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翻譯專業的學生特別喜歡金融,以後想從事金融工作

2022-08-27 06:20:16 字數 2813 閱讀 4947

1樓:匿名使用者

學翻譯的進入銀行是完全可能的,主要看你的能力和潛力。當然你也不能對金融知識一竅不通。你最好進修第二專業,如沒有條件就只能自學了。

要學好金融先要看「微觀經濟學」、「巨集觀經濟學」,這是基礎,然後是「貨幣銀行學」。再就可學「投資銀行學」、「商業銀行學」、「**投資學」等,你對風險投資感興趣,可以讀讀「中國風險投資市場體系研究」。但是你的愛好和目標是一回事,人家聘用你做什麼工作是另一回事,如願以償的好事很難實現,要有思想準備。

2樓:

你可以報考cfa,這個在業內認知度高,適用面廣,適合你現在的情況,不需要有金融學位。

我現在是一名大二的學生,我的專業是英語,讀的是翻譯系金融方向。

3樓:

國際金融,就進銀行!學習英語太重要了,將來可以到國外工作。進國內的大企業,也就是所謂的央企,也不差,像你這樣的金融專業的英語人才奇缺。但是要經過實際的基層鍛鍊才可以。

4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發現進銀行英語很重要,這就結合了

現在是大二學生,然後是金融專業,但是比較喜歡英語翻譯專業,所以想

5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有本事當然學金融。翻譯只是附帶的,什麼專業都要有這個基礎。比如你準備考研,英語肯定要考。還讀什麼翻譯專業。以後有本事的,都能直接用英語交流。

要念翻譯,起碼有個專長,比如金融、政治、國際關係、文學等翻譯。

6樓:金古厝

申請轉吧!但可能會降一級。

我是一名英語翻譯系金融方向的大一學生,我對我的未來很迷茫,不知道以後能做什麼工作,請有識之士指點... 30

7樓:失落軍團

首先相較之下,英語已經沒有小語種吃香了,但是學的好的話,還是可以的

做翻譯,除了中英良好的功底外,必須有一門精通的專業,你是金融方向,把你這個專業學好,將來做這個行業的專業翻譯也未嘗不可,fyr

8樓:筍尖蘭

既然才大一,那就先好好學。英語翻譯能力,金融知識你都可以好好攻克。至於以後,看你自己想做什麼咯,其實本科畢業,很多人都是專業不對口出去工作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你有什麼可愁得?英語學好開輔導班也能賺發了!我們輔導班老師學歷一般,一節課(倆小時)50!

哎~安慰安慰你,我又不是有識之士......最近在為化學**蒐集資料,積攢財富值罷了,不過你是真沒啥可愁得!

10樓:匿名使用者

i am an english translation of the financial direction freshman, i on my future is very confused, do not know the future can do work, please a person with breadth of vision guidance

本人從事金融相關工作5年,從大學時候開始就很喜歡翻譯,目前想轉行,現在學口譯晚嗎?前景如何?

11樓:響噹噹噗哈哈

建議作為工作之餘的興趣去學習口譯,積累經驗。不然一切又是從頭開始

12樓:

種一棵樹最好的時間是十年前,其次是現在。你別問那麼多,先把三筆二筆看出來再說。

想從事金融英語翻譯工作,需要如何準備

13樓:匿名使用者

英語專業,應該更清楚專業需要啊,多讀精讀經濟和金融方面的書籍是必須的!英語是可以自學的,建議如果有好機會工作,不妨先工作,如果工作與金融沾邊最好不過。如果經濟條件允許,不急於畢業工作,讀研也是好選擇,但跨行考研難度不小,因為現在參考的人太多,得多付出努力才行!

14樓:古墓

你還是出國深造一下吧,因為金融領域專業性詞彙比較的多,你雖然是學過英文專業的人,只是你的詞彙量範圍比較的大,但是對於專業的深度問題可能會有一些影響,而且還會有一些專業術語或者是縮寫之類的,等你準備完了會發現其實還不如你去讀一個金融的碩士呢,澳洲申請這個金融的碩士是可以不需要背景的,而且有比較好的學校,如果您想知道更多的資訊可以私信我~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先看看

金融英語方面的書,看看其難度需要多少時間投入,然後再決定怎樣做。反正是不會簡單的,因為需要的不僅是你的英語翻譯功底,對此你英語翻譯方面應該至少考過二級了吧。而且還需要你瞭解金融方面的專業知識。

我今年剛考上大學,專業是金融學,本人很熱愛外語,想將來當翻譯,不是外語的專業能行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想學哪門語言,去考到相應的考試就可以了,比如說日語過n1這樣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翻譯這個職業只要有出色的語言能力就可以勝任,與專業無關。

在大學還可以學第二學位,即同時學習英語專業。

18樓:裡夫

第二專業選修翻譯或英語,考取相應學位幾資格證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文憑只是一方面現在更看重能力,只要你口語好,還是可以當翻譯的

20樓:雙魚糖小腐

大學英語是可以考級的,級數上去了,翻譯官沒問題

21樓:世界唯一你

我想報金融還報不了,經濟類的都感覺難錄

選擇金融專業的理由(翻譯成英文)

我是大二的金融學的學生。我的數學特別差所以我想考別專業的

為什麼要跨考呢親?多少法律的同學還跨考金融呢,金融在就業方面比法學心理學要好多了 你不能只看現在數學難考,你要看到金融學出來了是很棒的 而且考研一般數學是數三,相對來說還簡單點,碩博的話考的數學就更難了 數學特別差還是想考本專業金融研究生合理嗎 研究生 不是太合適吧。金融專業的研究生考試都是要考數學...

非金融專業學生想考金融專業的研究生,需要什麼條件

非經融專業本科生可以報考金融學研究生。金融碩士報考條件 報名參加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考試的全日制考生,須符合下列條件 1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2 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3 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我校規定的體檢要求。4 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 ...

老師我想問問我是金融學專業的學生能報考國家稅務局的崗位嗎

具體參照 2012國家公 本科專業 學科 指導目錄 一 哲學類 哲學 舊專業為哲學 倫理學 邏輯學 宗教學 二 經濟學類 經濟學 舊專業為經濟學 國民經濟管理 農業經濟 部分 工業經濟 經濟 運輸經濟 勞動經濟 部分 國際經濟與 舊專業為國際經濟 國際 國際商務 工業外貿 財政學 舊專業為財政學 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