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企業安全工作咋做,化工廠的安全員應該怎麼做

2022-08-22 01:52:59 字數 2890 閱讀 6938

1樓:匿名使用者

一、化學品安全管理

1.查閱你廠產品所涉及的全部化學品種類、特性;

2.檢查企業原有的安全規程,是否全面覆蓋了你廠所有的全部化學品;

3.檢查你廠涉及的全部化學中,有哪些具有易燃易爆的化學品特性,並建立監管目錄;

4.針對全部易燃易爆化學品,制定監管防範細則,並補充到原有的企業安全規程之中;

二、安全教育

1.對企業原有的安全規程,進行操作安全性的複驗,以便發現隱患(因產品更新、工藝更新會引起);

2.針對以上編寫新版安全操作規程,然後利用各種形式進行宣傳;

三、安全檢查

1.組織「安全規程、化學品安全特性」經常性考試;

2.組織廠內各單位之間的安全答題競賽;

......

2樓:匿名使用者

防毒,防粉塵,防護服等等。

化工廠的安全員應該怎麼做?

3樓:匿名使用者

最關鍵的就是每天都要祈禱廠裡別出事故,特別不要出**事故,要不然你就得另找個牢頭做老闆了!安全員現在成了事故的靶子幫老闆擋槍眼的人員,你準備好了嗎?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全員很好做,但責任很大哦,出了安全事故你是要負責的.

5樓:琴欣暢

學習安全操作規程,規範各項操作程式,解除各種安全隱患

6樓:同行天下

一、學習國家及地方有關安全方面的法律、法規、條例、禁令、專業規程等;

二、學習本企業的安全守則、安全操作規程、規範各項操作程式,安全方面的應急預案;

三、熟悉企業危險點源和安全隱患;

四、學習安全技術,提高發現安全隱患、處置安全隱患的能力;

五、多在基層,多走多看多問多思;

六、會說、敢說、多說,不能怕得罪人。

化工廠怎麼做好安全員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化工來

廠的安全管理很麻源煩,作為化工廠安全員防火、防爆是最重要的,防火防爆首先要杜絕火源,明火、電火花、靜電火花、摩擦火花都要杜絕。如果意外**要做好應急預案,針對已發生火災的地方,準備好相應的滅火器材,和救火人員需要的防護用品。火災是化工廠安全的重中之重。

還有就是找有資質的安全評價機構對你們單位的安全隱患做一系統評價,包括機械損傷、高處墜落、觸電、洩露等等,針對這些安全隱患做出相應的防護、應急預案。現在職業健康也是安監局負責的,作為企業的安全員還要做好職業健康方面的保護。企業的安全隱患清楚後就是日常工作的檢查了。

及時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防火防水防盜

檢查一切不安全隱患。再保持

9樓:陽仔

檢查安全帽 沒帶的罰200

如何做好化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

如何做好化工企業的安全管理工作?

10樓:匿名使用者

作為安全管理人員,如果企業負責人對安全工作不夠重視的話,工作是很難做的。安全投入不足,只能從管理上下功夫了。這就要求你要制度詳盡、嚴格的安全管理制度和獎懲制度,約束員工的行為,杜絕「三違」的發生,同時還要加強安全教育培訓。

經費方面存在短板,其他方面就要多費心,出了安全事故老闆還是要追究你的責任的,他不會承認是自己經費投入不足的責任。總之,老闆不重視安全,你工作會非常難做的,作為同行,我很同情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不是有化工企業安全標準化嗎?先照著那個有用的弄一下!

12樓:百度使用者

領導不重視,作為安全管理人員,工作真好乾

13樓:將又綠銳鵾

的確,員工的責任心是保障安全的最基本因素。我經歷了國企,股份制企事業的員工管理,現在一傢俬營企業搞工藝技術,不同的企業,員工的思想觀念有很大的差別。原來在國企時,企業效益比較好,企業員工很好管理,並且有很好的福利待遇,員工做事都是比較認真的,也有一定的上進心,很容易團結起來。

後來企業改製為職工控股公司,員工的幹勁更足。在改制後的三年中,公司完成了十倍於原有產能擴張。如今在私營企業,感覺員工的素質太差了,沒有一點責任心,也許是待遇低,也許是農民出生比較多,可一但走進化工廠,可以說時時刻刻都在和危險打交道,一不留神就會發生事故。

企業為此花了不少心血,定期做安全教育,組織員工**安全案例分析片,講解事故危險性,但是效果甚微,出事了不處罰好象是沒事一樣,處罰吧,不幹了,扔下工作走了。化工企業培養一個操作工不容易呀!不知各位老大有什麼高見,說出來聽聽

**如何做好化工企業安全生產管理

14樓:啊溼倭耗

收藏推薦 在現代工業生產中,新產品、新技術、新工藝、新材料的不斷出現,生產的大規模化、複雜化和高度的自動化以及各種有毒有害物質品種和數t的增多,對安全生產提出更為嚴格的要求。要實現安全生產,管理是關鍵,從事安全管理的人員不僅僅需要精通安全科學技術,還需要合理運用管理學的基本原理。1化工企業安全i理5要素作為化工企業的一名安全管理人員,筆者認為將管理學的原理巧妙地運用到安全管理工作中,可有效做好化工企業的安全管理工作,實現安全生產。

筆者憑藉對安全工程專業知識及管理學知識的學習和工作經驗,總結出做好化工企業安全管理工作的5個關健要素. 1.1第一大要素:

以人為本做好企業的安全生產管理要以人為核心,樹立以人為本的觀念。以人為本有兩層含義:一是一切的管理活動都是以人為根本的,人既是管理的主體,又是管理的客體,每個人都處在管理層面上,離開人就無所謂管理.

二是管理活動中,作為管理物件的要素和管理系統的各環節,都是需要人掌管、運作、推動和實施的。而在安全生產系統中,人的素質包括心理素質、生理素質、安全能力、文化素質等,人的素質是占主導地位的。

化工企業節能降耗合理化建議化工廠的節能降耗有什麼合理化建議?

以下節能降耗措施是泊來的,其中許多地方說的很有道理。節能降耗之一 採用保溫材料 全世界36 的能源消耗在房屋的取暖和降溫上。實際上保溫能節約大量能源,正如瑞士和德國的 零能源消耗住宅 樣板房所顯示的那樣。從塗在建築物外面的聚胺酯 外保溫體系 到密閉 超級玻璃 窗,人們發明了許多保溫方法。先進的保溫措...

對化工廠安全意識及認識,談談你對化工安全的認識

20世紀60年代以來,隨著石油化工的發展和化工裝置大型化的程序,化工安全逐漸成為全球性的課題而引起廣泛注意,安全與生產之間的密切關係越來越被人們所認識.化工安全屬工業安全衛生學範疇,其地位和作用是由化工本身的特點決定的.在化工產品的開發和生產中,從原料 中間體到成品,大都具有易然 易爆 有毒 有害等...

作為化工廠的員工說說你對安全的看法

化工企業的生產過程中,習慣性違章是人為因素所導致的各類事故的主要原因,無論是安全方面還是產品質量方面都是不可忽視的問題,事故統計表明70 80 的人為誤操作事故都與習慣性違章有直接聯絡,它是導致人身 的重要隱患,因此杜絕 習慣性違章 是化工廠家及其它化工高危行業的當務之急,是遏制事故強有力措施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