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月亮怎麼特別大(北京),今天有超級月亮?在什麼地方可以看到?多少點看到?

2022-08-30 07:15:27 字數 2160 閱讀 8459

1樓:曾是過來人

1、首先說明一樓的回答是錯誤的

2023年1月4日 ,星期一 ,陰曆十一月二十 空氣透明度好,沒有灰塵!只能是亮,而不是大,

2、要解釋這個問題,我先多說幾句,上學的時候,可能都學過《兩小兒辯日》一兒曰:「日初出大如車蓋,及日中則如盤盂(第一個孩子說:「太陽剛剛升起的時候像個大圓車篷,等到正午時就像盤子一樣)是什麼原因呢?

3、早晨和中午的太陽距離地球的遠近是一樣的。為什麼早晨的太陽看起來較中午時大呢?這是視覺的差誤、錯覺。

同一個物體,放在比它大的物體群中顯得小,而放在比它小的物體群中顯得大。同樣道理,早晨的太陽,從地平線上升起來的背襯是樹木、房屋及遠山和一小角天空,在這樣的比較下,此時太陽顯得大。而中午太陽高高升起,廣闊無垠的天空是背襯,此時太陽就顯得小了。

其次,同一物體白色的比黑色的顯得大些,這種物理現象叫做「光滲作用」。當太陽初升時,背景是黑沉沉的天空,太陽格外明亮;中午時,背景是萬里藍天,太陽與其亮度反差不大,就顯得小些。

4、月亮和太陽一樣,剛從東方升起時顯得大些

5、另外,颳著大風時,空氣透明度不會很好

剛刮完大風時,空氣透明度才會很好

空氣透明度不很好時,光線散射厲害,就顯得大些。日落時候由於有云、灰塵所以紅彤彤的特別大,也是這個道理

2樓:杵你嘴

今天是2023年1月4日 ,星期一 ,陰曆十一月二十,因為北京這會颳著大風空氣透明度好,沒有灰塵!所以圓,沒有什麼奇怪的!昨天下雪的時候你沒看見晚上8點多的時候,月亮在北京的東北方向也挺圓的嗎?

昨天月亮很圓很亮,今天看不見了,是因為天氣不好還是因為天體執行?我在北京,求月亮執行科普

3樓:匿名使用者

天氣不好。月亮圍著地球轉,天氣好的話你每天都會看到月亮。

什麼地方看到的月亮最大

4樓:龍戰於野

個角度來說吧。

1.從實際效果來說,月亮距離我們平均距離38萬公里(36.31~40.

57)。當它位於近地點並且是滿月時要大一些,可實際上變化非常有限。月亮的大小隻有30角分(1度張角的一半),這樣小的目標的很小變化對於我們裸眼來看實際上沒有變化,沒有**比較的話根本看不出來。

2.天文學中有個「大月亮錯覺」的謎題,也就是,為什麼地平線附近的月亮看起來特別大?非常奇怪的是,這只是我們眼睛的錯覺,如果連續拍下來十五的月亮升起的**,其實大小是不變的。

美國科學家plait專門討論過這個問題,可以參考

3.去看大月亮,還是等到太空旅行比較廉價的時代,乘飛船去看吧。

要是腦筋急轉彎的話,答案就是在月亮上看最大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地球上任何地方看到的月亮都是一樣大的,因為月亮繞地球轉。也許珠穆朗瑪峰上看到的會大一些,嘿嘿~~不過有機會去月球,還是月球上看的月亮大啊~~

6樓:渠穎速盼盼

天地相接的地方,如水面上(海,湖),山頭上,月亮在水平線上要升起或降落的時候。在沒有空氣汙染的山區,半夜,尤其是冬夜,星空最漂亮,月亮也顯得很大,星星月亮在透明的夜空閃閃發光,彷彿舉手可摘,最美了

今天有超級月亮?在什麼地方可以看到?多少點看到?

7樓:晚上啪機油

不知道是什麼時候的

現在2020/5/6

天文專家介紹,繼2月9日、3月10日和4月8日之後,今年的第四次也是最後一次「超級月亮」將於本月7日(農曆四月十五)現身天宇。如果天氣晴好,我國各地公眾可於當晚欣賞到「一輪『圓月』碧空照」的美景。

8樓:_靈書逸少

你好,我們開不到的,除非你此刻身在西半球。

北京時間今日中午11點35分,天空中將出現「超級月亮」,這也將是2023年的最大滿月。昨日,北京天文館天文專家寇文表示,今年的「超級月亮」最圓時刻,中國是白天,無法觀測到;而美國為晚上,正好可見。「這也就意味著,同樣是晚上看月亮,在美國看到的月亮要比中國的圓。

」不過錯過白天的月亮,晚上還是可以看到大月亮的。

今天的「超級月亮」理論上,看上去比平時更大、亮度更高,此時,月亮距離地球約35.7萬公里,比平均距離小2.7萬多公里;「超級月亮」要比平時大出16%左右。

,「超級月亮」出現後與地球的距離將一點點變遠,今晚,天氣晴朗的話,在中國同樣可以看到又大又圓的月亮。

今天有一顆月亮旁邊的星星特別亮,月亮和這

金星在早晨出現叫啟明星,在傍晚出現叫長庚星 有的時候非常近,就是著名的 金星伴月 古希臘人稱它為阿佛洛狄忒 aphrodite 愛與美的女神,而羅馬人則稱它為維納斯 venus 美神。今天2019年1月2號,早上也有一顆.這麼巧?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叫什麼星?月亮旁邊最亮的那顆星星是金星。夜空中亮...

突然我特別煩我們店長,今天有體驗的顧客她說我要是能搞定的話就我自己來做,自己來成單

其實換個角度也很好 能力都是鍛煉出來的 越來越不依賴任何人 能讓你自己試試話 其實也是幫你的成長 換個角度,你就會很舒服 最重要的是自己收穫了 把專業技術學會,招攬更多顧客。你要做到,自己要強大起來,學會能力,不要給人看低。忽然特別煩你們的店長,今天有一個體驗的顧客,他說要是能提高產品的效果的話,他...

今天有女孩對我說我的性格變了,這是怎麼回事

就說你和以前不一樣了。有了變化,比如沒有以前開朗活潑了 說明那個女孩很在乎你啊,所以她才會感覺到你變了 什麼是感情?好的感情,不過就這三個字 感情是在一起時很舒服 很快樂,不在一起時,很牽掛,很想念 感情是捨不得傷害,因為對你有感情,所以就不想讓你傷心,所以捨不得傷害你 感情是該離開的時候就默默地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