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品包裝已申請專利設計師可許可第三方使用嗎

2022-08-19 21:10:22 字數 6544 閱讀 1114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看設計師a和a企業之間的合同有無智慧財產權方面的明確規定,即專有使用權的時間和地域範圍等規定。

如果沒有明確約定,則設計師a有著作權,a企業有使用權,設計師a可以授權第三方使用。

如果有明確約定,則按照約定行使權利。

「b企業2023年申請了包裝專利,設計師為b」。設計師a和設計師b二者設計的產品是完全一樣?還是相似?

如果一個包裝已有專利權保護,要看專利權是否穩定,如果設計師a能夠證明在專利申請日前,該包裝已經公開使用,則b企業的專利權可能不穩定,很可能因為缺乏新穎性而被無效。如果不能證明,則c企業使用可能侵犯專利權。

2樓:卑鄙的我

第二個條件是幹啥的,哈哈好像沒啥用啊

版權是a的,不是a的,所以a無權授權給c

3樓:植珈藍澍

幷包裝已申請專利設計時可以許可第三方使用嗎?是不可以的。

產品的外包裝可以申請專利嗎?

4樓:無名指丶加冕

專利無論是對個人還是公司來說,都是相當重要的,且能發揮的作用很大。但要申請專利,卻往往意味著發明人,需要經過許多漫長的流程和步驟。面臨較高失敗的風險,才有可能在我國每年數十百萬的申請中,成功獲得授權成為專利。

除此外假使發明人對專利申請的流程一竅不通,在申請的過程中就將會更加困難重重,和艱辛無比了。商家要將外包裝申請專利,此時首先要做的,就是判別它應當申請的專利型別。

通常,外包裝我們一般都是申請的外觀設計專利。要使包裝符合專利申請的條件,此時的包裝大致便需要具有新穎、創新、實用性等三個特點。而且就外觀設計專利來說,包裝假若僅是以**,或是顏色以及二者的結合體,僅是起到標識作用的,此時根據法律中的相關規定,它是不可以申請專利的,而應該是商標。

但假若此時的包裝具有十分明顯專利的特徵,那麼就可以將外包裝用於申請專利了。

相對其他專利來說,外觀設計專利無論是申請難度,還是所需時間、資料等都要遠遠小於發明專利。只要發明人在之前做好相應資料的準備以及專利檢索,在很大程度上都有可能授權成功。大致上,外觀設計專利申請需要經過受理、審查、授權公告等三個步驟。

發明人可以自行申請,也可以委託當地的**機構代為申請,進行順利的話,多數都能在一年左右時間內得到專利證書。以上便是小編整理的關於什麼包裝才能申請專利的內容了,更多關於專利申請詳細步驟的問題,歡迎諮詢魚爪**客服工作人員!!

5樓:安知美醫美運營

可以的,可以看下《專利法》

專利申請內容,是指要求取得專利權的發明創造。我國《專利法》對申請專利權的發明創造的具體規定是:

(1)必須是專利法所說的發明創造,即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

發明,是指對產品、方法或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

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其組合提出的適於使用的新的技術方案。

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態、圖案、色彩或其組合作出的富有美感病適於工業上應用的新設計。

(2)對於下列各項,不授予專利權:

第一,科學發現;

第二,智力活動的規則和方法;

第三,疾病的診斷和**方法;

第四,動物和植物品種;

第五,用原子和變換的方法獲得的物質.

上述的科學發現、智力活動的規則和方法,不屬專利法所說的發明創造;動物和植物品種的生產方法,可以授予專利權。對於違法法律、社會公德或妨礙公共利益的發明創造,也不授予專利權。

6樓:冀開朗

可以申請,但不要和別人重複,(這是專利的獨佔性)

7樓:風清揚智慧財產權

當然可以,外觀設計專利阿

外觀設計就是針對產品外包裝的,不涉及內在功能結構改變的專利。

以上資訊由上海碩力智慧財產權**事務所提供,僅供參考!

我們的產品包裝沒有申請專利,但是別人模仿了我們的產品包裝,屬於侵權嗎?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沒有申請專利 所以別人使用是不屬於侵權的 還是趕快去申請吧 然後就可以告他了 不然別人先申請的 反倒過來告你侵權了就不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他們也沒申請專利,那你們就趕快申請吧

專利未授權可以在在產品包裝上宣傳嗎?

10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專利法」第十七條規定,專利權人有權在其專利產品或者該產品的包裝上標明專利標記和專利號。

需要指出的是,依照本條的規定,在專利申請提出以後,授權以前,由於尚未獲得專利權,申請人不得將該申請號作為專利號標註在其產品或包裝上。

同時,我國「廣告法」第十二條規定,廣告中涉及專利產品或者專利方法的,應當標明專利號和專利種類。未取得專利權的,不得在廣告中謊稱取得專利權。禁止使用未授予專利權的專利申請和已經終止、撤銷、無效的專利做廣告。

第六條規定,縣級以上人民**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是廣告監督管理機關。

第五十五條規定,違反本法規定,釋出虛假廣告,欺騙和誤導消費者,使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的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由廣告主依法承擔民事責任;廣告經營者、廣告發布者明知或者應知廣告虛假仍設計、製作、釋出的,應當依法承擔連帶責任。

申請了專利,還沒有批准前,在產品包裝上將申請號印刷宣傳成專利號,是不是違法?將如何處罰?

11樓:花小漫

在專利申請提出以後,授權以前,由於尚未獲得專利權,申請人不得將該申請號作為專利號標註在其產品或包裝上。

同時,我國《廣告法》第十一條規定,廣告中涉及專利產品或者專利方法的,應當標明專利號和專利種類。未取得專利權的,不得在廣告中謊稱取得專利權。

禁止使用未授予專利權的專利申請和已經終止、撤銷、無效的專利做廣告。

第五十五條規定,違反本法規定,釋出虛假廣告,欺騙和誤導消費者,使購買商品或者接受服務的消費者的合法權益受到損害的,由廣告主依法承擔民事責任;廣告經營者、廣告發布者明知或者應知廣告虛假仍設計、製作、釋出的,應當依法承擔連帶責任。

申請產品包裝專利後,其他同類產品就不可以做類似的包裝了是嗎?

12樓:

可以的,可以看下《專利法》

專利申請內容,是指要求取得專利權的發明創造。我國《專利法》對申請專利權的發明創造的具體規定是:

(1)必須是專利法所說的發明創造,即發明、實用新型和外觀設計。

發明,是指對產品、方法或其改進所提出的新的技術方案。

實用新型,是指對產品的形狀、構造或其組合提出的適於使用的新的技術方案。

外觀設計,是指對產品的形態、圖案、色彩或其組合作出的富有美感病適於工業上應用的新設計。

(2)對於下列各項,不授予專利權:

第一,科學發現;

第二,智力活動的規則和方法;

第三,疾病的診斷和**方法;

第四,動物和植物品種;

第五,用原子和變換的方法獲得的物質.

上述的科學發現、智力活動的規則和方法,不屬專利法所說的發明創造;動物和植物品種的生產方法,可以授予專利權。對於違法法律、社會公德或妨礙公共利益的發明創造,也不授予專利權。

產品包裝上可以標註專利申請資訊嗎?

13樓:八戒智慧財產權

不可以,授予專利權的發明和實用新型,要求具備新穎性、創造性和實用性;授予專利權的外觀設計,要求具備新穎性。一項產品標稱使用專利技術或設計,能夠吸引消費者的關注,因為普通消費者會認為該產品有創新之處。但是,專利申請能否獲得專利權是未知、不確定的。

普通消費者不一定能區分「專利」與「專利申請」,甚至會誤認為取得專利申請號的技術或設計也有創新性或者說已被專利管理機關初步認可。為避免誤導消費者,《廣告法》第十一條第三款禁止使用未授予專利權的專利申請做廣告。如前所述,在產品包裝、產品說明書上標註專利申請資訊,應認定為在商業廣告中使用專利申請資訊,違反了《廣告法》第十一條第三款,屬違法廣告。

專利許可有幾種方式

14樓:空白

專利實施許可有多種型別:

1、按照實施期限分,有在專利整個有效期間實施許可及在專利有效期間某一時間段實施許可;按照實施地區分,有在我國境內的實施許可和在特定地區實施許可;

2、按照實施範圍分,有製造許可、使用許可、銷售許可及製造、使用、銷售全部許可;按照實施專利用途多少分,有一般實施許可和特定實施許可;

3、按照實施條件分,有普遍實施許可、排他實施許可、獨佔實施許可、分售實施許可和交叉實施許可合同。

由於專利實施許可有多種型別,所以在專利實施許可合同中必須明確實施範圍。專利權實施許可合同有專門格式,按規定認真填寫。

15樓:專利小能手

一、專利許可有哪幾種型別1、獨佔許可

是指被許可方不僅取得在規定的時間和地域內實施某項專利技術的權利,而且有權拒絕任何第三者,包括許可方在內的一切其他人在規定的時間、地域內實施該項技術。

2、排他許可

亦稱獨家許可,即在一定地域,許可方只允許被許可方一家而不再許可其他人在該地域內實施其專利,但許可方仍有權在該地域內實施。就是說,獨家許可除了不能排斥許可方本人實施以外,與獨佔許可基本相同。

3、普通許可

亦稱非獨佔性許可。是批許可方允許被許可方在規定的時間和地域內使用某項專利,同時許可方自己仍保留在該地域內使用該項技術,以及再與第三方就同一技術簽訂許可合同的權利。

4、從屬許可

又稱從屬許可。這種許可的被許可方在得到許可方同意的條件下,可以以自己的名義許可第三方實施其專利。分許可的條件必須在許可合同中予以說明,如未說明,即使是獨佔許可,也不能認為具有再許可權。

5、交叉許可

又稱互惠許可、相互許可、互換許可。它是指兩個或兩個以上的專利權人在一定條件下相互授予各自的專利實施權的一種交易。交叉許可一般不涉及使用費支付,僅限於交換技術範圍及期限等。

如果兩項專利的價值不相等,其中一方也可給另一方一定的補償。

二、專利許可有哪些程式

1、當事人的選擇

(1) 許可方對被許可方的選擇:一是確認被許可方的法人資格和經營範圍。如果被許可方缺乏進行許可**的主體資格,不具有按照自己的意志和條件從事許可**的能力,就不能成為**的夥伴。

二是評估被許可方的實施條件和資信狀況。實施條件,是指被許可方具有與使用專利技術相適應的生產工藝、原材料、廠房裝置、必要的生產操作技術人員,以及有效的經營動作機制和銷售市場網。資信狀況,是指被許可方的實施誠意和履約信譽。

(2) 被許可方對許可方的選擇:要求許可方保證自己是所許可專利技術的真正所有權人或僉持有人;分析許可方所提供的專利有效性的強度、技術本身的價值以及市場大小和長遠的需求;明確許可方為實施專利技術所提供的技術協助、服務和其他方面的範圍;調查許可方的技術實力、經營作風和商業習慣。

2、機會研究

機會研究是探求所設想的專利專案實施的機會是否存在。其研究結果,用專案建議書表達。

機會研究可以分為兩大類。一類是「一般性的機會研究」,通常是指或立足於地區,或立足於行業,或立足於資源優勢而作的探求發展機會的研究。再一類是「特定專案的機會研究」,通常是從儘可能多的「一般性的機會研究」的資訊,例如各種規劃、統計、研究報告來鑑別某個專案意圖,並把意圖轉化為值得進一步分析研究的各個因素。

一個專案的意圖,也許是想改進、發展或開拓某種專利產品的生產與銷售,那麼就應該通過對規劃、統計、研究報告等所提供的資訊分析,來驗證和修訂原來的專案意圖。

機會研究就其實質來說是探求機會,即經過研究驗證擬實施專案的機會是否存在。機會如果存在,就可以考慮進入可行性研究。

3、可行性研究

可行性研究是對專案的所有內容,進行個別的和綜合的深入調查、分析和研究,提出具體的而且是可行的專案實施方案。

可行性研究一般包括以下內容:①概述與結論;②專案背景與歷史;③市場與專案規模,包括:需求與市場分析、產品及銷售**、生產規劃、生產規模;④原材料與投入,包括:

原材料、輔助材料、動力(公用系統)等投入的分析與**規劃;⑤地點與場址,包括:地點與場址選擇以及環境影響的分析;⑥工程,包括:技術、裝置選擇的分析和土建工程的配合,工程規劃;⑦專案組織與管理費用;⑧勞動力,包括:

工人與職員;⑨專案實施進度;⑩財務與經濟的分析評價。

4、評價與決策

所謂評價與決策,就是把擬議中的專案放在經濟與社會的整體內加以分析,研究專案對經濟、社會的作用、貢獻與影響,然後作出實施或放棄專案的決策。

5、談判與簽訂合同

談判是簽訂合同的前提,簽訂合同是談判的結果。談判過程是雙方努力尋求對方都能接受的妥協點的過程。在談判前,要擬定談判方案,確定總體目標、具體策略、可能發生的分歧和解決的辦法;對在哪些條款上寸步不讓,哪些條款可以做些交換等,都應做到心中不數。

在談判時,要充分運用好各種資料資料,採用靈活的談判技巧,爭取更多的利益。在起草合同條款時,要求做到文字簡潔,結構嚴謹,內容完整,責任分明,引用法律條款準確。正式簽字前,要反覆對合同文字進行稽核,確保萬無一失。

6、合同審批與備案

一般專利許可合同,當事人簽字即可生效;但按照專利法實施細則規定,應報專利局備案,涉外的專利許可合同,則應按照規定,分別批請對外經濟**部或省、市、自治區以及計劃單列市的對外經濟**廳、局、委審批。

7、合同審批與備案

合同經過審批、生效後,執行合同的各項具體事務就由當事人雙方來進行。由於不同合同標的不同以及其他差異等,合同的執行並無固定模式,基本原則是:雙方都應自覺履行自己在合同上所承諾的義務。

產品包裝設計需要注意哪些方面,產品包裝設計要懂哪些東西?

產品包裝設計需要考慮的因素 1 產品本身的效能 產品本身的效能主要包括產品的外形 物態 強度 結構 重量 價值 危險性等,這是進行包裝時首先應考慮的問題。產品外形 主要有方形 圓柱形 多角形 異形等,其包裝要根據產品外形特點進行設計,要求包裝體積小 固定良好 存放穩定 且符合標準化要求。產品物態 主...

你們見過的最好的產品包裝都有什麼

有一些蘋果的包裝比裡面的蘋果都好看。還有一些小禮物。包裝是最好看的。我見過那幾個要好的產品,包裝就有那些酒的,他們裝的確實很好看。我覺得包裝的話比較好的產品一般都是首飾的包裝,就如首飾一樣精緻,就好比dr的鑽戒包裝我就挺喜歡。大姨媽期間不能吃冰淇淋但是這款經前綜合症冰淇淋好像很能理解你的心聲,所以吃...

請問國際快遞對電池 帶電產品包裝要求

不同快遞要求不同,可以在不同快遞官網查詢,或諮詢客服。一般都是絕緣,電池標籤。電量和數量有的有要求,需要不同的單證。別的國家我就不知道,東南亞國家我們是按照普貨一樣的包裝就可以的!世界四大國際快遞對電池包裝要求是怎樣的 郵寄的電池件必須使用硬紙盒進行包裝 電池必須做好絕緣處理 同時最好用氣泡袋纏繞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