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檔關於殺車的問題,手動擋汽車剎車問題

2022-08-21 17:40:22 字數 5867 閱讀 2024

1樓:匿名使用者

你使用1和2的方式踩下剎車是不合理的,這2種方式都會在迅速踩下離合器後,車子會有短暫的加速現象,而且這2種剎車方式本質上沒有太大差別,都是首先將汽車發動機的動力隔離後,再通過剎車踏板減速停車;

第3種是比較合理的剎車方式;如果怕車速太低導致汽車熄火,那麼你可以打提前量,就是慢踩剎車踏板後,待車速降低(如果擔心車速降低至30km/小時熄火,那麼你就等車速在40-50km/小時的時候)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後馬上將檔位從5檔撥回至空檔,後面持續踩下剎車踏板,如果車速還很快,剎車踏板踩重一些;如果車速降速很明顯,且車速已經比較慢時,那麼剎車踏板就輕踩些!

其實開始的時候你只能通過時速表(碼錶)來決定什麼時候採取第3種剎車方式的具體步驟,待找到感覺,熟練的掌握第3種剎車方式後,就可以根據發動機聲音和你本人的車速感覺來控制剎車踏板、離合器踏板、檔位的操作!

其實車齡超過1-2年後(當然是天天開),開車就是一種感覺!感覺好了,養成習慣了!開車就是一種享受!另提醒一下,按1和2的剎車方式剎車片壽命會縮短一些!

2樓:龍璇風

慢踩剎車踏板, 待車速較低時,持續踩下剎車踏板的同時迅速踩下離合器踏板直致車停穩,然後再將5檔拉回致空檔位置,腳不離開制動踏板或拉下手制動防止溜車; 這麼專業

3樓:都市鄉巴鼠

我是第一種,感覺沒什麼問題。

手動擋汽車剎車問題

4樓:差不多氧先生

1,行駛中的車輛,如果單踩剎車會怎麼樣。單踩剎車,初期是降速,最終會熄火。

2,如果離合和剎車同時踩又會怎樣。同時踩,降速直至車完全停下。不過就失去了發動機降速的功能,對煞車損傷大

3,或者這兩個是一樣的都是把車剎住? 離合的功能是將發動機與變速箱離合,傳遞或切斷發動機的動力傳輸給變速箱,沒有剎住車的功能。

4,在一個紅綠粞路口,一般怎麼剎車? 先踩剎車,當車速降到一定的點之後,跟離合。這個是個經驗問題,在保證不熄火的情況下,越晚跟離合越好。

5,離合和剎車同時踩還是單踩剎車就行了? 見上題,先剎車後離合,不能單踩剎車,也不建議同時踩。

6, 如果是離合和剎車同時踩是否把車剎住了可以鬆開離合和剎車?還是剎住了可以鬆開剎車,離合不鬆?

,在停止狀態下,只有在空檔狀態下,可以鬆開離合,要不然,無論如何都要踩著離合。剎車可以參照自動擋一樣。

7,等綠燈的時候一邊踩油門一邊慢慢鬆離合就行了? 對,離合慢慢鬆。

慢慢嘗試,多試幾下就熟練了。另外 c2駕照不能駕駛手動擋,注意交警,注意安全

5樓:

有先後的問題,先離合在剎車。

手動擋剎車的疑問?

6樓:兆濡

只要掛到了空擋,不用踩離合,踩住剎車不會熄火,但車子不會走行駛。如果在起步走,首先把離合踩到底,踩剎車掛一檔,慢慢放離合,然後再加油,車輛就可以行駛了

7樓:

掛空擋相當於車在不在制動,所以一直踩剎車車就停了,再啟動當然再從一檔起步開始啦,看來你確實很久沒開手動擋了,不過現在手動擋車也少了,呵呵呵呵!

8樓:

手動擋:起步先踩離合,等到車慢慢抖動再鬆離合踩油門。上者你說的這種情況,剎車不踩離合車子是會熄火的,不信可以試下。

9樓:追尋你的選擇

掛檔的時候剎車必須把離合踩到底,空擋可以不用踩離合。

手動擋汽車正確的剎車方法是怎樣?

10樓:t桃小寶

當車速在30km/h以上的時候,先踩下剎車,將車速降下來的時候(20-30km/h)同時踩下離合器將車剎住。當車速在30km/h以內的時候,先踩下剎車,然後再踩下離合器,這樣可以防止低速時剎車讓發動機熄火。

控制離合器的注意事項:

1、正確的踩離合器的姿勢是,腳掌蹋在離合器踏板上,腳跟要貼著地面,當離合器踩到最低點時,膝蓋要保持微曲。切勿用腳尖踩踏版或腳跟離地,避免力量不夠或下滑。

2、踩離合器時,要踩到最低(地板),避免長時間處於接合狀態,這樣便可以確保離合器完全分離,不至於磨損。

3、開車時,離合器不要放的太快或刻意將引擎專署提升得過高,這會加速離合器的損耗。

4、永遠在踩低離合器時才換擋。

5、踩離合器時,有們應該放開。

6、若手部未能順利換擋,可以先放開離合器,然後再踩離合器一次,再換擋,切勿強行換擋,否則會讓變速箱的齒輪產生摩擦。

手動擋剎車問題,到底怎麼剎車

11樓:我就呵呵你怎

手動擋汽車剎車分為低速剎車、中速剎車(和高速剎車,具體正確的剎車方法如下:

一、低速剎車(不高於30碼)

1、踩下離合踏板。

2、緩慢踩下制動踏板至車輛停穩。

二、中速剎車(不高於80碼):

1、間歇性踩制動踏板。

2、車速降低至30碼後踏下離合踏板。

3、緩慢踏下制動踏板至車輛停穩。

三、高速剎車(高於80碼):

1、點踏制動踏板。

2、緩慢踏下制動踏板,降低車速。

3、車速降低至30碼後踏下離合踏板。

4、完全踏下制動踏板至車輛停穩。

注意:無論何種時速都不要空擋滑行,會增加制動距離。

12樓:個人使用者

剎車和掛擋不是一個系統 剎車是屬於安全系統 也屬於備用系統

手動擋汽車正確的剎車方法是怎樣?

13樓:匿名使用者

手動擋汽車正確的剎車方法是帶著擋(不摘檔、發動機能幫助你)剎車,當發動機轉數低於900轉/分鐘之前,(車子有震動前)踩下離合、摘掉擋。

剎車,也稱為制動,是指使執行中的機車、車輛及其他運輸工具或機械等停止或減低速度的動作。制動的一般原理是在機器的高速軸上固定一個輪或盤,在機座上安裝與之相適應的閘瓦、帶或盤,在外力作用下使之產生制動力矩。剎車裝置也就是可以減慢車速的機械制動裝置,又名減速器。

簡單來說:汽車剎車踏板在方向盤下面,踩住剎車踏板,則使剎車槓桿聯動受壓並傳至到剎車鼓上的剎車片卡住剎車輪盤,使汽車減速或停止執行。汽車手動剎車是在排擋旁,連於剎車槓。

常見的還有自行車剎車,它是靠固定在車架上的桿狀制動器或者盤裝抱剎制動器等來進行減速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嗯,手動擋汽車正確的剎車方式應該是先才導,然後再點剎車,然後剎車和離合應該配合的很奇妙,如果實在不會可以問一下你的老。

15樓:匿名使用者

四檔最佳車速是50-60之間,車速降到20時,高速擋降到低速,車肯定是要抖動的。

16樓:讓大家

直接踩剎車,等速度下來30左右完全踩離合到底,配合剎車停穩,摘空擋拉手剎,長時間踩離合磨損離合器壓片,10幾秒的紅燈就無所謂了,30秒以上一定摘擋鬆開離合。

1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三檔以內可以直接踩離合後剎車,三檔以上先踩剎車,速度降下來了減檔,再踩離合剎車。4檔基本上就是跑市區的速度,經常要剎車。先剎車,速度下來了踩離合換到2擋,不用一檔一檔地往下摘,2檔的時候就可以同時踩離合剎車了。

18樓:

突然放掉剎車檔位還在四檔的話車輛行駛中的慣性和變速箱的四檔齒輪就會使車速再提上去。踩下離合器就相當與在空擋上,就相當於突然失去負載,轉速自然就上來了。正確的剎車方法是先踩剎車待車速明顯下降後馬上換低兩檔再踩剎車,待車速低於20後再踩離合器制動。

19樓:笨貓多隻

手動擋汽車剎車分為低速剎車、中速剎車(和高速剎車,具體正確的剎車方法如下:

一、低速剎車(不高於30碼)

1、踩下離合踏板。

2、緩慢踩下制動踏板至車輛停穩。

二、中速剎車(不高於80碼):

1、間歇性踩制動踏板。

2、車速降低至30碼後踏下離合踏板。

3、緩慢踏下制動踏板至車輛停穩。

三、高速剎車(高於80碼):

1、點踏制動踏板。

2、緩慢踏下制動踏板,降低車速。

3、車速降低至30碼後踏下離合踏板。

4、完全踏下制動踏板至車輛停穩。

注意:無論何種時速都不要空擋滑行,會增加制動距離。

手動擋汽車剎車技巧是什麼?

20樓:

低速剎車(不高於30碼):

1、踩下離合踏板。

2、緩慢踩下制動踏板至車輛停穩。

中速剎車(不高於80碼):

1、間歇性踩制動踏板。

2、車速降低至30碼後踏下離合踏板。

3、緩慢踏下制動踏板至車輛停穩。

高速剎車(高於80碼):

1、點踏制動踏板。

2、緩慢踏下制動踏板,降低車速。

3、車速降低至30碼後踏下離合踏板。

4、完全踏下制動踏板至車輛停穩。

注:無論何種時速都不要空擋滑行,會增加制動距離。

手動檔怎麼剎車?

21樓:白話數碼

和自動擋一樣,快殺死前踩離合。一般都先離合再剎車,但這樣不規範,也不安全

22樓:傻由那拉

手動擋有手剎和腳剎呀,都可以呀,降速最好鬆掉油門,離合剎車一起踩,遇到緊急情況一定要先降檔降速,然後拉手剎

23樓:蔡儉聲錦

在車速高的時候先踩剎車,由輕到重逐步停車,到了低於你現在的檔位的速度時再踩下離合換到合適的檔位,如果你低速時先踩下離合然後再踩剎車手動擋的剎車時需要注意

手動擋的車踩剎車時是否需要踩離合?

24樓:ask車之家

自動擋車型,高速行駛時能直接掛入s擋或手動模式嗎,演示給你看

25樓:

踩剎車不是一定要踩離合。

離合器只在三種情況下使用:起步、換檔、低速時剎車(以免熄火)。一般情況降速不踩離合。緊急情況下離合剎車應同時踩。

踩離合的情況主要有2種:

急剎車時候踩離合(等於是空擋)防止急停時候車子死火,目的是急剎車後還能保持車子的靈活性和機動性,而且對於大部分前驅車來說空擋時候貌似車子的轉向也會比較靈活,危險情況下可以更好躲避障礙物。

另一種情況就是低速時候剎車要踩離合控速,同樣也是防止速度過慢把發動機拖熄火。

由於剎車同時踩離合對制動距離幾乎沒有影響,因此最好除了山路下坡的情況外,剎車都踩住離合。

26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你要了解你的指令是什麼。

1、如果只是簡單的減速沒有必要踩離合器。

2、如果是需要慢動作停車,踩剎車的過程中也要踩離合器,並且放回到空檔鬆掉離合器。

3、如果是緊急剎車那麼就需要快速的同時踩。

27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我們在駕校學車時,基本上練的都是手動擋的車,教練告訴我們踩剎車時要先踩離合器,然後再踩剎車,這樣的話車停住後就不會熄火。

而我們在開車時,尤其是新手,本來操作就不熟,在遇到緊急情況時都會手忙腳亂,往往都是錯將油門當做剎車踩。如果是手動擋的車就會沒問題,因為踩剎車之前都會先踩離合器,以此斷開發動機動力與油門之間的聯絡,這樣一來無論是踩剎車還是錯踩在油門踏板上,車都不會向前走了,會安全的許多。

擴充套件資料

手動擋是手動變速器(mt),也稱手動擋,即用手撥動變速桿才能改變變速器內的齒輪齧合裝置,改變傳動比,從而達到變速的目的。

工作原理:泵輪和渦輪是一對工作組合,它們就好似相對放置的兩臺風扇,一臺風扇吹出的風力會帶動另一臺風扇的葉片旋轉,風力成了動能傳遞的媒介,如果用液體代替空氣成為傳遞動能的媒介,泵輪就會通過液體帶動渦輪旋轉,再在泵輪和渦輪之間加上導輪,通過反作用力使泵輪和渦輪之間實現轉速差就可以實現變速變矩了。

手動擋汽車怎麼換擋,手動檔汽車如何換檔

答 一般來說,車輛掛1擋向左再向前推進去掛擋。掛2擋向左再向下推進去掛擋。掛3擋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上推進去。掛4擋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下推進去。掛5擋向右直推再向上推進去,具體要參照自己的車輛的擋位標識。1 用一檔起步,然後上二檔 車速到20公里每小時,掛三檔 35公里每小時就要掛四檔 5...

手動檔車如何駕駛才省油啊,手動擋怎麼開最省油?

空檔滑行還是帶檔滑行省油的問題要分不同情形討論 對於手動擋車正常行駛在高速 國道 省道或者城市高架路不堵車的情況,絕大多數時間是在使用最高檔,轉速超過1500轉 分。這時候鬆開油門,不踩離合,帶檔滑行,發動機是不噴油的 油耗為零 電噴發動機就是這麼設計的。而如果採用空擋滑行,發動機為保證不熄火,要保...

汽車自動檔省油還是手動檔省油,自動擋和手動擋的車哪個省油?

手動檔省油 省油十大新法 按照汽車保養和維修手冊上推薦的方法做 一輛維護保養良好的汽車開起來才更省油,汙濁不堪的火花塞,骯髒的空濾或堵塞的濾清器都會降低燃油經濟性。讓胎壓保持適當的水平 如果胎壓過低將會較費油,因此需經常檢查胎壓。符合規定要求的胎壓可以降低油耗3.3個百分點。給你的車輛減負 過重的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