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子在小區玩被車撞了,對方是無年檢借給無駕駛證的人開然後撞了,責任書是主次沒有全責。這個靠譜嗎

2022-08-19 13:05:16 字數 5277 閱讀 2769

1樓:襪子在這兒

靠譜。雖然沒有法律明確規定,但是交通部門和公安部門出具的責任書一般都會被法院採納,並據此判定責任劃分。你可以以此為依據,要求對方車主和駕駛人承擔共同責任,進行民事賠償。

2樓:香煙旳彌漫

車無年檢及無證駕駛與小孩被撞沒有直接關係,別人車是正常行駛的話,你小孩突然衝出去撞上了那交警會按照實際情況來判定責任,對方無證駕駛與車輛沒年檢交警會另外處罰,與撞人的處罰不衝突且互不影響,不能混淆的!

3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事故責任是以實際情況來劃分的,並不是說對方無年檢無駕駛證就直接把全部責任推到對方身上。既然責任認定這麼劃,說明小孩子對於事故也有責任的,這點必須實事求是。對於責任劃分上,你這點錯誤認識必須糾正。

如果你對交警的責任認定不服,你可以向上級公安局申請複議一次。至於對方無年檢無駕駛證,這個要另外處罰,不能與事故責任混同。

4樓:那一抹檸檬香

不靠譜,事故屬於司機責任,車主所負擔的是沒有年檢,需要承擔相應的罰款。

5樓:犁騰逸

沒有駕駛證並且駕駛沒有年檢的車輛,只要出現交通事故都必須是全責,沒有主次之分。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都不是全責?看來有背景了。一般小區道路限速5km,小區道路上行駛就是車讓人,發生撞人的交通事故,就是全責。具體車無年檢和無證駕駛是交警另案處理。

7樓:來慧巧

小孩子在小區玩被車撞了,對方是無年檢借給無駕駛證的人開然後撞了,責任書是主次沒有全責。這個靠譜嗎?這個靠譜,因為孩子的監護人也有一定責任的。對方無證車輛無年檢由交警另案處理。

撞人了 出車貨怎麼處理 複製也可以急急急

8樓:匿名使用者

一、交通事故處理步驟

一、接122指令,值班民警立即趕赴現場處理

(一)搶救傷者和財產,勘查現場,收集證據,儘快恢復交通。

(二)屬於重、特大交通事故的,立即向上級交通管理部門或有關部門報告。

(三)交通事故現場圖繪製完畢後,勘察員、繪圖員應簽名或蓋章。當事人在現場的應當簽名或蓋章,不在現場或無能力簽字的,應由見證人簽名或蓋章;無見證人或當事人拒絕簽字的,應當記錄在案。

(四)交通事故當事人逃離或駛離現場的,公安交通管理部門要及時佈置追緝,必要時可以向有關地區公安交通管理部門發生協查通報。

(五)因檢驗鑑定需要暫扣交通事故嫌疑車輛、車輛牌證和駕駛證的期限為20日;需要延期的,經上一級交通管理部門批准可以延長20日。

(六)詢(訊)問當事人、證人和有關人員。

(七)採集、提取交通事故現場的痕跡、物證。

(八)對不預付或無力預付搶救**費的,公安機關可以暫扣交通事故責任者的車輛,暫扣車輛期限可以至損害賠償調節終結。

(九)交通事故的當事人因傷致殘的,在**終結15日內,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傷殘評定。公安機關在接到傷殘評定申請書後,30日內評定傷殘等級。當事人對評定不服的,可以在15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重新評定,上級公安機關在接到申請書後30內作出重新評定的決定。

(十)公安機關管理部門對交通事故死者屍體,經檢驗鑑定後,向死者親屬送交《屍體處理通知書》,逾期不辦理喪葬事宜的,經上級負責人批准,由主管公安機關派員強制處理屍體。

二、責任認定。

(一)交通事故等級劃分:輕微事故,一是造成輕傷1-3人或財產損失機動車損失不足1000元,非機動車不足200元;一般事故,是指一次造成重傷1-2人或輕傷3人以上,或者財產損失不足3萬元的事故;重大事故,一次造成死亡1-2人,或者重傷3人以上10人以下,或者財產損失3萬元以上不足6萬元的事故。特大事故,是指一次造成死亡3人以上或者重傷11人以上,或者死亡1人同時重傷8人以上,或者死亡2人同時重傷5人以上,或者財產損失6萬元以上的事故。

(二)交通事故責任認定自交通事故發生之日起按下列時限作出:輕微事故5日,一般事故15日,重、特大事故20日,因交通事故情節複雜不能按期作出認定的,須報上一級公安交通管理部門批准,按上述規定分別延長5日、15日、20日。

(二)當事人對責任認定不服的,可以在接到責任書後15日內向上一級公安機關申請重新認定(桂林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隊具體受理部門為該支隊法制科),上級公安機關接到重新認定申請書後30日內應當作出維持、變更或撤消的決定。接道《道路交通事故責任重新決定書》後,應當在5日內向各方當事人或**人公佈。交通事故責任的重新認定為最終決定。

(三)責任推定。⑴、當事人逃逸或者故意損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⑵、當事人一方有條件報案而未報案或未及時報案,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全部責任。

當事人各方有條件報案而均未辦案或未及時報案,使交通事故責任無法認定的,應當負同等責任。但機動車與非機動車、行人發生交通事故的,機動車一方應當負主要責任,非機動車、行人一方負次要責任。

三、處罰。

(一)依據《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第二十四條,對事故責任者進行處罰(警告、罰款、吊扣駕駛證、吊銷駕駛證、拘留)

(二)有下列行為之一的,並處吊銷機動車駕駛證:

①逃逸;②破壞、偽造現場,毀滅證據;③隱瞞事故真相;④嫁禍於人;⑤其他惡劣行為。

(三)對軍人、武警給予吊扣、吊銷機動車駕駛證出發的,由軍隊、武警警察部隊執行。

四、賠償調解。

(一)調解期限為30日,公安機關認為必要時,可以延長15日。對交通事故致傷的,調解從**終結或者定殘之日起開始;致死的調解從規定的辦理喪葬事宜時間結束之日起開始;對交通事故造成財產損失的,調解從確定損失之日起開始。

(二)調解未達成協議的,在《道路交通事故處理辦法》規定的期限內只調解兩次。經調解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應制作調解書,由當事人和有關人員、調解人簽名加蓋公安機關印章後即行生效。調解期滿後未達成協議的,公安機關應制作調解終結書,由調解簽名、加蓋公安機關印章,分別送交當事人和有關人員。

(三)經調解未達成協議或者調解書生效後任何一方不履行的,公安機關不再調節,當事人可以象人民法院提起民事訴訟。

(四)損害賠償專案包括:醫療費、誤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護理費、殘疾者生活補助費、殘疾用具費、喪葬費、死亡補償費、

被撫養人生活費、交通費、住宿費和直接財產損失費。

(五)交通事故當事人因傷致殘的,在**終結後15日內,可以向公安機關申請傷殘評定,公安機關30日內評定傷殘等級。當事人對評定不服的,在接到評定後15日內,申請重新評定。公安機關接到重新評定申請書後30日內作出重新評定的決定。

二、受害者在交通事故處理中需注意什麼

首先,觀念要更新:由於以前保障交通事故受害人及其親屬獲得賠償,是交警的職責;現在交警已經沒有這個職權和職責,受害人應當及時通過起訴來保證賠償權利的實現。通過訴訟,可以採取保全措施。

其次,受害人及其近親屬還應當注意收集賠償相關的證據,注意及時申請相關檢驗、鑑定等。受害人及其近親屬不能獨立完成調查、收集相關證據的,應當及時尋求專業律師等人員幫助。

9樓:光頭強哥不光頭

有人傷的,一般一定保留第一現場,人傷嚴重的要先協助搶救傷員,當然最好是叫120那種專業的人去弄,比如有脊柱骨折的你去亂搬動,搶救,搞不好就是加重損傷,弄的他癱瘓麼完結。若果對方輕傷的,一般都會要求你陪同去醫院看病買單,這個時候,一般你要推說沒帶錢,因為責任沒定,很多情況下你不一定全責的,你掏錢後,萬一不是你責任,那麼這個錢你很難拿回來。不管如何不要掏錢,反正第2天去交警隊該怎麼處理再怎麼處理好了,不怕的。

一般110到現場處理很簡單的,需要120的他們會做好份內事情,保險公司你報案後,不一定來現場,除非重特大事故,因為可以去交警隊調現場照的,一般小事情保險公司定損員可以當場出定損單,大點的一般都要改天在汽修廠拆解定損,一般的案子拆檢後就可以出定損單,大案子是逐步修,逐步拍照,快要修好的時候,還要等修復的車子上路測試,如果發現有問題,那麼還要拍照,最後全部弄好後出最後的定損單,這樣就可以保證維修**不超過定損價,不然早出定損單的話,再有問題就難改了。可以保證維修**不超過定損價,不然早出定損單的話,再有問題就難改了。

10樓:木槿暖霞

千萬不要逃離現場!快打122.然後打120把傷員快點送到醫院!等到交警來了辦理完手續在聽安排!然後必須得聯絡你的車的保險公司,讓他們來看看怎麼賠償之類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如果對方有受傷第一時間打120,救人。也是減少你自己的損失。第二,叫交警過來看第三,有買車保險叫保險來認定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首,積極配合,不然後果嚴重

13樓:my尾巴

關鍵在於責任問題,如果你是過錯方,看他傷得怎麼樣,反正醫藥費是要出的,然後再看對方的態度,有沒有造成什麼殘疾之類的,問題不夠詳細,只能答這麼多

14樓:匿名使用者

冷靜,不要慌,如實交待對你有好處

1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撞傷了立即送到醫院,然後通知交警,

16樓:hello大雨

承擔改承擔的醫藥費 損失費即可

17樓:小哥

趕快把人送到醫院去啊,然後賠錢了事吧

18樓:再也cn回不去

看警察是怎麼處理的,也要看誰負主要責任

19樓:手機使用者

親,先不要自亂陣腳。不要急意切都有解決的方法。

20樓:魯子

車禍分責任,看警察怎麼分。

對方無牌無證駕駛致人死亡還做了以下事情,可以告對方什麼罪? 120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類情況,甲的性質非常惡劣,不但逃逸還白班抵賴,現在以致人死亡,他已經犯罪了。受害者家屬可以拿著交警提供的判決書直接想司法機關起訴,追究其刑事責任並索賠

22樓:

根據交警出具的事故認定書去進行責任劃分,如果對方是無證駕駛,一般應當承擔全責或主要責任。

對方拒不履行賠償責任,可向屬地法院起訴,最好聘請律師**官司,既然有交警判定書,一般會勝訴!還不賠付,可向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23樓:瑤妹兒

責任劃分,如果對方是無證駕駛,一般應當承擔全責或主要責任,但最終的結果要看交警出具的交通事故認定書。

24樓:皆有可能

一、民事上的賠償責任,根據責任的多少承擔賠償責任;

二、刑事上責任。

無證駕駛撞人,構成交通肇事罪,一般來說沒有加重情節的話應該判刑3年以下。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違反交通運輸管理法規,因而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因逃逸緻人死亡的,處七年以上有期徒刑。

小區小孩玩耍吵死了,小區小孩老在我家周圍玩煩死人了

你好,可以向物業反映,由物業出面協調一個折中的方法,這樣既保持了鄰里和諧,又解決了問題。不要自己採取什麼衝動的行為。這樣的人確實是太不自覺了,自己不睡覺,非要吵的,別人也不睡覺的。大聲喊叫,父母還助威的話,確實是沒有叫呀。下次可以報警一次,嚇唬嚇唬他們。其實,小孩子在一起就容易吵鬧,瘋,喊叫,就是一...

小孩在小區被車撞骨折了怎麼賠償,大概能賠償多少錢

警察認定責任,交強險賠償後,不足部分,按責任賠償,賠償參考如下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人身損害賠償案件適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七條 受害人遭受人身損害,因就醫 支出的各項費用以及因誤工減少的收入,包括醫療費 誤工費 護理費 交通費 住宿費 住院伙食補助費 必要的營養費,賠償義務人應當予以賠償。受害人因...

狗對小孩子,路人叫

一般的時候,狗如果對我狂吠,我立即對它狂吠,聲比它大,樣子比它 它立馬夾尾巴逃了.哈哈哈哈哈.不過對嗓子可能不太好.每次喉嚨都暫時啞了一會.要捨得揍它才不叫了。我只能用吼的 它也有可能是不常下樓,新鮮吧 要不就把它抱起來,一般在主人懷裡就沒那麼肆無忌憚了 你可以這樣.如果它對著一個小孩子叫,你就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