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高二了,還有多月就高三了,改個名字可以嗎

2022-08-23 13:20:21 字數 3339 閱讀 7300

1樓:匿名使用者

有些影響 考試的准考證是按照學籍來的 要改名的話 要把戶口的名字改掉後 再去改學籍的名字 然後身份證的名字也要改

身份證,戶口簿,獨生子女證,還有學生證,

如果有社保卡的,也要去更名的

不過,最好將以前的資料去公證處去公證一下,

特別是一些獲獎證書,這樣會比較好

大學滿十八歲了,本人提交就行。如無意外,大概稽核半個月左右即可。

中華人民共和國戶口登記條例》第十八條規定「公民變更姓名,依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未滿十八週歲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或者父母、收養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二、十八週歲以上的人需要變更姓名的時候,由本人向戶口登記機關申請變更登記。」

進行姓名變更需要的材料是:

(1)本人書面申請;

(2)居民身份證、戶口簿;

(3)能證明變更理由成立的原始證明材料;

(4)單位職工需所在單位人事部們准予變更的證明;

(5)其他證明。

需要提醒你的是,一旦更名成功,所有原先的記錄,包括畢業證、社保證卡、公積金帳戶、甚至婚姻證明等都需一一更正,否則的話,遇到需要審查相關證件時,姓名不符將帶來無盡的煩惱。

基於以上考慮,你若堅持要改名字就應該在上述問題都還沒有形成前進行,以現在就改為最佳。

如果你現在是大學生,改變後的姓名將出現在你的大學畢業證書上,應該說因姓名變更而需要同樣變更姓名的證件或證明還不是太多(中小學的畢業證書以及其它資料等變不變,都不影響你最後學歷證件上的姓名效力),或者基本可以不予考慮。上文提到的諸如社保證卡、公積金帳戶、甚至婚姻證明等,你現在還都沒有。這也就是你現在改名字時機最佳的原因所在。

不過要想好喔,一生好像只能改一次喔!

2樓:

現在改名首先你得遵從你身份證上的姓名,要改先從你身份證入手。高考准考證和檔案都是你自己填寫和貼上**,會考則影響不大。沒什麼影響的。

主要就是身份證和戶口簿上的姓名一定的處理好!希望你能明白!

3樓:圈圈貓知道

可以改的,我也是因為同名的太多了。怕高考時出差錯,於是在高三時改的名字。

當時寫了個申請,在學校開了證明,然後父母就拿去辦了,不算太複雜

4樓:匿名使用者

不行了 要改也很煩的 會影響你讀書

5樓:陌上k煙雨遙

建議你不要改了,,說不定人家都改了,不就甚你一個了,,呵呵望採納

6樓:匿名使用者

還有一年可以是改的 不過很麻煩 要改身份證和戶口 經常跑公安局教育局什麼的 打證明等等 超級麻煩 加油

我現在是高二生,馬上高三!請問我改名字現在改合適嗎?怎麼才可以改?改了名字會帶來什麼不好的嗎?

7樓:我家孩兒叫小懶

不好,會很麻煩,還有你學籍什麼的,都定了

8樓:

高考完以後再改比較好,現在改很麻煩的

9樓:

最好不要改,因為你高一高二的時候使用的名字會裝進你的檔案袋裡,對高考有些影響

我要改名字,現在高二了,還有一個月就要會考了,現在改還來得急嗎?改名字的理由他要進行查詢嗎

10樓:緣份天空

最好以後再改,省的麻煩

11樓:匿名使用者

名字不是隨便改的,是等級入戶的了。你的身份證上都是不能改的的。沒必要改,太麻煩了

我是高二的學生,現在,學籍上名字能改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能啊!現在是改的好時間,再遲到高三就越難辦了,高考報名後就沒法改了。現在能改,就是麻煩些,你要在主管你學籍的教育局去改,還要在派出所改。

麻煩是麻煩不過現在改對你的電子檔案影響很小。現在儘快改還是可以的。祝你順利!

13樓:左岸居東

高二的學生,學籍上名字一般能改。

以湖南郴州為例:

按照省教育廳基礎教育處有關規定,學籍建立至畢業,學生姓名原則上不允許更改,因特殊情況確須更改的,學校要寫出書面報告並附學生本人的更名申請及戶籍管理部門出具的證明,報縣市區教育局審批,審查無誤後由縣市區教育局彙總報市教育局,再由市教育局統一到省教育廳審批。已畢業的,不再更改。

14樓:匿名使用者

學籍名字必須和身份證、戶口冊的相同。在高考未報名以前是可以改,但具體操作很麻煩,建議你到戶籍所在地派出所和教育局諮詢。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是不能修改的,因為進入高二,學校已經將每個學生的檔案上交教育局,準備高考了

16樓:一點

應該比較複雜,你現在資訊考試考過了吧?我有一個認識的同學就在高一改的名字,高二估計難辦。

高三改名字對高考有影響嗎

17樓:愛漂漂淼淼

高三改名字對高考有影響嗎 ?

既然還有三個月就高考了,現在沒辦法改名字了,因為你的學籍已經建好了,學籍名字和報考名字不一致,不能參加高考!

18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的,河南單招網齊老師回答~

19樓:超級火蟲

影響很大,身份證什麼的都要重新辦

20樓:為學天下

什麼抄時候改名字都行,但在

襲高考這個關鍵時刻,最好別改,這叫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比如說你的檔案,還得一一修改名字,否則將來大學調檔,對不上還容易出錯;再就是若高考時緊張,將你新名字寫做舊名字,弄錯了還不自知怎麼辦?

好名字的確有些益處,不如你大一時改好,這樣離畢業找工作時間長,影響不大。

安心學習準備高考吧!預祝!

現在高三了,還可以改名字嗎?

21樓:夏天的冷戀

是可以更改的...但本人建議暫時不要改,因為你就要面臨高考..需要用到戶口本和身份證等證件的地方很多,如果你改名..

證件沒有及時更改好或發回給你,在高考時你需要出示相應的證明,相當麻煩....所以建議是在高考結束後或進大學後再改...

22樓:手機使用者

改是可以改,不過你現在是高三,建議你先不要改,因為改了的話高考弄資料的時候會比較麻煩。

23樓:過往留香

心為你的姓明已經註冊國家人口檔案已經不能改了,平時讓人叫你小名並不影響生活,代辦事時再填你身份證的名字。

高一高二都沒學,現在高三了想學習了,可什麼都不會我該怎麼複習呀

學it前景不錯 1 電腦行業需求量大,工作很好找,而且工作環境也不錯。2 電腦行業的工作與社會接觸都比較緊密,緊跟潮流,所以見識和思想都會比較開放,也有利於以後自己發展。3 學習電腦入手比較快,學習難度不是很大。4 現在有些學校有一些技能加學歷的政策 不過主要看你自己的選擇,上大學雖說聽起來好,但是...

現在高三了,學習成績差,還有兩個月就高考了,考不上怎麼辦

順其自然,這個時候你必須努力,高中都考得了,大學一定能,奮鬥!相信一定能考上,不會的多問,給你發條方法吧 學霸永遠罩學渣 i 數學課千萬不能走神,一走神你就跟不上。語文課可以不聽,什麼記敘文也可以不學因為高考根本不考,但是文言文每個字每句話全文翻譯一定要一字不拉的全記下。英語要靠日積月累,每天堅持作...

今年高二下很快就高三了,理科,總分在430分左右主要是數學和

對於物理,最重要的是公式的理解。很多物理不好的同學會覺得物理的公式忒多,忒難記,事實上你只是記憶,即使記住了你也不會運用,不會變通。個人建議你把高一到高三所學的公式理一理,畫出框架圖,寫出定義和物理意義。當然,做這件事情並不是很容易,你最好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掌握公式之後再進行鍼對訓練,此外,你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