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一開機就顯示節電模式,而且主機還不停的響,怎麼辦

2022-08-26 02:40:15 字數 5573 閱讀 6227

1樓:雨春竹

聽聲音,判故障:

bios開機自檢時發現有問題出現的報警

電腦出現啟動故障時都會發出不同的鳴叫聲提示故障的部位(根據主機板不同分兩種)

award主機板報警聲的的含義

1短 系統正常啟動

2短 常規錯誤,請進入cmos setup重新設定不正確的選項1長1短 ram或主機板出錯

1長2短 顯示錯誤(顯示器或顯示卡)

1長3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1長9短 主機板flash ram 或eprom 錯誤(bios損壞)不斷地響(長聲) 記憶體插不穩或損壞

不停地響 電源、顯示器未和顯示卡連線好

重複短響 電源

無聲音、無顯示 電源

(wsxryp收集整理)

ami bios

1短 記憶體重新整理失敗

2短 記憶體ecc校驗錯誤

3短 系統基本記憶體(第1個64k)檢查失敗4短 系統時鐘出錯

5短 **處理器(cpu)錯誤

6短 鍵盤控制器錯誤

7短 系統真實模式錯誤,不能切換到保護模式

8短 顯示記憶體錯誤(顯示記憶體可能壞了)

9短 rom bios校驗錯誤

10短 cmos shutdown register read/write 錯誤

11短 cache memory 錯誤

1長3短 記憶體錯誤(記憶體損壞,請更換)

1長8短 顯示測試錯誤(顯示器資料線鬆了或顯示卡插的不穩

2樓:貘良了

連續的響,還是間斷的響 不同的聲音有不同的處理方法 我的建議是你從電源 記憶體 cpu檢查開始 大多數碰到的情況都是記憶體問題,關機斷電拔下記憶體用酒精棉擦拭,然後插上看看 如果長時間鳴叫不間斷而且非常刺耳,檢查cpu是不是過熱 這種情況一般很明顯關機取下cpu很燙手,解決辦法就是塗抹矽膠 或更換風扇

3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器沒有反映,表示顯示器沒有接收到主機顯示卡的顯示訊號。

1,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接觸是否良好。

2,檢查顯示卡和主機板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卡是否正常工作,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重新插拔試試。

3,檢查主機是因記憶體接觸不良等問題沒有正常開機(硬碟燈沒有跳動,沒有進入系統的聲音[有音箱的話])。

4,將主機接別的顯示器試下,如果也不亮證明是主機問題,用替換法檢查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找出損壞的硬體。

5,如果接別的顯示器能顯示,換回原來的顯示器還是一樣,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如果主機上有獨顯和集顯的,不要接到集顯上,直接接到獨顯上試試。

電腦開機螢幕卻是節電模式怎麼辦

4樓:浪小客

1、找到桌面螢幕右下方的幾個按鈕,然後單擊最右側的按鈕。在正常情況下,螢幕會亮起。

2、之後我們找到主機,然後按住主機上的開機按鈕進行電腦重啟。

3、之後我們選擇在計算機啟動時按鍵盤上的f11按鈕。

4、接下來,在出現的介面中,選擇「安全檢測」,然後進入檢測介面。

5、安全檢查完成後,系統會自動檢測c盤,不要移動,等待它。

6、等待檢測後,系統將自動啟動然後進入介面。

5樓:小曉侃娛樂

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我們需要電腦桌面的空白處單擊右鍵,在出現的選單中選擇個性化。

2、點選個性化之後,在出現的頁面的右下角,會有一個顯示,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單擊顯示。

3、單擊顯示之後,又會出現一個新的頁面,在這個頁面的左上腳有一個調整亮度,單擊。

4、點選了之後,我們可以看到當前的選擇是節能,也就是節電模式,電腦是什麼模式在這裡就會顯示什麼模式。

5、我們只需要點選前面的小圓圈就可以選擇電腦的模式了,最好是能夠選擇電腦推薦的模式。

6、每個模式的亮度是不一樣的,我們可以在當前頁面進行調節,也可以在電腦鍵盤上進行調節,如果調整好了模式,在電腦鍵盤上調節亮度是比較方便的。

擴充套件資料

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電手套)。

6樓:樂事一籮筐

分析:電腦開機螢幕顯示節能模式,說明顯示器未接收到訊號,如果主機指示燈亮或時亮時滅,螢幕通電但無訊號或顯示「no sighal」,一般是記憶體條接觸不良或顯示卡損壞。

建議:1.關機(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裝好後再開機。

2.如果上述操作無效,則關機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顯示卡,並插緊顯示器與顯示卡之間的資料線。如果仍然無效,則考慮顯示卡損壞,那就替換新顯示卡。

3.如果主機連線其它顯示器能顯示或本機顯示器接入其它正常主機仍然無法顯示,則說明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7樓:低拋高吸

1)開機按f8鍵不動,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在鬆開手,選擇進入「vga模式」回車登陸系統。

登陸後:

右鍵單擊桌面選屬性/設定/高階/介面卡/列出所有模式/拖動上下滾動條,並單擊選中「1024*768 ,真彩色(32位),75赫茲,液晶選擇60赫茲」,點選「確定」,點選應用確定,最後重啟電腦即可(或自己設定合適的解析度)。

2)如果不是上面問題引起的,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3)硬體方面,如硬碟、記憶體、顯示卡、主機板等是否出現問題,如果是硬體問題引起的,建議檢修一下去。

8樓:

很久之前就碰到這個問題,開始很煩人重灌系統後情況好轉。但是前幾天又開始進入省電模式。開始以為是顯示卡壞了,但是可以正常進入安全模式可以顯示。

仔細想了一下,前天更新了一下驅動後才發生的再次進入節電模式,所以初步估計是驅動衝突。

分析:之前這個問題是在升級了一個驅動後,發生了上述問題,電腦顯示windows開機畫面後,螢幕進入省電模式。拆掉顯示卡接上主機板整合顯示卡可以正常進入系統,說明除顯示卡其他硬體都正常。

顯示卡進入安全模式可以正常顯示,所以最後問題在驅動上。

方法、開機進入安全模式,(有能聯網的安全模式最好)開啟360軟體管家,解除安裝顯示卡驅動大約有3-4個驅動全部解除安裝,安裝驅動之家,重新掃描安裝顯示卡驅動。完成後重新開機問題解決。

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接好了線,但顯示器沒有反映,表示顯示器沒有接收到主機顯示卡的顯示訊號,自動進入

節電模式。

1,檢查顯示器和顯示卡的連線(特別是有獨顯和集顯的,不要接到集顯上)是否正確,接觸是否良好。

2,檢查顯示卡和主機板是否接觸良好,顯示卡是否正常工作,清潔顯示卡的金手指,重新插拔試試。

3,檢查主機是因記憶體接觸不良等問題沒有正常開機(硬碟燈沒有跳動,沒有進入系統的聲音[有音箱的話])。

4,將主機接別的顯示器試下,如果也不亮證明是主機問題,用替換法檢查顯示卡,記憶體,主機板找出損壞的硬體。

5,如果接別的顯示器能顯示,換回原來的顯示器還是一樣,顯示器損壞,需要維修。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把那個記憶體條取下來吹吹裡面了灰在把記憶體條清理清理不過插上去的時候要插緊點。注意把那個記憶體條再差上去之後你再點電腦的開機鍵一直點讓後你在點顯示屏上面了那個開關也是一直點,點上15-20下就可以了。還有了你家關電腦了時候不能為了省點電把顯示屏上面了開關 關了每次關閉電腦了時候不要點顯示頻上面的那個開關就ko了。

原因是顯示頻的摩擦產生的靜電的願意。

主要是我即電腦也犯過這樣的毛病。呵呵我家電腦現在就沒有再**這個毛病了。

11樓:絲桐

如果你開機後顯示卡沒有傳送出去訊號到顯示器的話,顯示器就會進入節能模式,表示你的電腦沒有正常啟動。你可以借一臺顯示器接入你的電腦檢測是否是你的電腦的問題。

解決方法:開啟機箱,把記憶體卡、顯示卡都拔下來重新清理一下卡上的介面,用橡皮擦什麼的就行,然後重新插回主機板,要插緊。之後再開機,如果一次不行就重複幾次。

一直不行的話,可能就顯示卡出問題了。得送去檢查維修。

12樓:周至縣綠韻苗圃

我業餘的但是幾步就恢復正常了,開機按f8然後回車鍵,開機後是安全模式,然後電腦重啟就恢復成和以前一樣了。

為什麼電腦開不了機,一直顯示節電模式?

13樓:小周

回答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資料,馬上回復您~除此之外,還可以將音響開啟,聆聽是否有正常開機的提示音。如果提示音也正常的話,基本可以斷定主機沒有什麼問題。

親親,看一下哦

更多1條

我的電腦開機後一直顯示節電模式怎麼辦

14樓:樓蘭佛爺

解決方法如下:

1,首先,我們需要電腦桌面的空白處單擊右鍵,在出現的選單中選擇個性化。

2,點選個性化之後,在出現的頁面的左下角,會有一個顯示,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單擊顯示。

3,單擊顯示之後,又會出現一個新的頁面,在這個頁面的左上腳有一個調整亮度,單擊。

4,點選了之後,我們可以看到當前的選擇是節能,也就是節電模式,電腦是什麼模式在這裡就會顯示什麼模式。

5,我們只需要點選前面的小圓圈就可以選擇電腦的模式了,最好是能夠選擇電腦推薦的模式。

6,每個模式的亮度是不一樣的,我們可以在當前頁面進行調節,也可以在電腦鍵盤上進行調節,如果調整好了模式,在電腦鍵盤上調節亮度是比較方便的。

15樓:低拋高吸

1)開機按f8鍵不動,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在鬆開手,選擇進入「vga模式」回車登陸系統。

登陸後:

右鍵單擊桌面選屬性/設定/高階/介面卡/列出所有模式/拖動上下滾動條,並單擊選中「1024*768 ,真彩色(32位),75赫茲,液晶選擇60赫茲」,點選「確定」,點選應用確定,最後重啟電腦即可(或自己設定合適的解析度,win78的方法是:右擊桌面選螢幕解析度調整)。

2)如果不是上面問題引起的,先軟後硬,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不要安裝軟體、補丁、驅動等,看看開機還有問題嗎?如果沒有在逐步的安裝驅動、補丁、軟體,找出不合適的東西就不要安裝了

請注意:如果還原系統或重灌後,安裝驅動、補丁、軟體等東西時,一定要將影響你這次出事的東西不要在安裝上去了,否則就白還原或重灌了。

3)如果是硬體問題就修修去。

16樓:我是一個麻瓜啊

1、首先,我們需要電腦桌面的空白處單擊右鍵,在出現的選單中選擇個性化。點選個性化之後,在出現的頁面的右下角,會有一個顯示,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單擊顯示。

2、單擊顯示之後,又會出現一個新的頁面,在這個頁面的左上腳有一個調整亮度,單擊。

3、點選了之後,我們可以看到當前的選擇是節能,也就是節電模式,電腦是什麼模式在這裡就會顯示什麼模式。

我們只需要點選前面的小圓圈就可以選擇電腦的模式了,最好是能夠選擇電腦推薦的模式。每個模式的亮度是不一樣的,我們可以在當前頁面進行調節,也可以在電腦鍵盤上進行調節,如果調整好了模式,在電腦鍵盤上調節亮度是比較方便的。

臺式電腦開機黑屏顯示節電模式怎樣消去節電模式?

1 開機按f8鍵不動,出現高階選項選單在鬆開手,選擇進入 vga模式 回車登陸系統。登陸後 右鍵單擊桌面選屬性 設定 高階 介面卡 列出則清寬所有孫亮模式 拖動上下滾動條,並單擊選中 1024 768,真彩色 32位 75赫茲,液晶選擇60赫茲 點選 確定 點選應用確定,最後重啟電腦即可 或自己設定...

電腦一開機就顯示GRUB怎麼辦,電腦開機出現grub怎麼解決

出現grub提示符表示引導失敗,可嘗試修復,無效則重灌系統。具體操作步驟為 1 製作啟動u盤 a 到實體店買個容量4或8g以上的品牌u盤。2 設定u盤啟動 a 開機後,當出現主機板自檢畫面或品牌logo畫面時,快速而連續地按bios熱鍵 不同品牌型號電腦bios熱鍵不同,筆記本一般為f2鍵,桌上型電...

急 開機一直顯示節電模式,開不了機

處理建議 1.如果顯示器通電但顯示無訊號,則關機 如果短按電源開關無效則長按開關直到電源指示燈熄滅或直接拔掉電源線 斷電開機箱,重新插拔記憶體條,並用橡皮順著一個方向擦拭金手指 大拇指手指甲背刮也行 如有條件還可安裝到不同記憶體插槽,裝好後再開機 操作之前,還要通過雙手碰觸牆壁釋放自身靜電或佩帶防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