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色的山和水療旁邊有h和l字母打成語

2022-08-15 04:25:22 字數 3714 閱讀 7284

1樓:幼稚靑年

青山綠水

【解釋】:泛稱美好山河。

【出自】:宋·釋普濟《五燈會元》:「問:『牛頭未見四祖時如何?』師曰:『青山綠水。』曰:『見後如何?』師曰:『綠水青山。』」

【示例】:歷遍了~,看不盡野草閒花。

◎明·吳承恩《西遊記》第二十三回

【語法】:聯合式;作賓語;泛稱美好山河

瘋狂猜成語一個綠色的山上有水流下來還有h l

2樓:純黑的眸子

如圖所示,高山流水。

擴充套件資料:

"高山流水"典故最早見於《列子·湯問》。在人們的用典實踐中,這一典故逐漸發展出七十餘個典形和樂曲高妙、相知可貴、知音難覓、痛失知音、閒適情趣等典義,還存在典故反用現象。

《高山流水》 ,中國古琴曲,屬於中國十大古曲之一。傳說先秦的琴師伯牙一次在荒山野地彈琴,樵夫鍾子期竟能領會這是 描繪"峨峨兮若泰山"和"洋洋兮若江河"。伯牙驚道:

"善哉,子之心而與吾心同。"鍾子期死後,伯牙痛失知音,摔琴絕弦,終生不彈,故有高山流水之曲。

"高山流水"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後世分為《高山》、《流水》二曲;另有同名箏曲《高山流水》,與古琴曲無傳承關係。

3樓:我是大角度

一個綠色的山上有水並且有hl的成語是高山流水,hl表示山的高度和長度。

高山流水

[解釋]: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

[發音]:gāo shān liú shuǐ[出處]:戰國·鄭·列禦寇《列子·湯問》:

「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鍾子期曰:

『善哉,洋洋兮若江河。』」

1、伯牙撫琴高山流水餘音繞樑,三月不知肉味。

2、我們希望此生有機會看看尼亞加拉高山流水。

3、來到這個大山裡,我瞥見了高山流水。

4、這種高山流水之樂,真是人間難得幾回聞。

5、他的演奏有如高山流水,讓人沉浸其中,無法自拔。

6、他彈奏的古典樂曲,若高山流水般美妙,總是讓人非常的享受。

7、她蔦語嚦嚦,像高山流水。

4樓:從頭再來好風彩

山高水長。

解析: 長英語單詞long 英[lɒŋ   ,high    英[haɪ]    h,l是英詞單詞頭一個字母,圖有高山,有流水,兩者都畫了距離,故得出山高水長。

擴充套件資料

山高水長是一個成語,拼音是shān gāo shuǐ cháng,原比喻人的風範或聲譽像高山一樣永遠存在,後比喻恩德、情意深厚。出自唐·李白《上陽臺帖》。

詞語辨析

【近義詞】 山長地遠;萬古流芳。

【反義詞】 遺臭萬年

【辨析】『山高水長』和『萬古流芳』相比:『山高水長』側重指影響深遠;而『萬古流芳』側重好的名聲永遠流傳。

造句:1、李老先生的品德學問山高水長,令人景仰。

2、你們的情誼,真是山高水長,我絕不敢或忘。

3、這種山高水長的情誼真令人感動!

4、在老校長退休的歡送會上,大家把一塊「山高水長」的牌匾送給他,以表達師生們對他的敬重之情。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 青山綠水或者是高山流水

有圖最好,光形容未必猜得到

6樓:劍王牙

高山流水

gāo shān liú shuǐ

[釋義] 比喻知己或知音。也比喻樂曲高妙。

[語出] 戰國·鄭·列禦寇《列子·湯問》:「伯牙鼓琴,志在高山,鍾子期曰:『善哉,峨峨兮若泰山!』志在流水,鍾子期曰:『善哉,洋洋兮若江河。』」

[近義] 知音難覓

[用法] 聯合式;作賓語;比喻樂曲高妙

[例句] 孔聖人尚學琴於師襄,一操便知其為文王。~,得遇知音。(清·曹雪芹《紅樓夢》第八十六回)

7樓:匿名使用者

山高水長,h是高,l是長

一座綠色的山下一條河上邊一個l和h打一成語?求解

8樓:萌萌噠

h代表高,l代表長。h在山上,l在水旁。這個成語就是「山高水長」。比喻人的品德高尚,影響深遠。

9樓:北極雪

高山流水

望採納,謝謝

瘋狂猜成語h和l兩個字母有山有水答案

10樓:若雨繁花開

成語:山高水長

山高水長 [shān gāo shuǐ cháng][釋義] 像山一樣高聳,如水一般長流。 原比喻人的風範或聲譽像高山一樣永遠存在。後比喻恩德深厚。

[出處] 唐·劉禹錫《望賦》:「龍門不見兮,雲霧蒼蒼。喬木何許兮,山高水長。」

11樓:解憂答疑

h代表高,

這個成語就是,

山高水長!

看圖猜成語hl一個綠色山下面有水答案

12樓:劍王牙

求採納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釋義] 清:純淨;秀: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語出] 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辨形] 清;不能寫作「青」。

[近義] 山明水秀

[反義] 窮山惡水

[用法] 用作褒義。形容風景優美。一般作謂語。

[結構] 聯合式。

[例句]

①我國江南有許多~的旅遊勝地。

②~的江南;今年又是一個豐收的年景。

[英譯] beautiful mountains and rivers

雨山成語h

13樓:匿名使用者

山雨欲來風滿樓

欲:將要。比喻局勢將有重大變化前夕的跡象和氣氛。現多用來比喻衝突或戰爭爆發之前的緊張氣氛。

該句出自《咸陽城東樓》「溪雲初起日沉閣,山雨欲來風滿樓。」

看圖猜成語一個藍色的山字個一個綠色的水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山清水秀shān qīng shuǐ xiù[釋義] 清:純淨;秀:秀麗。形容風景優美。

[語出] 宋·黃庭堅《驀山溪·贈衡陽陳湘》:「眉黛斂秋波;盡湖南;山明水秀。』」

[辨形] 清;不能寫作「青」。

[近義] 山明水秀

[反義] 窮山惡水

[用法] 用作褒義。形容風景優美。一般作謂語。

[結構] 聯合式。

看圖猜成語一個藍色的山字個一個綠色的水字打一成語

15樓:一問時代

[qīng shān lǜ shuǐ]

青山綠水

(詞語 , 成語)

編輯青山綠水是一個漢語成語,讀音為qīng shān lǜ shuǐ,意思是青色的山,嫩綠的水。 [1]

中文名青山綠水

發    音

qīng shān lǜ shuǐ

近義詞山清水秀

出    處

五燈會元

看圖猜成語中一個紅勾一個黑x一個青色一個綠色l

16樓:楓落

上圖啊 既然 是 看圖 拿圖啊 不然 咋給你 答案

電瓶車上的H是什麼意思,電瓶車上的H和L代表什麼意思

ah是電瓶的容量單位,讀作 安培 小時 簡稱安時 a是安培 h是小時的意思。電瓶車上的h和l代表什麼意思 1 h high,是電量充足的意思。2 l low,是電量低,電量不足的意思。拓展資料 電瓶車注意事項 1 各轉動部件迴應運轉靈活,不得有卡住 僵呆現象。如 前後輪應旋轉靈活,且不應左右擺動和上...

不鏽鋼316L和316H含量有什麼不同

316l和316h同屬於美標奧氏體不鏽鋼,執行標準 astm a959 2004 316l屬於低碳型奧氏體不鏽鋼,316h屬於高碳型奧氏體不鏽鋼耐熱鋼。316l不鏽鋼常用於紙漿和造紙用裝置熱交換器 染色裝置 膠片沖洗裝置 管道 沿海區域建築物外部用材料,以及高階手錶的錶鏈 錶殼等。海水裡用裝置 化學...

水療SPA有適合15歲的嗎?可以去痘痘和痘印嗎?

水療也分很多種啊!親 你的問題太模糊了 建議你詳細說明情況 才能更好地幫助你。如果痘痘面積很大的話,是要內調外用的。可與去挑痘痘,護理恰當 是不會留下痘印的。你痘痘多長時間了。長在什麼位置。什麼型別的痘痘呢。本來背上很乾淨,去做了spa 不知道是過敏還是怎麼了,長了痘痘,痘痘下去了,一大堆痘印消不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