將戚繼光鄭成功鄭和康熙帝分為兩類並說明原因

2022-08-21 15:30:15 字數 2257 閱讀 1001

1樓:匿名使用者

岳飛是民族英雄。岳飛抗金是抵抗沒有共同祖先語言和歷史的異文明外國 ,因此是「民族英雄」。

從這個定義我們可以看出,金與宋即沒有共同祖先語言,也沒有共同歷史,更是在宋的國家疆域之外產生的外國。岳飛抗金正是為了維持本民族的生存和維護敏民族的生活方式與一個異族異文明的他國戰鬥。其「民族英雄」的認定是實至名歸的。

岳飛重視人民抗金力量,締造了「連結河朔」之謀,主張黃河以北的民間抗金義軍和宋軍互相配合,夾擊金軍,以收復失地。岳飛治軍,賞罰分明,紀律嚴整,又能體恤部屬,以身作則,金**傳有「撼山易,撼岳家軍難」的評語。

2樓:壽鄉小羅羅

這樣說我們少數民族不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嗎?華夏只是在中原一代而已那麼說漢族是侵略者咯?

3樓:義笑笑

其實,從當時的角度來說,他們都是民族英雄。不過,從現代的角度來說,岳飛和文天祥就不是了,因為他們當時所抗擊的民族現在都是中華民族的一部分了。 至於戚繼光肯定是民族英雄,因為他擊退了來自於日本的侵略者。

至於鄭成功的話就不好說了,因為他確實擊退了荷蘭侵略者,不過,他當時也是為了逃避清軍的追擊,不能代表當時的整個中國。 所以,既然是單選的話,就選戚繼光吧。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戚繼光和鄭成功可以得到什麼讚譽

4樓:包依林

民族英雄,鄭成功,,,抗倭名將,戚繼光

5樓:凝雲

民族英雄,維護國家和平統一。

岳飛,戚繼光,鄭成功,林則徐那三個是民族英雄?求學霸順便說一下每個人的事蹟

戚繼光和鄭成功在中華民族發展史上有怎樣的地位?評價他們的依據是什麼

6樓:匿名使用者

他們都是民族英雄,依據是戚繼光抗倭,鄭成功收復臺灣

鄭和和鄭成功是什麼關係?

7樓:

鄭和和鄭成功沒有什麼關係,他們是兩個時代的人,他們都是中華民族的英雄。

鄭和(2023年 - 2023年),原姓馬,小名三寶,又作三保,法號福吉祥,雲南昆陽(今晉寧昆陽街道)寶山鄉知代村人,明成祖賜姓鄭,故稱鄭和。

中國明代偉大的航海家、外交家、宦官及武術家。鄭和奉明成祖之命開始他的七次遠航,歷時二十八年,訪問了三十多個西太平洋和印度洋沿岸的國家和地區,史稱「鄭和下西洋」,總航程達七萬多海里,足繞地球三週有餘,其航程之遠及船隊規模之大,為當時罕見。

鄭成功(1624.08.26-1662.06.23),本名森,又名福鬆,字明儼、大木。 福建泉州南安人,祖籍河南固始。

8樓:黛妮

一、鄭和和鄭成功的關係:他們之間沒有任何關係。

要說有關係的話,如下:

1、都屬於明朝

鄭和是明朝早期;而鄭成功是明末清初。

2、都被明朝皇帝賜姓

鄭和原姓馬,被賜姓鄭;而鄭成功被賜姓朱,被稱為「國姓爺」

3、都是艦隊統帥

鄭和帶領的艦隊算是使節團;而鄭成功帶領的是海軍。

4、都和外國人打過交道

二、人物簡介:

1、鄭和(2023年-2023年),回族, 明朝太監 ,原姓馬,名和,小名三寶, 又作三保,雲南昆陽(今晉寧昆陽街道)寶山鄉知代村人。中國明朝航海家、外交家。

2、鄭成功(1624.8.26-1662.

6.23),本名森,又名福鬆,字明儼、大木。 福建泉州南安人,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抗清名將,民族英雄。

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弘光時監生,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並封忠孝伯,世稱、「鄭賜姓」、「鄭國姓」、「國姓爺」,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鄭延平」。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鄭和原姓馬,好像是回族人。鄭成功父鄭芝龍明末有名的海盜,後歸降清。而鄭堅持抗清,割據臺灣。

1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關係,鄭和本來不叫鄭和的,這是皇帝賜給他的名字。

11樓:

鄭和與鄭成功,同樣被賜國姓,為什麼一個賜「鄭」一個賜「朱」

12樓:源藏

只是姓氏一樣,其他的沒有什麼關係。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鄭和是太監,哪來的後人

14樓:就特麼你叫夏洛啊

鄭和是太監,你說能有啥關係?

戚繼光和鄭成功

為什麼說戚繼光和鄭成功馮子材是我們中華民族英雄

戚繼光,明朝名將,民族英雄,軍事家。戚繼光戎馬一生,抗倭戰功卓著。注重練兵,尤善育將,嚴明軍紀,賞罰分明。抗倭作戰中,創立攻守兼備的鴛鴦陣,靈活巧妙地打擊倭寇。鎮守薊州,修城築堡,分路設防,有力地抵禦蒙古騎兵。鄭成功 1624 1662年 明清之際民族英雄。清兵入閩,其父鄭芝龍迎降,他哭諫不聽,起兵...

鄭成功收復臺灣時間

鄭成功收復臺灣是在公元1661年 清朝順治十八年,南明永曆十五年 三月開始,1662年2月1日 農曆順治十八年 永曆十五年十二月十三日 荷蘭人在投降協議書上簽字為止。鄭成功是17世紀著名的抗清名將因蒙隆武帝賜明朝國姓朱,賜名成功,世稱 國姓爺 又因蒙永曆帝封延平王,稱 鄭延平 1624年 明天啟四年...

《鄭成功》一課是()故事,記述了()朝末年()英雄鄭成功的偉大

歷史,明朝,捍衛國土 驅除倭寇 愛國,高尚 你看下吧,還可以的話,請採納。歷史,明朝,愛國,不屈不撓 捍衛國土。鄭成功是一篇什麼文,記述了明朝末年名族英雄鄭成功什麼的史實,歌頌了鄭成功的什麼和什麼。鄭成功 教學設計 鄭成功 一文是一篇歷史故事,記述了明朝末年民族英雄鄭成功收復臺灣 建設臺灣的史實。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