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筆記本突然螢幕不亮了,膝上型電腦開機了,但是螢幕不亮怎麼辦

2022-08-25 15:20:56 字數 6445 閱讀 6480

1樓:

液晶屏很薄,易碎品,會出現以下故障

1、屏只能看到裡面的影象很暗(屏內部燈管損壞)

2、屏出現亮線(屏受到擠壓內部液晶板有斷線)

3、屏顏色顯示不正常(液晶屏主lvds晶片老化或損壞.

4、筆記本白屏(筆記本屏內部供電損壞)

5、液晶屏出現大塊黑斑(液晶屏受磕碰更換液晶屏)

6、液晶屏出現白色斑狀(更換背光系統元件)

筆記本液晶屏的背光系統包括三個部分:升壓板、背光燈管、散光板

其工作原理是升壓板將低壓直流電(約12v)升壓至一兩萬伏高壓為背光燈管供電。

筆記本液晶屏散光板是物理散光,好像就是一塊毛玻璃。基本沒有壞的可能,壞的話只有高壓板和

背光燈管的可能性最大。

第一種是燈管出現問題,燈管的老化或短路都會使顯示屏暗

第二種是主機板沒電壓供高壓板

第三種是高壓板老化或燒壞或高壓板的電源連線線鬆開、燒斷,

由高壓板引起的屏暗是比較常見的,因為高壓板長期在高溫下工作,晶片會比較容易老化或燒壞

第四種是屏線的折斷,也是常引起屏暗的原因,因為nb都是摺疊式的,用力過猛開啟和閉合螢幕都會磨損屏線,頻繁的使用就會容易引起屏線的折斷。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筆記本外接顯示器是好的,那就是你的顯示屏資料線鬆了或壞了、或顯示屏出其他問題了,找人修理。

3樓:民商法考研

這種情況多數是電腦沒電了

膝上型電腦開機了,但是螢幕不亮怎麼辦

4樓:東哥哥

開機了螢幕不亮可能是因為排線壞了吧,這個很大的可能是故障不是設定的問題

5樓:音淡聲輕

你好。膝上型電腦開機,但螢幕不亮,

有可能是你上一次關機前設定的亮度過低。

可以調整嘗試調亮螢幕。

如果調亮螢幕還沒有作用。

有可能是螢幕故障。

6樓:匿名使用者

還可以外接顯示器,可排查一下問題。

7樓:

首先要確定是是真黑屏還是偽黑屏(就是螢幕背光沒有了,仔細看還能看到螢幕的字,用手電照著看)如果是偽黑屏一般是燈管壞了,需要換燈管了。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8樓:愛吃胡蘿蔔的葡萄

回答散熱不良,cpu應保持良好的通風狀況,這很重要。工作時間太長也會導致。cpu的散熱問題,也是

電腦故障

發生的重要原因。

2、機箱內灰塵過多。請及時清乾淨,保持內部乾燥和清潔。

3、可能是

記憶體條鬆了、應拔出檢查下看看是否損壞。

硬碟老化或使用不當也是原因之一。

4、硬體的問題。比如電腦的重啟按鈕有問題了,經常接觸不良

、電源電壓不穩、散熱問題、記憶體鬆動、硬碟都可能導致電腦自動關機

。可以先檢查一下電腦重啟按鈕是都鬆動、按鈕彈性不好或者損壞等。電源不穩的問題,可能是由於劣質電源導致,或者是電源使用年限過長,可以先借用別人的電源來檢測一下。

5、記憶體佔用太大,

結束不必要的程式或記憶體配置低。6、

硬碟故障

也會造成電腦自動關機,由於硬碟老化或者使用不當造成壞道、壞扇區,導致電腦在執行時發生宕機等故障,可以用專用工具軟體來進行排障處理,損壞嚴重的話就需要更換硬碟了,另外對於在不支援udma66/100的主機板,要注意cmos中硬碟執行方式的設定。

7、病毒

下栽查殺軟體防毒。

檢查一下電腦是否中了病毒,如果是,用防毒軟體查殺直接防毒即可。

8、垃圾檔案過多或

碎片檔案

過多,建議你定期清理一下

系統垃圾

。也可以還原一下系統,方便容易。

9、檢視

電腦主機板

裡的電容是否爆裂。

更換電容

10、系統檔案

是否被破壞

檢查一下是否系統的檔案被破壞了,如果是,只要點選開始選單

-附件-命令提示符-以管理員的身份執行程式,再利用chkdsk命令嘗試校驗並修復即可解決問題。

11、顯示卡驅動

問題驅動精靈

檢測下驅動的問題。

麻煩採納

謝謝提問

開機後因為有事離開,回來後熄屏了,不管按哪個建都沒用,只有重新開機好的我試試

謝了回答

哦哦更多51條

9樓:

要怎麼才把他開得起機呢

10樓:我

膝上型電腦能開機屏不亮咋回事

11樓:流言不語殤淺夏

關機重新開啟,因為我好久沒用了,記得不大清楚,你試看看唄

我的hp膝上型電腦可以開機,但是顯示屏不亮怎麼辦 5

12樓:

1、您的筆記本開機黑屏,請您回憶一下最近是否進行過什麼方面特殊操作,比如最近是否進行過硬體改動(例如新增過新記憶體)或者連線了外接裝置,如果是,建議您恢復之前硬體配置及斷開所有外接裝置看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2、如果您沒有進行過特殊操作,使用電池或電源介面卡供電都不能開機,建議您將機器斷電靜置試試,方法如下:

(1)您將筆記本電池和電源介面卡取下來,按住開機鍵10秒鐘,或者連續的點選開機鍵10次左右,就可以釋放靜電了,然後連線電源介面卡測試是否可以正常開機。

(2)注:如果這款筆記本的電池不方便取下,那麼請您在不連線外接電源介面卡的情況下,靜置機器30分鐘左右即可完成靜電釋放過程。

3、如果問題依舊,初步判斷這個情況可能是由於硬體有故障例如螢幕故障、或者排線接觸不良等原因造成的。如果您有外接顯示器,建議您可以連線外接顯示器測試,如果外接顯示器顯示正常,那麼這個情況很可能是筆記本螢幕硬體有故障造成的。為了不耽誤您的使用,建議您聯絡當地的惠普金牌服務中心檢測具體原因,然後處理。

您可以通過以下**查詢距離最近的惠普金牌服務中心:

歡迎您通過追問功能反饋您的操作結果或疑問,以便繼續跟進解決您的問題,祝您一切順利!

13樓:

有可能筆記本顯示卡壞了。有可能筆記本屏線問題,有可能筆記本螢幕問題。這個是故障了,在保修去返修,沒保修,請師傅修!

像筆記本顯示屏不亮了,這個問題不是小問題。基本上沒什麼修的了。直接賣了算了,修起來,發不來!

還不如去買個新的了!可能筆記本部件有些壽命到了!萬一你哪去修,剛修好這,**又出毛病了!

就是怕這事,要是這樣,哪去修,還真不如處理掉好!

14樓:憤想事成

電腦螢幕不能顯示,可能原因是顯示卡有問題或者連線有問題。

解決方法:

1、更新顯示卡驅動程式不合適,建議重灌系統進行測試。

2、顯示器連線線重新插緊;

3、如果是獨立顯示卡,建議檢查顯示卡上有沒有爆掉的電容,如果有,需要送修電腦店;

4、更換一個顯示器來測試一下,看是否是顯示器的問題。

我的膝上型電腦開不了機螢幕不亮怎麼回事,

15樓:小勇叔

真黑屏多是顯示卡晶片問題,如果是nvida顯示卡門的晶片包括整合顯示卡的要想徹底解決就要換全新改良版的顯示卡晶片,否則肯定**,如果不是顯示卡門的晶片比如ati的只需要加焊就可以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從3個方面排除問題。

1.記憶體問題,沒有獨立顯示卡話,視訊記憶體是共享記憶體的,所以記憶體有問題會引起開機不顯示問題。

解決:找一個好的記憶體換上試試。

2.沒有獨立顯示卡的話,南橋晶片焊機不良,存在假焊,也會造成有時開不到機有是又開到,但是由於熱脹冷縮,開機後電腦發熱,焊點斷開或接觸不好,就宕機了。

解決:找專業維修人員才能確定故障。

3.主機板電源電路問題,帶不起負載,所以啟動一會卡死。

解決:找專業維修人員才能確定故障。

根據你所說沒有開機提示音響,第1,2點的問題可能多一點。

17樓:妾沵洧凢迣哀僽

顯示卡 或者排線出現問題

你好,我的膝上型電腦開機正常但顯示屏不亮是怎麼回事呀?

18樓:

維修中心具體時間安排建議致電詢問確認,若週末**無法接通,建議週一到週五致電聯絡。

希望以上回復能夠對您有所幫助。

19樓:清一色520螺

應是記憶體條鬆動或氧化等問題,處理方法如下:

第一種方法;記憶體拔插法

拆開筆記本找到記憶體條,開啟活釦,去除記憶體條,擦拭乾淨,重新放入後開機。

第二種方法;coms電池放電

在筆記本中找到coms電池,壓住活釦,取出電池,將電池反過來連線正負極30秒,開機,如果不行重複幾次。

第三種方法;硬碟排線

在筆記本中找到硬碟排針線,檢視是否有鬆動,拔除換插口插入。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安全模式進一下 看是不是解析度的問題造成的

我的膝上型電腦摔了一下,螢幕不亮了,,偶爾亮一秒,馬上就滅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1、首先檢查連線筆記本的電源是否良好,電源指示燈是否亮,有條件的朋友建議使用萬用表測試下筆記本電源是否有電源標籤中標註數值的電壓輸出。當有電源輸出時,連線好筆記本,然後開機,檢查膝上型電腦電源指示燈是否亮。

2、膝上型電腦開機黑屏有偽黑屏和真黑屏之分。如果膝上型電腦指示燈有反應,只是螢幕不亮,仔細用手電照著能看到影象的這個是偽黑屏,換背光燈管就可以了。

3、膝上型電腦如果是沒有任何影象只是螢幕稍微有些亮光的,這個是顯示卡門晶片比較典型的症狀,需要換全新改良版晶片了,如果說的真正的黑屏一般是顯示卡或者記憶體有問題的可能較大。

22樓:於魚

去修吧,你弄不了,別小問題變大問題

膝上型電腦電源鍵亮著,螢幕不亮,開不了機是怎麼回事

23樓:豆哥的每一天

1、系統處在休眠或者屏保狀態。是為了省電。這時按下任一健或者按下電源鍵,系統恢復。

2、筆記本沒電了。雖然正在充電,但是電壓過低無法啟動。充二十分鐘後再次開機即可。

3、筆記本電池故障。無法開機,但是電源鍵有電所以是亮的。

4、筆記本電源介面卡故障。電壓不足無法開機。

5、主機板故障。無法開機。

6、記憶體或者cpu故障,無法開機。

7、屏管燒壞。所以黑屏無顯示。

8、螢幕排線故障。螢幕無顯示。

9、螢幕故障。

膝上型電腦常用的檢修方法可以歸納為6種,即觀察法、清潔法、替換法、反覆法、遮蔽法和檢測法。

觀察法是維修判斷過程的第一步,也是最基本、最直接、晟重要的一種方法.主要是通過看、聽來判斷故障原因和故障部位,記錄其發生時的故障現象,從而有效地制定解決辦法。在使用觀察法時應該重點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觀察膝上型電腦是否有明顯的故障現象井記錄下來,以此縮小故障判斷的範圍。

2、詳細詢問使用者膝上型電腦發生故障前的情況,觀察膝上型電腦有無明顯的摔痕、接觸不良或過熱等現象。

a、如果還是不能夠徹底排除故障,則考慮軟體方面或使用其他檢測方法。

如果膝上型電腦的工作環境較差,使用時間較長.就會堆積很多灰塵,這些灰塵可能會使膝上型電腦出現一些故障現象,而且各部件之間的連線外掛常會由於空氣潮溼等原因出現引腳氧化、接觸不良。對膝上型電腦進行清潔,重新安裝好後,一些故障就會被排除,因此,清潔法對於膝上型電腦的檢修也是很重要的。

替換法是指用好的部件去代替懷疑可能有故障的部件,以判斷故障可能出現的位置和原因。使用替換法時還應該注意以下幾點。

①、依照故障現象判斷故障。根據故障現象來判斷是不是某一個部件引起的故障,從而考慮需要進行替換的部件或裝置。

②、按先簡單再複雜的順序進行替換。膝上型電腦結構複雜,通常發生故障的原因是多方面的,而不是僅僅侷限於某一點或某一個部件上。在使用替換法檢測故障而又不清楚具體的故障原因時,則要按照先簡單後複雜的原則進行測試。

③、優先檢查供電故障。優先檢查懷疑有故障部件的電源和訊號線,其次是替換懷疑有故障的部件,接著替換供電部件,最後替換與之相關的其他部件。

④、重點檢測故障率高的部件。對於經常出現故障的部件應最先考慮。若懷疑可能是某個部件所引起的故障,但又不敢肯定一定是此部件故障時.便可以先用好的部件進行替換以便鍘試。

反覆法主要用於檢測部件介面方面的故障。將可能存在故障的電腦部件在不確定故障原因的前提下重複插拔,以此來確定故障是否為部件介面接觸不良所造成的。

⑴、遮蔽法是指將懷疑相互衝突的硬體、軟體隔離.判斷故障現象是否會發生變化。

⑵、檢測法是指根據電路的訊號流程,使用檢測儀表(如萬用表或示波器)對懷疑有故障的元件或電路進行檢測,從而確定故障部位。通常,這種方法主要用於膝上型電腦電路方面的故障檢修中。

膝上型電腦不亮了怎麼辦啊,膝上型電腦螢幕不亮為什麼

膝上型電腦螢幕不亮為什麼 外接屏是好的 說明可能是屏的問題 排線的問題,首先從系統 驅動等方面考慮 不行的話就去讓專業人士看看硬體的問題吧。2.你說的那個亮度圖案不出來了,就是你重灌了系統,原廠的電源管理沒有了。你去它官方網找下電源管理安裝下。3.顯示屏或連線的 線存在問題,或顯示卡或顯示卡驅動問題,試...

筆記本螢幕有黑線,膝上型電腦螢幕上突然出現一條黑線怎麼辦?

顯示器一條水平的黑線,是場輸出整合塊效能下降所致,把顯示器跟電腦主機之間的連線線按緊 重插 換根線。1 在場輸出整合塊中,有一對輸出的功率對管,分別放大鋸齒波的上半周和下半周。2 如果輸出對管工作不正常,則在放大一個波形時上下半周的銜接部分就會出現一條亮線或暗線,銜接過頭是亮線,銜接不足是暗線,檢修...

筆記本螢幕不亮,膝上型電腦能開機,但螢幕不亮

你把螢幕關了吧?切換顯示訊號試試fn 有個方框的鍵位。fn 月亮休眠了嗎?再按一次電源按鈕,開機後無顯示,系統假死,按任何鍵不起作用?就一辦法強制關機,強制關機就是長按電源按鈕,而不是隻點一下,或者嘛直接拔電源,取電池,關於指示燈不亮不知道你是不是把指示燈關了,fn 有個燈泡的那個鍵,這些鍵都是在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