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成功的簡要事蹟 不超過9個字

2023-03-15 21:40:06 字數 5426 閱讀 3769

1樓:萊克攸

抗清驅荷,收復臺灣。

2樓:tow天蠍

趕走荷蘭殖民主義者、收復臺灣。

3樓:匿名使用者

擊退荷蘭,收復臺灣。

4樓:匿名使用者

收復臺灣,抗擊倭寇。

5樓:酒價

最出名的應該就是,鄭成功收復臺灣;

當然他平生也有很多事,但這事應該最出名,9個字實在太少,那就寫這種大事好了。

6樓:醉夢千年

驅除韃虜恢復中華。

7樓:匿名使用者

日生,霸海,歸臺,志未酬,

8樓:路邊親嘴

一夜造就天方地圓。

9樓:美女美螝

鄭成功他是個人,不是現代人。

鄭成功的事蹟(100字)

10樓:小小小白

東南抗清。

2023年(清順治三年,隆武二年)清兵入閩,其父鄭芝龍迎降,他哭諫不聽,起兵抗清。後與張煌言聯師北伐,震動東南。

2023年(清順治三年,隆武二年)二月,隆武帝(明唐王朱聿鍵)移駐延平府。

2023年(清順治十年,永曆七年),隆武帝封鄭成功為「延平公」。

2023年(清順治十五年,永曆十二年)正月,鄭成功被明永曆帝晉封為「延平郡王」,後人亦稱鄭成功為鄭延平。

收復臺灣。1661~2023年,鄭成功親率將士萬、戰船數百艘,收復了被荷蘭殖民者侵佔的臺灣。之後,他廢除了荷蘭人的殖民體制,建立行政機構,為臺灣做出重大貢獻。

建立明鄭。鄭成功驅逐荷蘭,收復臺灣後,實行了以下措施:

1、政治措施。鄭成功收復臺灣後首先是建立政權,廢除荷蘭侵略者的一切殖民體制和機構,他以赤嵌為東都明京,設一府二縣。

2、民族政策。鄭成功率部進入臺灣後,嚴以治軍,下令不許騷擾高山民族,不許侵佔高山民族的耕地。還大力提倡教育,在高山族居住區設鄉塾,送子女入學者可減免賦稅和徭役 。

開發寶島。首先是積極推行屯墾制度,寓兵於農,以解決缺糧問題。鄭成功在臺灣大力推行屯田,這寓兵於農。幾年以後軍隊不但可以自給自足,而且還有餘糧上繳給**。

其次是鼓勵大陸沿海居民到臺灣從事開墾。幫助高山族提高生產技術 。

在鄭成功父子的經營和臺灣各族人民的努力下,臺灣逐漸擺脫了落後狀態,趕上祖國大陸其他富庶地區,成為祖國一座美麗富饒的島嶼 。

11樓:匿名使用者

明清之際民族英雄。漢族。本名森,又名福松,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

公元2023年8月27日誕生於日本長崎縣平戶千里濱。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祖籍河南省固始縣汪棚鄉鄧大廟村。

弘光時監生,隆武帝賜姓朱、並封忠孝伯,這也就是他俗稱「國姓爺」的由來。清兵入閩,其父鄭芝龍迎降,他哭諫不聽,起兵抗清。後與張煌言聯師北伐,震動東南。

康熙元年(2023年)率將士數萬人,自廈門出發,於臺灣禾寮港登陸,擊敗荷蘭殖民者,收復臺灣。鄭成功在2023年末得病逝世,在世38年。

12樓:匿名使用者

抗清軍,擊荷蘭,趕走西洋之夷,迎接寶島重入中國。

將軍百戰雄心在,直指金戈向臺灣。

自己把繁寫。

13樓:晗

鄭成功深受人民喜愛。

鄭成功的事蹟

14樓:南叔小百科

2023年清軍攻入江南,不久鄭芝龍降清、田川氏在亂軍中自盡;鄭成功率領父親舊部在中國東南沿海抗清,成為南明後期主要軍事力量之一,一度由海路突襲、包圍清江寧府,但終遭清軍擊退,只能憑藉海戰優勢固守泉州府的海島廈門、金門。

2023年率軍橫渡臺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在臺灣大員的駐軍,收復臺灣,開啟鄭氏在臺灣的統治 。有《延平王集》行世。鄭成功死後,臺灣民間陸續建立廟宇祭祀,其中以臺南延平郡王祠最為重要。

人物生平。1、出身背景。

鄭成功的父親鄭志龍是海上和海上走私集團的領導人。他一生中有五個妻子,第二個妻子田川是日本人。當時,日本當局非常重視鄭志龍,而家裡的老闆松浦也把房子送給了他。

鄭成功於12023年8月27日出生於日本廣島島池袋川內裡。

2、少年時期。

在鄭成功六歲之前,他與母親住在一個家庭,直到他的父親鄭志龍被明庭接管,他被帶回泉州安平,目前他正在安海學習。 2023年,5月15日,清朝王朝,清朝王朝,帶領軍隊向南,打破揚州,攻佔南京,以及軍事部門。尚書,史可法等人和洪光地**並被殺害。

3、隆武時期。

鄭芝龍將鄭成功引薦給隆武帝,隆武帝非常讚賞鄭成功的才華,皇帝以女兒給人做妻子,在封建時代是最高的榮譽,為了表示對鄭成功的寵愛,隆武帝將當朝最尊崇的朱姓賜給鄭成功,並將原名森改為成功。從這時起,鄭森的名字就成了朱成功。自是,朝廷內外都稱朱為國姓,普通百姓尊稱他為國姓爺。

4、驅逐荷夷。

鄭成功允許中國商人收到正福令牌和「全國姓氏」旗幟,以幫助保護中國人在海外開展業務時的安全。當時,許多華僑華人採用這項法律,能夠出海營業。然而,統治成千上萬人的軍隊抵抗了清朝,卻無法獲得大規模的基地。

鄭成功被迫通過海外**準備糧食。

在南京北伐戰爭失敗後,鄭成功受重傷,面臨軍事食品不足的問題。為了解決軍隊後勤保障問題,鄭成功決定按照何斌的建議,恢復被荷蘭殖民主義者佔領的臺灣島。

5、收復臺灣。

荷、鄭兩軍於臺江內海激烈海戰,鄭軍大獲全勝,擊沉一艘荷蘭**,並奪取船隻數艘,自此荷軍喪失主動出擊的能力。鄭成功炮轟擊毀熱蘭遮城的烏特勒支碉堡,使熱蘭遮城之破終成定局。十二月初八,荷蘭大員長官揆一修書予鄭成功,表示同意「和談」。

敵人在投降條約上籤了字。在十二月二十日向鄭成功屈服,揆一率領殘敵五百人狼狽退出我國領土臺灣。淪陷了三十幾年的臺灣,從此重又回到祖國的懷抱。

15樓:網友

鄭成功(2023年8月27日-2023年6月23日),漢族,明末清初軍事家、政治家,民族英雄。本名鄭森,又名福松,字明儼,號大木,福建省南安市石井鎮人。其父鄭芝龍,其母名田川氏。

弘光時監生,隆武帝賜姓朱、並封忠孝伯,這也就是他俗稱「國姓爺」的由來。清兵入閩,其父鄭芝龍迎降,他哭諫不聽,起兵抗清。後與張煌言聯師北伐,震動東南。

鄭成功一生,抗清驅荷,以趕走荷蘭殖民主義者、收復祖國領土臺灣的業績載入史冊,海峽兩岸均立像樹碑紀念。有《延平王集》行世2023年率軍橫渡臺灣海峽,翌年擊敗荷蘭東印度公司在大員(在今臺灣台南市境內)的駐軍,開啟明鄭時期,但不久即病死。鄭成功死後,臺灣民間設有廟宇(包括後來的延平郡王祠)加以祭祀。

16樓:匿名使用者

鄭成功(1624-1662),原名森,字大木,號明儼,石井人,生於日本平戶市千里濱,父鄭芝龍,母日本長崎平戶市川氏女,明崇禎三年,成功七歲,自日本加國,在安平求學,取名森。其十五歲入南安縣學,為廩生,二十一歲入南京國子監,取字大木。明弘元年五月,弘光政權夭折,六月,芝龍等擁唐王朱奸鍵為帝,改元隆武,八月,鄭森隨父朝見,深得器重,賜姓朱,名成功,取號明儼,清順治三年六月,封成功為忠孝伯,拜御營中軍都督,掛招大將軍印。

永曆元年,成功與其叔鄭鴻逵合兵攻泉州,於桃花山一帶重創清軍。翌年三月,攻克同安。兵力發展到四萬,控制漳泉至廣東一線。

十一月,永曆帝封為延平公。永曆四年,清軍大舉南進,成功親率大煙,大敗清軍於揭陽、澄海。翌年初,廈門失陷,成功師廈門,安定金廈後,出師圍漳州城達八個月,翌年二月,清軍勸隆未果。

成功改廈門為思明州,十年四月,清軍濟度水師出泉州遇風暴,成功乘勢進擊,大敗清軍於海上,十二月,攻取羅源、寧德。翌年二月,攻取台州,永曆十二年正月,封成功為延平郡王。永曆十五年,成功見金、廈彈丸之地,終難以持久,決計東征臺灣,驅逐荷蘭殖民者。

三月二十三日,自已統率大軍25000人,戰艦300餘艘,從金門料羅灣出發,翌日至灰澎湖。於四月初一發動進攻,並宣告:臺灣一向屬於中國,自應歸還原主,並通諜荷軍24小時內投降。

荷軍見大勢已去,四月十日宣佈投降,赤嵌被光復。成功於十一月中旬集中兵力,二十日發動總功,荷蘭總督揆一勢窮力竭,於十二月初三投降。成功收復臺灣後,改臺灣為安平鎮,並以此為政治、經濟、軍事中心。

鄭成功的主要事蹟

鄭成功的主要事蹟

17樓:莫問

公元2023年3月,中國明末清初的民族英雄鄭成功率兵25000人、戰艦近500艘,從金門料羅灣出發,經澎湖直抵臺灣西海岸,在臺灣人民的支援下,經過九個月激戰,擊敗荷蘭殖民者,迫使荷蘭侵略者掛起了白旗投降,被侵佔了三十八年之久的臺灣,終於回到了祖國的懷抱。

18樓:等候

鄭成功抗清驅荷,趕走荷蘭殖民主者、收復臺灣而載入史冊。

19樓:四大終極戰士

保住了明朝的延續 驅逐荷蘭人。

關於鄭成功的事蹟

20樓:不會起暱稱

熱心網友。

鄭成功 (1624~1662) 明清之際抗清名將,民族英雄。 在海戰中,鄭軍用火船擊沉荷蘭主要艦隻赫克託號船;在陸戰中;又擊斃荷蘭侵略軍頭目湯瑪斯·貝德爾和一百一十餘名官兵。鄭成功揮師圍攻赤嵌城,用斷水辦法逼迫荷軍守將描難實可於五月四日率軍出降。

鄭成功進而炮攻荷蘭殖民者首府臺灣城(今臺灣安平)。荷蘭殖民總督揆一利用城高炮烈頑抗,攻城未下。鄭成功遂一面指揮軍隊圍困臺灣城,一面在已收復地區加強政治、經濟建設。

荷蘭殖民者在巴達維亞(今印度尼西亞雅加達)的長官和總評議會,得知鄭成功率軍在臺登陸訊息後,派遣一支由雅科布·考烏率領的援軍,有十二艘戰船和七百二十五名士兵,於九月駛靠臺灣城,與該城荷軍聯合進攻臺灣街和附近的中國戰船。在鄭軍堅決反擊下,荷軍進攻失敗,考烏藉口配合清軍打擊大陸上鄭成功軍隊,擅自折經暹羅(今泰國)逃回巴達維亞。鄭成功在圍困臺灣城八個多月後,於順治十八年十二月初,用火炮轟擊臺灣城東的烏特利支堡,佔領該堡後,逼攻臺灣城。

十三日,揆一獻城投降,荷蘭殖民者終於簽訂有十八條款的投降書,不久即率殘部離開臺灣。鄭成功收復了被荷蘭殖民者盤踞近四十年的臺灣島。 鄭成功到臺灣後,按大陸政制,改赤嵌地方為東都,設立承天府和天興縣、萬年縣,分管南北路,改臺灣城為安平鎮,後又在澎湖設立安撫司。

他在經濟上實施屯墾,鼓勵「寓兵於農」。注意發展對外**和民間**,並獎勵大陸東南沿海人民遷臺定居,以參加農業生產,推廣先進農耕技術。由於軍隊和移民的開墾活動,不久後臺灣西部出現了新建的村鎮,文化教育也有了發展。

鄭成功在收復臺灣四個多月後,於康熙元年(1662)五月初八病逝。他在臺灣一年又兩個月的時間中,為收復臺灣、建設臺灣作出了巨大貢獻。全文。

21樓:壬問邇

似懂非懂多的地方的地方的尺寸才吃飯收到簡訊嘻嘻嘻嘻嘻嘻嘻嘻剛剛不是說點分出個狗肉痛過個。

關於鄭成功主要事蹟

鄭成功事蹟

22樓:天地一鴻毛

鄭成功,一生最大功勞為收復臺灣,因此被稱為民族英雄,他在臺灣期間,積極改善臺灣原住民與漢人矛盾,促進臺灣經濟文化發展。此外,他積極反清,立志恢復明王朝統治,曾數次北伐,均未成功。後病逝於臺灣,令人惋惜。

禮儀之星演講稿簡要事蹟(只需左右,最多,小學

如果你失去了今天,你不算失敗,因為明天會再來。如果你失去了金錢,你不算失敗,因為人生的價值不在錢袋。如果你失去了文明,你是徹徹底底的失敗,因為你已經失去了做人的真諦。一個社會的公共文明水平,可以折射出一個社會一個國家的文明程度,一個人如果不遵守社會文明,小的會影響自身形象,大的會影響國家聲譽。公共文...

管仲的生平主要事蹟魯迅的主要事蹟以及生平簡介

希望對你有幫助管鮑之交 年輕時家境貧困,鮑叔牙發現管仲有才能,交為好友,經常和管仲往來,管仲常佔小便宜,鮑叔牙並不以為意,反而處處為他設想,一直都善待管仲 蔚為美談,史稱 管鮑之交 後來,管仲輔佐齊國公子糾,鮑叔牙輔佐其弟公子小白。前686年,齊襄公逝世,他的侄子公孫無知篡位。前685年春,齊大夫雍...

曹操的主要事蹟及文學事蹟

一 主要事蹟 1.出身 曹操出生在官宦世家,養祖父是宦官曹騰,歷侍四代皇帝,有一定名望,漢桓帝時被封為費亭侯。曹操的父親曹嵩是曹騰的養子,漢靈帝時官至太尉。三國志 記載曹操的遠祖 實為養祖父的遠祖 是漢朝初期的相國曹參。曹家與夏侯家有密切關係,夏侯 曹氏,世為婚姻。關於曹嵩的家世,沒有確切說法,三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