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牙日」怎樣從小開始愛牙呢

2022-08-19 11:10:17 字數 1095 閱讀 9212

1樓:暨迎楣

1.提高刷牙興趣。

2歲半的幼兒,乳牙基本出齊,此時的大腦、智力雖然不夠發達,手的技能尚不健全,但是模仿力很強。家長在刷牙時,讓他(她)在旁邊**,次數多了,他(她)也會吵著要刷牙。這時,家長就可以買一套漂亮有趣的兒童牙刷、牙膏、漱口杯,一早、二幫、三教育,培養幼兒刷牙興趣。

3歲時,幼兒就可能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對於乳牙未萌出前的嬰兒,母親最好在哺乳後和每天晚上,用手指纏上消毒紗布,輕輕擦洗牙齦和顎部,並注意進食後給少量溫開水,用以清潔口腔。

2.選用兒童牙刷。

幼兒的口腔比較小,粘膜又嬌嫩,牙刷要選刷頭小、刷毛軟、刷毛端經過磨圓的兒童牙刷,刷毛一般為兩行,每行五束或六束。這種牙刷的優點是不會損傷牙齒和牙齦,在口腔內轉動靈活,可以刷到牙列的各個部位,有效地清除牙菌斑。

3.慎用兒童牙膏。

在上海,自來水中已含適量的氟,幼兒刷牙就不必選用含氟牙膏,過量含氟製劑會引起氟中毒,損害神經系統,引發骨質疏鬆症。兒童牙膏選用水果香味,可以提高刷牙興趣。刷牙時,牙膏的用量不要太多,大約一粒黃豆大就行了。

牙膏中的主要原料是磨擦劑,磨擦劑粉末越細,牙膏的質量越好。在剛開始培養刷牙興趣時,家長可以不用牙膏,只用牙刷沾清水刷牙,免得牙膏咽入口腔。

4.糾正刷牙動作。

幼兒有了刷牙興趣後,家長要手把手教正確的刷牙方法。2歲半的幼兒,已經有一定的理解、表達能力,只要家長循循善誘、由淺入深地耐心指導,絕對可以很快地掌握正確的刷牙方法。開始,引導幼兒把牙刷呈45°角,斜放、輕壓在牙齦邊緣,順著牙縫轉動牙刷頭,2到3顆牙齒為一組,每組各轉動10次左右,清除牙齒與牙齦溝內的牙菌斑。

先上後下、先左後右,按順序清潔每個牙面,包括:脣頰面、舌顎面及咀嚼面,勿忘刷下頜前牙舌前區。刷牙力度要適中,不宜太用力,避免損傷口腔。

5.堅持早晚刷牙。

一般的幼兒剛開始模仿時,興趣很大,有一點學會了,就缺乏主動性和自覺性。這時,家長就要陪伴寶寶,堅持一天兩次,每次3分鐘,做到早晚刷牙。你要反覆告訴孩子:

養成良好的刷牙習慣,將來就會擁有一副健康美麗的牙齒。

刷牙不僅可以清潔牙齒、去除菌斑,還可以按摩牙齦,促進牙齦血液迴圈,改善區域性營養和氧的**,以利組織代謝,提高牙齦的抗病能力。所以,刷牙是維護口腔健康,預防齲齒、牙周病行之有效的好方法。

孩子從小開始教育,最多可以熟練掌握幾門外語都像母語一樣熟練

你好,最主要的是有語言環境,小孩子的接受能力和適應能力是超乎 想像想的,但是建議也不要過早,過多的給小孩壓力,教育要遵循循序漸進的原理,在掌握基本母語的前提下,可以對孩子進行引導教育,榜樣的力量是無窮的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到您,滿意請採納 據我瞭解我國現在學習掌握外語語種最多人是復旦大學教授白鋼。三十...

長沙膨體隆鼻價格?我從小開始鼻子就有點塌,現在出來工作了,感

對於膨體隆鼻大概多少錢這個問題一定要重視你提到膨體隆鼻大概多少回錢的問題 從答醫學角度講 膨體材料是目前隆鼻最理想的生物組織代用品 因此 也相對較貴,膨體隆鼻 總體在8000 15000元不等 材料 主要受產地影響 同材料 同等級正規醫院差異幅度不大,樓主亦可到長沙的臉博士整形檢查具體瞭解膨體隆鼻的...

從小開始學芭蕾對孩子有什麼好處,孩子學習芭蕾舞有什麼好處

第一就是可以塑造孩子的體型,有一個好的體型真的很重要,這會讓人看上去特別有氣質和有精神,第二就是可以讓孩子有一個才藝,現在很提倡全面發展。可以增強孩子的氣質,讓他的骨骼特別的柔軟,讓別人看上去覺得特別的優雅,因為跳舞的人身材都特別的好,所以他們的整體氣質也會特別的大方。學芭蕾的孩子首先就是氣質特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