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供暖系統哪種合適,家用的採暖系統有哪幾種 哪種最好

2022-08-24 18:35:15 字數 5656 閱讀 5303

1樓:匿名使用者

地暖的話,不是專業人員你根本就做不了啊。

這個需要在整個房間的地面都鋪上保溫板、再鋪上保溫反射膜,再加上鋼絲網,然後再根據設計圖紙鋪上水暖管路,在管路上還得再澆上豆石混凝土。再將水暖管路連線到分集水器,整個過程對不懂的人來說相當有難度。並且因為大部分管路是暗藏在地下,維修難度相當高。

如果是自行安裝的話,你可以考慮用暖氣片。

如果經濟條件允許的話,你也可以聯絡專業的暖通空調工司,安裝**空調系統,同時可以考慮採用地暖末端。三層的房子。估計整個系統造價也就在6到15萬之間。

2樓:a愛田

地暖我不太推薦你用的,地暖是需要熱媒的,也就是說給管子里加熱的,北方地暖自己做的也有,但是多數都是統一安裝統一供暖的,自己燒的地暖首先要有熱水器,為熱水盤管不斷提供熱量。所以一棟自建的三層新房的話,面積肯定不會太小,熱水器的消耗也是很大的,而且單獨一臺熱水器可能無法滿足全部面積的使用。

再說地暖的第二種形式,電熱膜的只有薄薄一層,熱輻射量不差於水暖,而且造價相對便宜一些,但是相對比較費電,而且地暖的統一都有一個問題就是維修起來太麻煩,都是輻射地下的,牽一髮而動全身。尤其像你的三層房子現在這種面積來說維護起來不太方便。

再說我推薦的,我不知道你家裡面裝修的高檔程度,你可以找做水暖的工人幫你做一套散熱器系統,讓整個房間迴圈起來,缺點是有一個小鍋爐要一直燒,來提供暖氣的熱量,但是相對來說能耗是非常節約個經濟實惠的。比較適合大房子的供熱來用。

還有就是分體的散熱器了,這種相對來說比較區域性,比如分體空調,電暖氣,小太陽,油爐等等,相對來說這種更適合臨時取暖。

以上幾種方式有個前提就是你的房子的牆跟窗子是能保溫的,不然空間熱輻射量夠了,房子不保溫的話,室內溫度也是上不去的。

幾種採暖方式其實是各有利弊的,相對而言,電暖跟自供暖散熱器都是我比較推薦的,當然也看你個人需求。

希望對你能有所幫助

3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你要知道你的自建房有管道天然氣嗎?如果沒有氣源,壁掛爐式的水地暖就基本被pass了。

2、如果有天然氣的**,那麼壁掛爐式的水地暖是最佳選擇,既能滿足你的採暖需求,還能解決你的熱水問題。

3、如果你資金沒問題的話就做地緣熱泵!我暫時按照450平米的套內面積假設,地緣熱泵也能滿足你的各種需求,採暖、熱水、**空調。

4、如果你沒有天然氣、也沒有足夠的錢,那你就選擇電地暖吧。雖然爭議很多。

5、如果你覺得電費難以承擔,我擦,你可以自己燒鍋爐,安裝散熱片。也不錯啊。

6、其實外牆保溫真的很管用。5公分的保溫板(跟3cm差不了多少錢的)。我擦!保溫板也嫌貴?保溫砂漿也行啊。

如果你啥也不差:

1、外牆10cm的國外進口保溫板(導熱係數必須低於0.027以下的,聚氨酯最佳選擇,要黑泡的,防火等級b1的)外牆裝修用最nb的什麼什麼板,又防火又防水又保溫的無敵什麼什麼板。

2、冷凝爐+水箱+熱水迴圈系統 採暖、生活熱水(水龍頭一開就有熱水)全搞定。再找人打井,放雙u管,澆個裝置房然後安裝熱泵主機,連線完畢,關掉閥門,留著備用,然後找zf申請補貼。

3、家用vrv**空調+**水處理

土豪的象徵基本上在暖通方面你就算是合格的了。

4樓:匿名使用者

日,樓上說那麼多沒用的,裝個電地暖就行了,現在比較實用。

家用的採暖系統有哪幾種 哪種最好

5樓:往事動力

回答:家庭採暖型別有:市政水暖、家庭鍋爐採暖、家庭電加熱地熱、電熱器採暖、燃氣採暖等,各有利弊。

燃氣或燃煤的,採暖費用比較低,但裝置比較大,尤其燃煤鍋爐需要人工看護。電取暖熱備小巧,安裝移動方便。就是平均起來,電費用比較高。

看居住地燃氣和煤炭**、電費是否峰谷收費,住宅大小格局等中和考量。

家庭供暖系統有哪些選擇 家庭採暖系統哪種好

6樓:匿名使用者

既然你說到的是供暖系統

那麼一般都是兩種:電地暖和水地暖

電地暖優點:安裝方便,無須維護,輻射式採暖,舒適度高缺點:初始安裝費用高,執行費用高

安裝環境:要考慮功率和線粗,否則帶不起。

水地暖:能提供生活熱水,舒適度高,執行費用低。

缺點:安裝複雜,後期需維護,佔用一定住房空間安裝環境:一種是用散熱片,一種是用地暖管,根據實際需要選擇。

家用暖氣哪種好些?

7樓:匿名使用者

家用暖氣分三種型別,地暖系統、暖氣片系統和混裝系統(也就是地暖+暖氣片),各有各的優缺點,我就對比下地暖跟暖氣片吧,第三種混裝系統就是地暖跟暖氣片的結合,是最完美的供暖系統。

暖氣片:

速度:開啟升溫快,只需10-30分鐘

能耗:在氣溫變化較大的地區(如湖南)能耗低

舒適:腳的舒適度比地暖低,但是溫度受氣溫影響波動小

地面:安裝在牆面,地面可以用任何材質

造價:系統造價比地暖高,但是沒有回填,整體造價低

層高:合適平層的房間,用於空間較高的房屋比地暖耗能

適合:暖氣片供暖適合上班族

地暖:速度:開啟升溫慢,至少要5-6小時

能耗:在氣溫變化較大的地區(如湖南)能耗較高

舒適:腳部舒適,但是溫度受氣溫影響波動大

地面:木地板嚴重影響散熱,適合瓷磚、石材地面

造價:整體造價(系統+回填找平)高

層高:用於空間較高的房間,比暖氣片節能

適合:地暖只適合客餐廳區域性,或者挑高空間;不適合全屋鋪設(全屋地暖:既不舒適、又不節能,而且初期投資也高,是最差的供暖系統)

有人會質疑地暖溫度會受氣溫影響而波動大:地暖在氣溫變化時,有極不穩定的特性,地暖水容量大,當氣溫升高時,系統即使已經停止,蓄熱層(混凝土、地板)仍然繼續吸收地暖管中的熱量釋放到室內,所以室溫會氣溫急劇上升;隨著蓄熱層的熱量釋放,室溫會下降到低於設定舒適溫度;系統開始啟動加熱時,一直要等到蓄熱層被加熱,開始釋放熱量時,室內才開始緩慢升溫。

最後建議你找當地專業的大供暖公司做混裝系統:

舒適:常用的(或高層高)房間採用地暖,腳部感覺舒適;

節能:不常用的房間暖氣片可以關閉節能;

穩定:沒有鋪設地暖的房間沒有儲熱層,可以緩衝地暖由於氣溫變化的不穩定特性;

造價:比地暖高20%-30%,比暖氣片系統高5%-10%,需要回填費用。

人長待的區域鋪地暖,不長待的房間裝暖氣片,適應絕大多數人群與戶型,是最完美的供暖系統。

8樓:冷事百科

地暖好還是暖氣片好?

9樓:有幸才幸福

回答你好,很高興來回答你的問題。如果考慮暖氣的熱度,那肯定是一種水暖的方式。當蒸汽進入管道,那麼利用散熱片迅速會得到暖氣的效果。

希望這種考慮一定要注意安全,不要被燙傷。

希望我的回答給你帶來幫助。祝你生活快樂!

希望你認真考慮一下。也希望我的回答給你帶來幫助。

更多2條

10樓:個拾陌阡萬

選擇暖氣片一定要買品牌產品。米蘭春天就是十大品牌之一,挺好用的。

還有就是看材質,鋼製和銅鋁複合材質的。散熱量都很好,就是外形、重量有些詫異。具體看喜歡什麼樣了。

哪種取暖方式比較好?

11樓: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首先地暖和暖氣片都是屬於水迴圈系統供暖,不同的是,地暖是低溫供熱的形式,所以熱源溫度普遍會低一些,一般在60攝氏度以內。暖氣片溫度更高,高溫供熱,溫度通常在要高於60攝氏度。

那麼兩個供暖能同時裝嗎?

實際上這樣是可行的,現在已經有很多別墅、複式這樣的大面積的房子設計了混裝取暖。由於地熱、暖氣片執行的溫度要求是不一樣的,所以地暖供熱的房子不能混裝暖氣片,因為熱源水溫本身就低,安裝暖氣片混裝就很難達到理想的效果。

地暖和暖氣片,兩種採暖怎樣混裝好?

地暖和暖氣片兩種採暖混裝供暖,應結合家裡的實際使用情況還有格局裝修來合理規劃。根據專業人員告知,常見的有以下三個方案,不妨參考一下吧!

1、大空間地暖,小空間暖氣片

對於很多別墅房子,地暖大面積供熱,省錢舒適,而暖氣片來**面積大的空間取暖,不僅費錢,效果也不給力。相對之下,衛生間、小客房等這些小區域的房間裝上暖氣片比較合適。

2、一樓地暖+二樓暖氣片

通常複式的樓房,一樓一般會是公共區域,還有老人和孩子的臥室等區域,使用地暖方便且對身體有益。二樓多為年輕人居住,朝九晚五,暖氣片白天關閉,回家開啟取暖。

3、高需求空間地暖,低需求空間暖氣片

對於家庭中需要長時間使用的公共空間,比如:客廳、餐廳等區域一般人聚集的多,對溫度要求也更高,裝上地暖這樣可以讓整個區域的人都能夠溫暖。而書房、臥室本身只有需求的時候才會開啟,暖氣片更實用。

12樓:暖豐電熱

一般情況下地暖是要好些的,但是有安裝上的限制,要求未鋪設地板前安裝,而牆暖我覺得就是地暖不足的一種代替產品,不能說不好,但是會佔用一些牆面空間。下面來說一下地暖的好處和優點:

1.電地暖與空調加熱相比,空調加熱是加熱空氣的加熱方式,室內乾熱、異味、**失水、幹口、室內灰塵、髒空氣對流等現象,採用石墨烯電熱膜加熱,輻射遠紅外線直接加熱,遠紅外線和太陽光波在同一條帶,醫學上成為「生命之光」,所以用它加熱就像陽光一樣溫暖。

2.與管道相比:管道不僅可以保暖,還可以提供生活熱水,這是其他加熱方式所無法比擬的。

但是,在管道容易發生水管破裂後,每年都需要進行維修,導致維護成本過高。給生活帶來很多不便。安裝石墨烯電熱膜後,無需清潔、新增或更換材料,30年以上不會造成任何損壞。

3.電地暖還具有以下優點:溫度集中在人體活動主要區域1.

8米以下,節能30%以上;電熱膜轉換率高(超過80%),用電時間為使用時間的1/4,是空調能耗的25%;沉默的整個加熱過程、無光、無汙染,名副其實的健康、節能、舒適的綠色產品; 無職業該區域有利於室內美容和裝飾,增加了房間的實際有效空間;單人間可控,每個房間都配有獨立的智慧溫控器,以滿足節能要求。遠紅外線電熱膜加熱系統的功率轉換率達到80%以上,電能基本上完全轉化為熱能。因此,電熱膜更節能。

13樓:微言悚聽

回答目前最好的採暖方式就是集中供暖

這種供暖方式主要應用在城鎮人口密集的地區,並且有市政管網的覆蓋才能滿足,它的優點是便捷、安全,我們只需繳納一定的供暖費即可滿足我們冬季採暖需求

此外,如空調取暖,空氣能,地暖,壁掛爐等採暖方式,也都能滿足家庭取暖需求,但都沒有集中供暖的經濟方便。

更多1條

14樓:巴桑路

從能源上分:燒煤的、燒柴的、燒氣的、燒油的、用太陽能、用電的、用地熱的

從形式上分:有區域性採暖的壁掛暖氣片,電暖器,油汀,電熱畫,地暖,頂棚取暖,空調,紅外輻射取暖器。

基於易用性考慮:電能、煤氣液化氣是最容易用到的。

基於環保的考慮:電能、太陽能、地熱能這三種能源是最環保的。

基於使用費用考慮:太陽能、地熱、電能、煤氣液化氣是使用費用比較低的。

綜合各種因素,目前城市家庭辦公經常採用的取暖裝置有空調、電暖、水暖三種。

辦公的話,南方使用空調的比較多,北方使用集中供暖或者鍋爐採暖的比較多。

家庭的話,南方使用空調的最多,地暖這種採暖方式正以它的舒適,環保,健康流行起來。北方使用集中供暖以水為介質暖氣片採暖為主流,地暖、空調為輔助形式。

南方:空調和電地暖採暖最方便,費用控制最靈活。電地暖和水地暖採暖最舒服。

初裝費用空調,電暖氣片費用最低,水地暖最高。上下班後回家使用,電地暖和空調費用最低。全天所有房間取暖的話,費用水地暖最低,電地暖稍高,電暖氣片和空調費用最高,最不舒服。

供暖系統的熱源節能方法有什麼

整個供熱採暖系統由熱源 熱網和熱使用者三大部分組成。節能工作也應從這三個方面入手。熱源主要採用燃煤 燃氣 燃油鍋爐或電鍋爐,也可用地熱 水源 地源熱泵等。我國北方地區現在仍以集中燃煤鍋爐供熱為主。由於環保要求的提高,北京等地正在逐步改變以燃煤為主的局面,用燃氣 電等清潔能源取代,地熱 熱泵技術等也正...

什麼是供熱採暖系統節能,供暖系統的熱源節能方法有什麼

為了保持建築物內適度的溫度和舒適的環境,利用供熱採暖系統以不同的熱媒向室內供給熱量。供熱採暖系統由熱媒製備 熱源 熱媒輸送和熱媒利用 散熱裝置 三個主要部分組成。1.主要節能技術及其特點 1 熱電聯產集中供熱 北方各大中型城市均有一個或幾個以熱電廠為熱源的熱網。它是利用燃料中的高品位熱能發電後,將其...

掛壁爐採用哪種供暖方式最適合,真火壁爐的真火壁爐取暖與其他取暖方式比較

1 掛壁爐採用地暖供暖方式比較適合,這種取暖方式非常符合人體溫度需求,溫度由下向上傳導,讓人感覺非常舒適,也不會出現空調取暖乾燥 胸悶 頭冷腳涼的狀況。但地暖也存在一定的缺陷,如地暖升溫較慢,所以地暖比較適合家裡長期有人的家庭使用者。2 其次,暖氣片也是一種非常流行的家庭獨立取暖方式,與地暖不同的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