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術是屬於哪洲,袁術是屬於哪一個洲

2022-08-19 22:25:20 字數 3375 閱讀 3446

1樓:飛淚

揚州!!

袁紹之弟,初為虎賁中郎將。董卓進京後以袁術為後將軍,袁術因畏禍而出奔南陽。初平元年(190)與袁紹、曹操等同時起兵,共討董卓。

後與袁紹對立,被袁紹、曹操擊敗,率餘眾奔九江,割據揚州。

2樓:凱滴碧芘

與袁紹對立,被袁紹、曹操擊敗,率餘眾奔九江,割據揚州.

是揚州的

3樓:匿名使用者

袁術 馬騰 哪個不是這樣的? 所以劉虞根本敵不過這些人 真正能復興漢室軍事才是一個諸侯滅亡的根本原因 歡迎討論 你可以看下三國志 明明是先公孫

三國時期袁術的勢力,所在城池,坐擁的洲郡一共有哪些。

4樓:匿名使用者

袁術這個傢伙沒什麼用~坐擁那麼一塊地方~自作孽不可活~居然稱皇帝~沒事兒袁紹:最大勢力時擁有當時13州的冀、幽、青、並。既現在黃河以北至

袁術的地盤有一個州大麼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袁術的勢力範圍在東漢末期,直至其滅亡,一直在動態變化中。基本上以「淮南」為核心。

淮南算是揚州,但不是揚州的全部,僅是以壽春、廬陵為主的揚州的江北地區。袁術也曾部分短時期佔有過徐州東南部分地區、荊州(荊北)南陽等地。

東漢在漢光武帝時確定,基本沿用西漢行政區劃的郡縣制為實體、州刺史部為監察的體制,分全國為十三個州刺史部。

十三個州部為:司隸校尉部(治雒陽)、徐州刺史部(治郯縣)、青州刺史部(治臨淄)、豫州刺史部(治譙縣)、冀州刺史部(治高邑)、幷州刺史部(治晉陽)、幽州刺史部(治薊縣)、兗州刺史部(治昌邑)、涼州刺史部(治隴縣)、益州刺史部(治雒縣)、荊州刺史部(治漢壽)、揚州刺史部(治歷陽)和交州刺史部(治龍編) 。獻帝興平元年(194年),又分涼州置雍州刺史部。

則至漢亡,全國有十四州。

袁術所屬三國的哪一國

6樓:搖丶滾丶魂

三國分別是「魏」、「蜀」、「吳」三國,袁術是在三個國家成立之前的東漢末期的一名封建統治者,他曾經自立一國名為「成」,但因為漢朝並未滅亡,所以遭到漢擁護者的討伐,被滅亡。

也就是說袁術不屬於三國中的任何一個。

袁術是哪國的

袁術生於哪年

7樓:泉水響叮噹

袁紹[字:本初][生卒:153-202(50歲)

中國東漢末軍閥 。字本初。

汝南汝陽(今河南周口西南)人。出身名門大族,自曾祖父起4代有5人位居三公。少折節下士,知名當世。

靈帝死,大將軍何進與司隸校尉袁紹合謀誅宦官,事洩,何進被殺,袁紹率軍盡誅宦官。董卓專權,紹政見不同,逃奔冀州,董卓拜其為勃海太守。初平元年(190),關東州郡牧守聯合起兵以討董卓,袁紹被推為盟主,自號車騎將軍。

董卓不久被殺。關東軍內部開始互相兼併。袁紹奪取冀州牧韓馥地盤,自領冀州牧,此後又奪得青州、幷州。

建安四年(199)消滅幽州公孫瓚。至此袁紹已據黃河下游四州,領眾數十萬,成為當時最大勢力。同年,袁紹準備向曹操發起進攻,直搗許都,劫奪漢帝。

監軍沮授、謀士田豐勸其進屯黎陽,據守黃河,以逸待勞,遣精騎以騷擾曹軍,俾不出3年可擊敗曹操。而以郭圖、審配為代表的一部分將領主張迅速決戰。袁紹採納後者的意見,五年,釋出討曹檄文,率10萬大軍進軍黎陽。

當年與曹操決戰於官渡,大敗,主力7萬多被消滅,只與其長子袁譚帶800多騎敗回河北。兩年後慚憤病死,諸子亦敗滅,所據之地盡並於曹操。

8樓:樊楊氏仰培

沒有定論不詳

但是一般推測袁術生於公元150年東漢和平元年左右

袁紹生於146年左右

巢湖在三國時期算是哪個州哪個郡

9樓:起名太麻煩

巢湖市位於安徽省中部,臨近長江,環抱巢湖。東漢末年三國時期屬於曹魏所屬的揚州廬江郡。漢時的揚州有六郡,曹魏時期統治其二揚州北部,包括九江及廬江部分,治所從合肥遷到壽春。

漢高祖四年(公元前203年)設淮南國,領居巢。景帝四年(公元前153年),居巢改屬廬江郡(橐皋仍屬九江郡)。

東漢橐皋歸逡遒縣(今肥東),居巢為劉般封國,稱居巢侯國。

東漢末年,袁術佔據淮南,重立居巢縣。

建安三年(公元198年),居巢屬吳。二十二年曹操佔居巢,此後一直隸屬曹魏。

西晉在原居巢境分設居巢、臨湖、襄安,隸屬廬江郡。

南北朝設南豫州,領南礁郡;劉宋大明三年(公元459年),居巢易名蘄,隸屬劉宋。蕭齊因之。南樑置合州,蘄所在的南譙郡屬之。

10樓:血刃流

老司機來開車啦~

大巢湖秦統一後,置郡縣,柘皋一帶為橐皋縣,巢湖以南為居巢縣,也作居鄛。兩縣均屬九江郡。漢高祖四年(公元前203年)設淮南國,領居巢。

景帝四年(公元前153年),居巢改屬廬江郡(橐皋仍屬九江郡)。東漢橐皋歸逡遒縣(今肥東),居巢為劉般封國,稱居巢侯國。東漢末年,袁術佔據淮南,重立居巢縣。

建安三年(公元198年),居巢屬吳。二十二年曹操佔居巢,此後一直隸屬曹魏。西晉在原居巢境分設居巢、臨湖、襄安,隸屬廬江郡。

南北朝設南豫州,領南礁郡;劉宋大明三年(公元459年),居巢易名蘄,隸屬劉宋。蕭齊因之。南樑置合州,蘄所在的南譙郡屬之

沒錯,廬江郡

古代天下分九州,三國鼎立前,各軍閥各佔據哪個州?

1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鼎立前天下已非九州,而是13州。

曹操滅呂布前,天下大概如此:

劉焉、劉璋父子據益州(除漢中郡),後歸劉備張魯據漢中郡,後歸劉備

劉表據荊州(除南陽郡),後歸劉備

張繡據南陽,後為曹操滅

孫氏佔揚州長江以南部分,

袁術佔揚州長江以北部分,主要是淮南地區,後為曹操滅,再後來成為魏吳主要爭奪地

陶謙、劉備、呂布先後佔據徐州,後屬曹操

馬騰、韓遂據雍州、涼州,後屬曹操

兗州是曹操發跡之地,迎獻帝后遂有司隸和豫州,共3州袁紹佔冀州、青州、幽州、幷州,其中冀州是搶韓馥的,幽州搶公孫瓚的,幷州和青州曾有過張揚張燕孔融鮑信之流,不足提,後來這四州全歸曹操。

12樓:南十字城邦

曹操—兗州,劉表—荊州,張魯—益州,袁紹—冀州、青州、幷州、幽州,西涼—馬騰(馬超之父),袁術—南陽,孫策—江東,陶謙—徐州。

13樓:仵慶

後將軍南陽太守袁術。冀州刺史韓馥。 豫州刺史孔伷。兗州刺史劉岱。

河內郡太守王匡。 陳留太守張邈。 東郡守喬瑁。 山陽太守袁遺。

濟北相鮑信。 北海太守孔融。 廣陵太守張超。徐州刺史陶謙。

西涼太守馬騰。 北平太守公孫瓚。 上黨太守張楊。

烏程侯長沙太守孫堅。祁鄉侯渤海太守袁紹。

曹操佔青州

安寧市市區屬於哪鎮,安寧市市區屬於哪一個鎮

市 駐連然鎮 連然街道 應該說市區主要就在連然街道 鎮 區和縣基本上是一個級別的,所以只有鎮屬於哪個區,不會說一個區屬於哪個鎮。安寧區下面有很多個街道辦,不知道你想說哪個 市下面是區,區下面是街道辦事處。至少在安寧是沒有鎮的。都不屬於,它歸屬於昆明市。雲南安寧市有幾個鎮?現在沒鎮了嘛,都是街道辦事處...

樁子是哪朝代的,樁子是哪一個朝代的?

莊子吧。是戰國中期人,是楚國的後裔,後來遷居宋國 樁子哪個朝代都有,但都有進步。過去是木樁,現在可能是鐵的或水泥的。中國朝代中,朝代時間最長的5個是哪幾個?是 周朝 商朝 夏朝 漢朝 宋朝等。1 周朝 周朝 前1046年 前256年 是中國歷史上繼商朝之後的第三個王朝。周王朝共傳國君30代37王,享...

棠德是哪省,棠德是哪一個省?

解放前的堂德,就是現在的常德,常德市屬於湖南省,位置湘北,請見電視劇 勇士之城 的介紹,1943 2013年,為紀念常德保衛戰七十週年,抗戰勝利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北京密貼夏國際影視傳媒 隆重推出大型抗戰劇 勇士之城 該劇講述了1943年秋,常德保衛戰爆發前夕,平靜地生活了九年的小警察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