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能幫我做關於「中國難利用土地」的和幻燈片

2022-08-26 11:00:34 字數 5576 閱讀 8501

1樓:以水為刃

去國防部**拷貝一些吧。

2樓:座標北偏東

你想說什麼啊?

是為國防自豪,還是國防亟待加強,還是中外比較。

中國土地資源的特點

3樓:最強大腦花

我國的基本國情是:人多地少。

中國土地資源的特點是:

①絕對數量較大,人均佔有量小。我國內陸土地總面積約960萬平方千米(144億畝),居世界第三位,但人均佔有土地面積約為12畝,不到世界人均水平(約40畝)的1/3;

②山地多,平地少。我國地形錯綜複雜,地貌型別多。我國海拔小於500米、海拔在500~4000米、海拔大於4000米的土地面積分別佔土地總面積的27.

1%、51.7%、20.2%(未包括1%的水域);

③各類土地資源分佈不平衡,土地生產力水平低。以耕地為例,我國大約有20億畝的耕地,其中90%以上分佈在東南部的溼潤、半溼潤地區。在全部耕地中,中低產耕地大約佔耕地總面積的2/3;

④宜開發為耕地的後備土地資源潛力不大。在大約5億畝的宜農後備土地資源中,可開發為耕地的面積僅約為1.2億畝。

土地資源指可供農、林、牧業或其它各利用的土地,是人類生存的基本資料和勞動物件,具有質和量兩個內容。在其利用過程中,可能需要採取不同類別和不同程度的改造措施。土地資源具有一定的時空性,即在不同地區和不同歷史時期的技術經濟條件下,所包含的內容可能不一致。

如大面積沼澤因漬水難以治理,在小農經濟的歷史時期,不適宜農業利用,不能視為農業土地資源。但在已具備治理和開發技術條件的今天,即為農業土地資源。由此,有的學者認為土地資源包括土地的自然屬性和經濟屬性兩個方面。

土地資源的分類有多種方法,在中國較普遍的是採用地形分類和土地利用型別分類:

1.按地形,土地資源可分為高原、山地、丘陵、平原、盆地。這種分類展示了土地利用的自然基礎。一般而言,山地宜發展林牧業,平原、盆地宜發展耕作業;

2.按土地型別利用,土地資源可分為已利用土地耕地、林地、草地、工礦交通居民點用地等;宜開發利用土地棗宜墾荒地、宜林荒地。宜牧荒地、沼澤灘塗水域等;暫時難利用土地棗戈壁、沙漠、高寒山地等。

這種分類著眼於土地的開發、利用,著重研究土地利用所帶來的社會效益、經濟效益和生態環境效益。評價已利用土地資源的方式、生產潛力,調查分析宜利用土地資源的數量、質量、分佈以及進一步開發利用的方向途徑,查明暫不能利用土地資源的數量、分佈,**今後改造利用的可能性,對深入挖掘土地資源的生產潛力,合理安排生產佈局,提供基本的科學依據;

3.土地資源利用型別,由於中國自然條件複雜,土地資源型別多樣,經過幾千年的開發利用,逐步形成了現今的各種多樣的土地利用型別。土地資源利用型別一般分為耕地、林地、牧地、水域、城鎮居民用地、交通用地、其他用地;

中國土地利用現狀分析

如何將我的文件做成幻燈片?

4樓:墨城朽木

推薦使用using the power point製作。

方法如下:

首先,開啟word文件,全部選中,執行「複製」命令。然後,啟動powerpoint,如果是word 2010版,選擇「普通」檢視,單擊「大綱」標籤;如果沒有「大綱」和「幻燈片」選項卡,顯示的方法是在「檢視」選單上,單擊「普通(恢復窗格)」或在視窗的左下角,單擊〔普通檢視(恢復窗格)〕按鈕;如果是word 97/2000版,可直接選擇「大綱」檢視,將游標定位到第一張幻燈片處,執行「貼上」命令,則將word文件中的全部內容插入到了第一幻燈片中。

切換到「大綱」選項卡

接著,可根據需要進行文字格式的設定,包括字型、字號、字型、字的顏色和對齊方式等;然後將游標定位到需要劃分為下一張幻燈片處,直接按回車鍵,即可建立出一張新的幻燈片;如果需要插入空行,按〔shift+enter〕。經過調整,很快就可以完成多張幻燈片的製作.最後,還可以使用「大綱」工具欄,利用「升級」、「降級」、「上移」、「下移」等按鈕進一步進行調整。

調整插入的幻燈片

反之,如果是將powerpoint簡報轉換成word文件,同樣可以利用「大綱」檢視快速完成。方法是將游標定位在除第一張以外的其他幻燈片的開始處,按〔backspace〕(退格鍵),重複多次,將所有的幻燈片合併為一張,然後全部選中,通過複製、貼上到word中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異想天開,不可能。幻燈片的檔案必須是影象檔案,並不是所有檔案都可當成影象檔案的。

系統沒有這功能。

6樓:匿名使用者

必須將文件截圖,變成**格式如.jpg.gif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把文件轉成pdf格式。用powerpoint做成幻燈片可以。

8樓:王梓銘

不可能。幻燈片的檔案必須是影象檔案,並不是所有檔案都可當成影象檔案的。

系統沒有這功能。

9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powerpoint,將你的文件分段插入就可以了,實踐一下,其實就弄些文字加一些**很容易上手的

10樓:偶是一雜雪霜

你先抓成**.再用ppt就可以了.檔案是不能做演示文件的

11樓:

這很簡單呀,在你的電腦上面裝一個office就要可以了。幻燈片製作軟體在office中,慢慢學著做就可以了。不是黑難滴。

12樓:匿名使用者

用powerpoint就可以了,把文件變成文字就行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office辦公軟體中的powerpoint,但是一定要先學教程,其實很簡單的,使用幾次就會了,和word和excel一樣簡單

14樓:匿名使用者

進入你要看的** 空白處 右鍵 檢視 幻燈片

15樓:晴天冰點

powerpoint 才有幻燈片功能

16樓:水兒

複製貼上檔案到ppt中的幻燈片上不就好啦??

17樓:

做成pdf~!分好段~!可以當作幻燈片用

18樓:匿名使用者

檔案變成幻燈片,這個好像不大可能吧。

你說的具體一些,看看是要弄什麼,看看能不能幫助你。

19樓:

只適合圖象檔案才可以..

不過你可以點 檢視 裡面選 縮圖.

看看是不是你想的這種效果.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專門的幻燈片簡報製作軟體powerpoint可以做,它本身可以較好地顯示文字內容,如果把文字截成**,放大後會不清晰,其實還有一個很方便的辦法,你的文件一般是word格式的吧,即使不是,可以把它貼上到word中來,將字型設定稍大,然後在「檢視」選單下有一個「全屏檢視」命令,你的文字就是以全屏的方式顯示,這和幻燈片就沒有什麼區別了。

這是不是效果又好,又非常簡單呢。

試試吧,沒錯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請閱讀powerpoint軟體的幫助檔案

它會教會你如何做

22樓:巨以雲

microsoft office powerpoint 用這個就可以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using the power point

24樓:

使用powerpoint即可

如何製作一個好的幻燈片

25樓:匿名使用者

一、目標明確

在商務活動中,做ppt通常是為了追求簡潔明朗的表達效果,以便有效輔助溝通。但是ppt也有侷限性。不瞭解這些侷限,在ppt裡面書寫長篇文字報告,繪製複雜**――這種[超能"的ppt,不僅製作過程痛苦,而且最終結果通常是[根本看不懂!

"那麼ppt的特長和侷限分別是什麼?我注意到外企員工言談當中,常用英文[presentation"來代替這個意義模糊的[ppt"。我查了查,發現維基百科詞典上對[presentation"的解釋,恰好說出了它的目的、能力特長和侷限――

只能面向一類觀眾,演示一個話題內容,只能表達關鍵要點,達到留下深刻印象的目的。怎麼做好看的ppt。

牢記這幾點,那我們做ppt的時候,就自然會比較[收斂

html也容易確定一個更合理的目標。這樣就不會再洋洋灑灑做出六七十頁,企圖在一個檔案裡面討論好幾個複雜問題了。

二、形式合理

微軟給ppt檔案起了箇中文名字:演示文件。顧名思義就知道它的用法了。

但實際上ppt檔案有兩種主要用法。一是輔助現場演講的演示,二是直接傳送給受眾自己閱讀。要保證達到理想的效果,就必須針對不同的用法選用合理的形式。

怎麼做好看的ppt。考慮配合演講或直接閱讀時受眾的感受,做相應的細節處理。

演講現場用的ppt,就要全力服務於演講。多用圖表圖示,少用文字。這樣讓觀眾可以一邊看,一邊聽你講。

演講、演示相得益彰,效果是最好的。這種情況下適當的運用特效、動畫等功能,可以幫助你控制演講的節奏,也可以讓演示效果豐富多彩,有利於活躍演講氣氛。

直接送去給別人閱讀的ppt,則必須新增儘可能簡潔但描述清晰的文字,以代替你的演講,引領讀者理解你的思路。整個ppt和其中的每一頁幻燈片都要具備很清晰的閱讀順序,邏輯性要求更高。這樣才能保證受眾獨自閱讀ppt就能[跟著你走",理解你的意思。

三、邏輯清晰

如前文所述,[簡潔"正是ppt能在[時間就是金錢"的商業活動中廣泛流行的原因。但為了追求簡潔,我們很容易無意識地刪減了一些要點,受眾就[看不懂"。

想保證要點齊全,就要建立清晰、嚴謹的邏輯。有兩種方法是非常有效的。

一是遵循幻燈片的結構邏輯。通常一個ppt檔案包含10-30張幻燈片,不僅要包含封面頁、結束頁和內容頁,還必須有緊跟封面頁的目錄頁來展示整個ppt的內容結構。必須有章節頁(各章節的封面)把不同階段的內容劃分開,並呼應目錄,保障整體連貫。

結束頁之前,還要有總結頁,引領受眾回顧要點,切實留下深刻印象。每一個內容頁,也必須嚴格遵守大標題、小標題、正文、註釋--這樣的內容層級結構。而且結構層次不宜太多,關係要麼並列,要麼遞進。

否則,不僅閱讀者會看暈,很可能你演講時自己都會講暈。

二是運用常見的分析法圖表。當我們確實有一些避不開的複雜問題需要帶領聽眾共同分析時,這個辦法非常實用。商業場合常見的swot分析圖、矩陣分析圖等,可以幫助我們排除情緒干擾,理清思路,分析利害,尋找解決方案。

採用這類圖表,就好像在算帳時掏出了計算器。演講者表述更方便,聽講者也很容易理解相信。

圖2 ppt中幻燈片的結構邏輯

四、美觀大方

演示就要[漂亮"。這是很多朋友做ppt時的想法。但我想這要求可能太高了。

日常生活中善於穿著打扮的人始終是少數。同樣,能具備足夠的美學修養,把ppt做到[漂亮"的人也很少。大家追求[漂亮",結果卻往往是畫虎不成反類犬,得不償失。

26樓:匿名使用者

一要確定好結構,這是幻燈片的骨架和基礎;二要把握好內容,這是幻燈片的血肉和重點,做到精簡和層級分明;三要製作好版面,做到清除、對齊、間距、字型、配色和配圖的協調統一;四要熟練操作ppt製作軟體,像focusky就操作簡單,很好入門,效果也不錯。

誰能幫我想個關於特別關心的說說誰能幫我想個關於特別關心的說說,

1 過度的猜忌讓所有的關心變得別有用心 一 我要擁抱你哪怕你渾身帶刺滿身荊棘 二 考試真是soeasy 不會考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三 你愛的人不宣佈你的身份,就是在給其他人留機會四 其實一個人挺好的。沒有顧慮沒有牽絆無非是孤單了一點。五 若三言兩語變致使離開那你從未屬於我 六 世界那麼大 卻...

誰能幫我寫關於拜年的作文,急用,誰能幫我寫一篇關於拜年的作文,急用

正月初五,陽光明媚。沈老師說要帶我們到童爺爺家去拜年。童爺爺叫童炳初,是火炬電瓷電器 管電瓷技術的副總工程師。老師說,他現在已經退休了,因為他待人好,所以人們都很尊敬他。轉眼間,我們上了三樓。老師說,到了。敲門,一位老人開啟了門。沈老師喊道 童總,新年好!我們也連聲跟著說 童爺爺,新年好!這時候,我...

誰能幫我能起關於自信的網名呢,誰能幫我能起一個關於自信的網名呢?

即使給你一個自信的網名那又如何?現在是你內心缺乏自信而不是表面。你知道自己缺乏自信了就應該找回自己的驕傲而不是找一個網名。求採納 想找一個可以讓自己堅強,有自信的網名 愛是一種愛和被愛著的感覺,一種心靈的默契,一種刻骨銘心的思念,一種無須回報而心甘情願的付出,一 種 為愛人的幸 福努力去打造 一 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