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ART中斷是怎樣的,UART中斷有什麼用

2022-08-30 07:05:22 字數 1814 閱讀 8941

1樓:理工耗子哥

uart中斷一般都分為3種,傳送完畢中斷,接收完畢中斷,錯誤中斷。

同其他通訊模組一樣,傳送中斷用於檢測模組傳送資訊完畢。接收中斷用於使程式調至讀取uart模組接收到的資料的中斷子程式。錯誤中斷用於檢測通訊模組在通訊過程中是否出錯。

由於你沒有寫具體是那款微控制器的uart模組,所以我對你提到的uart模組的中斷配置不能具體到暫存器進行講解,你可以參照你那款微控制器的資料手冊進行學習。

中斷的意思就是讓你的程式暫時停止按照正常順序的執行,先跳轉到指定的子程式(相關中斷服務程式)進行執行相應的任務,任務執行完畢在返回主程式恢復原來按照順序正常執行的狀態,如果你對中斷還不太瞭解,建議先學習學習中斷的定義。

uart中斷是怎樣的

uart中斷有什麼用?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用於接收資料,來了資料就產生中斷,中斷處理程式裡立馬把資料儲存起來,這樣可以不丟失資料。

大家說說微控制器串列埠中斷是怎麼回事?

3樓:匿名使用者

串列埠中斷處理裡ri沒清,只能收第一個位元組,以後就卡住了。

另外es=1別給註釋掉,要不有資料不進串列埠中斷

4樓:今晚捉肥仔

串列埠中斷就是串列埠收到資料啦,提醒你要去處理這段了

5樓:

你這說的過於籠統了,得看你想知道的具體串列埠中斷問題。微控制器串列埠主要是用於接收或者傳送的。想明白這個,先說一下中斷這個概念,舉個例子,比如你今天工作需要一直編寫程式,可是到中午的時候你肚子餓了,就需要吃飯,這就好比是中斷請求,雖然你此時正在編寫程式進行工作,但是飢餓需要及時解決,於是你就先去吃飯了,吃飯回來之後你需要繼續程式設計工作,於是又回到正常工作中,這大概就說明了中斷的所有概念。

微控制器串列埠中斷,例如用串列埠接收gps模組的資料(這一般都是串列埠相連的),微控制器可能需要一直的工作,不管是幹什麼,但是你最需要的是接收gps資料並進行處理,於是當接收到gps訊號時,就會產生串列埠中斷,然後進入中斷接收gps資料,儲存在串列埠暫存器當中,當接收完之後關掉中斷,微控制器繼續其他工作,當又有gps資料需要接收時,便又產生串列埠中斷進行接收處理。這個大概就是微控制器串列埠中斷的過程,不知有所瞭解沒

6樓:匿名使用者

中斷系統是計算機的重要組成部分。實時控制、故障自動處理、計算機與外圍裝置間的資料傳送往往採用中斷系統。中斷系統的應用大大提高了計算機效率。

不同的計算機其硬體結構和軟體指令是不完全相同的,因此,中斷系統也是不相同的。計算機的中斷系統能夠加強cpu對多工事件的處理能力。中斷機制是現代計算機系統中的基礎設施之一,它在系統中起著通訊網路作用,以協調系統對各種外部事件的響應和處理。

中斷是實現多道程式設計的必要條件。 中斷是cpu對系統發生的某個事件作出的一種反應。 引起中斷的事件稱為中斷源。

中斷源向cpu提出處理的請求稱為中斷請求。發生中斷時被打斷程式的暫停點成為斷點。cpu暫停現行程式而轉為響應中斷請求的過程稱為中斷響應。

處理中斷源的程式稱為中斷處理程式。cpu執行有關的中斷處理程式稱為中斷處理。而返回斷點的過程稱為中斷返回。

中斷的實現實行軟體和硬體綜合完成,硬體部分叫做硬體裝置,軟體部分成為軟體處理程式。

uart串列埠通訊完全看不懂,請幫忙分析一下,尤其是中斷那塊,到底是怎麼執行的

7樓:

這個是用定時器來做串列埠通訊的,串列埠通訊就是把一個位元組的資料以單一腳輸出,輸出時序就是波特率,在這裡設定9600bps也就是說每秒傳遞9600bits,中斷那邊就是處理位的地方

作業系統中的中斷什麼意思,作業系統中,中斷有什麼作用,為什麼作業系統需要中斷這個操作

是指在計算機執行期間,系統內發生任何非尋常的或非預期的急需處理事件,使得cpu暫時中斷當前正在執行的程式而轉去執行相應的事件處理程式。待處理完畢後又返回原來被中斷處繼續執行或排程新的程序執行的過程。作業系統中,中斷有什麼作用,為什麼作業系統需要 中斷 這個操作 中斷的使用者就是暫時停止一個任務。因為...

法律中的中斷和中止有什麼不同

中止和中斷的區別 訴訟時效是中止跟中斷的區別主要在於發生是由 發生時間 法律效果等三個方面的不同。訴訟時效中止 是指在訴訟時效期間的最後6個月內,因不可抗力或者其他障礙不能行使請求權的,訴訟時效中止。從中止時效的原因消除之日起,訴訟時效期間繼續計算。訴訟時效中斷 根據 民法通則 規定,訴訟時效因提起...

什麼是中斷,51子系列微控制器的中斷源有哪些,其優先順序是怎麼樣確定的中斷返回指令和子程式返回指令的差

51微控制器中斷源有 1.兩個外部中斷 init0 init1 分別由ie0 和ie1兩位控制開啟 2.定時器中斷t0 和t1 3.串列埠中斷 優先順序由ip暫存器控制,只能分兩級,高或低。優先順序相同的中斷源也分高低,順序為 外部中斷0 定時器中斷0 外部中斷1 定時器中斷1 序列中斷 中斷返回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