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 用貓加路由器,在什麼地方設定,能說詳細點嗎

2022-08-19 08:10:12 字數 2766 閱讀 4457

1樓:匿名使用者

1.將**線插adsl貓。adsl貓插路由器輸入的wan口。輸出的4個口用網線接電腦的網絡卡,一般在路由器設定就可以了。

2.登陸到路由器裡,看看撥號設定是否設定好,包括撥號方式(pppoe),預置的賬號和密碼,是否選擇了自動撥號。

3.檢查一下ip的獲取方式,按照這個方案,外部ip地址應該是自動分配,dns應該在開通adsl的時候和密碼一起告訴你了。這個按照說明設定就可以了。

4.檢查一下dhcp功能有沒有啟動,當然你使用自定義ip也可以上網,但是一般為了方便,大部分使用者都採用了dhcp的方式分配ip地址。

5.最後一項,你要試一下,很多地方的adsl是限制同時接入客戶端數量的,如果不幸遇到了,關掉一臺電腦再試試另外一臺,如果能上,找你的寬頻提供商解決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設定嚮導,下一步,選「pppoe」虛擬撥號,下一步,輸入你的賬號、密碼,下一步,完成。

3樓:元明

只設定路由器就好了,在ie瀏覽器中輸入閘道器,然後路由器裡面了又設定嚮導,一步步走就好了,記住要輸電信局給你的賬號和密碼哦

路由器怎麼設定說詳細點?

4樓:安徽電信網上營業廳

1、首先路由器和電腦,寬頻貓連線,如圖:

2、然後開啟電腦的瀏覽器,輸入路由器的登入地址和登入密碼,具體的登入ip和密碼可以翻看路由器背面的標籤。

3、進入路由器後,會有個設定嚮導,首先填寫自己的寬頻帳號和密碼。

4、然後設定一下無線名稱和連線密碼。

5、成功設定後,會出現成功設定的提示,此時重新啟動一下路由器即可生效。

在區域網內用貓、路由器、交換機是怎麼連線上網的?按順利比如說先接什麼,怎麼接,說詳細點,謝謝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用貓+路由器+交換機實現adsl共享上網

1)**線接貓,貓的網線介面出來接路由器的wan口

2)路由器任一lan口接交換機的uplink口

3)pc或筆記本接交換機的任一lan口

這是物理連線

然後是設定

可以看下路由器的說明書

一般我們可以從web頁面設定(比如tp-link的路由器)

我們開啟ie 在位址列輸入192.168.1.1或者192.168.0.1(這是一般路由器的預設地址)

一般還需要帳號和密碼 好象是admin,admin或root,root 視不同廠家而不同

進入配置頁面後 一般有 設定嚮導 按嚮導說的做吧

這裡要輸入adsl的帳號 密碼 用來儲存在路由器的flash中,這樣路由器開機時可以自動為貓撥號 而不需再人工撥號

然後是pc或筆記本 需要設定ip地址跟路由器在同一網段

一般路由器192.168.1.1,我們就可以設定192.168.1.2~192.168.1.254任一

當然如果你開啟了路由器的dhcp功能 就可以不用設定ip 由路由器自動分配就可以了

------------------------------

希望能幫助到你 如果還有什麼問題 可以再找我0

ps:這裡沒有提使用交叉線還是直通線是為怕更難理解,因為現在的交換機uplink口一般都支援自動埠翻轉 所以儘可以不用考慮

6樓:

medem直接連線**線,或外來網線 在連線路由器之後連線交換機,都用普通的線序相同的望線連線即可。

7樓:萌辣

貓出來的那根網線接在路由的wan口上 路由的lan口上出來一根網線接交換機上,這樣就ok了

8樓:匿名使用者

**線進「貓」,『貓』出網線進「路由器」,「路由器」出網線進「交換機」,路由器和交換機之間的線用交叉線

第一次安裝寬頻,請問路由器怎麼裝?裝路由器還要貓嗎?路由器裝在**

9樓:和藹的比

大哥,我買路由器都是賣方過來除錯

10樓:

要貓加路由器,不會看說明書

家裡用的電信光纖,但是光貓太遠想在房間加個無線路由器該怎麼設定

11樓:匿名使用者

假定你的網線已經排到你的房間了,而且你家所有電腦都能共享上網。

那麼,給你個設定試試看:

連線:(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原來房間中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端(設定的時候不插網線),所有計算機的網線都插在路由器的lan端。

設定:(參照路由器說明書)

1.記住房間中那根網線上網方式,固定還是自動獲取?固定的話ip地址多少?子網掩碼?閘道器?dns?用這些引數設定路由器的wan端。

2.設定路由器的lan端:開放dhcp服務

3.設定路由器的wlan端:設定密碼,一般現在用wpa較安全些。記住無線路由器對外發訊號的名稱,和密碼備用。

4.檢視房間中那根網線的閘道器地址是否和你的無線路由器地址相同,如果相同,請更改你的路由器地址,比方都是192.168.

1.1,你將你的改為192.168.

0.1即可。

5.所有插在路由器lan口上的計算機都把網絡卡地址設為自動獲取。

6.將房間中的網線插在無線路由器的wan端,開啟無線接收裝置,搜尋到自家的訊號,輸入密碼。

所有的上網裝置即可共享上網。

12樓:匿名使用者

房間的口連上光貓,路由器設定成動態ip.再把路由器的ip地址改成192.168.2.1就行了

貓接路由器再接電腦用什麼線,路由器,貓,電腦之間的網線如何連線?

無所謂的,現在都是自適應的,都好用。二樓的兄弟,電腦和路由器連線不是要用一頭是568a,一頭是568b的網線嗎?都好用的,除了電腦與電腦直連的話必須要交叉線,其他都可以。我想給路由器設定時,我把一個網線接到路由器的那個口上呢,是wan口嗎,還是普通的口,這個路由器有四個普通的口。lan口,就是你說的...

請問什麼叫做明細路由,什麼是路由器,什麼是貓啊?

沒有這個概念把。是不是明線路由?就是沒有無線功能的路由。明細路由就是沒有經過彙總的路由 比如有一個去往目標網路1.1.1.1 255.255.255.0 的資料包,此時路由器上有一條去往1.1.1.0 24的路由存在。這樣,可以叫著 明細路由 吧。假如,路由器上只有一條1.1.0.0 16的路由存在...

電信的光貓連線到路由器,還需要設定什麼嗎?登入什麼

這要復看你的光貓是有撥號路由制 器功能還是僅僅bai 只開啟du光纖 的功能了。zhi如果你原dao來電腦連光貓上網時電腦不需要撥號什麼,只要開機即可上網的,那光貓應該是有撥號和路由功能的,連線網線方式為 光貓接出網線接路由器wan口,路由器lan口接電腦,設定方面需要先單獨連線路由器與電腦,進路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