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工期要怎麼算,市政工程工期如何確定

2022-08-16 20:00:13 字數 3791 閱讀 9359

1樓:華律網

計算施工工期有兩種方法:①從開工到竣工按全部日曆天數計算,不扣除停工日數,稱為「日曆工期」;②從全部日曆天數中扣除節假日未施工的天數及因設計、材料、氣候等原因停工的天數,稱為「實際工期」。一般承包合同規定採用日曆工期,以便於檢查合同執**況;實際工期由於排除了客觀因素的影響,便於分析工期定額執行的情況。

建築施工工期是指在合同協議書約定的工期總日曆天[同時結合合同約定的工期變更(如有),進行相應天數調整後的工期總日曆天數,即經工期變更調整後的工期總日曆天數。建築施工中的「天」,除合同特別指明外,均指「日曆天」。即包含法定節假日和休息日。

合同中按「日曆天」計算時間的,開始當天不計入,從次日開始計算,且期限最後一天的截止時間為當天24:00時,而不是通常的工作時間,這是結合工程建設的特點及根據《民法總則》第203條的規定,「期間的最後一天的截止時間為24:00時,有業務時間的,停止業務活動的時間為截至時間。

法律依據:《建設工程價款結算暫行辦法》第十七條工程竣工結算以合同工期為準,實際施工工期比合同工期提前或延後,發、承包雙方應按合同約定的獎懲辦法執行。

2樓:匿名使用者

1.如你屬於建設方或招標方,那麼總工期的制定是以總工程量為前提,同時考慮工作面,道路,季節,地質,水文氣候等來綜合考慮總工期的。

2.市政道路由於工作面較多,施工彈性大,所以工期上下空間幅度較大,10km的市政道路工期在1~3年不等的都有,工期的長短主要根據**的要求來制定了。

3.如果是施工單位,那麼則根據合同總工期來計算投入的裝置,勞動力,根據總工程量來計算需要投入的材料。

4.編制總進度計劃,安排分部工程的工期。

5.根據關鍵工期去安排關鍵工序。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市政工程工期如何確定

3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專案的大小,按照預計的施工規模,用施工定額計算分部分項工程所需工日,按施工總體計劃安排順序,就可以得到計劃完工所需的理論工期。

4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認為這個工期是不可以「算」出來的,比如定額裡有100個工日,50個臺班,上10個人一套機械是一種演算法,上20個人兩套機械也是一種演算法

市政工程工期定額 5

5樓:春風化雨時

市政工程沒有相關的工期定額。建築工程有工期定額。

市政工程(municipal engineering)是指市政設施建設工程。在我國,市政設施是指在城市區、鎮(鄉)規劃建設範圍內設定、基於**責任和義務為居民提供有償或無償公共產品和服務的各種建築物、構築物、裝置等。城市生活配套的各種公共基礎設施建設都屬於市政工程範疇,比如常見的城市道路,橋樑,地鐵,比如與生活緊密相關的各種管線:

雨水,汙水,上水,中水,電力(紅線以外部分),電信,熱力,燃氣等,還有廣場,城市綠化等的建設,都屬於市政工程範疇。

6樓:含雪的女孩

該**有**你可以打去問問

市政工程如何根據圖紙工程量,計算工程的合理工期? 5

7樓:子魚雨嫣

將造價中的全部人工費除以綜合人工單價求出總用工數量。結合施工組織設計的人員配備情況、材料**情況、工期季節(冬雨季影響)情況、工作面情況、材料**情況(資金**能力)、不可預見(認為意外干擾)情況等邊界條件約束綜合確定。

8樓:abc晴爭

計劃每天的用工,總工程量需要多少人,除此之外,還要根據施工的工藝流程來計算,在裝飾裡,一般遵循拆除、水電工、木工、瓦工、油工,成品

9樓:慶民於

將造價中的全部人工費除以綜合人工單價求出總用工數量。結合施工組織設計的人員配備情況、材料**情況、工期季節(冬雨季影響)情況、工作面情況、材料**情況(資金**能力)、不可預見(認為意外干擾)情況等邊界條件約束綜合確定。

10樓:匿名使用者

建築書店內有專業的工期定額買,直接依據專案規模就可估算工期。

11樓:拜振梅茅己

主要工程量表只是對主要部位工程量的一個統計,詳細工程量要看分部分項工程量表,具體工程量是根據道路公路數,路面寬,結構層厚度算出來的。土石方數量和管道長度是軟體出的。

急!跪求市政道路的趕工措施,及費用如何計算? 100

12樓:大立教育諮詢師

各地的計算方式不太一樣。一般趕工費會在合同中約定。如果沒有約定。

由乙方提出(一般按實際完成時間處以合同工期*100%計算出費率後,再乘以總造價中人工費+機械費=趕工期所發生的費用),建設單位進行核實確定結算是增加。

1、先要分清趕工期是誰提出的,如是業主提出的,那就要支付趕工費;

2、看看施工組織設計的計劃工期是多少日曆天,再結合實際完成工期是多少日曆天,如實際工期比計劃工期縮短20%,應支付趕工費。其主要包括:工人夜餐費\照明費\照明裝置及燈具攤銷\夜間施工工效降低\模板及支撐材料超用攤銷和運輸費.

3、一般應在合同中明確該費用如何計取. 趕工措施費是在建設單位將定額工期壓縮後,按照常規施工已不能滿足工期要求,施工單位為了能在建設單位規定的工期裡完成施工任務所採取的趕工措施的費用。趕工措施費包括為了搶工期額外投入的人工費、為加快施工進度採取技術措施所發生的材料費機械費等費用。

具體採取什麼措施,應由工程技術人員編制「趕工措施方案」,並經過建設單位的審批,預算人員應該根據經建設單位批准的「趕工措施方案」計算趕工措施費。

4、 在定額計價下,根據取費基礎不同按定額直接費和定額人工費的百分比收取,具體比例各省可能不一樣,你按本地實際即可 但實際中這類費用很難收到,甲方會以各種理由推脫的,除非在合同中有明確規定比如一個單位工程的合理工期(也就是定額工期)是100天,甲方要求90天完成,就需要提前10天完成,提前的這10天就是趕工期的時間,趕工費就是要計算因為工期提前了10 天所增加的費用。材料費用,人工費用等都要計算進去,就要根據實際情況把所需的費用計算出來,增加這部分的趕工費。

市政工程工期:施工工期200天(其中試運營工期不少於90日曆天)裡的試運營工期是什麼

13樓:珈藍莎莎

工程工期中的歷天是指日曆天。

日曆天就是日曆上的日期,每一個算一天,意思就是一週按7天算.而與之相對應的是工作日,就是在計算時把一週時間算成5天. 工作日一般是指除去法定的節假日的時間,日曆天是不除去的自然天數,一般簽訂工期都是以日曆天計算的。

在工程投標上分為日曆天和天,其含義是不同的,日曆天就是過一天算一天,如工期100日曆天就是過100天,但是天不同,天在投標中存在爭議,如:我說100個晴天,在實際施工中,施工方拖延了工期而業主方在招標檔案中工期要求是天,那麼施工方可能找理由。所以現在大部分投標都是工期要求:

日曆天。

市政道路施工進度計劃怎麼做?

14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你的合同工期要求,考慮工序工程量和工藝間歇,安排你的資源,再考慮其他情況(季節、節假日、財務費用、不可預見情況等)。一般需要有幾次反覆才能排好。在過程中還要經常檢查和調整。

15樓:匿名使用者

理論上的東西。根據工序排日期。需要的話,我給你發一個.在鶴壁老區銀座買了塊豬肉,藍戳上的日期竟然是2023年4月12日

16樓:蒲公英花開丶

考慮工序工程量和工藝間歇,安排你的資

道路從詞義上講就是供各種無軌車輛和行人通行的基礎設施;按其使用特點分為公路、城市道路、鄉村道路、廠礦道路、林業道路、考試道路、競賽道路、汽車試驗道路、車間通道以及學校道路等,古代中國還有驛道。另外還指達到某種目標的途徑,事物發展、變化的途徑。

市政道路施工要做哪些專項方案,請問市政工程哪些情況需要編制專項施工方案的?

可以根據規範cjj1 2008上來分 分為 測量施工方案,路基施工方案,基層施工方案,面層施工方案 主要的就是這幾樣,根據工程的施工順序來的 專項方案一般用在技術比較複雜或安全性要求比較高的專案,比如 深基坑 爆破 支架模板 軟基處理等等。需編寫專項施工方案的工程 基坑支護與降水工程 基坑支護工程是...

市政工程雨水井底的墊層怎麼做,市政道路工程中如何計算雨水井的工程量

看圖紙要求的相關圖集 上邊有要求 一般是c15砼100mm 市政道路工程中如何計算雨水井的工程量 般施工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通長的 即檢查井位置也 安裝管道 一種是到檢查井的時候沒有管道,定額上說的是檢查井沒有安裝管道的,那算長度的時候檢查井部分自然也不能算.同理,沒有管道,也沒有管道基礎,在檢查井位...

道路工程的預算怎麼做,怎麼做市政道路工程的概預算?

截圖為施工圖紙的各個部分的檔案。列印出來 怎麼做市政道路工程的概預算?道路工程預算估價 一 主路 行大車和小車路 62616964757a686964616fe78988e69d8331333337623436 1.混凝土路面 1 路基土碾壓密實係數 95 2 300厚3 7灰土 分兩次碾壓或夯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