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變得自信,怎麼變得自信

2022-08-30 07:55:18 字數 5050 閱讀 4873

1樓:啊往事知多少

自信,就是一個人對自己能夠達到某種目標的樂觀充分的估計。誠如你所說的,自信對一個人確實很重要。擁有充分自信心的人往往不屈不撓、奮發向上,因而比一般人更易獲得各方面的成功。

可以說,自信意味著已成功了一半。

然而遺憾的是,缺乏自信的人仍隨處可見。研究顯示,人們之所以缺乏自信,有的甚至自卑,原因很多,但有一點可以肯定:這完全是後天形成的,與先天無關。

因此,可以這麼說,是人們自己把自己搞得沒了自信,從而影響了自己的成功與前途。還是那句話:最大的敵人是你自己。

那麼,該如何科學、有效地培養自己的自信心呢?現提出如下合理化建議,供你參考:

第一,經常關注自己的優點和成就。你總想自己的缺點和失敗,你當然會越來越沒信心。這不是滅自己的威風嗎?

你必須長自己的志氣。你總會有許多優點和成就的,把它們列出來,寫在紙上。至少寫出五個優點和五項成就。

對著這張紙條,經常看看、想想。在從事各種活動時,想想自己的優點,並告訴自己曾經有過什麼成就。這叫做「自信的蔓延效應」。

這一效應對提升自己的自信效果很好,有利於提高從事這項活動的成功率。

第二,多與自信的人接觸和來往。「近朱者赤,近墨者黑。」你若常和悲觀失望的人在一起,你也將會萎靡不振。

若你經常與胸懷寬廣、自信心強的人接觸,你一定也會成為這樣的人。多與有志向、有信心的人交朋友吧。

第三、自我心理暗示,不斷對自己進行正面心理強化,避免對自己進行負面強化。當你碰到困難時,一定不要放棄。要堅持對自己說:

「我能行!」、「我很棒!」、「我能做得更好!

」等等。你重複對自己唸叨有信心的詞語,是一種很重要的自我正面心理暗示,有利於不斷提升自己的自信心。這已為心理學的研究所證實。

第四、樹立自信的外部形象。一個人,保持整潔、得體的儀表,有利於增強自己的自信心。舉止灑脫,行為端方,助人為樂,目不斜視,就會有發自內心的自信。

同時,加強鍛鍊,保持健美的體形,對增強自信也很有幫助。

第五、保持一定的自豪感。一個人,謙虛是必要的,但不可過度。過分貶低自己,對自信心的培養是極為不利的。人不可有傲氣,但不可無傲骨。要相信自己,充滿對自己的自豪感。

第六、學會微笑。微笑會增加幸福感,進而也能增強自信心。你不妨試試看。一笑,自信從中而來,幾乎立竿見影。

第七、懂得揚長避短。在學習、生活、工作中,要經常抓住機會展現自己的優勢、特長,同時注意彌補自己的不足,不斷求得進步。這樣,你就會提高成功率,也會得到更多的讚揚聲,肯定能增強自信。

第八、多閱讀名人傳記。因為很多知名人士,成名前的自身資質、外部環境並不比你好。有的甚至在你的年齡時,比你現在的情況差遠了。

多看一些這方面的材料,會讓你知道你其實是具備成功的條件的,成功也是完全來得及的,這樣有助於提升你的自信心。

第九、做好充分準備。從事某項活動前,如果能做好充分的準備,那麼,在從事這項活動時,必然較為自信,從而有利於順利完成這項活動。一旦這項活動做得很成功,必會反過來又能增強整體自信心。

第十、給自己確定恰當的目標。目標太低,太容易實現了,不能提高自信心。但目標也不能太高。目標太高,不易達到,反而對自信心有所破壞。恰當的目標是:用力跳起來剛能碰到。

真誠地祝賀你越來越自信,越來越成功!

2樓:安慰記心理

每個階段對自己的認識都是不一樣的,用今天的心流寫作法,你會發現一些從未了解過自己的地方,曾經總以為把自己認識得差不多了,但自我探索這個旅程,永遠不會停止的。 ​

3樓:心理諮詢師蘇舒老師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你好首先,做事情時,不要將目標定太高,讓自己經常償到成功的喜ye

提問怎麼不自卑

回答第二,改變認知,成功概率通常都是比較低的

親自卑的形成是很好多原因的,設及到認知,環境,及家庭教育的環境方

你能詳細談談嗎?

提問以前不這樣。現在大了。就這樣了。不知道怎麼會事

回答近期是否有遇到什麼挫折?

是否經常經歷失敗或者不如意

提問不如意。願望太高了可能是

回答對的親,追求的目標太完美容易有失敗感,長期償不到成功的經驗就容易自卑,質疑自己的能力

所以追求完美的人更容易自卑,同時容易自己傷害自己

目標低一點,符合自己的能力就好,給自己減壓,也給自己一個自信的機會

親不知道我的回答有否啟發到你,想再討論可以繼續哈,如果我的回答對你有一些啟發,請你給個贊,你的評價是我們的動力喔。

提問怕見人是不是也自卑

回答親怕見所有的人嗎?不願意出門是嗎?能描述更多的感受和症狀嗎?一口氣說出來,不要一句一句問,否則你只能問六句喔

更多13條

4樓:新竣小思維

怎樣變得自信?首先不要過分看重自己的面子。越在意麵子的人,往往在外面放不開。有時候臉皮厚一點,才能成大事。

5樓:k_k呃

自己要有料,不然就成了自戀~

怎麼變得自信

6樓:我愛學習

1、伸直背部,改變步伐

保持更為直立的姿勢,寬闊的手勢和堅定的步態,所有的這些標誌都很容易讓你看上去是一個自信的人。

因此,伸直背部,輕快地走路,抬起頭,將你的視線從地板轉移向上。所有的這些資訊將讓你周圍的人在你身上閱讀到自信的資訊,而你自己也將很快的意識到變化。研究表明,自信人的肢體語言會影響壓力水平的降低。

2、消除內心自我否定的負面想法

控制自己心中所想是一件非常困難的事情,但卻是一種訓練自己的好方法。試著記錄一週內頭腦中的所有想法。並寫出那些與自我懷疑相關的東西。

在分析自己的筆記之後,你會明白大多數消極的想法都沒有什麼可靠的資訊,而且可以解決擠壓和焦慮的其餘原因。

3、慶祝你的成就

把你每天的成功記錄下來。沒有必要只寫出全球成就。你可以標記前往目標的每一步,讓它看起來微不足道。

當你有理由為自己感到自豪時,由內而外散發的自信感就將出現。

4、想想完美的「我」

沒有必要立即嘗試與有趣的人交談或闖入夢想的公司,並宣告必須接受那裡的工作。可以從小事開始,比如向可愛的陌生人微笑,傳送簡歷。並且不要去擔心後果。

承擔風險和承擔責任的意願是自信的人的標誌。

5、學會接受稱讚

人們對恭維的反應都是不同的。有的人感到難受,有的人感到尷尬,甚至開始關注自己的缺點。所有這些不充分的反應都表明自尊心很低。

最好的迴應將是你真誠的微笑和感激。不要為對話者考慮任何事情,也不要因為奉承而責怪他,你應當相信你的一些品質和特徵真的很有吸引力。

7樓:愚人談娛樂

1、說話做事慢下來。急躁是一個大忌,最要不得的。所以,不要著急,說話做事慢下來。說話有理有據,做事有規有矩,不慌亂。

2、從容淡定。無論是做事還是說話,都要表現的很淡定,即使內心很急躁,那麼也試著先放下急躁,從容的面對一切。

3、做事穩重。這個穩重的做事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形成的,是一個長期鍛鍊的結果。慢慢的鍛鍊,就會形成一種做事穩重的形象。

4、己有所長。善於發現自己的優點,發現自己與他人不一樣的地方,發展自己的優點,讓他變成自己的優勢,那麼就會內心自我感覺良好,就會造成自信的效應。

5、對自己仁慈點。不要對自己過於苛刻,不要太追求完美,要明白每個人都有自己不會的領域,這個事人之常情的。這樣自己不擅長的一方面就能理解了。內心就不會自卑,會慢慢的自信起來。

8樓:橘子葉

1.要有遠大的夢想,但要從小處著手

我們都知道,任何事情的開始總是最艱難的,俗話說的好「萬事開頭難」!。

所以,別指望這次會有什麼不同。你必須在某個時候開始,否則,你永遠不會離開你現在所處的狀態以及地方。最重要的是,你首先要意識到你想要的是屬於你自己的。

在那之後,不要只是坐下來期待事情會以不同於往常的方式。你還什麼都沒做呢。

在你的自信練習中付出一些努力,最重要的是耐心。

因為很多事情以及學習並不是在一夜之間就可以完成的!

就像你需要一些時間來首先學習如何走路,這樣你就有一天可以跑步了,在這裡,你需要學習某些東西,以便於以後能夠自由地運用它們。

這並不意味著你不應該抱有希望。

這是你必須做的。事實上,你應該對你想要實現的目標抱有遠大的夢想。

2.對自己和他人說「不」

當你是那種習慣於取悅別人的人,把他們的慾望和需要放在你的感覺和需要之前,這一步一開始可能會很有挑戰性。有什麼竅門嗎?

你需要學會更多地欣賞自己。如何變得更自信的主要練習之一是為自己騰出時間,並學習如何為他人設定界限。

發現自己總是有時間給別人,沒有時間給自己,這讓你進入了一個迷茫的圈子,在那裡,無論發生什麼,其他人都習慣了總是依賴你。

這一點必須改變。並不是總要在你不舒服的事情上達成一致。你會自然而然地有接受這種情況的衝動,但要專注於你想要改變的事情,首先對自己和你的基本反應說不,然後優雅地拒絕對方的建議或邀請。

最初你可能會感覺到尷尬以及不適,慢慢的一切就會陷入平衡的狀態。隔短時間之後你就會發現自身的改變。這才是重點!

3.擺脫負罪感

主要問題之一通常是如何在工作中變得更加自信。

每當你拒絕某件事時,你就會開始感到內疚,因為你認為你本可以做到這一點,或許可以通過這樣做來緩解某人的現狀。

如果有人向你求助,首先,試著看看那個人是否真的有什麼麻煩。負罪感來自於你認為某人在你回答否定的那一刻真的處於困境和真正需要幫助的境地。

要明白,有些人,尤其是在工作中,有當他們不想工作的時候尋求幫助的傾向。他們需要幫助並不是基於他們的處境有多糟糕,而是因為他們覺得他們可以找別人來幫他們完成這項工作。

在每一種情況下,試著認識到重要性的程度,很快,在你分析情況並做出決定後,你就不會因為對別人說「不」而感到內疚。

4.學會表達你的需要和感受

這個世界上沒有人能看穿你的靈魂或想法。心靈駕馭也許是真的,但很少有人能掌握這個能力。其他人都是很簡單的人,就像你一樣。

每件你感覺到和需要的事情,你都需要學會以恰當的方式來解釋。

你不應該坐下來,對你需要什麼或你的感受什麼都不說。你也不應該要求特殊待遇。

要意識到你周圍的每個人都有需求,這些需求和你的一樣重要。

你應該做的是努力提高溝通技能,為自己說話,試著變得更自信,找到**中間地帶,告訴別人你需要特定的東西。

此外,你表達感情和需求的方式也很重要。

試著使用「我感覺到……」或「我想……」這樣的表達方式。

這會讓你處於正確的位置,而不會讓你的行為變得咄咄逼人或被動。

怎樣變得自信?如何變得自信?

一個人在自己的生活經歷中,在自己所處的社會境遇中,能否真正認識自我 肯定自我,如何塑造自我形象,如何把握自我發展,如何抉擇積極或消極的自我意識,將在很大程度上影響或決定著一個人的前程與命運。換句話說,你可能渺小而平庸,也可能美好而傑出,這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你的自我意識究竟如何,取決於你是否能夠擁有真...

怎樣才能變得自信,怎樣讓自己變得自信

一,刷自信 積分 從力所能及的小事開始,不斷把小事做好,可以積累自信,就具備了做大事獲得大成功的自信。二,更加堅強。遇到困難勇敢一點,不要急,把問題拆開一個個解決,先把力所能及的做好,也能積累克服困難的自信。三,看清局勢。對局勢能否掌控,是決定壓力的主要因素之一,只要能看清局勢在向好發展,就不怕上天...

怎樣變得有自信

想想自己曾經做過什麼令別人稱讚自己感到很自豪的事,看看自己崇拜的人,自己的實力,自己的與眾不同,自己的優勢,是不是還沒有挖掘出來,加油 我覺得不自信還有一個根本原因,就是你怕出醜。我這麼告訴你吧,你現在不出醜,你就不會成長,將來遇到這樣的問題你還是不自信!不夠自信的時候,深深吸口氣,然後喊一下!告訴...