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如夏花這首歌化用了泰戈爾的哪一句詩

2022-08-17 18:40:15 字數 3488 閱讀 7195

1樓:

不是歌曲基調是積極向上明媚樂觀的詩的基調是悲涼淡定的 多了一份無奈和生命的感慨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翻得比原文好多了

泰戈爾-《生如夏花》(完整版)是出自那本詩集呀?是整首詩《生如夏花》的出處哦? 10

2樓:手機使用者

**網路上流傳的《生如夏花》的長詩並非泰戈爾之作,曾經高度懷疑為天涯舞文弄墨網友@white夾竹桃2023年的作品,他註明了是為祝賀朴樹的即將發行的同名新**,並受泰戈爾那句詩「使之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的啟發寫成的。

3樓:匿名使用者

印度詩人泰戈爾《飛鳥集》第82首

其實它還真是飛鳥集裡的 ,它不僅是一句詩句,還是這個詩的名字。

4樓:愛楠檸檬

生如夏花 泰戈爾 生命,一次又一次輕薄過 輕狂不知疲倦 ——題記 一 我聽見回聲,來自山谷和心間 以寂寞的鐮刀收割空曠的靈魂 不斷地重複決絕,又...

生如夏花的含義是什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日的鮮花,在盛開的瞬間便極力的展示自己的美麗,全部植物的生命在花開的一瞬間達到了頂峰,完美而又盛大的綻放自己的希望。意喻人生就要盡興而為,不要壓抑自我的情感,對於所渴望的要極力的爭取。

另一句就是講到了生命的離別,經過了夏花般的肆意綻放,縱情歡樂之後,對待死亡,要保有平常心,安然的通過這樣的過程通往生命的永恆,就像落葉一樣,安靜、卻又義無反顧的撲向大地的懷抱。

不少人總愛把泰戈爾的那句「死若秋葉之靜美」掛在嘴邊,稍遇不順,便給自己找出一千條理由輕生,且勸人輕生。依我看,設若泰翁在世,看到類似的文章,定要叫屈。

這句詩本出自泰翁的《飛鳥集》,前面還有一句「生若夏花之絢爛。」兩句連起來,是一種生命的感激和對自然之美的讚歎。沒有經歷過「生如夏花」的絢爛的人何嘗體味的到「死若秋葉」靜美呢?

「死若秋葉」是一種對生活的滿足,一種對生命的感激、和一種由感激和滿足衍生出的豁達啊。

「死若秋葉之靜美」不是一種消極厭世的生活態度,它是一種感激,感激造物在千千萬萬種可能性中選擇了我們,賜予我們生命,賦予我們智慧。感激我們是高貴的人類,而不是長臂猿,猩猩或者別的什麼。感激造物教會我們生火,烹飪,和我們所掌握的一切。

我們是幸福的,我們不是猩猩,猿猴或者別的什麼,我們可以讀書,思考,寫作,而不是像別的動物一樣整日為死之而感到恐懼,我們可以坐在溫暖的房間裡,大嚼煮熟的食物,而不是像我們的祖先那樣風餐露宿,茹毛飲血。

只有意識到這些的人才會真正體味到「死若秋之靜美」的真諦:我們生存在這個時代,得到的已經太多太多,所以無論何時,我們都不該抱怨,我們得到的已經太多太多,即使馬上死去,也無權抱怨。

真正明白「死若秋葉之靜美」的人,一定會把生活打理的如夏花般絢爛——既然活著已經是一種幸運,既然活在這個時代已經是一種幸運,既然不論活多久我們都應該心存感激,那麼我們還有什麼樣權利不把生活打扮的靚麗些去享受造物的恩賜?我還有什麼權利不把這個世界打扮的靚麗些去迎接造物的檢閱?畢竟,能在千千萬萬的可能性中被選中,就是造物對我們莫大的器重啊。

真正明白「死若秋葉之靜美」的人怕是在瀕死前還報答這份知遇之恩吧。「誰言落葉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落葉是上好的肥料,一定會讓腳下的土地更肥沃,厚重。

「生如夏花,死如秋葉」是一種偉大的自信,它拋卻了對名利、地位的崇尚,執著於對人本身的關注,在這種語境下,名利、地位都變得無足輕重,人因而變得高貴,更接近本質,只有在這種語境下,我才突然覺得:生而為人,是一種莫大的驕傲。

6樓:匿名使用者

兄弟們不用複製吧!這很簡單啊!,「生如夏花」的意思也許是揭示了生命的短暫匆忙。朴樹在他的歌曲憶人們無法挽留生命趨向衰落,正如人們無法阻止花兒的凋謝。

7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的生如夏花之燦爛,死如秋葉之靜美

生如夏花 選自泰戈爾哪一本詩集?

8樓:渾涵蓄

泰戈爾《飛鳥集》第82首:生如夏花

9樓:匿名使用者

泰戈爾的「鳥」#82:生如夏花

10樓:一枚美少女

《新月集》和《飛鳥集》兩本里面都有。

11樓:米色小熊的夢

泰戈爾的詩集有一本譯本就叫做生如夏花全部摘自新月集與飛鳥集← ←不知道你說的是不是這本書啊

泰戈爾的一首詩歌《生如夏花》英文版全文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詩根本不是泰戈爾寫的。只不過是依據泰戈爾《飛鳥集》中的82首詩——「使之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寫成,並非泰戈爾之作。

網路上高度懷疑為天涯舞文弄墨網友@white夾竹桃2023年的作品,他註明了是為祝賀朴樹的即將發行的同名新**,並受泰戈爾那句詩的啟發寫成的。

那首生如夏花到底是不是泰戈爾寫的,為什麼泰戈爾詩選

生如夏花歌詞含義是什麼?

13樓:lsh在路上

我 宛若流星的人生,

你 紛繁迷離的世界,

「我」不顧一切赴「你」之約。

短如驚鴻,

燦若夏花 。

遺憾卻不虛此行!!!!

14樓:葉浦

我的理解是夏花絢爛卻短暫,像人的生命,歌詞是在告誡人們熱愛生活,努力綻放自己的生命之花,讓自己能夠了無遺憾的度過短暫卻美麗的一生。

15樓:前來問問題

生命就像夏天的花朵一樣 燦爛美麗 單始終會有凋零的時候

哪首樂曲適合朗誦英文版泰戈爾《生如夏花》

16樓:夢見短暫永恆

like sunday,like rain-(電影《如晴天,似雨天》插曲)

ed harcourt

這個純**是之前在看這個電影的時候聽到的,當時覺得很感動,平靜又觸動一種豁然開朗的感覺,覺得泰戈爾的詩需要簡單的純**,突出詩篇內容的美好,一看到這個提問就想到這曲了,所以推薦了它。

泰戈爾的很適合這曲,你可以去試試聽聽,很美,很動聽,尤其是當他彈起鋼琴和那個找到自我的她用這科爾內管一起合奏起來的那一刻,你會覺得「生如夏花之絢爛,死如秋葉之靜美」,生命 在信念中綻放的最美,覺得主題很搭。

還有fly - ludovico einaudi

這也是電影觸不可及的配樂,人生不服輸,活出自我,生如夏花之絢爛,也是和這個感覺很像的,也可以去試試

17樓:殘月隕淚

個人感覺 選擇輕**比較好!!班得瑞的陽光海岸 應該可以

18樓:提線嘚失心木偶

試試awaken the dawn-stanton lanier 是首純**

19樓:匿名使用者

《continue the voyage》如何?

20樓:暗雨天辰

dj okawari的four water

泰戈爾生如夏花怎麼感覺翻譯的都是版本?有些讀起來也不通

泰戈爾 生如夏花 的譯者?鄭振鐸翻譯的飛鳥集 生如夏花是其中的一首 泰戈爾 生如夏花 的中文翻譯 生如夏花bai 生命,一次又一du次輕薄過 輕狂不知疲倦 題記zhi 一 我聽dao見回聲,來自山谷和心間 以寂版寞的鐮刀權收割空曠的靈魂 不斷地重複決絕,又重複幸福 終有綠洲搖曳在沙漠 我相信自己 生...

這首歌的歌詞,這是哪首歌的歌詞?

曲名 sha lala la歌手 山風點火 無法忘記 lrc 清風若影 oh.在街道上漫步遊走 一個人什麼都不想做 只希望你能陪著我牽著手 別讓我寂寞 oh tell mewhy?oh baby 是否我暗示的不夠明白 oh tell mewhy?oh baby 也許你像風一樣無法掌握 shala l...

beyond的《海闊天空》這首歌都用了什麼樂器

beyond的 海闊天空 這首歌都用了鋼琴 吉他,架子鼓,貝司。歌曲歌詞 今天我寒夜裡看雪飄過 懷著冷卻了的心窩飄遠方 風雨裡追趕 霧裡分不清影蹤 天空海闊你與我 可會變 誰沒在變 多少次迎著冷眼與嘲笑 從沒有放棄過心中的理想 一剎那恍惚 若有所失的感覺 不知不覺已變淡 心裡愛 誰明白我 原諒我這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