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能幫我翻譯下這些問題 關於新聞的

2023-05-12 10:55:09 字數 1009 閱讀 6619

1樓:匿名使用者

1。這個問題是否有任何關聯,構成了今天的新聞挑戰?

2。如果沒有相關性或挑戰,提出了新聞,請解釋為什麼?

3。如果是的話,你是否同意這是一個有關問題,為新聞帶來的挑戰,請解釋為什麼?

4。出現什麼問題從這些第2代?在這裡考慮倫理,新聞的作用,市民反應的訊息稱,個人隱私等。

5。此外,給予考慮以下方面:

什麼是做得好的國際田聯?

國際田聯有什麼可以做得更好?

什麼**做好?

還有什麼**做得更好?

什麼是新聞翻譯

2樓:流浪詩人之海角

1. 用詞精煉,大眾化。

新聞主要的特徵之一就是語言精煉。在翻譯的過程中,一定要以收聽、**新聞的群體為主。根據不同的人以及受教育程式都會對新聞內容有不同的要求,因此在翻譯時一定要兼顧到大眾和少數弱勢群體,才能更準確的傳達資訊。

2. 多樣化句式。

句式的多樣化可以讓在通用語的狀態下的不同國家的人,更好地理解新聞內容。其實語言的差別不僅是在聽說讀寫上面,還有一大部分原因在於文化差異。因此在翻譯的過程中一定要使用豐富的句式,將其賦予彈性,讓觀眾有想象的空間。

3. 語言本地化。

使用不同語言的人,他們語法的運用和閱讀習慣都不大相同。這就要求譯員要懂得運用目標語言的語法以及瞭解當地人的閱讀習慣,以便讓新聞本地化表現的更明顯,更貼近民眾。

4. 結構與層次的合理性。

在完成句式多樣化之後,緊接著就要做到保證新聞內容的結構合理。這個要求貫穿於整個新聞內容的始末,在對新聞資訊翻譯之前就應該對整個內容結構有個衡量,從閱讀者的角度出發來做資訊的翻譯。

請教幾句新聞的翻譯

3樓:綠色巨人

東盟已決定邀請緬甸參加排名,在rangoon擺脫西方的軍事政權的譴責。

星期五,美國核潛艇致使一艘日本漁船沉沒,在幾分鐘內。格林維爾號正在進行緊急事故演習,當碰撞發生時,珍珠港南部約十英里。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些日文,麻煩誰能幫我翻譯一下上面的日文呢?

天降之物 天降之物 動畫片 最終標題典藏版。就是說這個動畫片是天降之物,出的這張碟的標題也叫天降之物。曲目12,片尾曲ver.xiv 春天最棒 歌名 全體大合唱估計到最後團圓結局吧。一起來個合唱?演唱 伊卡洛斯 寧芙 見月 注 伊卡洛斯和寧芙 都是希臘神話裡面的名字。8成這個動畫片裡面有角色是借用了...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些書法字,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個書法寫的是啥?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淡泊以明志寧靜志遠,後面是年和大名 靜以修身儉以養德淡泊以明志寧靜以致遠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個書法寫的是啥?原詩為 蠅愛尋光紙上鑽,不能透處幾多難。忽然撞著來時路,始覺半生被眼瞞。好像有些字寫得不對。為愛尋光鑽故紙 不能透處幾多般 何時尋得來時路 始覺平生被眼瞞。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

誰能幫我翻譯一下這些英文謝謝了,誰能幫我翻譯一下,最後成英文哈,謝謝了

你有很多語法錯誤,和拼寫錯誤也 不過反正你要中文,無所謂啦 我想說你是我生命中見到過的最漂亮的女孩 我相信我可以永遠成為一個喜歡你的人 你可能只是我的一個夢,或者是一個我希望但永遠實現不了的 願望 事實上,我太老了 或者是我不敢見到你我來中國尋找真愛,希望能夠盡我所能使她開心所以也許是你或者不是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