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快速複習二級建造師考試,二級建造師考試怎麼複習?

2022-01-05 20:03:13 字數 5999 閱讀 1966

1樓:考試

時間不夠,如何最省事的通過二建考試?(分享二建學員的考試經驗)

做好三件事

第一輪複習(30天)

跟隨大流去聽課,聽課一定要在書上劃重點,課後第一時間儘快完成複習,做點題鞏固一下,保證老師講的都消化了;題庫和課程直接在考試100上做,價效比高手機學習也很方便!真能做到這一點,就足以令你超過大多數人,因為他們都是不復習的;(不怕打擊信心的話,馬上就開始做真題,而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所謂模擬題和密押題上更好)

真能做到這一點,就足以令你超過大多數人,因為他們都是不復習的;(不怕打擊信心的話,馬上就開始做真題,而不要把時間浪費在所謂模擬題和密押題上更好)

第二輪複習(30天)

任務非常簡單,但比聽課還重要。

1)一門課聽完後,立即開始做一到兩遍歷年真題,不要求閉卷,開卷做就很好。

但是務必要強迫自己把每一道題考的是哪一頁裡的哪一句話搞清楚,在這句話邊上做記號,例如:一級06單37,二級05多65.這個工作務必做好。

2)第二項工作做的越早,你走的彎路就越短,否則時間全消耗在瞎貓抓死老鼠上。

大家學習的目的就是為了應付考試,所以在第一時間圍繞著考題來複習,比什麼都重要。

這是完全自主的學習,有沒有老師,老師好不好,已經不重要。比如實務,三年下來已經有六套卷子了,30道案例題看下來,你還不知道考試重點在**嗎?

做完真題,你對題型就熟悉了,再看模擬題,你就會發現99%的題目根本不值得去做。

最後一輪複習(15天)

第三輪複習開始,這時候你會發現前面的工作做得太對了,背書太省事了,重點全標在書上,一目瞭然:每一章,每年考幾分;這幾分都出在哪一節,而其他幾節從來都不考;重點章節裡,有哪句話是每年都考,哪幾句話跳著考,命題的趨勢是什麼。

80%的題目一定都是考以前考過的話,只不過出題的角度和方式不同而已。

就是背書上的重點,同時務必把每一個真題搞通吃透。但你還是不放心,不是說考過的地方只有80%嗎?還有20%怎麼辦。

畢竟書上還有很多重要的點沒有出過題目,一年只考一兩個題,可以出題的至少有十幾個地方,所以命題的人根本沒有任何必要重複考,以前考過哪些地方對你一點幫助都沒有;更糟的是,因為大綱修改,還有些新增加的,如檔案法,怎麼辦?

好在這種新增的地方,雖然必考,但分數實在有限,考試過不過跟這些章節實在關聯不大,所以你把寶押一半在老師身上吧,老師劃過的地方你重點留意,另一半寶押在押密上,查缺補漏。

對大多數同學,我的建議是集中複習,不要一天看一點。

集中兩天看完一本書,比零零碎碎看一個月才看完一遍書要強無數倍。

當然對自控能力非常強,學習很有規律的人來說也許我的這個建議不重要.

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2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複習技巧,二級建造師備考指南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到我們**論壇上來看看,有很多學員都會分享他們的學習經驗!

二級建造師考試怎麼複習?

4樓:山東中公

1、時間規劃:首先要根據自身的實際情況確定每天或者每週自己有多少固定時間去學習,具體複習哪一科,先複習什麼,看多少,記憶多少,練習題目,或者是背幾個知識點等等。

2、學習方法:對於二級建造師的複習,切忌三天打魚兩天晒網!!!一定要有一個長期的學習習慣,這樣也可以更好的適應,不然會很難投入到學習中的!

其次一定要有一套科學的學習方法,保持精力充沛,不要猛學猛鬆

3、調整狀態:備戰考試是個長期的過程,那在這個艱難旅程裡一定要不斷調整狀態。由於在一些章節自己理解起來困難的或者新的知識點記憶存在難度,可以適當調整,交叉科目去學,知識重複記憶,既保證學習質量,也不會失去興趣。

適應相關複習進度後,可適當提升難度,希望大家在二建學習的過程中,能越挫越勇。

5樓:考試100考證網

1、每天保證2-3小時高效率複習時間。記住,是高效率,不要給自己找任何藉口來拖延。

2、教材、同步練習題、歷年真題及詳解、適量模擬題。

3、教材認真看倆到三遍,有時間可以看更多次。看的時候結合同步練習題。

4、歷年真題,要徹底吃透。模擬題不用太糾結,模擬題是為知識點來服務的。

5、二級建造師只要認真複習,細心大題,一次性通過就不是問題。記住堅持就是勝利。

以下是一些具體各個科目的注意事項:

一、法規

法規考試涉及的知識點越來越綜合、越來越考察細節,所以對教材一定要熟悉。

在平時的學習過程中,我們可以把日常生活中的實際例子和這些枯燥的發條法規結合起來學習,重在理解,切記不要死記硬背,近年來對於法規科目的考查愈加註重各章節間融會貫通的能力。

二、施工管理

涉及到的規範比較多,條款比較多,涉及到我國的相關規範、規定、方法,確實是紛繁複雜。

一方面施工管理的知識點分佈散亂,容易造成記憶混淆;

另一方面,施工管理更多的是考查考生「咬文嚼字」的功力,考試中文字遊戲的陷阱極多。

因此,在複習的過程中,施工管理的知識點都需要死記硬背,要點一條一條背下來。

對於施工管理來講,對重點難點要上點心,多記多看,在考場上不要求你把它寫出來,但是你必須要有所印象。

多做高質量習題,避免因審題不嚴而造成的失分現象。

三、實務

這是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中相對來說比較難的,實務的考試是以實際工程為背景,考試的時候綜合性的內容較多。

專業工程管理與實務採用以案例題為主,選擇題為輔的考題形式,綜合考核考生對工程建設基本概念、基本原理、基本程式和基本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檢驗考生「靈活運用所學知識和相關法律、法規,解決工程建設工作實際問題的能力,以提高考生綜合應用知識解決實際問題的水平」。

因此,應重點掌握考試用書中的概念、原理、程式和解決實際工作問題的方法、手段等內容。

在學習的過程中,建議你多花些時間對此科目的學習,多做習題進行鞏固知識。

6樓:大立教育總部

備考,首先要了解考試科目和考試題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其次有針對性,跟著大綱走,才能事半功倍!最後,要做題,做真題。光說不練很容易造成眼高手低,而且二建的很多科目都需要在做題中加強記憶。

7樓:大立北京分校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備考前期完全可以按照自己的節奏學習,後期衝刺的時候,如果感覺沒有方向,找不到重點,建議報班,高效有用。

8樓:信德法律諮詢

二級建造師複習技巧,二級建造師備考指南

怎麼一次通過二級建造師考試?複習有什麼技巧,謝謝!

9樓:baby我就是我

資料不在多,在讀精通。

大多數考生複習的時候,有幾個通病

1、只看新資料,不看老資料。

2、什麼資料都要看,特別是別人說的押題的。

3、每個機構的資料都想看,但也只是看一遍。

總結一句複習技巧,就是貪多嚼不爛,平心靜氣別急躁。

盯著一家培訓機構的資料看,把它給的資料每一份頭到尾仔仔細細,清清楚楚的讀懂,看懂,會寫,會計算。千萬別每家都看。每家都看的結果就是,許多細小的知識點不知道。

學習萬萬不可急躁,只要自己手上的資料靠譜。那就老老實實,認認真真的看,萬萬不可因為聽說誰押題準,誰有內部資料。就跑去看別人的。

你要相信,你把你手上100頁的資料讀通了比別人手上什麼三頁紙是有用多的。

這是最核心的一條。更多問題,你可以搜天天學派找我!

10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考試難度不是很大,想要一次通過全科考試也不是很難,只要自己認真複習就沒問題,備考,首先要了解考試科目和考試題型,知己知彼,才能百戰不殆;其次要有針對性,跟著大綱走,才能事半功倍!最後,要做題,做真題。光說不練很容易造成眼高手低,而且二建的很多科目都需要在做題中加強記憶。

11樓:四葉草

目前,二級建造師共包含建築工程、公路工程、水利水電工程、市政公用工程、礦業工程和機電工程6個專業,如果你從事相關的領域,那麼建議你就選擇和自己相關的專業,這樣,不僅學習起來事半功倍,對以後的人生髮展也會有很大的幫助。如果你是像我一樣的小白,各科都不懂,只是想賺點掛靠費用補貼家用,那麼在選擇專業前,就要考慮市場上的各專業掛靠情況、通過率及自身的能力。總的來說,建築和機電通過率比較高,市政和水利相對較低,建築和市政需求量大,容易掛靠。

所以,如果自身一般,建議考建築和機電,如果自已有信心,強烈建議市政和水利,掛考費高。當然,一切都要從自身的實際出發,畢竟早拿到證才是王道。

12樓:柳拜的白樺林

聽課件,看書,理解記憶

13樓:豐翼教育

瞭解二級建造師具體要考查哪些知識,對於教材目錄,考試大綱要瞭如指掌,之後大家要做的就是按章節進行復習。建造師考試中有很多知識點都需要我們進行理解性的記憶,而不是死記硬背,這樣會浪費很多的時間,結果還是事倍功半。

重視教材,注意例題的解題思路

熟練掌握必考科目,例題,練習題,考前押題,多做練習。

合理安排看書時間,教材與習題相結合,能夠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如何複習二級建造師考試,時間該如何分配?

14樓:大立教育總部

二級建造師考試三個科目時間分配比例

法規:管理:實務:2:3:5

成也實務敗也實務,因此把大量時間放在學習實務上,零碎時間複習公共科,所以實務你必須要佔在50%以上的學習時間,如果沒有現場施工經驗,那就更得把學習精力放在實務上。

接著就是公共科,先來說說法規,法規科目是用文科來進行考試,很多學員都是學理工科的,那麼要突破文科這一類考試你需要有一個在學習當中的合格分數線的標準,在往上提高一點點,但是對於實務而言,實務無論你學的多深多透都不為過,因為你一方面是在通過管理這一科目的考試,另外管理也在二建實務當中四大案例分析題來作為一個理論上的支撐,管理和實務兩者不分家,有了這樣的一個比例還需要做什麼呢,接下來就是下面需要做到的學習準備。

第一輪複習,跟大家隨大流去聽課,課後第一時間儘快完成複習,做點題調劑調劑,保證老師講的都消化了;真能做到這一點,就足以令你超過大多數人,因為他們都是不復習的;

第二輪複習工作非常簡單,但比聽課還重要。一門課聽完後,立即開始做一到兩遍歷年真題,不要求閉卷,開卷做就很好。但是務必要強迫自己把每一道題考的是哪一頁裡的哪一句話搞清楚。

15樓:萍聚

首先要有一個學習計劃,每天堅持學習兩小時,聽課看書記筆記,其次必須要找一個靠譜的,這個網校可以是實體的也可以是網路上的。網路上的要甄別真假,以免上當必須要跟著老師學靠自己,很難的通過。

如何高效準備二級建造師考試?

16樓:環球網校

1、理解記憶

理解是記憶的基礎。在學習過程中,只有理解的東西才能記得牢,記得久。做題的時候也不會混淆知識點,僅靠死記硬背,那肯定不容易記得住。

對於重要的知識點,如果能做到理解和背誦相結合,記憶效果會更好。

2、集中注意力

大家在記憶時一定要做到聚精會神、專心致志,才能排除雜念和外界干擾,大腦皮層就會留下深刻的記憶痕跡,這樣學過的知識點就不容易遺忘。如果大家在學習過程中精神渙散,一心二用,就會大大降低記憶效率。這樣時間也花了,效果也沒有達到。

3、及時複習

在記憶曲線當中,遺忘的速度往往是先快後慢。因此大家對剛學過的知識,要趁熱打鐵,及時溫習鞏固,加深記憶,這才是防止遺忘的最佳辦法。

4、視聽結合

大家可以同時利用好語言功能和視、聽覺器官的功能來強化記憶,以此提高記憶效率。比單一默讀的效果好得多。

5、投入興趣

有句話叫興趣是最好的老師,如果大家對學習材料、知識物件索然無味,即使花再多時間,也是難以記住的。

6、科學用腦

在保證大家營養、積極休息和進行體育鍛煉的基礎上,做到科學用腦,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能大大提高大腦的工作效率,從而增強學習效果。

7、經常回憶

在我們學習時,要不斷地進行嘗試回憶,這樣做可使錯誤的記憶得到糾正,遺漏得到彌補,會讓我們學習的內容難點記得更牢。在閒暇時經常回憶過去記憶的知識點,也能避免遺忘,並且加深印象。

8、最佳時間

9、多種手段

大家要根據自己的實際情況,靈活運用分類記憶、圖表記憶、縮短記憶以及做筆記等記憶方法,都可以增強記憶力的效果。

二級建造師考試密碼怎么找回,二級建造師考試密碼怎麼找回

打你所在地地級市人事考試辦公室的 報一下身份證,可以讓工作人員給你查詢。或者去報考二級建造師所在地,考試管理處,查詢資訊時必須是本人拿著身份證,去那裡獲取考生資訊。還有一個方法就是考生需要重新註冊一個賬號,因為身份證是不變的,所以已通過科目資訊會自動保留。二級建造師密碼找回可以登陸所報考所在地人事考...

二級建造師報名步驟,二級建造師考試報考流程

1 二級建造師報名條件 具備工程類或工程經濟類中等專科以上學歷並從事建設工程專案施工管理工作滿2年的人員。2 二級建造師報名 省市人事考試中心 考試網 省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執業資格註冊中心 個別省市在 3 二級建造師首次報考人員需提供以下材料 1 相應的學歷證書原件及影印件 2 本人身份證 或軍官證...

二級建造師考試可以自己報名麼,二級建造師,可以個人報名嗎

二級建造師考試科目,二級建造師怎麼報名 當然可以自己報名,即中專以上學歷工程類專業,從事本行業二年就可以了 可以,滿足報名條件的話就在當地人事 網上報名先,網上稽核後需要帶畢業證,和某施工企業的工作年限證明材料現場報名即可 可以自己報名,但一定要苻合相關條件。要有工作單位,要有單位養老保險證名 二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