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自省的作文,關於自省的作文

2022-08-27 20:35:34 字數 2375 閱讀 2584

1樓:沒

汽車大王福特不是一個吝嗇的人,但他卻很少捐款。他頑固地認為,金錢的價值並不在於多寡,而在於使用方法。他最擔心的就是捐款經常會落到不善於運用它們的人手裡。

有一次,喬治亞洲的馬沙?貝蒂校長為了擴建學校來請求福特捐款,福特拒絕了她。

她就說:那麼就請捐給我一袋花生種子吧。於是福特買了一袋花生種子送給了她。

福特後來就忘了這件事情。沒想到一年以後,貝蒂女士又上門了,交給了他600美元。原來學生們播種了當初的那一袋子花生種子,這就是一年的收穫。

福特什麼都沒說,立即拿出了600萬美元交給了貝蒂。

福特的擔心絕不是多餘的,太輕易得來的金錢往往很難讓受施者感受到金錢後面潛隱著的苦與智;我更讚賞貝蒂對點滴施與的至高的尊重,她帶領孩子們撒播下的其實是足以證明他們有能力領受他人恩惠的資格。

以「自省」為話題寫一篇記敘文,不少於800字。最好原創,謝謝。 30

以反省為話題的議**800字

以自省為話題的作文 700字

2樓:儒雅的想你的雲

做反省的主人

自覺反省,主動反省的,是不會失敗的。

―――題記

在淡淡的春季裡反省,是否奮鬥?

當你看到翠綠的小草剛冒出嫩芽時,你是否會反省今年的春天你也會像它一樣不息嗎?反省可以使人奮發向上;當你看到大自然中又盎發出新的生機時,你是否反省自己今年也可以像它一樣從失敗中甦醒,重新走上成功的道路嗎?反省可以使人增添自信;當你看到那群大雁又飛回來時,你是否反省自己要從失敗點找起呢?

反省可以使人找回弱點。

在濃濃的夏季裡反省,中否成功?

當你看到那粉彤彤的月季又亮出眼前時,你是否會反省這個季節的你是否也光彩奪目呢?反省可以使找回亮點;當你看到 那倦倦不勞的知了又開始工作時,你是否反省自己應盡了你的責任嗎?反省可以使人學會負責;當你看見那曇花又是一瞬間中來了又去,你是否反省自己在一瞬間中留下了什麼呢?

反省可以使人認清自己。

在燦燦的秋季裡反省,是否豐收?

當你看到金燦燦的稻穗成熟時,你是否反省自己在前兩季中得到了什麼呢?反省可以使人看清過程;當你看見那農民伯伯那辛苦的收割時,你是否會反省你收穫了什麼呢?反省可以使人振作;當你看見那稻苗又一次撒在田地裡時,你是否會反省你會成功嗎?

反省可以使人自立。

在綿綿的冬日裡反省,你是否無悔?

在經過三季的播種後,你是否反省自己無悔?反省可以使人認清目標;當你看到那梅花還在風雨中綻開時,你是否會反省你的走過的路無悔嗎?反省可以使人更加謙虛;當你看到那一望無際的白雪時,你是否反省你以後會怎樣去走向成功?

反省可以使人展望未來。

在春日裡反省,暖洋洋;在夏日裡反省,涼爽爽;在秋日裡反省,碩果累累;在冬日裡反省,展望前方。

反省可以使我們認清目標,增添自信,明白對與錯,成功失敗,目標與結尾,過程與成果……

那麼,朋友,請自覺反省,做反省的主人吧!相信輝煌的勝利之一會向你敞開。

以反省為話題的作文800字議**行式

3樓:免費****

(1)聯絡工作實際

選題要結合我國行政管理實踐(特別是自身工作實際),提倡選擇應用性較強的課題,特別鼓勵結合當前社會實踐亟待解決的實際問題進行研究。建議立足於本地甚至是本單位的工作進行選題。選題時可以考慮選些與自己工作有關的論題,將理論與實踐緊密結合起來,使自己的實踐工作經驗上升為理論,或者以自己通過大學學習所掌握到的理論去分析和解決一些引起實際工作問題。

(2)選題適當

所謂選題要適當,就是指如何掌握好論題的廣度與深度。

(3)選題要新意

所謂要有新意,就是要從自己已經掌握的理論知識出發,在研究前人研究成果的基礎上,善於發現新問題,敢於提出前人沒有提出過的,或者雖已提出來,但尚未得到定論或者未完全解決的問題。只要自己的**觀點正確鮮明,材料真實充分,論證深刻有力,也可能填補我國理論界對某些方面研究的空白,或者對以前有關學說的不足進行補充、深化和修正。這樣,也就使**具有新意,具有獨創性。

選題技巧:

技巧—:依據學術方向進行選題。**寫作的價值,關鍵在於能夠解決特定行業的特定問題,特別是在學術方面的**更是如此。

因此,**選擇和提煉標題的技巧之一,就是依據學術價值進行選擇提煉。

技巧二:依據興趣愛好進行選題。**選擇和提煉標題的技巧之二,就是從作者的愛好和興趣出發,只有選題符合作者興趣和愛好,作者平日所積累的資料才能得以發揮效用,語言應用等方面也才能熟能生巧。

技巧三:依據掌握的文獻資料進行選題。文獻資料是支撐、充實**的基礎,同時更能體現**所研究的方向和觀點,因而,作者從現有文獻資料出發,進行選題和提煉標題,即成為第三大技巧。

技巧四:從小從專進行選題。所謂從小從專,即是指軟文撰稿者在進行選則和提煉標題時,要從專業出發,從小處入手進行突破,切記全而不專,大而空洞。

關於童話作文,關於童話的作文

魔針一根繡花針在風雨的磨礪下越來越亮,越來越亮。太陽出來了,繡花針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它被一位帶著老花鏡的老巫婆發現了。老巫婆陰險地笑了笑,並且 地說 小小的繡花針,我要給你巨大的魔法,讓你用充滿魔力的針頭,去傷害人類 於是,繡花針立刻被賜予了無窮的魔力,變成了人人都怕的魔針。魔針來到大街上,只...

關於風的作文,關於風的作文

大自然裡,誰是最自由的呢?也許是它。它穿梭於四季中,輕輕地來,輕輕地去。它就是風。春天的風,它掠過裸露的土地,留下滿地綠草,在春風中搖曳著自己的纖纖細腰 它拂過凍醒的湖面,蕩起絲絲漣漪,彷彿在揚起自己清澈的裙角 它越過枯萎的樹枝,樹枝抽出點點嫩芽,伴著春風,慢慢地舒展著自己的懶腰。春天的風,像一曲清...

關於父愛的作文,關於父愛的作文

父愛如山 因為母愛的偉大,所以常常有人淡忘了父愛的高尚。母愛是溫柔體貼的,它能使我們快樂成長,就像一條條涓涓細流 父愛是熱情奔放的,它能使我們堅定不移,就像那火辣辣的太陽。父愛,常常激勵著我們前進,時常在推動著我們向前。父愛,是高尚的,它的出現,使得我們感受到了溫暖。在人生的道路上,有許多坡坡坎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