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來談一談開車爬山是什麼體驗

2022-08-19 22:25:22 字數 1895 閱讀 2750

1樓:小皓粉絲團

根據我自己開車的經歷,爬山路最危險的是遇到這幾個情況,第一是上坡中超車,第二是下坡速度過快,第三是雨天開山路,第四是夜間開山路。在進山之前,最好對自己的車況有充分了解,必要的話需要進行專門維護,比如是否有備胎,油、水夠不夠,**有村鎮可以落腳,以免造成「上不沾山,下不沾地」的困境。

2樓:匿名使用者

本來我的車散熱系統搞得不錯了,有拐有新水溫感測器,平時在重慶市區的山城地貌開兩三小時,堵一個小時,水溫都不會超過中線。結果昨天去爬樵坪山,800米海拔不到,山路稍陡,坐了3人,一路20-30公里速度爬上去,居然在要到頂的時候水溫過了右一格,因為我的水箱不知道是密封問題還是怎麼的,105度就沸騰,只好停在路邊開了空調等了10分鐘,丟臉丟大了。

3樓:莘宮女

如果你是手動檔車在半坡上停車千萬小心車往後滑,熄火,要求在坡上起步動作協調好,掛檔,離合器,油門,如果是自動檔就好多了。注意不要在轉彎抹角處超車,不要離前面車太近,特別是大車要有安全距離,

4樓:知哥89435趴椅

以前,人們登高觀音一般是選擇由泮坑風景區的山路攀登,既累又費時,現在,由西陽鎮龍坑村通往高觀音的鄉道已建設完畢,小汽車和摩托車都可直達山頂,非常方便,特別是老人和小孩,都能到高觀音一睹風采。

5樓:匿名使用者

車不能長時間不開,否者會出毛病的。不管是真是假,給自己找個理由吧,上高速要花銀子,那就爬山吧。一來溜溜腿,二來試試座駕的爬山能力。

6樓:匿名使用者

確保發動機轉速達到2千轉就可以。如上山路段,用3擋不能達到2千轉持續動力,就用2擋,2擋超過2500轉,再升3擋。要根據轉速進行換擋,山路坡度不同,保持2000的轉速就行。

7樓:小知04239燙刺

上爬比較容易,看好路面,能用高檔用高檔,不能用就訊速換低檔,最好不要憋。

8樓:來自碧波崖俏皮的檳榔樹

我開車去年走了雲貴川,今年走了川藏線,新藏線和獨庫公路,上坡上的懷疑人生,有時看著覺得的是下坡,可車就是不起速,降檔大油門才起速,原來是上坡!

9樓:知81671耙鏈

有車的朋友就想著去一些接近大自然的地方自駕遊,可是接近大自然就意味著道路不好,很多喜歡開車郊遊的車主,在非鋪裝路面可能都經歷過突然「咣噹」一聲託底的經歷,可謂「郊遊一時爽,託底悔斷腸」。新車車主對於這樣的經歷更是欲哭無淚,下車後看看車底,雖然沒什麼明顯異樣,但還是心有餘悸!

10樓:阿qi棄

保持底盤高度,坡度大,速度慢,轉彎角度,注意對面來車。最好是四驅車。

11樓:黑色視覺

小心小心再小心,轉彎看不到對面的時候,減速多按幾下喇叭,不要東張西望看風景,同時要注意前上方的落石

12樓:向葵

一檔加大油門兩千五以上,不敢換二檔,試過一次換二檔,轉速再也上不去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次去爬山,前風檔只看見藍天白雲,硬著頭皮向前開,心都碎了哈哈

14樓:詠恆誋憶

跑山,各階段司機有不同的開法不能一概而論。共同只處就是確保車輛在自己的掌控之內,保證安全是前提!!!!

15樓:不學無術的呵呵

在重慶山區和川藏線上,開車爬山,算啥子?天空飄來五個字:那都不是事兒。

16樓:匿名使用者

開著小寶來進藏你就知道什麼叫開車爬山了。什麼是油門踩到腳軟了

17樓:走在狐狸背後的老虎

坡太陡,離合器都打滑了,怕麼?環山路太陡,有水膜,動力夠但驅動輪打滑了怕麼?坡度太陡,需要在陡坡上掉轉方向怕麼?敢麼?大神們又遇到過幾樣呢?

人去爬山是種什麼體驗,一個人去爬山是種什麼體驗?

我覺得很自由,也能讓人感悟很多。我一個人爬山是因為周圍的朋友沒有人喜歡爬山,與其求爺爺告奶奶央求別人陪我,不如自己爬。十幾年前爬山就是單純喜歡爬,爬得很快,爬山必須爬到頂,所以很多人和我爬山都苦不堪言。最近一年,爬山就是為了看風景,就是覺得山裡空氣好,爬山已經成為我放鬆的最好方式。從家裡出發單程大約...

一起去爬山吧的真正含義,「一起去爬山」是什麼梗?

一起去爬山吧 是一個詼諧梗,其含義是表示對對方進行一種亡命邀約。該梗出自 隱祕的角落 的臺詞這裡面一個角色就是看著文質彬彬的斯文敗類,他邀約自己的父母一起去爬山,然後以拍照的名義,讓父母站在山崖邊上,最後把他們推了下去。因為他表面裝作很溫和地樣子說出這句話,所以給人一種毛骨悚然的感覺,而 一起爬上吧...

一喝酒就臉紅是什麼體驗?

我喝所有啤酒都覺得是一個味道,我只能一小口一小口的喝,最多最多喝一瓶,還得是常溫的,如果是那種一杯一杯的幹,兩杯到胃裡,心跳加速,頭暈脖子痛,滿臉通紅開啟流汗模式。有一次我喝了兩瓶冰的啤酒,渾身通紅,吐了一晚上,被幾個人攙著回去的。至於白酒紅酒,我喝小盅就直接放躺了。家裡遺傳的,一口就臉紅,雖然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