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加記憶體條

2022-08-27 08:10:13 字數 1184 閱讀 2539

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會有很大影響 你會發現 機器的速度可謂脫胎換骨

2樓:匿名使用者

記憶體指的就是主機板上的儲存部件,是cpu直接與之溝通,並用其儲存資料的部件,存放當前正在使用的(即執行中)的資料和程式,它的物理實質就是一組或多組具備資料輸入輸出和資料儲存功能的積體電路,記憶體只用於暫時存放程式和資料,一旦關閉電源或發生斷電,其中的程式和資料就會丟失。

3樓:彭振中

儲存資料的容量會變大,從而提主計算機執行的速度

4樓:孤獨飛雪飄

電腦執行快慢,同電腦硬體配置、軟體安裝使用,以及使用環境等諸多方面有關。如你電腦硬體再好,你安裝的作業系統和應用軟體有問題,或使用操作不當,或中毒,或是網路裝置質量、網速流量大小,都會直接影響電腦執行速度。

拋開這些不說,單說電腦硬體,電腦執行速度快慢不單單是一個硬體決定的,而是由整個主機中所有硬體決定的,任何一個硬體的低效能都會造成電腦的瓶頸。用水桶效應作比方,假如這個水桶是由若干個木板拼成的,木板可寬可窄,可厚可薄,但必須高低一致,高出的裝不了水,是浪費,低了的就會拖整體裝水容量的後腿。這就需要把高的、低的換掉,以保證水桶的有效使用。

電腦主機是由若干硬體能成的,各硬體的效能要一致或基本一致,這樣形成的組合體,執行效果才能好。當發現某個硬體效能低時要及時升級,以保證整機的效能一致。

如使用視訊記憶體在64mb 檔次的顯示卡,電腦用於文書處理、收發電子郵件和網上看新聞,畫面清淅,執行流暢,但玩三d遊戲就很難執行,這就需要升級顯示卡,當然還要看其它硬體,如你使用的cpu是奔三,顯示卡升級了,也執行不了3d遊戲。

現在新出的成品機和組裝機使用記憶體絕大多數是4gb,很少是2gb,裝64位系統,認4gb記憶體,裝32位系統,系統只能認3.5gb以下。在實際使用中,不玩大型遊戲,記憶體使用在1gb以下,玩3d遊戲,2gb,看來記憶體已不是新電腦硬體的瓶頸,夠用為好,再加大記憶體就是多餘的了。

為什麼一說電腦執行慢就升級記憶體呢,這是因為前些年出的老電腦,往往是記憶體配置過小,一般是512mb,甚至還有256mb的,很少有1gb的,更別說4gb的啦,所以老電腦升級最有效最經濟的辦法是加大記憶體。當然這類電腦加大記憶體也不是想加多大就多大,如果其它硬體有問題,瓶頸不在記憶體,加大記憶體是不起什麼作用的。

我想當覺得電腦執行慢應從電腦軟體、硬體,執行環境等多方面考慮,找出癥結所在,有針對性的去排除,就像治病對症**一樣,不然會適得其反,越弄越糟。

電腦加記憶體條起到什麼作用,電腦加記憶體條有啥作用!??

記憶體條的作用 電腦就像是一個工廠,硬碟是倉庫,你的檔案全儲存在裡面 主機板就相當於這個工廠的佈局,上面確定了電腦各部件之間怎麼用 道路 連線,讓電腦工廠要用的東西在各個部分之間運來運去比較有序,運得比較有效率 cpu 處理器 就是就是核心的加工場所,所有要加工的東西要全運到這裡加工 有的加工好了的...

加記憶體條後可用記憶體不變怎麼辦,加記憶體條還是換記憶體條

32位作業系統最大支援3.25g記憶體,估計你這個還被顯示卡共享了一些 就剩3g了 剩下的不是不能用,必須換64位系統才能利用超過4g的記憶體 說明記憶體條沒有識別。兩個原因 1 記憶體條壞了,解決方法 在其他電腦插入測試 2 電腦記憶體條介面壞了,換一條確定是好的記憶體條試一下介面,識別就是問題 ...

加記憶體條的問題

可以加啊。雖然是ddr記憶體,但目前任然可以買到,不過只有ddr400了,不過主機板會自動降頻到267與你的舊記憶體搭配。不同頻率不支援雙通道,但是雙通道針對你的配置效能提高不到2 品牌無所謂,只要是大廠品牌都可以,雖然原則上最好是出自同門,但實際上記憶體構造都差不多,可以相容。唉,配臺新機吧,又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