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囊息肉是如何形成的?嚴重嗎,要怎麼治療呢

2022-01-10 14:41:58 字數 5588 閱讀 6213

1樓:dj林林

形成的原因就是不良的生活習慣,經常暴飲暴食,長期這樣下去那麼就會引起,拿息肉非常嚴重,這個時候應該做手術**才能很好的去讓膽囊得到緩解。

2樓:神級小玩家

膽囊息肉通常是由長期的膽囊炎症刺激而形成的。膽囊息肉不算特別嚴重的疾病。小於1cm的膽囊息肉可採用藥物保守**,大於1cm的膽囊息肉則需手術**。

3樓:中笑寒

1.膽固醇代謝不良。肝臟細胞分泌膽汁的功能出現了紊亂,而膽汁酸作為膽汁中極為重要的一種固體成分,其比例大約佔85%。

膽汁中的總膽汁酸水平降低及總膽固醇水平升高時,膽固醇析出,從而明顯促進膽固醇性息肉的形成。2.慢性炎症。

炎症刺激可使膽囊黏膜增生,突出而形成膽囊炎性息肉。**:膽囊息肉一般屬於短期**,可以對患者進行飲食指導,一般可以使用消炎利膽片進行**,部分患者可以採用腹腔鏡膽囊切除術、開腹膽囊切除術等手術方式進行**。

4樓:惠華小知識

因為身體膽固醇含量過多造成的,對於這種疾病是不嚴重的,一般可以通過微創切除膽囊來進行**。

5樓:葉一一大可愛

膽固醇代謝不良或膽固醇異常可能會導致膽囊固醇息肉的發生。**的方式很簡單,只需要通過微創手術切除即可。切除後要注意清淡飲食,多吃水果。

膽囊息肉最佳**方法是什麼?

6樓:情感諮詢小紅老師

膽囊息肉應該如何改善?不**會形成腫瘤嗎?

膽囊息肉是因為膽汁分泌多,膽囊營養不足,所以當膽汁成分發生改變,膽囊過度濃縮膽汁的時候,膽囊就被腐蝕壞了,出現炎症,也就是膽囊炎,久之膽囊壁不能癒合,就形成息肉。

a膽囊息肉病變臨床並不少見,手術是**的方法,但並非所有膽囊息都需手術**.因其病變型別不同,大小不一,疾病轉歸亦不盡相同,因此其手術適應症各家掌握也不一致。

專家表示,一般來說,膽囊息肉是膽囊癌的誘發因素,應以手術**為主,非手術**為輔。

第一,膽囊息肉的**前需要禁酒及含酒精類飲料:酒精在體內主要通過肝臟分解、解毒,所以,酒精可直接損傷肝功能,引起肝膽功能失調,使膽汁的分泌、排出過程紊亂,從而刺激膽囊形成新的息肉或使原來的息肉增長、變大,增加膽囊息肉的癌變係數。

b第二,膽囊息肉的**還要注意低膽固醇飲食。膽固醇攝入過多,可加重肝膽的代謝、清理負擔,並引起多餘的膽固醇在膽囊壁結晶、積聚和沉澱,從而形成息肉。

第三,膽囊息肉的**還需要注意飲食,要有規律、早餐要吃好:規律飲食、吃好早餐對膽囊息肉患者極其重要。如果不吃早餐,則晚上分泌的膽汁利用不上,存留於膽囊內,膽汁在膽囊內滯留時間過長,即可刺激膽囊形成膽囊息肉或使原來的息肉增大、增多,所以早餐最好吃些含植物油的食品,這都是膽囊息肉的**要注意的。

c現在我們應該知道目前膽囊息肉的**是以手術**為主,食物**為輔,希望膽囊息肉患者在接受完手術**以後注意一下平時的飲食,飲食注意到了是可以用最短的時間內**的。就算**了,還得注意飲食,這樣膽囊息肉**的機率就比較低了。

7樓:令狐lh耀戰

膽囊息肉是良性的病變,但可以導致反覆的上腹部飽脹不適,疼痛,或是右肩部疼痛等症狀的,是需要結合患者具體的情況來判斷的,如果較小的話,是可以定期觀察的,平時不要吃辛辣i刺激油膩的食物,如果增大明顯的話,是需要及時的手術的,不要熬夜和勞累

8樓:青島小魚聊創業

通過改變自己的飲食習慣,吃的清淡一些,不要暴飲暴食,對膽囊息肉有改善的作用。不**的話也不會形成腫瘤的,如果發現問題,及時進行手術即可。

9樓:流花塢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休息,飲食清淡,不能吃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多吃新鮮蔬菜和水果。 膽囊息肉需不需要**,主要和大小,症狀嚴重程度有關係,如果息肉比較小可以觀察,如果有不舒服的症狀,可以進行腹腔鏡手術,切口創傷很小。息肉不排除有形成腫瘤的可能。

10樓:科學知識萬能俠

這種時候最好需要去**,因為息肉它就是腫瘤的前身,需要對它進行化驗確認是良性還是惡性。

膽囊息肉怎麼**最好?

11樓:一個小白

**隨著人們生活方式的改變,患上膽囊息肉的人是越來越多了,是該對這種疾病引起重視了。我們知道不同型別的膽囊息肉**方法是有區別的,建議大家去了解一下這些不同的**方法。

1、單發病變,一般膽囊裡面的息肉直徑是大於10mm,廣基結節或者蒂粗大的患者,主要是位於膽囊頸部,這種型別的患者年齡普遍大於50歲,這些人應當及早做手術,越早越好,否則是會越來越嚴重的。

2、多發病變,這些人大多數是伴有膽囊結石的,只有一些不是很明顯的症狀,年齡明顯大於50歲,這時候我們應當積極**膽結石,時刻觀察著,不用著急手術。

3、單發病變,息肉小於10mm的患者,沒什麼明顯症狀,年齡又小於50歲的話,是允許觀察、隨訪的。日常生活中建議喝麗柦舒茶控制息肉增長,消炎利膽。隨著病變的不斷增大,出現流血的時候就應該去做手術了。

4、息肉樣病變在做完相關血液檢查cea(腫瘤標記物)以後,測值明顯升高且除外其他胃腸道腫瘤者要積極手術。

5、對直徑小於5mm無症狀患者應間隔3到5個月隨訪檢查。一旦病變增大症狀明顯或出現其他手術指徵時須行手術**。

12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如果小於1cm這情況可以暫時保守**,定期隨訪觀察,如息肉超過1cm,建議做腹腔鏡微創膽囊切除手術。

13樓:邰梓

膽囊息肉怎麼**最好?我認為如果幾次b超照射膽囊息肉沒有怎麼變化可以不用管它,如果膽囊息肉一直在長大,那麼必須手術把它切除。

14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屬於一種良性病變,也稱作膽囊隆起性病變。發生原因考慮是與慢性膽囊炎反覆刺激導致的。膽囊息肉是有惡性變的可能的,尤其是對於單發的膽囊息肉,基底部比較寬,並且短期之內逐漸增大,有明顯的疼痛的症狀,應該早期的選擇手術**。

另外就是膽囊息肉的病人,多數也都合併有慢性膽囊炎,每當進食油膩的食物或者高膽固醇的食物之後,會誘發症狀的加重。尤其是多發的膽囊息肉的病人,也是進行手術切除的指徵,可以選擇傳統的開放手術,也可以選擇腹腔鏡下的手術**。在處理膽囊三角的時候要辨認好解剖關係,手術以後常規的抗感染,對症**。

早期離床活動,預防腸粘連和腸梗阻的發生。

膽囊息肉如何**呢?

15樓:匿名使用者

當超聲發現有膽囊息肉樣病變時,一般無明顯症狀,多發的膽囊息肉並小於1cm,不需要手術,可以配合使用中藥俐柦束茶繼續觀察。因此一般手術適應證為:

1. 合併有膽囊炎,膽囊結石並有明顯臨床症狀的。

2. 膽囊息肉在1cm以上,無臨床症狀,單發的息肉。特別是在檢查中發現息肉有豐富的血流或膽囊頸部的息肉。

3. 疑有早期膽囊癌的可能,雖然不能肯定都應積極考慮手術。

絕大多數專家對於膽囊息肉樣病變的手術處理就是做膽囊切除,其目地是預防和**膽囊癌。現在多用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創傷較小,恢復快,多數病人能接受。手術中對於疑有早期膽囊癌的,經病理檢查證實是有癌變並已侵犯到膽囊肌層或漿膜層,理論上應做膽囊癌的淋巴結清掃或擴大切除。

切除的膽囊都應做病理檢查。

現在人們對於微創手術的要求增高,很多人要求保留膽囊,現在是否保膽囊爭議很大。但是多數專家認為對於膽囊息肉樣病變的手術主要目地是防止惡變,往往膽囊腺瘤或癌的基底很寬,不切除膽囊不能徹底切除病變,如果採用保膽囊的會喪失了早期**膽囊惡性病變的機會。以後是無法彌補的,後悔已晚。

16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息肉需要手術**,最好進行微創手術,這樣比較安全,術後注意定期複查,看看病情恢復的情況,膽囊息肉術後應多吃新鮮水果、蔬菜,最好不要吃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容易加重病情,平時注意飲食規律,最好不要熬夜,不要抽菸喝酒。

17樓:但晴利

膽囊息肉的**取決於膽囊息肉的種類、大小和數目。

1.單發息肉:如息肉直徑大於1公分,惡變機率較高,建議及時進行手術切除膽囊,避免後期發生惡變;

2.多發息肉:如息肉直徑小於1公分,可先觀察,定期複查,如息肉長大至1公分,建議及時手術**。

18樓:匿名使用者

發生膽囊息肉以後,患者吃具有消炎利膽作用的藥物**有效,主要針對有臨床症狀的患者,可以使用梸柦束茶輔助**有利於抑制萎縮息肉.,能夠消炎利膽,能夠緩解患者的臨床症狀。如果患者沒有腹痛、腹脹等臨床症狀,沒有必要吃這些藥物。

膽囊息肉在臨床上很多見,又稱膽囊隆起性病變,大部分患者都沒有任何臨床症狀,小部分患者會出現腹痛、腹脹等臨床症狀,可以服用上述藥物進行調理**。但是需要注意,這些藥物只是緩解臨床症狀,並不能將膽囊息肉給予消除。如果具備手術指徵,比如息肉大於1cm時,建議行手術**,手術是消除膽囊息肉的唯一方法。

以上方案僅供參考,具體藥品使用請結合自身情況在專業醫生指導下用藥。

19樓:普外科張全安醫生

得了膽囊息肉怎麼治?醫生教你2個最佳**方法,助你遠離病痛

20樓:小小鳥96金牛

膽囊內部也易患上很多的疾病,膽囊息肉就是屬於其中**。膽囊息肉主要是由於飲食不當所引起的疾病。那麼,膽囊息肉的**方式是有哪些呢?

(1)良性非膽固醇性膽囊息肉:膽囊息肉的**包括腺瘤與腺肌瘤病、炎症性息肉及腺瘤樣增生罕見的間葉組織腫瘤等。其中炎症性息肉雖無惡變報道,但膽囊息肉患者均伴有程度不等的膽囊炎症,且多有臨床症狀,其餘型別的膽囊息肉則均有惡變可能,因此一經查實應及時手術切除同時做病理切片以明確病變的性質。

(2)膽固醇息肉:膽囊息肉的**前,大多數膽囊息肉患者無症狀,且膽囊功能良好。膽囊息肉患者在平時應每3~6個月予以b超隨訪,一旦出現明顯膽囊息肉的症狀或膽囊息肉迅速增大才考慮手術。

如膽囊功能良好,膽囊息肉的**可做保膽取息肉手術。外觀呈桑椹狀,蒂細如線,質脆易落,很容易摘除。

(3)**膽囊比較小的息肉,可以嘗試中藥的調理的方式:徳輔的勵柦舒茶,清熱化溼,利膽通腑,清熱排毒,抑制萎縮息肉.

21樓:消化系統息肉

膽囊息肉平時注意飲食,用息福欣,消除息肉,預防癌變。服用時注意定期複查對比息肉縮小情況

膽囊息肉是怎麼形成的?

22樓:唯歷為大

膽囊息肉的形成,有哪些原因?吃藥可以讓它消失嗎?

其實這種病的形成適合自己身體狀況的長期不好所導致的。因為有些人的身體長期處於亞健康狀態,很多人因為生活壓力比較大,生活節奏比較快,所以他們沒有找到一個適合的排洩自己情緒的方法,長期這樣壓抑下去就會使得自己的精神狀態不好。最後會形成一種亞健康的狀態,長期以往下去,自己的身體就會出現問題。

膽囊息肉就是這樣一種原因。但是看到這裡大家可能會產生疑問了,吃藥可以讓它消退嗎?

其實我覺得這種病還是比較嚴重的,大家應該去醫院做一個比較全面的檢查,然後拿到檢查結果以後,讓醫生給判定一下,看看到底該如何**,因為醫院裡的檢查是比較權威的,他們的氣血比較好,檢查的結果也非常的準確,而且大家可以找醫院進行相應的判斷。有些醫生的能力是非常強的,他們對於這種情況判斷的非常準確,因為他每天的工作就是給別人看病,所以每天都會接觸到一些這樣的病人,他手中的經驗也非常多。

所以大家遇到這樣的問題,第一時間要做的就是去醫院裡尋求醫生的幫助,在醫生的指導之下得出一個適合自己的結論,這樣才能夠促進自己身體的健康,如果自己要想通過藥物**的話,也可以向醫生進行求助醫生的指導下,開出一定的藥物。在沒有醫生指導的情況下,大家不要私自的使用藥物,這樣的話可能會對自己的身體起到損傷的作用。

膽囊息肉嚴重嗎,膽囊息肉病嚴重嗎?怎麼辦?

膽囊息肉大多數都是良性的息肉,一般定期複查就可以,大多數情況下不需要特殊處理,一般3 6個月複查一次彩超就可以,有些人的膽囊息肉一輩子也不會有什麼變化。部分膽囊息肉是需要做手術 的,包括單發的膽囊息肉直徑大於1cm。如果是單發大於1cm的,這些是必須手術的,考慮是有惡性的可能。還有就是定期複查的,比...

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多發性膽囊息肉嚴重嗎?怎麼治療?

不是很嚴重的。多發性膽囊息肉在現如今還是十分常見的疾病,多發性膽囊息肉屬於膽囊的良性的病變,一般來說多發性膽囊息肉這個疾病很少會發生癌性的改變。多發性膽囊息肉不是很嚴重。它屬於一種良性的。但你也要定期去醫院觀察。如果他發展的很快,可以聽醫生的建議是否手術?以防發展病變。這個並不嚴重,有良性的,然後這...

膽囊息肉病變嚴重嗎

膽囊出現息肉樣病變不算特別嚴重,一般情況下,息肉如果較小,並且沒有導致人體出現不適症狀的,不進行 也可以,定期進行復查即可。如果息肉較大或者導致人體出現疼痛以及其它不適症狀的,則應當儘早通過手術切除息肉進行 並且要注意日常生活中的飲食,儘量避免食用過於肥甘厚膩的食物,比如肥肉,蛋糕等,否則可能會導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