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道路雨水工程橫向預埋管計算溝槽土方時的原地面高程是土方圖紙的中線位置的標高嗎

2021-04-20 20:53:37 字數 544 閱讀 1709

1樓:匿名使用者

市政bai道路雨水工程橫向預埋管計du

算溝槽土方時的原地面

zhi高程是土方圖紙的dao中線位置的標專高嗎?是的。

理由屬:一般情況下,設計院只按路中線的原地面標高,為了這些小東西,也不會專門的再做一次排水管線的縱斷面標高測量的,更何況管道的平面位置也不平行於道路中線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右地面標高,不是對應中線標高。

3樓:匿名使用者

查圖紙中(路線縱斷面圖)就清楚了。

請問道路填方路段排水管道溝槽土方量如何計算,溝槽高度是原路面高程減去槽底高程嗎?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種情況,原路面高程低於槽底高程,因此槽下土方為填方,填方高度為槽底高程減去原路面高程。

第二種情況,原路面高程高於槽底高程,因此槽下土方為挖方,挖方高度為原地面高程減去槽底高程。

至於道路的挖填方量,則根據原路面高程和新設計路床高程的關係來確定和計算。

市政工程雨水井底的墊層怎麼做,市政道路工程中如何計算雨水井的工程量

看圖紙要求的相關圖集 上邊有要求 一般是c15砼100mm 市政道路工程中如何計算雨水井的工程量 般施工有兩種方式 一種是通長的 即檢查井位置也 安裝管道 一種是到檢查井的時候沒有管道,定額上說的是檢查井沒有安裝管道的,那算長度的時候檢查井部分自然也不能算.同理,沒有管道,也沒有管道基礎,在檢查井位...

路面工程的目錄,市政道路工程的作品目錄

第一篇道路線形。第一章緒論。第一節道路運輸。第二節道路分類及技術標準。第二章路線平 縱斷面設計。第一節路線設計依據。第二節道路平面設計。第三節道路縱斷面設計。思考題與習題。第三章道路橫斷面設計。第一節道路的橫斷面組成。第二節路拱。第三節道路建築限界與用地範圍。第四節橫斷面設計。思考題與習題。第四章道...

市政道路施工要做哪些專項方案,請問市政工程哪些情況需要編制專項施工方案的?

可以根據規範cjj1 2008上來分 分為 測量施工方案,路基施工方案,基層施工方案,面層施工方案 主要的就是這幾樣,根據工程的施工順序來的 專項方案一般用在技術比較複雜或安全性要求比較高的專案,比如 深基坑 爆破 支架模板 軟基處理等等。需編寫專項施工方案的工程 基坑支護與降水工程 基坑支護工程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