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動擋汽車行駛四檔換三檔為什麼換不上

2023-03-03 01:20:04 字數 2448 閱讀 1785

1樓:地板油

排除操作的因素外就是有可能同步器出問題了。

一輛手動擋汽車,起步一檔需要慢抬離合,等汽車跑起來換二檔的時候是不是也需要慢抬離合,二檔換三檔呢?

2樓:匿名使用者

換二檔時不需要慢放離合,但是要適當加點油,加檔必須是一檔檔加減的,不然電腦會識別出來考試就被扣分。

3樓:孤帆遠征

其他的要快松離合,否則對離合不好,最好是按檔升,降檔不用按順序,只要和速度匹配就行。

4樓:匿名使用者

1檔起步的時候要慢慢抬離合器,看到車子動了在慢慢加油門,丟離合器,離合器油門要配合好,接著踩離合器換2檔加油門丟離合器,離合器不能快速的丟,但是也不能像一檔那樣慢,等你熟練了,找到油門離合器配合的點了就自然而然會快了,換檔必須按照順序來,減檔的話,你可以先把排擋放入空檔,根據當時的車速來決定換幾檔,一般是20碼左右2檔,30左右3檔,40碼左右4檔,50碼以上5檔,反正開車就一句話熟能生巧,多練。

5樓:巔峰灬昆

這個沒必要,最主要你要先熟悉下每個擋的帶速只要保持每個當的帶速,還是直接越擋的,減速踩剎車就沒必要一級一級減檔了。

6樓:四木

一快二慢三快。一快就是鬆開到接觸點時要快,到接觸點時要慢松,一定不能快。車起動了。

過了接觸點,快松,如果過了接觸點還不快松,這時候就會傷離合器,對離合磨損就多些。所心要。一快二慢三快。

只要轉速允許,就可以跳檔,再適合的轉速用適合的檔位(一檔~10--20km 二檔~20--30km 三檔~30--40km 四檔~40--60km 五檔~60--.安全km)

開手動檔汽車能不能從1檔直接換到3檔?

7樓:匿名使用者

原則上可以,但是對車輛變速箱損害比較大,另外1檔加速到3檔的速度,對車輛發動機損害較大,所以不建議這麼做。

8樓:徐甯浩

最好不要那樣,你要是那樣的話對車的變速箱不好,因為只有按照規律,才能讓你的車壽命更長。

9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可以越一級掛檔,對車沒有不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完全可以,不過不能經常,會縮短發動機壽命,油耗也會很高。

11樓:東婷戀

可以的, 沒多大傷害。

雅閣手動擋汽車在換四擋的時候,為什麼擋杆會發抖,是怎樣造成滴,要怎樣做才能不發抖,對車子有什麼傷害 10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檔,踩離合,再轟一腳油門,掛人四檔,一定要到位。

13樓:豬兜大本營

能順利掛進檔位嗎?如果能順利掛進檔位,那就沒什麼問題。

14樓:揚凱三中

確定不是進四檔轉速太低造成的抖動?

汽車手動擋,3檔換4檔,需要在空檔停頓一下嗎?還是直接就踩離合一下子換4檔?

15樓:網友

現在的汽車3檔直接換4檔。以前的老式汽車才需要停頓。

不同檔位的最佳速度大概在什麼範圍,比如速度達到多少換二檔,多少換三檔,多少換四檔,等等,請車主們指教

16樓:樂事一籮筐

發動機不同,換擋不一樣。在邁力表上有刻度,以捷達為例:一檔20邁換二檔,二檔30邁換三檔,三檔40邁換四檔,四檔50邁換五檔,不挫車,不慫車,加速有力。

發動機一般2000或2500換擋最合適,但是如富康車型則需要3000轉換擋。升排量的車1500轉換擋就很好。

17樓:讚的都帥

1檔起步,轉速不要超過2000轉; 2檔在20-40公里使用; 3檔在40-60公里使用; 4檔在60-75公里使用; 5檔在75公里以上使用。

其實手動擋換擋考慮的因素有很多,比如發動機轉速、行駛需要(超車、正常行駛還是下坡)。

一般家用車發動機的建議工況如下:

在1500轉以下時建議降檔; 在2000-2500轉時比較省油(根據發動機不同稍有區別),發動機的扭矩適中、噪音也相對比較小,適合正常行駛; 在2500-3500轉時發動機扭矩比較適合超車、上陡坡,但此時發動機油耗上升、噪音變大; 3500轉以上為不建議長時間工作區間,轉速在此區間下發動機油耗極大,噪音也非常大(少部分高轉速發動機除外),一般只在拉發動機(偶爾將發動機轉速提高至4000轉以上可以延緩整個進氣道積碳)或高速超車時進入此種工況。

18樓:匿名使用者

是跟你的車型,品牌,排量有關係的。一般以排量的車為例子,一檔20二檔35三檔50四檔60五檔70以上。請採納,謝謝。

19樓:強盜村村長

我習慣看轉速錶,超過2000轉以上就加檔。

手動擋汽車怎麼換擋,手動檔汽車如何換檔

答 一般來說,車輛掛1擋向左再向前推進去掛擋。掛2擋向左再向下推進去掛擋。掛3擋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上推進去。掛4擋在回空擋的基礎上直直的向下推進去。掛5擋向右直推再向上推進去,具體要參照自己的車輛的擋位標識。1 用一檔起步,然後上二檔 車速到20公里每小時,掛三檔 35公里每小時就要掛四檔 5...

手動擋汽車駕駛比如4檔幾米放油門減擋2檔我希望不踩剎車

每種車子的減速比是不一樣的,你的4擋可能可以跑到70公里以上,我的車子也許4擋只能跑到40公里。所以說幾米放油門這個不好定。根據實際情況自己提前抬油門,根據車速該減幾擋就幾擋 汽車檔位的變換看速度,不以幾米來判定。比如說現在在4檔,車速50,前面發現車輛緩行,可以推到空擋滑行,待車速逐漸下降滑行到時...

汽車行駛中如何掌握好換擋技巧,手動擋汽車行駛中如何換擋?

汽車行駛中如何掌握換檔技巧,這對於手動檔的車來說,有更多的要求。因為自動檔將檔位打到d檔,基本上可以應對各種路面狀況。手動檔車輛在行駛中換檔,需要準確把握油門和離合器的情況,並根據發動機的轉速來掌握換檔時機。一般發動機出現空荷聲音時,說明換檔遲緩,從起步到換檔,小車一般以20公里為前進一個檔位的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