先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不要讓情緒左右你的大腦。相反,要讓你的大腦去控制情緒。

聰明的人和不聰明的人的區別就在於此。一個聰明的人,總是能夠保持理智的思維,總是能夠讓自己的大腦清醒,理智地去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而不是靠情緒解決問題。

一個連自己情緒都無法控制的人,思想境界上,婚姻家庭上,事業上,都將受到巨大的侷限性,基本上註定了不可能會有長足的發展。

所以遇到問題時不要輕易做出決定,讓自己冷靜三分鐘,讓自己的大腦清醒一下,然後用你的理智去分析問題的根源,找出解決問題的方法。決不能不由分說,衝動行事。

2、思考問題時,要讓自己站的更高遠。

這裡站的更高不是指遇到家庭矛盾的時候就上桌子。這裡指的是眼界,觀點要高遠,要站在更高的角度去思考問題,分析問題。

其實家庭矛盾多數都是些雞毛蒜皮的小事,二者無法達成一致造成的情緒失控所致。所以遇到矛盾時,讓自己站在更高的立場去分析問題,更有利於找到問題的根源,從而順利解決問題。

如果是自己的問題,要讓自己主動去承認錯誤,面對錯誤,讓自己的伴侶看到你處理問題的決心和態度。這樣多半會得到伴侶的原諒。

如果是對方的錯誤,要找準時機,坐下來慢慢溝通,讓對方感受到你的善意,你不是在針對他,而只是想解決問題而已。生活中的矛盾是多種多樣的,生活中伴侶的認知,伴侶的修養,伴侶的眼界也決定了解決問題的難度。

32樓:冷侃娛文

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呀?比如說回家以後玩手機,家長就不能理解。因為回家了以後,這些家務活是不是應該你來做?

畢竟你已經成家立業了,家婆沒有義務給你收拾房間,打掃地面,洗衣做飯,你說是不是?你又不是他的僱主,就算是僱主,是不是也應該付勞務費呀?你付勞務費了嗎?

你會說她是伺候她的兒子,對她伺候她的兒子她願意,但是你不是他的兒子,所以他不一定願意伺候你,所以,先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的問題,好嗎?

其次就是買東西,你買東西的時候是不是花的錢比較大手大腳?若是的話,家婆叨叨幾句是正常的,畢竟你們掙那點錢的話,如果這樣大手大腳的話,基本上攢不下,那麼孩子怎麼辦?你們以後的生活怎麼辦?

這是家婆對你們家庭生活的長久規劃,而不僅僅就是嫌棄你幾句的事情,你可不可以買相對便宜一些的?無論是衣服還是包包,還是其他的生活用品,便宜些一樣可以用,比如說,碗有5塊錢的10塊錢的,還有20和 100的,為什麼要買100的?5塊錢的不能用嗎?

所以在抱怨家婆的時候,是不是再考慮一下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好才導致婆婆批評呢?若是不管你們以後的生活,你們自己能過得好嗎?過得好的話為什麼讓家婆過來?

是家婆主動的嗎?那為什麼要過來主動幫你們,她沒有家翁要照顧嗎?所以不要總是抱怨家婆。

婆婆和媳婦之間的矛盾,主要在於相互不體諒,如果你媽這樣批評你,你會不會收斂一些你能不能聽得進去?婆媳本不是天敵,你們都愛同一個男人,為什麼不能夠相互體貼呀?尤其是大手大腳的年輕人,為什麼不能體諒年長者?

畢竟他們也是為了你們好。你覺得呢?

如何能讓團隊成員團結,更好的一起辦公

1 有共同的目標,共同的目標是大家團結在一起的動力和方向,目標明確才能夠激發大家的鬥志。2 強調團隊精神。個人的榮辱得失是與集體的榮譽連在一起的,集體獲得了榮譽,每個成員都有成就感,反之,集體的事情失敗了,每個人都不可能獲得成功。3 選擇一個領頭羊。火車跑得快,全靠車頭帶。好的領頭人在團隊中至關重要...

如何能快速的找到可以一起玩遊戲的人

要快速找到一起玩遊戲的人的話,就可以在自己遊戲的資訊欄裡可以看到一些玩家的資訊,如果和自己段位是差不多的話,那麼就可以邀請一起玩了,這是比較快的方法。我感覺的如果你想要找到一個可以快速一起玩遊戲的人的話,你可以找一下你身邊的朋友,或者是同學,然後你也可以是那種你感覺他在無聊時的就是列表裡的朋友 覺得...

我和婆婆吵架了,我們和公公婆婆是住在一起的,原因有很多,我老公要買房子沒有和他們商量婆婆在地上打滾

清官難斷家務事 仔細閱讀了你上面的一翻話 婆媳鬧矛盾在大多數家庭都有的事 看來版你還是比較懂理 在你婆婆權打你無數下你都沒有還手 做得很對 但是 在一個家庭來說不是非要將理講贏的道理 道理是說不清楚的 作為一個家庭 只能和平共處 和平解決 畢竟抬頭不見低頭要見的 很簡單一個道理 假如你佔正理由 或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