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騰D系列雙核。主頻高,二級快取大?為什麼不好

2022-08-16 01:30:15 字數 556 閱讀 6195

1樓:寡人真無疾

pentiumd一直是被稱為「雙芯」而非「雙核」的,僅僅是在一顆cpu的體積下賽進去了兩顆prescott的p4處理器而已。其構架類似雙cpu。

但是pentium d面對的是民用機的單cpu主機板,這裡就涉及到一個很關鍵的問題:多程序的任務分配,誰來仲裁?

簡單說就是pd處理器內部的兩個「芯」是各自為政的,二級快取也是各自享有的,並不是2x2=4m,而是獨立的兩個2m。兩芯的處理程序是靠北橋來仲裁,處理器器與北橋晶片之前通訊受匯流排頻寬限制,北橋「分配任務」的能力跟不上cpu「處理任務」的速度,這就會出現效能過剩和任務分配不均,導致高功耗、低效能。

2樓:匿名使用者

製程老,功耗大,發熱量高,架構效率不高,說白了就是把2顆p4封裝在一起的假雙核所以不好。要不然出core微架構幹什麼呢?

3樓:匿名使用者

pd系列不是真雙核,每個核心用的是自己的二級快取,新系列的扣肉cpu是共享二級快取而且溫度控制得好,當然效能強啦,但如果你拿pd820和e2140來比的話,pd820效能當然強些,畢竟主頻高

酷睿2雙核和奔騰雙核哪個好

酷睿雙核減小二級快取後為奔騰雙核,同頻的酷睿雙核好於奔騰雙核,但你說的這兩個差不多,t5470 1.6g 的二級快取大於t2390 1.86g 但主頻低,一扯就打成平手了。但就整個平臺來說,酷睿雙核的平臺要好過奔騰雙核的平臺,以後升級空間也大。建議用酷睿雙核機。intel core2 duo mer...

奔騰D 915 2 8雙核和賽揚E3300比那個好

樓上的,這麼簡單的問題你也答錯。奔騰d n年前都不生產了,65nm的產物,怎麼能跟e3300相比,e3300 45nm cpu,絕對比奔騰d 的所有系列都要強很多。現在e3300 散片的售價270元,而奔騰d 早停產了,只有二手的,原來的賽揚4系列是沒奔騰的好,現在你拿賽揚新雙核和老構架的奔騰d 比...

酷睿雙核與奔騰雙核的區別,酷睿2雙核處理器和奔騰雙核處理器有什麼區別

二者的構架目前都是一樣的,區別在於前端匯流排和二級快取。core2一般比奔騰酷睿多出1mb的二級快取,前線總端core2系列一般是800mhz而奔騰酷睿則是667mhz。總的可以說成奔騰酷睿是core2的縮水版。酷睿雙核比奔騰雙核先進一代.酷睿雙核各方面都強於奔騰雙核 簡單一句話。名字不同而已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