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級建造師,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

2022-08-17 10:45:15 字數 5247 閱讀 9481

1樓:匿名使用者

建造師執業資格制度暫行規定: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給紅旗吧老大.

2樓:匿名使用者

凡遵紀守法並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

非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專以上學歷,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並受聘擔任工程或工程經濟類專業技術職務的人員,均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取得建築施工二級專案經理資質及以上證書,符合報名條件並滿足下列條件之一的,可免試相應科目:

(1)具有中級及以上工程或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1個科目,只參加《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2個科目的考試。

(2)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並具有中級及以上工程或工程經濟專業技術資格;或取得一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從事建設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15年 的 ,可免《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和《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2個科目,只參加《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1個科目的考試。

已取得某一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該科目合格後核發統一印製的相應專業合格證明。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

3樓:sa_sa_陳

全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分綜合考試和專業考試,綜合考試包括《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科目,專業考試為《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一個科目,該科目分為6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和市政公用工程。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類的一種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註冊建築師以專業技術為依託,以工程專案管理為主業的註冊執業人士。

一、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有效的業務工作證明(在報名表「單位意見」欄填寫並加蓋公章)。

4、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2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5、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新考生)。

6、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7、免試部分科目需提供相應專業的中級及以上專業技術資格證書及影印件,一、二級專案經理資質證書及影印件。

二、續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本人身份證(或軍官證)原件及影印件。

2、上一年度的准考證原件及影印件。

3、本人近照1寸同底免冠**1張, 2寸同底免冠**1張(貼於報名表指定位置)。

4、如實填寫的當年度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報名表(老考生)。

(5)如實填塗的省人事考試報名資訊卡。

4樓:建造師孟工

二級建造師要考三科,《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這門課程難點較大,與實務考試科目關係密切,注重對知識點的理及計算性知識點原理的把握。考試時首先要對知識點的理解到位,然後還需要計算得精準才能把題目做對。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這門課程知識點眾多、理解性和記憶性較強。教材中冗長繁瑣的文字介紹、相對生澀的文字以及大量零散的知識點成為學習的主要障礙。

考試時需要結合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進行客觀題目的選擇。

《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近幾年考試的範圍在不斷的加大,命題難度也增加了不少;教材中施工技術部分的內容的分值明顯增加,而管理部分考核更多的與工程實踐相聯絡;另外,考核教材以外知識的範圍也在逐年的加大,每年的考試題目中總會有一些題目是教材中沒有的。

5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怎麼報名

6樓:豐翼教育

三科,一門法規,一門管理還有一門實務,實務是專業課分為六門,你選擇哪一門就考哪一科實務,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6個專業

7樓:佰建教育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

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 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

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6 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

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8樓:再找新歸屬

二級建造師的專業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共6個。

不同型別、不同性質的工程專案,有著各自的專業性和技術性,對建造師實行分專業管理,不僅能適應不同型別和性質的工程專案對建造師的專業技術要求,也有利於與現行建設工程管理體制相銜接,充分發揮各有關專業部門的作用。現對建造師劃分為10個專業:建築工程、公路工程、鐵路工程、民航機場工程、港口與航道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通訊與廣電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原有的「房屋建築、裝飾裝修」合併為「建築工程」,「礦山、冶煉(土木部分內容)」合併為「礦業工程」,「電力、石油化工、機電安裝、冶煉(機電部分內容)」合併為「機電工程」)。

其中,一級建造師具有上述10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只有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

9樓: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3 個科目。其中《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建築工程、公路工

程、水利水電工程 、市政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 6 個專業類別,考生在報名時可根據

實際工作需要選擇其一。

10樓:軍芳潔邶俏

學信教育為您解答: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工程管理。工程法規。實務這三科。

11樓:十六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如下:

二級建造師考試設《建設工程施工管理》、《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兩個公共科目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包含六個專業類別,任選一科報考)。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分為6個專業類別: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

一個人可以報考幾個二級建造師?

12樓:提莫喜歡誰

10個二級建造師考試《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該科目分為10個專業,即: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13樓:小奇說互聯

一個人只能考一個二級建造師。因為建造師證書是需要註冊的,一個人不能同時在兩個公司註冊上班。

擴充套件資料註冊建築師級別分一級建築師和二級建築師。

國家一級認證建築師資格考試由建設部和中華人民共和國人事部聯合舉辦。檢查由滾動管理進行。考試中有9個科目,單個科目的滾動週期為8年。

北京人事考試中心負責北京一流注冊建築師的考試管理,北京市規劃委員會負責註冊。一級註冊建築師考試資格有效期為八年。如果所有科目都在有效期內合格,國家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應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一級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證書。

持有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證書有效期者,有資格申請註冊,未經註冊不得稱為註冊建築師,也不得從事註冊建築師業務。註冊建築師的註冊由國家註冊建築師管理委員會負責。

14樓:

一個人最多能增項兩個專業,而且 以後你想考一級建造師,如果你的一級建造師選擇的專業跟你考過的二級建造師的某個專業,那麼一級建造師考下來之後註冊成功之後你的相同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自然就登出掉了!

15樓:水晶玻璃芯

是不可以的,一個人只能有一個,不過你可以再同一省擁有所有的專業,如果用於掛靠話,就沒有任何意義,因為只能掛一個專業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1)一個人不能有兩個省份建築或其他專業的二級建造師。

(2)一個人可以同時擁有同一省份所有專業的二級建造師。

17樓:day一花一草

完全同意樓上的說法!

不過你可以增項,或者好一點的話可以考個一建呀,一建的掛靠費用比二建的可觀多了.

如果是選擇增項的話可以選擇市政公用工程,但是也只能掛在同一家公司,以掛靠費用高的那個為準.

18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可以考六個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證書,你考到機電工程的證書後,可以去增項考另外五個專業的其中一個專業,考取後就再考別的專業。

但是,新規定:二級建造師只能註冊2個專業。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可以,因為二級建造師要在建設部備案

20樓:

二級建造師一人只能考一個註冊證書,最多能考2個專業,其中一個專業為增項。

二級建造師是建築行業中非常重要的一種職業資格,是擔任專案經理的前提條件。二級建造師培訓執業資格考試合格者,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事部門頒發《中華人民共和國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取得建造師執業資格證書經過註冊登記後,即獲得二級建造師註冊證書。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實行全國統一大綱,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命題並組織考試的制度。同時考生也可選擇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全國統一考試,全國統一考試由國家統一組織命題和考試。

凡遵紀守法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可報名參加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

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考試有三門科目,分別是《建設工程施工管理[1]》、《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和《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專業科目設定6個專業分別是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考生在報名時根據工作需要和自身條件選擇一個專業進行考試。

已取得某一個專業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的人員,可根據工作實際需要,選擇另一個《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科目的考試。考試合格後核發相應專業合格證明。該證明作為註冊時增加執業專業類別的依據。

21樓:浪子回頭

例如:1 、 當年考下來一個建築專業的二級建造師2、增項市政,那麼需要你的建築專業的二級建造師成功註冊之後可以在網上增項

3、增項市政考過了,可以繼續增項一個專業,也是需要你的市政專業成功註冊之後才可以增項第二個專業,

總結,一個人最多能增項兩個專業,而且 以後你想考一級建造師,如果你的一級建造師選擇的專業跟你考過的二級建造師的某個專業,那麼一級建造師考下來之後註冊成功之後你的相同專業的二級建造師自然就登出掉了!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你!謝謝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二級建造師考試考那幾科?

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 建設工程施工管理 建設工程法規及相關知識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 3個科目。二級建造師執業資格有關考核認定工作,由各省 自治區 直轄市人事和建設行政部門制定具體辦法並組織實施,考核認定辦法和考核認定結果報人事部 建設部備案。建造師考試的其他規定。參加考試由本人提出申請,攜帶所在單位出...

二級建造師報考,國家二級建造師怎麼考?

正常是2015年可以報考 你說的大學報考,有一種是當地省份不嚴格限制。還有一種就是通過中介報考,中介就幫你全搞定了,當然也會交一筆費用。通過中介有點麻煩,首先得限定合同,掛過以後他們給你找單位掛靠,還會抽提成。掛靠的單位也不是很好,容易出現扣證的現象,也會出現考過註冊不上的情況。所以還是三思。如果你...

二級建築師考幾科,全國二級建造師要考哪幾科?

二級建築師考4科,考試內容包括場地設計,建築設計與表達,建築結構與裝置,建築法規 建築經濟與施工四門。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建築師條例實施細則 第八條規定,二級註冊建築師考試內容包括場地設計,建築設計與表達,建築結構與裝置,建築法規 建築經濟與施工等。上述內容分成若干科目進行考試。科目考試合格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