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才能成熟,怎麼才能成熟起來?

2022-08-21 15:45:25 字數 5057 閱讀 7386

1樓:馬兒在微笑啦

「成熟既可以是一個人生理上的指標,也可以是一個人心理思想上的指標。心理成熟和生理成熟是兩回事,但又是有聯絡的。」

那所謂的成熟有什麼標準,怎麼樣才能使自己成熟起來呢?

我想主要做到以下幾點:

有沒有自我,如何對待自我,是衡量人是否成熟的重要標準。當然,這是相對的,因為人是在不斷變得成熟,你自己可以拿自己的現在對比過去,看看是不是在成熟,這是縱向比較,也可以拿自己跟周圍的人比較,這是衡向比較。

一、重視諾言:成熟的認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他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覺得放心、可信任。

滿嘴跑火車、亂放空炮、遲遲拿不出行動的人,與成熟不沾邊。

二、不誇誇其談:成熟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他會把握適當的沉默,說話聲音清晰但不亂嚷。隨便喝點酒就把自己的點小經歷小故事拿來滿桌子大講,不用喇叭半屋人都能聽見的,這種男人,最多博聽眾一笑,誰也不會把你那五花八門的所謂「奮鬥之路」放在心裡。

三、有學識而含蓄內斂:他們讀書,接受新事物新資訊,不斷豐富自己的內涵。但他們不張揚,他們的才華只在必需的時候才展現出來,決不會為了滿足虛榮去刻意賣弄。

他們如醇厚的酒,越品越有味道。

四、心胸寬廣:成熟人不斤斤計較,不貪圖小便宜,不在乎吃點小虧,不喋喋不休地抱怨這抱怨那。他們的眼光從不被瑣碎事務絆住,對於家庭中的小爭吵,他們經常是「首先回頭的天使」。

五、不以自我為中心:成熟人尊重自己,更懂得尊重他人。他們善於換位思考,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來考慮問題,不強求別人遷就自己,善於同別人合作。

六、勇於承認錯誤:成熟人不頑固,能接受不同意見,善於採納好的建議。對於自己的不當決策,他們勇於承擔後果,從不找藉口搪塞推諉。

七、意志堅定:成熟的人有處變不亂的心理素質,他們一旦確定自己奮鬥的目標,就朝著它努力,遇到挫折,他們分析原因,吸取教訓,及時修正方向,但決不輕易言退。他們會疲倦,但在休整後,又信心十足地出發了。

2樓:愛hold不住

何為不成熟:不成熟的狀態就是不經別人的引導,就對運用自己的理智無能為力。但原因不在於缺乏理智,而在於不經別人的引導就缺乏勇氣與決心去加以運用時,那麼這種不成熟狀態就是自己所加之於自己的了;還有對於一些正確的話,卻不願意去聽,不願意去改正自己的錯誤,這也是不成熟的行為表現之一。

變成熟的原因:成熟其實只是一個心理變質的過程。雖然童真的心態是這個世界上最美麗的 ,但是隨著年齡的增長, 很多時候,在社會中你必須要學會一定的生存本領,而所謂的「童真」「孩子氣」只會讓你在工作上發揮不了好的水平。

再說,一個人的成熟並不代表著他不能擁有孩子氣,如果你在適當的事情、適當的時間,能用成熟的心智去對待處理相應的事情,那麼在其他沒什麼重要的時候,展現一下孩子氣並不是什麼問題。真正懂得生活的人,都是能夠在成熟的心智上保留著一顆童心。

變成熟的方法:1.接受現實:

一個人想要變成熟,那就要學會接受生活所發生的事情,接受自己面臨的一些現實,不是使自己變得現實。不去抱怨,不去埋怨,以自然平靜的心態去面對和解決。

2.不自作多情:

真正成熟的人,不會去把多餘的情感用在沒用的任何事情上,那樣毫無意義。比如,不要去嘲笑他人的努力和夢想,無論自己覺得他們所做的事情值不值得;不要去打擾別人的感情,默默祝福就好,這些看起來微不足道的事情,其實就是成熟的表現

3.遇事坦然:4.學會放下:

對一些事情不要總是存於心間,其實沒有那麼難放下,只是自己不甘心罷了。心懷慈悲之心,對自己厭惡和憎恨的人和事不採取極端心理,不牴觸也不迎合,自己笑然處之。

5.學會承受:

知道自己該承受什麼,明白自己的責任是什麼,方可才能有成熟的標誌。能把自己的委屈嚥下而不爆發,話到嘴邊又無奈一笑,把無奈變為承受,把承受當做奮發,更是一種智慧。

6.控制情緒:

控制自己傷心時的眼淚,讓自己不要因為感動和傷感而流淚。心情煩躁時,能控自己的脾氣,減少平息怒火的時間,抑制爆發脾氣的次數,往往衝動還容易發脾氣的人難以成熟。

總結:必須要知道,所謂的成熟並不是變得會用壞手段,不是變成有心機的人,真正的成熟時指在待人處事上面的「成熟」,你雖然是變得成熟了,但你還是那個善良的你,沒有發生改變,這才算是真正意義上的成熟。

3樓:類夕隋歌

成熟不是說能成熟就能成熟的,

成熟是要經過很多磨練之後才會慢慢變得成熟的,

當一個人經歷了很多波折後就會慢慢變得成熟。

還有的人年紀一天天大了也會慢慢變得成熟。

刻意的成熟只是裝出來的而已

學會看問題,獨立思考。

多參加社會實踐,增長見識只有思想和處事能力成熟了才是成熟,外表的成熟是次要的

一、重視諾言:成熟男人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他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覺得放心、可信任。

滿嘴跑火車、亂放空炮、遲遲拿不出行動的男人,與成熟不沾邊。

二、不誇誇其談:成熟男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他會把握適當的沉默,說話聲音清晰但不亂嚷。隨便喝點酒就把自己的點小經歷小故事拿來滿桌子大講,不用喇叭半屋人都能聽見的,這種男人,最多博聽眾一笑,誰也不會把你那五花八門的所謂「奮鬥之路」放在心裡。

三、有學識而含蓄內斂:他們讀書,接受新事物新資訊,不斷豐富自己的內涵。但他們不張揚,他們的才華只在必需的時候才展現出來,決不會為了滿足虛榮去刻意賣弄。

他們如醇厚的酒,越品越有味道。

四、心胸寬廣:成熟男人不斤斤計較,不貪圖小便宜,不在乎吃點小虧,不喋喋不休地抱怨這抱怨那。他們的眼光從不被瑣碎事務絆住,對於家庭中的小爭吵,他們經常是「首先回頭的天使」。

五、不以自我為中心:成熟男人尊重自己,更懂得尊重他人。他們善於換位思考,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來考慮問題,不強求別人遷就自己,善於同別人合作。

凡是「我怎樣怎樣」的男人,典型的小皇帝脾氣,還沒長大

4樓:

成熟不是有城府,讓人難以接近,成熟是一種生活態度,是一種修養。成熟是一個人成長的標誌。

瞭解性格充分了解自己的性格。一般來說,性格總體可分為內向型和外向型。自己可以自我評估一下,屬於那種性格。

不管是內向,還是外向,都可以呈現出成熟穩重的姿態,關鍵看你怎麼去表現。不過,內向和外向,通往成熟的方向不一樣。

總而言之,成為一個真正成熟的人一定要慢慢來改變自己,不要急。除了以上方法,也可以跟自己的親人多交流,徵求改進意見。真正成熟的是心態,而非生理。

面對生活懂得取捨,面對困難懂得放棄。人只有先讓自己脫離孩子的一面,但內心仍保持純真,才是真正意義上的成熟。

5樓:佴昀溪

一、成熟的標準。 成熟既可以是一個人生理上的指標,也可以是一個人心理思想上的指標。心理成熟和生理成熟是兩回事,但又是有聯絡的。

講到心理成熟的問題,我認為,一個成熟的人在思想、感情、行動、經濟上具有較強的獨立性,對別人的依賴性少。明白人生之為何物,清楚自己要做什麼事,有明確的人生目標,並且有切實的行動。能夠控制住自己的情緒,並且具備觀察和洞察事物的能力,面對現實生活有較好的態度,對挫折、困難有相當的承受和抵抗能力。

凡事不再輕信,重實踐。 總之,成熟的人意味著他找到了自我,並很好的處理了自我與外界的關係。 有沒有自我,如何對待自我,是衡量人是否成熟的重要標準。

當然,這是相對的,因為人是在不斷變得成熟,你自己可以拿自己的現在對比過去,看看是不是在成熟,這是縱向比較,也可以拿自己跟周圍的人比較,這是衡向比較。 一、重視諾言:成熟男人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

他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覺得放心、可信任。滿嘴跑火車、亂放空炮、遲遲拿不出行動的男人,與成熟不沾邊。 二、不誇誇其談:

成熟男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他會把握適當的沉默,說話聲音清晰但不亂嚷。隨便喝點酒就把自己的點小經歷小故事拿來滿桌子大講,不用喇叭半屋人都能聽見的,這種男人,最多博聽眾一笑,誰也不會把你那五花八門的所謂「奮鬥之路」放在心裡。 三、有學識而含蓄內斂:

他們讀書,接受新事物新資訊,不斷豐富自己的內涵。但他們不張揚,他們的才華只在必需的時候才展現出來,決不會為了滿足虛榮去刻意賣弄。他們如醇厚的酒,越品越有味道。

四、心胸寬廣:成熟男人不斤斤計較,不貪圖小便宜,不在乎吃點小虧,不喋喋不休地抱怨這抱怨那。他們的眼光從不被瑣碎事務絆住,對於家庭中的小爭吵,他們經常是「首先回頭的天使」。

五、不以自我為中心:成熟男人尊重自己,更懂得尊重他人。他們善於換位思考,會站在別人的立場上來考慮問題,不強求別人遷就自己,善於同別人合作。

凡是「我怎樣怎樣」的男人,典型的小皇帝脾氣,還沒長大。 六、勇於承認錯誤:成熟男人不頑固,能接受不同意見,善於採納好的建議。

對於自己的不當決策,他們勇於承擔後果,從不找藉口搪塞推諉。 七、意志堅定:成熟男人有處變不亂的心理素質,他們一旦確定自己奮鬥的目標,就朝著它努力,遇到挫折,他們分析原因,吸取教訓,及時修正方向,但決不輕易言退。

他們會疲倦,但在休整後,又信心十足地出發了。 八、乾淨整潔:成熟男人尊重自己的外表。

他們留最適合自己的髮型,下巴乾淨沒有鬍子茬,面部不油膩,不留長指甲。衣服不一定要名牌,但整潔大方,不會穿得皺巴巴象個送快遞的。他們決不會穿黑皮鞋配白襪子,穿著西服去旅遊

6樓:國福

所謂「控制權」,不是說自己想要什麼就能夠得到什麼,而是自己無法得到什麼,也能夠控制自己暫時不去要什麼,更能夠控制自己,怎麼去獲得這個什麼。

這才是真正的成熟。

怎麼才能成熟~!?

7樓:剛語心改卿

看看你自己要怎麼成熟落

成熟不僅是看外表的.

熟是要有豐富的生活閱歷的,巧婦難為無米之炊。這是前提,不必多說。

最重要的是先有過一種滄桑感,這是屢經挫敗後還會有的,想必你此生都過得比較安逸,順利吧。那麼你應該給自己一個目標,讓自己為了這個目標經歷失敗和成功。那麼你就完成第一步了。

第二步是要多思考,成熟的顯著標志是有自己深刻的思想,思想才是成熟的本質。

最後祝你成功進入成熟。

怎麼樣才能成熟,怎麼才能成熟

先從外表改變,男人的成熟有內而外的,穩重一點,做事要有分寸。總的來說別說廢話多做事。怎樣才能讓人覺得我很穩重呢?我化妝也沒用,高跟鞋又穿得不像樣。這是好事啊其實。多少人想年輕都不行。但是你是想看起來成熟呢還是讓。成熟不是學出來的,是不斷的時間積澱而成的,也跟每個人個體的不同吧,有的人也許心智就成熟的...

怎麼才能成熟?怎麼算是成熟?怎麼做

成熟,永遠是個相對的概念 我們得父輩就比我們成熟,但是我們的爺爺輩就比父輩看得更開說的白了,你的經歷在同齡人中越多,你就越成熟,越能明白更多事情。經歷得多了,體會的多了,自然就會比沒有經歷過的人有更多的思考 這也算是一種經驗吧,一種對時間上的補償。但是要記住,有過人之處的人,一定有過人的閱歷,這中間...

男人怎麼就會成熟,男人怎麼才能成熟

一 重視諾言 成熟男人絕對不會出爾反爾,他對自己的每個承諾都相當重視,在許願之前周密考慮,自己的話是否真能兌現,如能兌現的話他決不說,言出必踐。他的每一句話都讓你覺得放心 可信任。滿嘴跑火車 亂放空炮 遲遲拿不出行動的男人,與成熟不沾邊。二 不誇誇其談成熟男人從不隨隨便便高談闊論,他會把握適當的沉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