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參老和尚開示 無論修行哪法門,最大的障礙

2022-08-19 21:40:22 字數 1157 閱讀 3273

1樓:aaa**王

現代的修煉者多是在世俗的環境中修煉,「色魔」、「嫉妒」、「忿怒」這三關幾乎是百分之百的人都難以一次性闖過的。

「色魔」是修煉的天敵。

「嫉妒」是修煉的大敵。妒火焚神。而嫉妒之心人皆有之。若不修德修性,此關萬萬難過

「忿怒」則是有權有勢的修煉者精進的攔路虎。動則發怒,心躁神離。雖然守戒,並不停地積累功德,但來五去八。

夢參老和尚:無論修什麼法門,一定要做到不間

夢參老和尚:哪一個法門懺悔業障快

夢參老和尚開示:哪一個法門懺悔業障快

2樓:

我們知道惡的事情不能做,做了,你想到西方世界這一生去不成了。不但惡事不能做,惡的念頭都不能生。我過去做了很多錯事,現在我很後悔,我天天在佛菩薩面前懺悔,把我從前造的罪業在佛菩薩面前再念一遍,真正懺悔,行不行?

不行。為什麼不行?你把那個罪惡的事情想一遍,你就又造一次;你想兩遍,又造兩次;你天天在造罪業,罪業不斷,你怎麼能去得了?

那不叫懺悔。

怎麼樣叫真懺悔?過去所造一切惡業的時候,事過境遷,了了就了了,不要再去想它了,把那個心集中起來專想阿彌陀佛,再不想罪業了,那罪業就沒有了。天天想阿彌陀佛,阿彌陀佛是善中之善,沒有比這個更善的了,這叫消業障。

所以消業障、懺除業障,唸佛是最有效果的。千萬不要老想著我以前造什麼罪,現在後悔,求佛菩薩原諒,那就糟了!佛菩薩看到你這個樣子,搖頭,你不解如來所說義,我苦口婆心教給你的,你完全沒有理解,完全沒有體會到,錯解了佛的意思。

所以真正懺悔,老實唸佛;佛號念純熟了,一切時一切處,起心動念都是阿彌陀佛,你的罪業就沒有了,你的心就清淨了,這是往生必須具備的條件。

無量壽經  (第二十六集)

夢參長老:哪一個法門懺悔業障快

夢參老和尚談:哪一個法門 懺悔業障快

3樓:aaa**王

磕頭拜懺懺悔業障最快 這個都是看你付出多少來定的 唸誦很省力 付出少 效果不好 磕頭付出多 效果快 最好··············

4樓:楊導有故事

地藏法門

可以多誦讀【地藏菩薩本願經】和【地藏菩薩聖號】

夢參老和尚 如何修行及怎樣才算是修行

學佛成佛,簡單而言,就是要通過 信 解 行 證 四個步驟 採用 六度波羅蜜 六種途徑,經歷過 戒 定 慧 三個層次的境界,最終才能修成正果 立地成佛的。我依次給你簡介一下 1 信解行證 首先要有信仰,有願意跟隨佛祖的腳步去修行 按照佛祖指導的方法去做的決心,這叫 信 佛教也稱之為 發菩提心 然後要有...

夢見自己是老和尚,夢見自己是一個老和尚

夢見一個老和尚一個小和尚唸經 解夢 吉凶指數 85 由佛滔居士數理文化得出內,僅供參考 容可以成為一個不錯的幕後策劃者!主意多多的你,能夠為著一個目標很好地把周圍的資源組織起來。但是你卻沒有多大的執行能力!如果不能把自己的想法交付給實幹者或團隊來執行的話,往往就只能胎死腹中了!夢見一個老和尚一個小和...

昨晚夢見老和尚圓寂,我去看他的時候,老和尚和我說了什麼,但都不記得了,而且那個寺廟好像設定了結

個人感覺也不需要想太多吧,可能是老和尚對夢中的你的告別,既然註定了讓夢醒後的你什麼都不記得了,寺廟也設了結,就是不希望現實中的你對於夢中的事過多糾結吧 無需過度解讀,也許你與佛有緣,多做善事,廣結友善,你一定會有好報的。做夢夢到老和尚圓寂了,求高人解夢 20 老和尚象徵智慧 佛教 慈悲 平靜。圓寂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