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7毫米的危害大麼,膽囊息肉0 7毫米且有多個小的是否要做切除手術

2022-08-27 02:40:22 字數 2027 閱讀 4011

1樓:匿名使用者

7mm大小的膽囊息肉,還是屬於中等大小的膽囊息肉,不嚴重,只要膽囊息肉不超過1cm,對身體不會有很大的危害的,畢竟你還比較年輕,我建議你採取保守上**比較好。

2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麼年輕,只要沒有其他疾患(乙肝、丙肝等)應該用專治膽囊息肉的水煎中藥服兩至三個月完全可以斷根。哪怕有慢性肝病也沒有多大影響,只是**期稍長。

3樓:微創保膽專家

膽囊息肉是一種多發病,分為單發性膽囊息肉和多發性膽囊息肉兩種,得了此病,一般需要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

否則,假如息肉惡變,成為膽囊癌,其預後極差,多數病人在發病數月內死亡。對於息肉較小,又不願意手術者,應當嚴密隨訪,定期複查b超,如發生變化應儘早手術。

4樓:瀋陽排石王

息肉不小了,如果有症狀,建議能適當用藥控制息肉的增長,同時緩解相關的症狀,定期複查。但是如果息肉在短時間內有明顯的增長或者大小超過1.0cm,建議手術**,以免有惡變風險。

5樓:樂耳小鎮

7毫米已經不小了。如果是單發需要注意及時**。危害可大可小。

輕者消化功能受影響,大者癌變。所以及時**是關鍵。可以中藥或者手術**。

這個**方式的選擇需要根據你的檢查結果判定。

6樓:小小

膽囊息肉會發生癌變,息肉過大還會影響膽囊的功能,因此需要及時**,1.5cm內的,可用息福欣,對於1.5cm以上的,需要及時切除。

膽囊息肉0.7毫米且有多個小的是否要做切除手術

7樓:辜脯肆母

指導意見:一般臨床建議飲食清淡很重要,也會緩解,繼續觀察

膽囊息肉是什麼原因形成的?膽囊息肉是因為膽汁分泌多,膽囊營養不足,所以當膽汁成分發生改變,膽囊過度濃縮膽汁的時候,膽囊就被腐蝕壞了,出現炎症,也就是膽囊炎,久之膽囊壁不能癒合,就形成息肉.指導意見:

一般認為5mm以下可以每3個月做b超進行觀察;5mm以上,息肉內部會生成血管,息肉增長的速度加快,膽囊惡變的可能性增大,建議進行內鏡微創「保膽取息肉」手術。不願做手術的患者,也可用中藥茶療慢調理,有力柦舒茶,控制息肉增長,增強機體免疫,避免二次**

膽囊息肉病變是什麼原因呢?膽囊息肉:是指各種膽囊粘膜良性隆起的簡稱.

常常造成患者延誤.目前西醫針對膽囊息肉的處理方式主要是手術**.但手術**一則會出現如血管損傷,臟器損傷等併發症,無論是哪一種併發症,都可能導致嚴重的後果.

再則是治標而非治本,因為手術針對的只是病灶,而沒有針對致**素,所以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

7-9毫米膽囊息肉,觀察2年沒長大,沒感覺,到底要不要手術摘除?有多大風險或癌變概率?摘除有何後遺症?

8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膽囊息肉雖然有點大,但還沒有達到手術的範圍,從你描述的現象來看,你的膽囊息肉的性質還是比較穩定的,我建議你採用藥物上**比較好。

9樓:月舞陽

一般來說,膽囊息肉》1cm,或者合併膽囊壁增厚,或者合併膽囊結石,都是建議手術的,你息肉大小還處於臨界點,可以繼續b超隨訪觀察。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今天檢查也發現膽囊息肉了,後來問我醫生朋友,他說建議觀察,如果2年沒有變化不需要管,他說這個癌變的機率很小,觀察主要怕他增長太快,如果增長的快就需要切除膽囊,2年沒有增長就可以確定是膽固醇的了

11樓:山伯我是文才

切除膽囊對膽結石患者術後的生活有很多大影響,如果不是特別嚴重的膽結石患者不建議切除膽囊。切除膽囊的危害有:

1、消化不良,腹脹腹瀉;

2、膽囊切除術後十二指腸液的胃返流,胃液食管的返流。

3、膽囊切除術可使結腸癌發病率增加。

4、膽囊切除術後導致膽管損傷。

5、膽囊切除術後綜合徵。

目前對於症狀不嚴重的膽囊息肉患者,建議採用微創保膽取息肉**。

膽囊息肉症狀,膽囊息肉的症狀有哪些?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 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 腹脹 口苦 咽乾 噁心 嘔吐 厭油 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 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

膽囊息肉的飲食平時怎麼吃,膽囊息肉怎麼飲食?

每一種疾病都有自己的飲食護理,其實關於膽囊息肉也有他自己的飲食護理,如果護理的好的話可以儘快的恢復,但是不良的飲食護理會加重膽囊息肉的惡化。為了使大家儘快的 好膽囊息肉,我們來具體的瞭解一下膽囊息肉的飲食護理需要注意什麼?膽囊息肉如何在飲食方面調理 1 飲食有規律一點 通常情況下人們得膽囊息肉的原因...

膽囊息肉症狀有幾種,膽囊息肉的症狀是什麼?

膽囊息肉 是指各種膽囊粘膜良性隆起的簡稱。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部輕度不適,伴有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是也有相當數量的人並無症狀,只是做健康檢查時才被發現,因此常常造成患者延誤。指導意見 目前西醫針對膽囊息肉的處理方式主要是手術 可以根據病患病情嚴重程度決定,也有徳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