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症狀,膽囊息肉的症狀有哪些?

2022-09-22 00:35:16 字數 5451 閱讀 7325

1樓:劍綺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腹脹、口苦、咽乾、噁心、嘔吐、厭油、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能異常,並有8-15%患者癌變。根據現代流行病學的最新統計結果,家族成員中親代患有膽囊息肉病其子代的患病率高於正常人的1—2倍,由此說明此病還是有一定的遺傳傾象。

膽囊息肉在臨床表現上分為有症狀型約為60%和無症狀型約為40%,症狀的有無與膽囊息肉本身性質的好壞無關,而無症狀型息肉的癌變有時往往高於有症狀型,常常容易癌變。我們對膽囊息肉病還是儘可能的採取早發現、早診斷、早**的為好!這方面採用徳輔膛的立膽舒茶調節,清熱排毒,降低膽固醇,清理膽囊毒素。

2樓:杞浩

,可能與慢性膽囊炎、膽囊結石和膽固醇代謝紊亂有關。肥胖、吸菸、高脂血症、高胰島素血癥、肝硬化、上消化道和膽道的解剖異常,是膽囊息肉的好發因素。

臨床表現

大部分患者無不適表現,往往是在健康檢查或人群普查時經腹部b超才偶然發現。有症狀者最常見的症狀為上腹部悶脹不適,一般不重,多可耐受。若病變位於膽囊頸部,可影響膽囊的排空,常餐後發生右上腹疼痛或絞痛,尤其在脂餐後。

合併有膽囊結石或慢性膽囊炎者,腹痛較明顯。罕見的症狀有阻塞性黃疸、膽道出血、急性膽囊炎、胰腺炎等,與膽囊頸部的息肉阻塞膽囊管或息肉脫落嵌頓於壺腹部有關。

膽囊息肉的症狀有哪些?

3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又稱膽囊隆起樣病變或膽囊腫瘤。膽囊息肉樣病變是泛指膽囊壁向腔內息肉狀生長的所有非結石性病變總稱。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伴有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也有相當數量的患者並無症狀,只是在做健康體檢時才被發現,膽囊息肉一般症狀輕微, 甚至無症狀, 僅在偶然的b 超檢查時發現膽囊內有病變。

少數患者有上腹不適、噁心嘔吐、食慾減退, 可伴有腹痛, 疼痛部位在右上腹或右季肋部, 伴有向右肩背放射, 無發熱和黃疸。也可引起黃疸、膽囊炎、膽道出血、胰腺炎等。位於膽囊頸部的長蒂息肉, 可出現膽絞痛, 在炎症感染時有急性發作的表現。

一般認為膽囊息肉是膽囊癌的誘發因素。所以患有膽囊息肉病要及早**,不要耽誤了**病情的最佳時期。

4樓:天上飛的烏龜

一般小的用息福欣消除,太大的及時切除,其症狀:有少數的膽囊息肉患者會出現上腹部的不適感,還會出現噁心嘔吐、食慾不振等症狀,有時候還會出現腹痛的症狀,還有可能會誘發膽囊炎、黃疸等併發症,如果息肉是帶蒂且位於膽囊頸部位的話那麼也可能會引起膽絞痛。

膽囊息肉的症狀是什麼?

5樓:我是我自己的

膽囊息肉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的症狀比較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假如伴有結石時,會有可能出現膽絞痛。但是有大部分的膽囊息肉患者沒有症狀,只有在健康體檢或診斷其他疾病時才被發現。那麼膽囊息肉能被**嗎?

膽囊息肉是可以**的,關於**膽囊息肉的方法一:可以使用傳統的方劑。中藥配方的德傅的力柦舒茶,具有保護膽囊,修復損傷,沒有***,避免併發症發生。

**膽囊息肉的方法二:手術**。對於單發性膽囊息肉來說,如果息肉較小,手術切除後可能僅為膽固醇結晶。但假如確診為多發性膽囊息肉,或體積較大的息肉,一般應考慮手術切除膽囊。

6樓:仰瑛樓然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腹脹、口苦、咽乾、噁心、嘔吐、厭油、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能異常,並有8-15%患者癌變。根據現代流行病學的最新統計結果,家族成員中親代患有膽囊息肉病其子代的患病率高於正常人的1—2倍,由此說明此病還是有一定的遺傳傾象。

有發現這樣的症狀,可以選擇使用德浦勵柦舒茶調理,還有就是膽囊息肉在臨床表現上分為有症狀型約為60%和無症狀型約為40%,症狀的有無與膽囊息肉本身性質的好壞無關,而無症狀型息肉的癌變有時往往高於有症狀型,常常容易癌變。我們對膽囊息肉病還是儘可能的採取早發現、早診斷、早**的為好!

膽囊息肉症狀有哪些現象

7樓: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腹脹、口苦、咽乾、噁心、嘔吐、厭油、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能異常,並有8-15%患者癌變。根據現代流行病學的最新統計結果,家族成員中親代患有膽囊息肉病其子代的患病率高於正常人的1—2倍,由此說明此病還是有一定的遺傳傾象。

有發現這樣的症狀,可以選擇使用德浦勵柦舒茶調理,還有就是膽囊息肉在臨床表現上分為有症狀型約為60%和無症狀型約為40%,症狀的有無與膽囊息肉本身性質的好壞無關,而無症狀型息肉的癌變有時往往高於有症狀型,常常容易癌變。我們對膽囊息肉病還是儘可能的採取早發現、早診斷、早**的為好!

8樓:毫彌葠眾屹菨葙

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部輕度不適,伴有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是也有相當數量的人並無症狀,只是做健康檢查時才被發現,因此常常造成患者延誤,如果及時發現可以喝,利柦舒茶,及時預防和調理。

膽囊息肉有哪些症狀及**?

9樓:

膽囊息肉是一種常見的膽囊贅生物,一般情況下沒有明顯的疾病,多數是在做其它檢查的時候無意中發現的。

意見建議:膽囊息肉有較高的惡性變率,這已經得到了研究證明,因而一般情況下,如果發現有膽囊息肉,建議考慮做膽囊切除術,防止出現惡性變。當然對於較小的膽囊息肉,可以繼續觀察,但如果超過一公分,一般需要手術**。

尤其對於中年人,更應該注意。

10樓:瓦特泰勒

患有膽囊息肉會有以下幾種症狀:1、會出現消化道不適症狀,比如常見的噁心、嘔吐、食慾下降、不喜歡吃油膩的食物。2、會出現腹部的不適應症狀,比如常見的腹部脹痛主要表現為右上腹,或整個上腹部出現發脹以及疼痛的感覺。

3、病情嚴重或者拖的時間過長,可能會出現全身乏力、發熱、尿黃,以及左邊肩膀部位的疼痛或背部的放射性疼痛。4、如果是黃色的肉芽腫息肉,可能會出現消化道出血、內瘻以及腸梗阻等症狀,也有可能會出現組織的炎性反應、膽汁淤積等。所以一旦患有膽囊息肉,就應該及時去醫院進行診斷**。

11樓:小小鳥96金牛

當超聲發現有膽囊息肉樣病變時,一般無明顯症狀,多發的膽囊息肉4102並小於1cm,不需要手術1653,可以配合使用中藥俐柦淑茶繼續觀察。因此一般手術適應證為:

1. 合併有膽囊炎,膽囊結石並有明顯臨床症狀的。

2. 膽囊息肉在1cm以上,無臨床症狀,單發的息肉。特別是在檢查中發現息肉有豐富的血流或膽囊頸部的息肉。

3. 疑有早期膽囊癌的可能,雖然不能肯定都應積極考慮手術。

絕大多數專家對於膽囊息肉樣病變的手術處理就是做膽囊切除,其目地是預防和**膽囊癌。現在多用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創傷較小,恢復快,多數病人能接受。手術中對於疑有早期膽囊癌的,經病理檢查證實是有癌變並已侵犯到膽囊肌層或漿膜層,理論上應做膽囊癌的淋巴結清掃或擴大切除。

切除的膽囊都應做病理檢查。

現在人們對於微創手術的要求增高,很多人要求保留膽囊,現在是否保膽囊爭議很大。但是多數專家認為對於膽囊息肉樣病變的手術主要目地是防止惡變,往往膽囊腺瘤或癌的基底很寬,不切除膽囊不能徹底切除病變,如果採用保膽囊的會喪失了早期**膽囊惡性病變的機會。以後是無法彌補的,後悔已晚。

12樓:一個小白

疾病症狀:膽囊息肉一般症狀輕微,甚至無症狀,僅在偶然的b超檢查時發現膽囊內有病變,少數患者有上腹不適、噁心嘔吐、食慾減退,可伴有腹痛,疼痛部位在右上腹部,伴有向右肩背放射,無發熱和黃疸,也可引起黃疸、膽囊炎、膽道出血、胰腺炎等。位於膽囊頸部的長蒂息肉,可出現膽絞痛,在炎症感染時有急性發作的表現。

如平時症狀比較明顯,但息肉不是很大的患者可以直接服用德莆de例柦舒茶來進行調理,止疼。

13樓:摩羯血影

1、膽囊息肉一般沒有症狀,大多數膽囊息肉患者都是在例行體檢中被檢查出患有本病。並且在檢查中,3毫米以下的膽囊息肉在ct和核磁共振中很難被發現,所以很容易被漏診。在此建議大家最好每年做一次體檢,如果身體出現什麼異樣以便能儘早進行**。

2、臨床研究顯示,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輕度不適,膽囊息肉併發膽囊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也有相當數量的膽囊息肉患者並無症狀,只有在做健康體檢時才被發現。一般認為,膽囊息肉是膽囊癌的誘發因素,近些年來國內外也有許多關於膽囊息肉癌變的報道,尤其在伴有結石時,癌變機率會明顯提高。

3、膽囊息肉隱匿性強,常給人們造成不痛不癢、身無百病的假象。正是由於膽囊息肉早期毫無症狀的表現,容易使患者忽視它的存在,而延誤**。當膽囊息肉症狀併發或性質改變時,往往造成意想不到的痛苦和無可挽回的傷害。

指導意見:目前西醫針對膽囊息肉的處理方式主要是手術**,可以根據病患病情嚴重程度決定,也有徳脯的利泹舒茶促進膽囊代謝。降低膽固醇。

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表現呢?

14樓:

長了膽囊息肉,膽汁分泌要受影響,身體消化能力減弱,飯量減少,身體漸漸萎靡,健康狀況越來越差。

膽囊息肉表現是哪些呢

15樓:思念浪漫的歌

膽囊息肉一般症狀輕微,甚至無症狀,僅在偶然的b超檢查時發現膽囊內有病變。少數患者有上腹不適、噁心嘔吐、食慾減退,可伴有腹痛,疼痛部位在右上腹或右季肋部,伴有向右肩背放射,無發熱和黃疸。也可引起黃疸、膽囊炎、膽道出血、胰腺炎等。

位於膽囊頸部的長蒂息肉,可出現膽絞痛,在炎症感染時有急性發作的表現。

膽囊息肉會引起哪些不舒服的症狀?

16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會引起上腹不適、噁心嘔吐、食慾減退,可伴有腹痛,疼痛部位在右上腹或右季肋部,伴有向右肩背放射,無發熱和黃疸,需要用息福欣,控制息肉發展,消除不適症狀、抑制息肉,逐漸萎縮、使其消弭、再強肌體,最後避免**。

科普小知識:膽囊息肉主要危害有

1.前期不**後期只能切除:術前麻醉,若意外發生,可能會導致心跳驟停、呼吸困難等危及性命。

手術中損傷周圍大血管,損傷周圍相鄰臟器,造成大出血,若相應臟器功能受損,將危及生命;膽囊缺失可能誘發"膽囊缺失綜合症;手術後免疫力下降,肝膽協調功能紊亂,使形成息肉的**進一步嚴重,從而在肝管,膽總管等位置形成新的息肉。摘除膽囊後結腸癌發病率會較正常人明顯升高。

2.癌變率高。在膽囊惡性腫瘤中膽囊癌佔首位。

在後期階段可繼續惡化,變成持續性鈍痛。如果出現膽囊管阻塞,膽囊癌細胞轉移到肝臟或者是其他部位,還引發更嚴重的疼痛症狀。膽囊癌轉移的途徑膽囊癌發病生長迅速,易早期擴散,大約百分之二十五的膽囊癌可穿透播散到鄰近器官,包括胃、十二指腸、結腸和腹膜。

血行的遠隔轉移,常累及肺、骨骼和腎臟。

膽囊息肉症狀有幾種,膽囊息肉的症狀是什麼?

膽囊息肉 是指各種膽囊粘膜良性隆起的簡稱。大多數膽囊息肉的症狀與慢性膽囊炎相似,主要表現為右上腹部輕度不適,伴有結石時可出現膽絞痛。但是也有相當數量的人並無症狀,只是做健康檢查時才被發現,因此常常造成患者延誤。指導意見 目前西醫針對膽囊息肉的處理方式主要是手術 可以根據病患病情嚴重程度決定,也有徳脯...

膽囊息肉症狀有哪些?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呢?

若病變位於膽囊頸部,可影響膽囊的排空,常餐後發生右上腹洞渣疼痛或絞痛,尤其在脂餐後。合併有膽囊結石或慢性膽囊炎者殲敏,納改悄腹痛較明顯。罕見的症狀有阻塞性黃疸 膽道出血 急性膽囊炎 胰腺炎等。膽囊彎歷改息肉爛侍大部分患者無不適表現,有症狀者最常見的症狀為上腹部悶脹不適,一般不重,多可耐受。若病變位於...

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膽囊息肉有什麼症狀呢?

膽囊息肉常見症狀 膽囊息肉60 的患者均無明顯症狀,其隱蔽性較強,不被人們發現,只有在b超體檢時才發現,部分患者偶伴有右上腹疼痛並向右肩及右後背部放射 腹脹 口苦 咽乾 噁心 嘔吐 厭油 消化不良等症狀,極少數患者伴有發熱 黃疸,主要體徵為右上腹區壓痛,較明顯,對人體影響主要表現在消化系統異常,肝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