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手動擋的車可以憋著車

2023-03-21 15:45:07 字數 683 閱讀 7581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說,手動檔車可以把輪胎上的動力傳給發電動,讓發動機轉起來,具體做法如下,手動檔車有時電平沒電或起動機等有問題,先把檔掛在空檔上,同時把電門(鑰匙)開啟,再推動汽車滑行,等車有一定動能後,掛在一檔或二檔上,快丟離合器,讓汽車的輪子通過傳動軸來帶動發動機轉,等發動機發動後快踩離合器就可以了,而自動檔車就做不到這樣掛檔。

正常車啟動是靠電瓶輸電給起動機(一種特製的電動機)帶動發動機,讓發動機轉起來,.而自動檔車就不好掛檔。

2樓:望博涉

手動的的車可以推車啟動。

手動擋的車動力傳動:發動機到離合器到變速箱到車輪,同理車輪通過變速箱到離合器到發動機,這樣推車可以轉動發動機,當然如果汽車只是起動機故障或電瓶電不是太足,完全可以推車啟動車輛。

3樓:人間寶藏

因為掛上檔後,車輪的動力系統就與發動機相連,發動機不工作,車輪就不會轉,這就是發動機制動的原理,一般過載的大貨車下坡時都是用發動機制動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正常車啟動是靠電瓶輸電給起動機(一種特製的電動機)帶動發動機,讓發動機轉起來,手動檔車有時電平沒電或起動機等有問題,先把檔掛在空檔上,同時把電門(鑰匙)開啟,再推動汽車滑行,等車有一定動能後,掛在一檔或二檔上,快丟離合器,讓汽車的輪子通過傳動軸來帶動發動機轉。而自動檔車就不好掛檔。

為什麼自動擋的車比手動擋的車更耗油

1,自動變速器因構造複雜故傳動效率比手動變速器要低,所以費油。2,自動檔的變速時機是根據感測器感知的扭矩 負荷及節氣門開度 變化而模擬設定的換檔點 而手動檔的換檔時機則是根據駕駛者的意願 駕駛水平 隨機及預見性的判斷而把握換檔點的。3,自動變速箱與手動變速箱不同的是 自動變速箱擁有一個油壓系統,它的...

手動擋的車 和自動擋的車 分別怎麼開

手動擋 踩住離合器 最左邊的那個踏板 按照手動擋控制桿上的圖案掛一檔 記住必須是一檔 然後慢慢松離合器 車就開動起來了 但之後要記住什麼車速掛什麼檔位 等車跑起來後 要速度換2檔 換檔的時候也要踩離合器 然後就是上面一句話了 車跑的快的話 就掛高檔位 車速慢就低檔位 一般是高檔位 低油門 省油 不費...

考駕照學自動擋好還是手動擋,學車學手動擋好還是自動擋好?有什麼區別麼?

考駕照學手動擋要比自動擋好一些,因為手動擋的駕駛範圍更廣 學習成本等方面也比較低,自動擋和手動擋的優劣具體為 1 可駕駛車輛型別,如果考的是c1手動擋,拿到c1駕照後還可以駕駛自動擋車輛 如果拿到的是c2自動擋駕照,就只能駕駛自動擋的車輛。2 學車難易程度。自動檔確實比手動檔容易駕駛,少了離合和油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