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面的意思是什麼,體面什麼意思

2022-08-22 05:10:16 字數 2732 閱讀 9794

1樓:

(1) ∶體統;身份 有失體面 (2) ∶光彩榮耀 體面的事 體面的外表 (3) ∶[相貌和樣子] 好看;美麗 長得體面

2樓:專屬味道

tǐmiàn(1) [face;dignity]∶體統;身份有失體面(2) [honourable;respectable]∶光彩榮耀體面的事體面的外表(3) [good-looking]∶[相貌和樣子] 好看;美麗長得體面ysvvz01 | 2011-10-25163

3樓:__圦

體面的意思是體面的外表。

體面什麼意思

4樓:惲海冬

體面的意思:1、體統;身份:有失~。

2、光榮;光彩:好吃懶做是不~的。3、(相貌或樣子)好看;美麗:

長得~。

拼音:[ tǐ miàn ]

引證解釋:孫中山 《三民主義與中國前途》:「再想想亡國以後 滿洲**愚民時代,我們漢人體面上從他,心裡還是不願的。」

體面的近義詞:一、顏面[ yán miàn ]

1、臉部:~神經。

2、臉面;面子:~攸關。洪深 《五奎橋》第一幕:「不過做鄉紳的人,顏面也是要的!」

二、面子[ miàn zi ]

1、物體的表面:被~。這件袍子的~很好看。

2、表面的虛榮:愛~。要~。你這話傷了他的~。

3、情面:給~。礙於~,只好答應了。

夏衍 《上海屋簷下》第一幕:「不用面子,不要虛名。」

5樓:我是大角度

體面的意思是:

1、好看;美麗。

2、光榮;光彩。

3、面子;身份。

體面的拼音是tǐ miàn

造句1、身為教師,在學生面前說粗話,實在有失體面。

2、他穿得挺體面的,可是乘車不買票,真難看。

3、好吃懶做是很不體面的。

4、看,她的穿戴打扮多體面。

5、這事他做得很不體面。

6、大觀園裡茯苓霜失竊後,平兒明知是彩雲偷的,但投鼠忌器,怕傷了探春的體面,不願去起贓。

8、他們參加這個聚會穿著還是很體面的。

9、這麼體面的一個人當然也是非常的厲害了。

10、除去旅遊的時候大家還是需要打扮一下,穿著體面一點。

6樓:李小仙仙仙兒

體面 tǐmiàn,當個體的作為受到其所處的時空的認可或嘉許時內心的感受;外表很光彩。

面子;有面子:失體面|這幾句話講得很體面。

[face;dignity]∶體統;身份

有失體面

[honourable;respectable]∶光彩榮耀體面的事

體面的外表

[good-looking]∶[相貌和樣子] 好看;美麗長得體面,這姑娘長得真體面。

【拓展造句】

1.身為教師,在學生面前說粗話,實在有失體面。

2. 他穿得挺體面的,可是乘車不買票,真難看。

3. 好吃懶做是很不體面的。

4. 看,她的穿戴打扮多體面。

5. 這事他做得很不體面。

7樓:萌萌噠的小可愛喵喵醬

文章說不要做只講體面,而對別人沒有好處的人。也就是說做人不要做只是外表美而內在不美的人。如果說像桃子、石榴、蘋果這樣既好看又好吃,外表美,內在也美,那更好啊。

面子;有面子:失體面|這幾句話講得很體面。

[face;dignity]∶體統;身份有失體面[honourable;respectable]∶光彩榮耀體面的事體面的外表

[good-looking]∶[相貌和樣子] 好看;美麗長得體面[1] ,這姑娘長得真體面。

8樓:文學美眉

體面釋義:

1.體統;身份:有失~。2.光榮;光彩:好吃懶做是不~的。3.(相貌或樣子)好看;美麗:長得~。

體面[拼音] [tǐ miàn]

9樓:馬爾地夫·傑克

(1)面子;有面子:失體面|這幾句話講得很體面。

(2) [face;dignity]∶體統;身份有失體面

(3) [honourable;respectable]∶光彩榮耀體面的事

體面的外表

(4) [good-looking]∶[相貌和樣子] 好看;美麗長得體面[1] ,這姑娘長得真體面。望採納

10樓:匿名使用者

體面,意思就是面子在身體上,怎麼整呢?就是先把自個兒身體,打扮好咯。兩層含義,一是身體內,就是心,就是氣質,二是身體外,就是衣著打扮。

修心得慢慢來,而修身可以快一點。祝好。

體面的意思

11樓:

體面[ tǐ miàn ] [ tǐ mian ]基本釋義

[ tǐ miàn ]

1.〈形〉好看;美麗。

2.〈形〉光榮;光彩。

3.〈名〉面子;身份。

[ tǐ mian ]

tǐ miàn的又音。義同「體面tǐ miàn」。

詳細釋義

1.亦作「 體靣 」。

2.容貌;面貌。

百科釋義

體面 tǐmiàn,當個體的作為受到其所處的時空的認可或嘉許時內心的感受;外表很光彩。

體面的近義詞是情面嗎,體面的近義詞是什麼

體面 t mi n,當個體的作為受到其所處的時空的認可或嘉許時內心的感受 外表很光彩面子 有面子 失體面 這幾句話講得很體面。體面的近義詞 得體 端莊 體面的近義詞是什麼?體面 的近義詞 得體 美觀 一 得體 d t 言語 行動等 得當 恰當 恰如內其容分 應對 話說得很不 造句 1.這位外交官不卑...

什麼是液體面包,「液體面包」指的是什麼

通常指啤酒。啤酒 是人類最古老的酒精飲料之一,是水和茶之後世界上消耗量排名第三的飲料。啤酒於二十世紀初傳入中國,屬外來酒種。啤酒是根據英語beer譯成中文 啤 稱其為 啤酒 沿用至今。啤酒以大麥芽 酒花 水為主要原料,經酵母發酵作用釀製而成的飽含二氧化碳的低酒精度酒,被稱為 液體面包 是一種低濃度酒...

上面的詩是什麼意思,這上面的日文是什麼意思?

詩,又稱詩歌,是一種用高度凝練的語言,形象表達作者豐富情感,集中反映社會生活回並具有一定節奏和韻律 答的文學體裁。詩乃文學之祖,藝術之根。詩是一種闡述心靈的文學體裁,而詩人則需要掌握成熟的藝術技巧,並按照一定的音節 聲調和韻律的要求,用凝練的語言 充沛的情感以及豐富的意象來高度集中地表現社會生活和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